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1
2018/10/14 10:28:15瀏覽426|回應0|推薦5

本書為小說,其所涉及的國家、知名人物或故事乃為情節而設計,現實與虛擬世界並陳,過去與未來事件呈現,只是設想情境。人物有純粹虛擬人物、也有借鑒原型人物,在此只是一個符號作用,因此請別對號入座。特此聲明!

  

 

1.真相浮出

   

    許珩在覺天行家接到老婆電話,得知前女友打電話到家裡,這事著實害他被老婆興師問罪了一番,幸好老婆最後信任了他,但許珩心想又該是牧心的「傑作」,這次真的頗感痛心的。

    於是許珩打電話給牧心問個清楚,希望是自己冤枉他。

  「尹若一怎麼會知道我家的電話?」許珩問牧心。

  「那次在臺大學術會議上碰到她,她問我要你的電話,所以……」牧心不想讓許珩知道真相原來是他鼓勵尹若一和許珩老婆打聽消息的旁敲側擊出他們夫妻倆的情況

  「那禮貌上,你應該先問過我的意思吧?許珩聽了不由得生氣:「這不是基本禮貌嗎?我的隱私你可以不先詢問一下就說喔?」許珩一臉想罵人又不知如何罵才好的表情

  「我聽她的處境很值得同情與關心,再說都過去那麼久了,你不會還記恨她吧?」牧心心虛地說。

  許珩一聽想想也是該釋然了,但他氣牧心的作法「她打到我家找我老婆耶!想害死我啊?還說甚麼她是我的初戀女友,想了解我情況婚姻幸福嗎?關她甚麼事啊?」

  「你先不要生氣!她現在在新竹師範教書,但離婚了,一個人帶著小孩子,也怪可憐的!」牧心突然怕失去這朋友緊張得趕快解釋

  「那又怎樣?這就是人生啊每個人該為自已的人生負責,不要害我跟她一樣吧!再說幹嘛找我老婆啊?頂多大家都老朋友了私下一起聚聚就是了!你幹嘛給她我家電話?」許珩一口氣說到嘆氣,很無奈的感覺。

  「她不敢打給你啊!所以才給家裡的電話,她跟我說,原本她想會不會是你父母接的,可以順便問候一下,誰知道剛好你老婆接兩人又沒話講,只好問那些啦!……」過往兩人戀愛的畫面又出現腦海,許珩搖搖頭想搖去畫面,趕緊說:「算了!你跟她說不要再打擾我和我家人了!」

  「這麼無情?」

  「有時無情才真正是有情!」許珩語重心長的說

  「真的不跟她連絡?」

  「不然呢?我有家庭啊家庭幸福是要經營的。難道讓兩個家庭成員都陷入混亂中?」

  「其實老朋友見面一下有甚麼關係呢?」

  許珩堅決地說「不要見比較好。」

  那你跟她講清楚問候一下老朋友總可以吧?」

  「我不知道怎麼跟她講,你們想聯繫你們去聯繫,不必扯到我!」

  牧心隔天上課前,先打給了尹若一,原本想傳話,卻好像鬼打牆一樣……

  「若一,許珩說你們可以私下聚聚我之前就說了吧!你幹嘛不敢打?有空再打給他吧!他的手機電話等下傳給你

  「許珩沒有生氣?我一時忍不住問太多了

  「沒有!放心吧!你們或許還有機會復合喔!」牧心也不知道為何老要這樣撮合?他並沒有惡作劇的想法內心隱約只是想拉出與許珩共有的記憶顯出獨有的感情,潛意識裡還是和須攲愛較勁?爭寵?連他自己又看不清自己了!怎麼反反覆覆的?

  何牧心並不知道須攲愛就是那隻瘋迷全亞洲的牧羊犬――追風,他還在想要怎樣和許珩可以回到以前哥兒們的感情?

  但他不知道這樣做反而讓他自己更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了?

 

    在牧心鼓勵下尹若一等孩子睡了後鼓起勇氣打給許珩,許珩接聽發覺是她嚇了一跳,馬上就很客氣很生疏地問候著若一聽了他的聲音,眼淚高興地流了下來,一時不知道怎麼說腦海裡出現甜蜜的過往,還是許珩先打破尷尬

  許珩:「你還好吧?有甚麼事嗎?

  若一:「沒事只是都二十年了才有機會再和你講上話很高興。(停了一會心怦怦跳地)都這麼多年了,我們……我們可以見見面嗎?」

  許珩卻一臉無情地說:「你都說了都過了這麼久了實在沒有必要再見面了這次之後就不要再打過來了。」

  好像一下子回到過去,感覺也回來了。若一試探地問「難道都沒有機會再續前緣嗎?我聽說你們夫妻常常吵來吵去,常鬧離婚的呀!」

  許珩不動心的說:「你不要聽牧心胡扯他又不清楚我們夫妻的事我們就愛吵吵嘴,夫妻間很多這樣的無傷大雅我們感情好著很

  若一:「真的不能見見面嗎?

  許珩嚴肅的說:「對不起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們各自的人生都還要往下走呢希望你就好好生活不要再打擾我們了先說謝謝啦!」

  許珩態度嚴肅的回話另一頭的若一也理解了許珩的意思心裡有點感傷的道別了。

  隔天,許珩一早等買早餐時,趁機打給牧心,牧心剛好在吃早餐接通後許珩突然情緒很激動地問說:「牧心,你為什麼要一再鼓動若一來跟我聯絡,你不怕因此影響了我的家庭,我再說一次我跟她絕無可能的機會!你不要再跟她鼓吹甚麼了喔」著實興師問罪了一番許珩跟覺老師修行後,這還是首次動怒呢!

  「我沒有鼓吹什麼啊!只是安慰她的話,她當真了!」一早就接到好友的不滿牧心彷彿一點也不訝異,言下之意就是跟他無關。這何牧心也不知道是怎麼了鬼迷心竅的說的話好像就是故意讓許珩生氣似的

  「可是她昨天打給我了明顯是你主動說復合的話題。」

  「她看起來就是想復合嘛!」

  聽到牧心的回答許珩真的氣到不知道該怎麼說了「那我就該配合嗎?都多大的人了還不懂事?你還是我哥兒們,你這樣對嗎?」

  「那你還有當我是哥兒們嗎?」聽到此話,觸到內心,牧心也有點爆發了連聲音也大聲了些。這情緒反應讓許珩嚇了一跳,似乎過去那個他又回來了!

  「說什麼話呀你?這麼久的情誼,你比我親弟還要親!怎麼了你在想甚麼?」許珩趕快安慰他看到等買早餐的人看他的眼神,許珩拿了早餐趕緊坐上駕駛座。

  「我倒覺得你和須攲愛比較親。」

  許珩一聽知道他的心思,氣得開了牧心玩笑「你不會跟一隻狗爭寵吧!」

  「你在說什麼?」真把牧心嚇了一大跳

  「他已經變成狗了,就是目前全球紅到翻天的牧羊犬――追風,神尊讓他換個角色去完成任務。」

  「怎會這樣?」牧心有點愣住卻又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不到一會又察覺自己像似有女人的心思,他不懂內心為何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感覺,覺得連好哥們也太不在乎自己了,即使當到教授、院長、主治醫師,也感受不到別人的尊重。

  沒有被尊重與內心寂寞是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感受,然而此時的他尚未意識到這些內心真正的自我。

  許珩感受到牧心的不一樣,晚上去覺老師那兒問事問問情況。覺老師聽到許珩說起這件事,他說:「現在是靈的世紀,使他靈性全部顯現出來,好的壞的都現出來,前幾世的習性一樣會帶下來,如果沒有修正會一直存在他的DNA裡,他現在就像衛青的脾性啊!」

  「啊――有像有像!我怎沒想到?只是他為何那麼在意我?」

  「你們倆在南宋時,為了平衡漢代這段因果,當了夫妻,他是一個京官的千金小姐下嫁給你這個窮書生當老婆,一生任勞任怨,常常藉著她父親的關係,以她那聰明智慧輔助你在官場上的順利,讓你後來官至御史大夫不過她無法生育,卻又堅持你不能娶妾,於是你在外面又另起一個家,不常回她那兒,婆婆私底下當然支持自己的兒子,畢竟古代無後為大是不孝的後來你外面又娶了三個妾生了八個兒子婆婆就更疼愛外面幾位媳婦,這導致她對你的怨恨更深,而你後來只為了官場的事才會見她的情況,也讓她怨你不愛她、不重視她,那個爭寵、想被仰視被尊重的習性一直到現在,你們倆之間的關係還是受到這些牽引。」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在日本江戶時期化解漢朝這段因果的,所以才會變成我傷害了他。」

  「那是你們累積了兩世的恩怨來的,宋朝那代你們又添了新仇,你恨她自己沒法生又不讓你娶妾生子以傳宗接代,對你又愛擺千金小姐的態勢,其實她只不過是想要得到你的注意尊重,但你偏偏不把她當回事,因此你們常吵架,這都影響到你們在江戶時代的發展。

  值此地球末劫之際,又走入因果清算期,幸而你這一世生命藍圖計畫回去漢朝,也了解因果平衡因果,不然恐怕又要糾纏,而他還不知道業力的影響有多大,加上他生前計畫想嘗試又愛又恨一個人的感受,累生的習性也或多或少影響了他的想法,所以會有一些你覺得不可思議的行事作風出現,其實他內心對自己這樣行為深感痛苦但這也是他要經歷的體驗。」

  「那我要怎麼做可以解除這些因果糾纏?」

  「以元靈來說你們是同靈分脈、好友關係,人間的一切都是經歷,透過這些讓你們更了解自己和彼此的差異,進而修正。你自己生命藍圖裡也曾許諾要幫助他,你可以讓他正視自己的問題,修正、改過,在這過程中他就正在感受又愛又恨了,也走向他的生前計畫了。」

  這些許珩都了解,然而聽此一說,內心竟也有些微的變化,這時他才理解牧心,原來他正承受著生前計畫引力的拉扯,不得不接受的考題吧!

  每人都有不同考題,有時自己也會成為別人的考題,或者自己就是一道考題。這道考題最為難解的便是內心的自我衝突,一旦通過了這關,很多答案就出來了。

  別人的出現有時也為你而來;或者你也為誰而來。但問題與答案都在自己身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782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