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二部曲第一回
2017/12/21 17:15:58瀏覽434|回應0|推薦3

這世上很多錯誤發生,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那是他個人的事,有誰思考過那錯誤或許大家都有責任?會犯錯或罪的人,只是不會沒有能力而錯的都是小事,明明懂卻還是犯罪,除了說明他個人內心缺乏愛,身心靈失衡以外,其實也顯現這個社會給予的溫暖,關懷或許他不曾擁有過,試看哪個犯罪的內心不是恨怨不平呢?大部分人是小怨小恨,在可自控範圍,一旦增大加深,就是大過失了!其實我們都無法置身事外!因為幾乎無人內心沒有小怨小恨小不平的,而這些感受的能量是在我們之中流轉運行的,除非自身可以轉化,否則誰不被社會不被人牽動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微小的社會!

1.  真相浮出  

    回到了家牧心把自己關進書房深思反省一番想到自己對人生的處境,也把那樣的感覺投射到許珩身上,以至於他有這樣的錯覺,也就這晚,夜深人靜,他重新回想起須攲愛來了以後的整個過程,才驚覺許珩並沒有他以為的不把他當哥兒們、不在乎他、不尊重他……的情形,一切幻覺只是他自己內心問題的投射而已。

  他想他太累了,內心老波濤洶湧,太不平靜了。若能平心靜氣,一切誤會都將渙然冰釋,也會看到自己的問題,不至那樣偏執的追求某一種感覺而傷了別人。

  現在他才看到,這一切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回首過去對須攲愛的行為,因為忌妒心作祟,又老是做一些讓許珩尷尬的事,現在想想自己竟然一直在反覆同樣的行為,一直沒有真正認錯!想到這兒頓感羞愧,對許珩一股愧疚感也油然而生。

  正在思考時,牧心手機響了,一看是許珩打電話來,沒有接,他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斷了又響,後來許珩打他家的電話,牧心老婆接了後敲書房的門,問到:「許珩來電問你怎麼不接他電話啊?」

  「他說了些甚麼?」

  「沒甚麼!只是要你有空打電話給他!」

  「我知道了!」

  牧心心想:其實他很顧慮到我的心情,都沒跟我老婆說我做的那些醜事,真是謝謝他的寬宏大量啊!現在想想當初我是鬼迷心竅了嗎?為何我會做那些事呢?為何會這樣傷害別人?……他又一次徹底反省,終於,痛哭失聲了……

  他感受溫暖時,才知道他把自己放在孤獨裡太久了!

  終於,他看到那張被怨、恨、不滿……裝載了滿臉滿心身的自己。

  好久,沒好好看看自己了!沒想到這種習性一直反覆出現 

  這個世界七十億的人口,擁擠的人口,可卻幾乎人人都是一顆孤獨的心。表面上看起來很真誠,可是真正的自己卻不敢表現出來,更不願釋放真心,看似歡樂的世界裡,到底有幾個人是真我?

  據說每個元靈都是愛,我是別人,別人也是我,我們都是一體的,也就是說我們本身就是愛。如果我們是愛的載體,為何卻感受不到真愛?莫非潘朵拉的盒子藏在每個人身上?

  當七十億的人口為元靈時,只是光,分不出你我,只有愛的感覺;然而轉成人類時,為何卻如此針鋒相對?

  這些問題在何牧心的思緒裡盤旋,對人那種又愛又恨的感受,促使他轉向內心去思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96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