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11
2018/12/29 09:58:54瀏覽464|回應0|推薦4

墜落因果

 

  此時,魚遇禪感情上也出現變化,平日時相聚會的地方即將人去樓空,心底有股惆悵感,幸好許珩和品之靜及覺媽媽一家子依然在此,感覺仍有伙伴,不然很多事都無人可暢談了。

  然而她的心思後來不知不覺的又轉到感情上,她沒想到和任嘯青的發展會轉入另一個境界。原來任嘯青在與魚遇禪通過電話後,許是難得有聊得來的人,也因夫妻間情況愈加難堪,他開始和魚遇禪訴說著事業的艱辛、感情的不和諧、兄弟財產的問題等等,魚遇禪的同情心又來了,她常常因為同情一個人而產生感情,讓魚遇禪搞不清楚自己內心的感情到底是甚麼?所以這次他告訴自己不要再因為同情對方而以為自己愛上對方了

    這一切的過程,遇禪日後回憶起來,沒想到兩人又一次輪迴,一切的過程、經歷、內心、感情發展……一切就跟七年前初遇一樣,但當時的她完全陷入那樣的情境而絲毫未覺。

  和任嘯青連絡後的某假日,在捷運站接到一個女人的電話,脫口就質問遇禪說:「我是任嘯青的老婆,請問你是誰?跟他甚麼關係?」遇禪心想這人講話好衝,口氣又兇又不客氣,是他夫妻倆之間又怎樣了嗎?不然怎麼又被牽扯進來?

  遇禪:「喔!你好!我是他以前的朋友,最近才連絡上,好幾年沒見過他了,怎麼了嗎?您怎麼知道我的電話?」

    嘯青老婆說:「這你不用管!最近才聯絡上,那為何嘯青銀行信用卡好友是你?」

  魚遇禪嚇一跳:「我不知道啊!他沒跟我說,我們不久前才聯繫上耶怎麼可能?」對方唰一聲掛斷了。

    魚遇禪過後才想到,「她都不知道我是誰,怎麼會說信用卡好友是我,看來是探查嘯青的電話來了,哇!果真管得很緊啊!」

  過了好一陣子,遇禪打電話給嘯青詢問此事,任嘯青說老婆已被岳母帶回家要許配給有錢人了,聽得魚遇禪瞠目結舌。她想整個事情發展,怎麼一下子就風雲變色,說變就變?

  魚遇禪驚訝得說:「你們不是都結婚而且才剛剛生了第二個小孩嗎?他們怎會這樣做?真是天方夜譚耶!」

  任嘯青口氣顯得低落:「她父母從不承認我,要不是我前妻自己看在孩子面上,她父母早把她嫁走了!」

  魚遇禪有點心疼他:「哇!怎麼聯絡上你不過才一年,她就變前妻啦?你們之前怎麼了?她父母也很怪吧!怎可能有這種人哪?」

  任嘯青很失落:「這陣子發生很多事。她帶著兩個孩子回娘家啦!離婚證書也簽好了!有錢人那邊也向她父母下訂了。」

  魚遇禪替他抱不平:「嘩!你怎麼老碰到這麼悲慘的事啊?」

  任嘯青很落寞、低沉的語氣說:「習慣了!二哥沒工作又整天醉酒,沒錢喝酒還拿刀威脅我媽咧!今天又跑到我這裡要錢,把我媽用刀押來,因為我都不給他,他就這樣威脅我,把客人都嚇跑了!唉!這種事太多了,這樣她怎麼會不走?我不能怪她!」

  魚遇禪:「哇!怎麼聽起來好像電影情節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還以為你現在過得很好了咧!」

  任嘯青:「不好也要苦吞啊!家裡只有我唸到大學啊!我總要扛起責任吧!」

  這事之後任嘯青常常跟她連絡,魚遇禪常聽任嘯青訴苦,但卻又感覺得到他對生命的樂觀,這點她也挺佩服。

  魚遇禪:「改天去看看你,體驗一下F1賽車。」魚遇禪也不知道怎麼自己突然這樣說?似乎有一種拉力把她拉進去。

  任嘯青:「好啊!你還認得我嗎?這個星期六可以,沒有大型活動,只有散客,我比較有空接待你!」

  兩人相約好時間,那個亙古的平行時空的緣分正在交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285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