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旅行的祕密
2010/05/04 09:55:08瀏覽2325|回應0|推薦10

跟四個大學時代最好的同班同學在台中碰面了。原本沒想到能湊齊,結果竟能喜相逢,實乃老天的美意。

當年種種,人人搶著講。時隔二十多年,往事像拼圖般,你記得這一塊、我記得那一角,得靠著四人合力拼回原貌。

我們畢業那年,本想來個南北大串連,先去阿琦台中的家,再去小陳屏東的家。在阿琦家那晚,伯父看我們幾個瘦乾巴,還帶著一團女子吃了一餐豐盛的日本料理,至今人人都記得店裡那張擺滿各式小碟大碟的超大圓桌。

第二天,四人中的老王突然說家裡有事,不去屏東了。退堂鼓打得大夥都沒了興緻,只好各自解散,氣得下一站的東道主小陳直跳腳。方才,老王突然告訴我們當年為何急著回家。

「我沒錢,我媽給我的錢,只夠我到台中,沒辦法再去屏東…」聽到這答案,三個人卯起來K她,有什麼困難不能解決?幹嘛連最好的朋友都不願講啊!

如今,老王早就是優秀的資深律師,歲月也早就帶走了畢旅破局的遺憾。珍惜,在此刻溫柔的流動著。我們請阿琦婷婷玉立的女兒,替四個女人拍下合照。能一起走過人生中最純粹的時光,再聚首時的溫暖,與一下子就全部勾回來的默契,夠讓人回味好久好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40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