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職場傷過心的人看這裡
2010/05/04 09:49:05瀏覽1190|回應0|推薦7

職場,有時候是一個很磨人的地方。認分的、靜靜的工作,會被說成缺乏企圖心;積極展現雄心,又要被歸類為頭尖尖的野心分子。更多人之所以心情受傷,則是因為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會吵就有糖吃?為什麼別人看不見我的努力?為什麼空降的就比較吃香?為什麼他可以、我卻不行?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唉,朋友們,職場,終究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地方啊!連法庭都無法百分百實現公平正義,何況是職場?

保持理性,但求無愧於心,似乎是唯一的因應之道。多數人做不來,是因為擺不平自己的情緒。但情緒一來,任何判斷都容易失了準頭。或許別人根本沒那意思,或許主管正在觀察你的 EQ,或許同事只是不了解你而不是討厭你…

職場裡沒有諄諄教誨等你長大的至聖先師,也沒有讓文武百官心悅誠服的完美先生。這是個競爭的場域,考驗來自四面八方。唯一可能收割的,是在每一次的磨鍊中,讓自己長出不同的功夫。

傷心只會傷身,且連帶影響到身邊心愛的人。如果你還在繼續傷心,請想想你為何進職場,除了賺取工資換得溫飽,也是在學習專業、體驗人際、鍛鍊人心。職場之於人,就像食物之於人,哪些東西該多多吸收化為養分,哪些要儘量忌口減少危害,必須學會分辨且身體力行,才能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有益健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40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