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轉帳單
2009/05/08 07:50:12瀏覽994|回應0|推薦22

快下班時,愛娜拿來一張表格說:

「雲,你把銀行的轉帳單留在印表機上了。」

「我今天沒轉帳啊。」

「那怎麼會有這份確認書?」

拿過來看看,確定不是我管的幾個帳戶。再看看轉帳金額和帳面餘額都不大,猜想是個人存款。公司裡總有人印了報表以後就忘了取,有時甚至駕照、信用卡都留在影印機上。這又是另一個糊塗同事。

電腦轉帳不一定要印確認書,資料都在銀行,隨時可以上網查。但有時為謹慎起見,留下書面可以做證明。我猜想這位同事一定有需要留書面確認書,才會把它印出來。決定找出是誰的,好物歸原主。

問過鄰近幾位同事,沒有人認領。一位仁兄說:「但願是我的,我需要錢。」

問過一陣不得要領。想起薪水資料裡有每一個人的銀行帳號,雖然不一定被用到今天那張轉帳單,但我決定試一試。

拿來一查  …  哈!不是別人,根本就是愛娜的帳戶。

「愛娜,妳今天有沒有轉過帳?」

「有啊,早上轉的。」

「這是你的轉帳單。」

「怎麼會?我早上轉的,剛剛才看到這張確認書。」

「你看看這是不是你的帳號。」

她拿去仔細看看,不好意思的笑笑,說:

「難怪我剛剛看到時,覺得帳號好熟悉。」

「好了,現在大家都知道你有多少錢了。」

「噓……(輕聲)你不會告訴他們這是我的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292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