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羚與您談心(12)~秋天是個養生及思念的季節
2022/10/02 00:43:29瀏覽2347|回應10|推薦146

秋天,草枯葉落,花木凋零,萬物寂靜蕭瑟易使人感到淒涼抑鬱,帶來落寞之感。由於秋高氣爽氣候乾燥,晝夜溫差大,因此對人體有較大的影響,通常老年人在秋天較容易產生情緒低落孤獨感,是以家中有長輩的人平常要多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及作息,有時間應該多陪老人家談話。老人家最怕寂寞與孤單,最窩心的是兒孫們的陪伴與關心。

 

中醫認為,秋天的季節人們要保持精神上的安寧,才能緩解肅殺之氣對人體的影響,平常要注意長養收斂元氣,以達調養精氣神使其寧靜的狀態。

 

由於秋季蕭瑟的氣候容易導致肺部受寒而感冒,對於呼吸系統、免疫系統較差者,容易出現過敏性感冒,或皮膚乾癢等過敏性咳嗽等症狀,平常可以食用一些潤肺的食物,如蜂蜜、蘋果、梨子、葡萄、蓮子百合、柿子等補陰潤燥的食品。

 

肺與秋相應,秋天的季節與呼吸系統息息相關,入秋後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漸漸變慢,肺部容易變得敏感,吸入冷空氣就容易感冒,此時宜將鼻子保護好,多喝溫熱的飲料,可以避免肺部受寒而染上風邪感冒。

 

秋天之月顯得朦朧美,一輪明月照相思,騷人墨客喜歡在秋天的季節抒懷一番詩詞歌賦,楓紅層層,將大地妝點得滿山火紅浪漫,傳遞著山中夜夜相思的戀情,寄情於大自然中淡雅的季節,只想向這可愛的秋季說一聲:「想你、愛你」。

 

河床上開滿了整片銀白色的蘆葦,隨風搖曳,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顯得晶瑩剔透,讓大地變得格外柔和美麗。

 

季節的更迭讓每個人感受到不同的心情變化。在部落格中有許多的好友們,雖然往日的問候依然留在訪客簿中,細細讀著您往昔的留言然而卻不再看到這些好友們的動態,讓水羚好思念,彼此雖不認識,卻有著一份如同親人般的關懷與惦念,無論天涯海角水羚祝好友們,願您永遠平安健康,在此秋天的季節,今夜水羚卻特別想念您們。

水羚 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177226015

 回應文章

Srinagar Taxi SErvice
2023/03/02 21:37
I recently visited Kashmir and had a wonderful experience with Srinagar Taxi Service. Their taxi service was prompt, reliable, and efficient. The driver was very courteous and knowledgeable about the local area, providing us with valuable insights into the culture and history of Kashmir. Booking our taxi was a hassle-free process with their online Srinagar Taxi Booking system. We were able to book our ride easily through their website, and the confirmation was sent to us via email, ensuring our peace of mind. Additionally, we availed of the Srinagar Taxi Package which was a great value for money. The package included all the major tourist destinations in and around Srinagar, and we were able to explore the beauty of Kashmir at our own pace. Overall, I highly recommend Srinagar Taxi Service to anyone visiting Kashmir. Their professionalism, reliability, and affordability are unmatched in the region, and we were completely satisfied with our experience with them.(srinagartaxi@gmail.com)

Srinagar Cab Service
2023/03/02 21:35

Srinagar cab Service in India

Srinagar Cab Service Srinagar Cab Booking Srinagar Cab Package

(sinarail@gmail.com)

Srinagar Cab Service
2023/03/02 21:32
During my recent trip to Kashmir, I had the pleasure of booking a cab with <a href="https://www.srinagarcabservice.com/">Srinagar Cab Service</a> and I must say, I was thoroughly impressed with their service. The entire process of <a href="https://www.srinagarcabservice.com/srinagar-cab-booking">Srinagar Cab booking</a> to the actual ride, was smooth and hassle-free.

The cab itself was clean, comfortable, and well-maintained, ensuring a comfortable journey. The driver was courteous and knowledgeable about the area, providing valuable insights and recommendations for places to visit.

What I appreciated the most was the <a href="https://www.srinagarcabservice.com/srinagar-cab-package">Srinagar cab package</a> offered by them, which was very reasonably priced and included all the major tourist attractions in and around Srinagar.

Overall, I would highly recommend Srinagar Cab Service to anyone looking for reliable and affordable cab services in Kashmir. Their professionalism, punctuality, and attention to detail make them a top-notch choice for any traveler.
(seringder5546@gmail.com)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1 06:29
秋天的繽粉 真美.

祝福 平安快樂.🌹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11-12 00:30 回覆:
Dear  tzi 您好

謝謝您來訪

願秋天的繽紛帶給您無限的幸福與喜樂
祝您闔家 天賜鴻福  吉祥平安

水羚 祝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2 07:20

水羚小姐,秋時最靚。這次您選做的動畫,格外的有趣精美,反映秋葉的棕黃實況,也提鮮萬聖節的幽默。🧝‍♀️👏👏👏

秋拾的好季候,涼中已經透冷,冬藏近在咫尺,人可不堪其情,不能不改其樂。不是嗎。😜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10-29 00:28 回覆:
Dear  Sir Norton 大醫師 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秋天是一個詩情畫意的季節,也是一個思念的季節

東京的六義園秋景最美麗,秋花盛開,令人陶醉
 
季節的更迭真是奇妙

祝您闔家五福臨門 吉祥安和

水羚 祝福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4 15:47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10-15 00:52 回覆:
Dear  終南山 您好

謝謝來訪

可愛的小貓,看起來有點害羞

祝您闔家  善福廣得  圓滿豐收

水羚 祝福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22/10/11 22:27




每個字都蘊著秋的溫度

彷彿筆畫是從葉的脈絡臨摹而來

它沿著年輪走過每個路口、和

每次交錯 ......


^ _ ^ 水羚這篇很不同,冷天讀來甚好。



‥‥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10-15 00:44 回覆:
Dear 小刀詩人 您好

謝謝來訪指教

詩人冷天賞文,自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正是清晰流過碧山頭,空水澄鮮一色秋
層林盡染,每個字都蘊著秋的溫度形容的溫潤夢幻

驚豔了秋季的相逢,水羚喜歡

祝您闔家 吉運亨通  大慧光明

水羚 祝福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7 07:52

是的.我彼此不相識卻有著親人般的關懷與惦念.

祝福您秋季平安愉悅.親你一下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10-14 23:39 回覆:
Dear Jenny  您好

謝謝來訪指教

人與人之間的相逢都是一種緣份,緣份確實是一種奇妙的結合,

但是每個人要與人為善,勿造惡因,這樣就可以給眾生帶來歡喜心,

眾生歡喜,自己也快樂。如果怒容滿面,對方也會一樣內心不愉快,

與人結惡緣,將來自己也會遭受痛苦,所以結善緣很重要
祝您闔家 家運昌隆 光明吉祥

水羚 祝福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6 01:35
水羚的文章讓我想起,有一年在加拿大拜訪一處農莊,小徑兩旁參天楓樹楓紅層層,同行有人讚嘆:好美的秋天景色啊!然而路上舖滿了飄零落葉,不禁讓人有晚霞雖美的愁思。秋天就是讓人又愛又憐的季節。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10-14 22:57 回覆:
Dear  神仙 您好

謝謝來訪指教

加拿大的楓葉非常美麗,難怪讓您讚嘆難忘了

曾經有一位來自加拿大的牧師,他們到台灣服務

後來回去加拿大,他的夫人寫了一封信給我

信中還附贈一支勿忘我乾燥花及一片楓葉

楓葉也是代表一種思念吧
祝您闔家 千福臨門  諸願成就

水羚 祝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2 08:15

誠如水羚所言秋天適合養肺,白色食材很適合養肺。

因此秋季可多吃百合、蓮子及當令蔬果如柿子。

謝謝水羚的分享,把肺養好對流感、新冠疫情也較有防護力。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10-02 23:56 回覆:
Dear  旭日初昇 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您說的正確,蓮子也是很好的補氣聖品,秋天是讓萬物養息的時刻
人類可藉由秋天的到來,好好調養自己的身體,
如此隔年春季到來,整個人的身體就會健康順遂
祝您闔家諸願成就  光明吉祥

水羚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