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隻女孩妙語如珠
2011/11/22 14:28:55瀏覽388|回應0|推薦6

        最近偶像劇當道,七歲的女兒也跟著媽媽看,從「下一站」、「犀利」、「醉後」到「小資」,無役不與。我說報導講女生不要太早看偶像劇,無奈屢勸無效,連十一歲的兒子,本來只對「海賊王」有興趣的,都加入看偶像劇的行列。

        女兒問:「什麼叫『小資女孩』?」我想這個可不好回答,小資者,小資產階級是也,乃是社會主義裡的名詞。正躊躇間,沒想到媽媽抱著嬌小的女兒說:

「像你呀,你就是『小隻女孩』!」

女兒反應很快,指指旁邊身高已過150cm的哥哥說:「那他就是『大隻男孩』!」

        不久變本加厲,連古裝偶像劇「步步」也要看,於是新名詞又產生了。女兒覺得奇怪,為什麼裡面的女生要叫「格格」,「我不是妹妹嗎?怎麼變哥哥了?」

我說那就是公主的意思,男生皇子就叫「阿哥」,他們的媽媽叫「太后」。

「哦,我是格格,哥哥是阿哥,媽媽是太后。」女兒點點頭。我逗她:

「那爸爸是什麼?」

女兒馬上說:「你是皇阿瑪!」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586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