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海
2010/07/04 00:35:45瀏覽629|回應0|推薦8

        女兒上的幼稚園,離我家開車要三十分鐘。不是我特意的,原來的舊家離幼稚園很近,而且教得很好,搬家後本來考慮要換,但是附近的幼稚園都不怎麼樣,女兒也不肯換,只好可憐老爸天天接送。我可憐,我的車更可憐,它已經十八歲(沒錯,還是那輛1992年的喜美,請看「一輛車能開幾年?」),從我們搬新家開始,它已經換了壓縮機、水箱、變速箱(是的,我終於換了)、傳動軸,還有許許多多我都不知道名字的零件,因為我每天接送加上下班,居然要跑快一百公里!

        如果說花這些時間(大約兩個多小時)和花這些錢(我實在不想算了),有什麼收穫的話,那就是每天我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能跟女兒在沒有打擾(traffic除外)的情形下聊天說笑。別看她只有五歲,懂事得很,有時候我心裡懸而不決的問題,稍微簡化一下問她,結果常常得到很純真(當然)但是又很有啟發性的答案,讓我這個被俗事攪得團團轉的大人,看到了事情最真切的一面。

        女兒還愛唱歌,什麼「超偶」「星光」都看,還跟著唱。當老爸的投其所好,在車上也放CD。我本來就不聽什麼國語歌,最常聽的是張雨生(請看「天天想你」),結果女兒對張雨生「自由歌」裡每一首歌都能琅琅上口,歌詞背得一字不差,可惜就是音準差些,否則台灣的「小康妮」就出在我們家了!

        有一天我把一個壞掉的麥克風從學校帶回來,想回家研究研究,沒想到被女兒看到,愛不釋手,於是車上不但放CD,還開始卡拉OK,我在等一個紅燈時靈機一動,拿起相機拍下女兒唱歌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女兒唱來唱去就是那幾首,尤其愛唱「大海」,我每回聽到「就讓我用一生等待」,就覺得真幸福,我年輕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我會有一個那麼可愛的女兒!女兒呀!真希望你不要長大,永遠在爸爸的車上,爸爸能和你一起唱著「大海」。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419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