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長大了
2008/02/22 19:07:57瀏覽769|回應1|推薦12

        去年我到國外參加一項研討會,得到一枝很特別的紀念筆。這枝筆外殼是透明的,裡頭藏了LED裝置,按一下鈕不是筆芯伸出來,而是LED在裡面發亮,紅黃藍三色變換著,煞是好看。我帶回來後給七歲的兒子看到了,他很喜歡,我就送給他當禮物。

        今年元宵節,他的家庭作業是自己製作燈籠,紙型裁好黏好後,他突發奇想,說要把那枝筆的LED拆下來放在燈籠裡取代小燈泡。關燈一試,果然光彩奪目。我心裡暗讚兒子腦袋靈活,可是聽到他要帶到學校去,不由得猶豫了。兒子什麼都好,就是不用心,今天回家忘了帶水壺,明天水壺記得了,又把夾克忘了。大東西還找得回來,小玩具一個一兩百,丟了不曉得多少個。這枝筆要給他帶出去,其下場大概可想而知。

        所以我委婉的跟兒子說,不要把好東西帶到學校去,弄丟了很可惜,可是他堅持要,父子倆越吵越兇,我大聲的說:「這枝筆是我的!我不准你帶到學校去!」

        兒子氣哭了,我突然想起來,我已經把這枝筆送給他了。愣了半晌,我跟他說:

「這枝筆那麼漂亮,爸爸很希望十幾年後,你還能夠保有這枝筆,還能夠記得這是當年爸爸送給你的。這樣好了,爸爸答應你帶到學校去,但是你能不能答應我要原封不動的帶回來?」

兒子有點意外,點點頭答應了。第二天我到學校接他,他遠遠的看到我,手上把那枝筆舉得老高,大聲的說:「爸爸爸爸!你看筆沒有丟!」

我問他:「你知道我為什麼答應讓你帶到學校來?」他說:「我知道,是要培養我的責任心。」

我把兒子高舉過頭,好重,也好樂,兒子真的長大了。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636508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SO PROUD of your Son!
2008/02/23 13:07
And you should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