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都沒了還烤什麼肉!
2007/09/20 13:36:45瀏覽553|回應1|推薦4

七歲的兒子自從學會了騎腳踏車,真是樂歪了,無奈台灣的街頭巷弄好似虎口,讓他騎車簡直跟送他去戰場沒兩樣,所以我只准他在附近的大停車場騎。不料今天還是出事了,他起步時偏過頭跟我講話,沒看到前面停了一輛大卡車,我大叫小心已經來不及了,他砰的一聲腦袋撞上車尾巴,腳踏車飛到卡車底下去了。

我的一顆心像是要跳出胸腔來一樣,還好沒等我回神,他已經自己爬出來,滿嘴鮮血,狼嚎般的哭了起來。我趕忙帶他回家,漱口止血,發現門牙斷了。我這兒子從小好動,上回摔跤已經跌斷一顆門牙,僅存的一顆搖搖欲墜,這回也報銷了。幸好也快要換牙,乳牙報銷就算了。可是他疼的眼淚沒停過,聲動屋瓦,本來氣得想揍人的太太也軟了,忙不疊的安慰,說是還好眼睛沒受傷啦,勇敢的小孩不哭啦,爸爸小時候比你還皮啦….搞到沒辦法了,只好把一個禮拜後準備給他的驚喜搬出來:

「好啦,不要哭了,中秋節我和爸爸帶你到舅舅家去烤肉!」

只聽到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傷心的說:「門牙都沒了還烤什麼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244861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來西雅圖騎單車好了!
2007/10/13 12:21
雖然平安無事,還是要注意一下, 希望沒有什麼後遺症。撞了大車卻只有掉牙,那真是幸運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