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畫作
2009/12/11 13:58:26瀏覽638|回應0|推薦5

        猶記得當時追女朋友,女朋友十分驚訝我懂的玩意兒如此之多,她說“You are so talented.”所謂「多才多藝」也。我到底會哪些玩意兒,這裡不好講,怕碰上行家,不過有一樣兒我是絕對沒輒的,就是畫畫。我從小就羨慕會畫畫的人,能夠三筆兩筆把一個人物勾勒得栩栩如生;我就完全不行,面對著圖紙(連畫布長什麼樣都沒瞧見過)手就不知道該往哪裡擺。好在女朋友也不會畫畫,人生不必求全,也不能什麼都會,行了。

        後來結了婚(同一個人),生了娃兒(兩個),對小孩的才藝要求也跟社會世俗沒什麼兩樣,唯獨畫畫,免了,我想他們沒有那個細胞。可後來觀察了半天,老大(男生)是真的不會畫畫,可是老二(女生)也沒人教她,她自己就常常拿了筆(原子筆、鉛筆、彩色筆,什麼都行)東塗西抹,不煩也不吵,而且從四歲開始(現在五歲),畫出來的東西開始有點意思了。

        女兒沒有不畫爸爸的,最上面這張是畫我的。我是教書的,看起來還真有點教授的樣子,短髮畫起來尤其傳神。本來還有一幅畫媽媽的,因為太太說畫得太像巫婆了,不好意思放上來。

        一年前我們全家去夏威夷,女兒極愛那裡的海灘,瞧她兩三筆就勾勒出海灘的樣子(下面第一張),我覺得這是她畫得最簡單也最好的一幅。

        前兩天,女兒又畫了一張,居然是爸爸媽媽因為小孩死掉了在哭(最後一幅)。我和太太大吃一驚,怎麼女兒會想要畫這幅畫?後來才想起來,這個月上學時,我們在車上聽「糖果姊姊說故事」,講到聖經裡記載,希律王為了怕未來耶穌會危及他的權力,下令把伯利恆兩歲以下的男孩都殺掉,女兒說希律王為什麼這麼殘忍?原來她記得這個故事,而且顯然給她很深的印象,所以才畫出來爸爸媽媽傷心的情景,完全是想像的。

        我把女兒緊緊摟在懷裡,心裡念著:寶貝呀,爸爸粉身碎骨,也會護得你周全,只希望你平安長大!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357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