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度
2008/05/28 23:10:35瀏覽1330|回應1|推薦6

溫度

你的話不再有起伏        你的眼不再有溫度

儘管形體不遠        兩顆心卻形同陌路

還記得當年的許諾?    還記得溫馨的祝福?

我們之間        所餘的只有痛楚

你說我不會飛        不能作你的夢

我說我太癡    一心只想進入你的國度

但你說    有情無愛        有緣無份

你要離去        去走自己的路

我只能望著你的背影

想像你還會回顧

然而        客氣的道別

我知道你已不會常駐

你以為我沒有夢    不懂你的苦

那是因為

我給了你        我的夢    還有我的溫度

(按:數日前讀berserker創作「溫度」( http://blog.udn.com/zombie/1356986 ),甚愛其中意境。原作者的按語是「寫於友人離婚之時」,並沒有說這位友人是男是女。我將原作改寫時,設定的是一個女孩子的感慨。)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910280

 回應文章

Berserk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長改得真好
2008/06/08 23:24

學長改得真好,口語化又不失韻味,已經聽到裡面那種淡淡的憂傷與哀仇。

這位好友是我的知交,影響我的人生很大。

原本他是我一直羨慕與嚮往的對象,因為他總是在很困苦的環境中開出最美的花朵。

但是正當他申請到美國一級名校,赴美和妻子團聚,眼看人生即將步上坦途,卻跟妻子走上離婚的道路。

他跟前妻在大學時代就認識了,當兵後才正式在一起,從在一起到結婚到婚後,都一直陪著我那位好友吃苦,努力朝他的夢想努力。

認識他的人都會被他的人生感動,而他的前妻也曾一直是我們這些好友尋覓伴侶的典範,儘管他嘴上不說,但我們都知道他有多愛他的前妻,也都認為他們一定可以白頭偕老,沒想到只是短短分隔半年,對方就變心了。

我不知道能體會多少他內心的痛,但是自己婚後的確比較能體會那種失去人生伴侶的苦楚,所以當時才寫下那段文字來記錄我當時的心情。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10inch) 於 2008-06-17 23:58 回覆: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有時候看到素材,不禁手癢,但是年歲漸長,碰上不知如何下筆的情形還是居多。所以說,寫得有點長進實在沒什麼了不起,能找到意境,那才是厲害。可憐我被那生活磨的,快要江郎才盡了:)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