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眠的夜
2006/11/05 00:54:47瀏覽1083|回應0|推薦3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

讓窗格打顫的,

是外頭的風雪。

闔上眼簾,

看見的,

是你溫暖的笑靨。

那是一盞我們共飲的茶,

在爐上常溫,

一夜又一夜。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

在耳畔呢喃的,

是鬧鐘數著時間。

沈靜的心靈,

悸動著,

是我無盡的思念。

那是一首我們讀過的詩,

在胸中迴盪,

一遍又一遍。

按:

寫詩,對我這個文學的門外漢來講,只有在年輕時喜歡上女孩子的時候才可能發生。這首不眠的夜,是十四年前一個歲末冬夜,寫給一個我很喜歡的女孩子LynnLynn收到後說她很感動,但最終她還是喜歡了別人。Lynn是一個將軍的女兒,和她相處總讓我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其實我很早就知道她不會喜歡上不怎麼聰明又沒什麼情趣的我;而當時還不到三十歲,從來也沒談成戀愛的我,只是貪心那一點溫暖罷。

“不眠的夜”曾發表於網路刊物“新語絲”第四期和“橄欖樹”第二期,本來那麼多年以前寫的東西,實在不必拿出來;原因是昨晚睡前看“塵封的作戰計畫”,一本對參與“國光計畫”將領的口述歷史記錄,裡面有一位中將講了一些自家的事,我核對自己的記憶,覺得極有可能就是Lynn的父親。一時心醉神馳,多年前Lynn溫暖的笑靨又浮現眼前,如今天各一方,應該都兒女成行了吧!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52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