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tel 6重溫記
2023/12/21 14:09:58瀏覽100|回應0|推薦8

今年九月我和太太開車送女兒到南加州返校,太太留在女兒宿舍整理東西,我則住了一晚旅館。回來後寫了一篇記錄,算不得文章,可是迴響不小,於是重貼於此。

上次住Motel 6恐怕已經是近三十年前的學生時代了,這倒不是說這二十幾年來我都沒有在美國旅行,而是因為我成家了,帶著太太總不好住Motel 6吧?

若是不算獨立單幹戶的旅館,在美國連鎖店(franchise)形式的旅館,Motel 6可能是最便宜的。當然,Super 8, Sleep Inn, Econ Lodge也都不貴,但是在美國想到便宜旅館,最有代表性的還是Motel 6。Motel 6從不掩飾自己是廉價旅館的事實,反而以此為號召。我印象最深的一支Motel 6電視廣告,大約只有10秒鐘,從頭到尾一片漆黑,旁白(還是字幕,忘了):這是你睡覺的時候旅館的樣子。的確,如果你是一個「趕路者」,要的只是一個晚上能好好休息,那麼旅館裡有多少豪華設備跟你有什麼關係?

 說到價錢,一般而言,旅館的定價一週每天不同,以週五、週六晚最貴,周日晚最便宜(有時候周一到週四也便宜),價錢可以差到一倍以上,其理由不解自明。我此行的目的是到洛杉磯幫女兒搬家,就商量好禮拜天從北加州下去,卸下行李之後太太留在公寓幫忙整理東西,同時待上幾天,期間和女兒在房間裡擠一下,我則去住旅館,第二天就回北加,盡我當狗保姆之責。也就因為如此,我才敢選Motel 6,要是太太同住就絕對不行。一個人、一張床(Queen-size)、打個折(加入免費會員)、加個稅,美金85元,離女兒的學校開車25分鐘,算是方便又實惠。

Motel 6之所以便宜,有幾個因素。第一,它通常不會在離景點很近的地方,荒山野地倒很有可能;若是在市區裡,周圍的環境也不會很好。第二,它的外觀通常相當陳舊(除非是全新或才翻新的),燈光也很昏暗,決不是一個可以讓你「精神一振」的地方。第三,房間裡面也是一樣,傢具、電視、櫃子、浴廁都是最最基本的配備,杯子是一次性環保杯,衛生紙薄到可以透光,連沐浴乳洗髮精都沒有──只給兩塊比糖果大不了多少的香皂。到這種地方住宿,自己的個人用品一定要帶齊,而且check-in之後最好趕快洗澡上床,明天還要趕路呢。

當然也沒那麼一無是處。網路時代,wifi總還是有的(而且不慢),一般Motel 6可以帶(兩隻)寵物不加錢───這一點非常難得,絕大多數的旅館,貴的便宜的,都不讓帶寵物,有些允許的,也要加很多錢。此外這個Motel 6停車是免費的───別以為我在說廢話,motel是汽車旅館,停車還要錢?是的,時代不同了,在美國的大都市裡,很多motel停車都要額外付費,就連一些motel 6也不例外。

我周日早上從北加州開下來,碰上有人出車禍塞車,開了六個多小時;年輕時不當一回事,現在真的不行了。我本來還想看看今天football打得怎麼樣,沒想到不到12點就睡著了,睡到早上9點,一覺到天亮。要不是走廊上有小孩子追逐尖叫,我可能還不會醒來。連續睡上八九個小時不醒來,對我來說真是非常奢侈的,當然我是真累了,但也代表這個汽車旅館雖然廉價,但是床的品質不錯。

 打理一下該上路了,這種旅館當然不可能有早餐,但是我意外發現它有免費的熱咖啡!我在check-out完畢後,用我的環保杯裝了滿滿的咖啡,以便上路後萬一精神不濟,可以提神。

大概是一夜好眠,加上車行順暢,咖啡喝完,我也順利到家了。有這個所在,以後到洛杉磯看女兒至少有落腳的地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8018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