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老大大戰富邦銀
2008/02/20 02:22:25瀏覽1226|回應0|推薦7

        講出銀行名字來也不要緊,至少最後的結局我還算滿意,不會對富邦銀行追打過頭。

        事情是這樣的:兩年前田老大的陋居附近開了一家「全國加油站」,一方面很近,一方面貪圖它提供免費洗車,所以辦了一張富邦銀行A-Power卡。順帶吹個牛,田老大在省錢上還挺有一套,有一回某大賣場徵文,看誰的「省錢撇步」最犀利,獎金一千元。田老大僅花了半個小時,洋洋灑灑寫了十二點,輕而易舉的拿到首獎(最近居然收到他們寄來扣繳憑單,真是○○╳╳)。有心人可以參考「加油站和信用卡」一文(http://blog.udn.com/10inch/612191),略窺一二。

        話說回來,A-Power卡用了幾回後,附近又開了幾個加油站,比比各種條件,覺得未來用這卡的機會大概不多,於是去年九月打電話給富邦銀行信用卡部,把卡給剪了。沒想到今年一月初偶然去刷郵局的本子,發現富邦銀行居然扣款三千元!

        這我可就不爽了,打電話(當然是免付費的,請見「加油站和信用卡」http://blog.udn.com/10inch/612191)過去,一位小姐查了半天告訴我說:卡是剪掉了,可是我當時沒有告訴他們要停掉自動扣款,所以「系統」自動扣了我三千塊的年費!

        我當然更不爽了,卡都剪掉了還有年費?富邦的小姐自知理虧,說這三千塊會退還到帳上。「帳上」是什麼意思?原來他們只會退三千元的credit到我的(已經剪掉的!)信用卡戶頭,如果要退錢到我郵局的戶頭,那就要我填一份表格傳真給他們。

        我一下子就爆發了(當然是假裝震怒,不要真的生氣傷身體),大聲質問她,什麼退到信用卡戶頭,卡都剪掉了,你要我怎麼用?要你們退錢,還要我傳真,是怎麼樣?是我做錯什麼了什麼要挨罰嗎?為什麼你們的錯誤還要我那麼麻煩?你們從我戶頭扣款的時候,有沒有先來個傳真,請求我擺錢好讓你們扣呀?

        這位小姐大概沒受過這個,支吾了半天說銀行規定,我大喝一聲:請你的主管來跟我講電話!

        我講過的,世界上就是有這些人,一定要發飆才有用;主管沒來聽電話,同一個小姐接回來,說一個禮拜退錢給我。

        好,田老大是教書的,最高興碰上知錯能改的,善莫大焉,馬上展現風度,客客氣氣道謝收線,收拾行李準備到夏威夷渡假也。

        回到台灣想起這趟子事來,拿本子到郵局一刷,咦,錢是退了,可是只退了兩千九百七十元,擺明了三十塊是手續費!我告訴你,當時我的感覺就是怎麼富邦銀行那麼不上道,自己犯了錯,還敢摳這種小錢?

        講過的,田老大的字典裡沒有「算了」這兩個字,我管他是不是過年,一通電話打過去,拉開架式準備大幹一番。接通之後我說明原委,白目的小姐居然問我:

「當時那位小姐答應退款時,難道沒跟你說有三十元手續費嗎?」

我說沒有,而且反問她,你們做錯事,還敢跟我要手續費?然後撂下一句:

「三十塊不是什麼大錢,可是你們不還,我肯定告你們!」

        這回她沒有請示主管,馬上說她會把三十元郵票掛號寄給我。昨天下午收到了,一場田老大大戰富邦銀的戲碼,於焉落幕。

        結論是:富邦銀行系統惡搞,卡都剪掉了還收年費,退個錢還不乾不脆,實在有夠爛;不過還不至於冥頑不靈,到底把事情圓滿解決,算是有服善之勇,以後再有富邦的信用卡,田老大還是會考慮申請的。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62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