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老大大戰台灣大
2013/03/07 22:24:01瀏覽581|回應0|推薦4

        做人要講信用,田老大當時在跟台灣大哥大大戰的時候就撂下話,不管結果如何一定公開發表。至今塵埃落定,照慣例實況重播一下。

        話說智慧型手機出現以後,田老大不動如山,因為我始終覺得,手機是拿來緊急使用,而不是給你聊天,甚至上網照相用的。田老大自封老大,其實沒什麼人鳥我,我也樂得清閒,出門在外喜歡享受獨處之樂,最好不要有人找到我。但是在這種時代,沒有手機的人宛如史前動物,田老大只好隨俗,用最簡單的手機,最少的費用保持「人家找得到我」的狀態。我連月費都不想付,買的是易付卡,半年300元竟然用不完。可是田夫人就不是這樣了,為了某智慧型手機,居然願意每個月付出超過兩千元的高額月費。田老大苦口婆心勸她不要花這個冤枉錢,她居然說:「我用手機上網看股票,只要一個漲停板錢就回來了!」

        好吧,田老大深知「女人無法與之講理」和「老婆高興我就高興」的道理,只能閉口不言,乖乖掏鈔票(是的,我付錢)。總算兩年綁約過去,田夫人面有慚色,是的,手機用得很過癮,不過說好的漲停板呢?從來也沒看到!

        所以說,這樣的太太還是好太太,田夫人在到期日決定把月費最便宜的200元,可抵通話費。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哈!帳單日收到帳單,田夫人打開一看,臉色大變,200元之外,居然另有699元的上網月費!

        連一向好脾氣的田夫人都火大了,不要講脾氣火爆的田老大,馬上打電話去,台灣大哥大一下子要對資料,然後又說我們是到店裡改的,要調資料云云。說到講理(好吧,吵架),田夫人跟田老大可是一個地下一個天上,我馬上把電話接過來,一句話,請你們主管來聽電話!

        根據田老大歷年來吵架之經驗,找主管不一定有用,但是你如果不找主管,跟下面這些operator扯,肯定不會有什麼結果,而且還會一肚子氣,正所謂「閻王不一定好見,但小鬼肯定難纏」是也。女主管來接電話(operator多是男的,可主管多是女的,奇怪),我把當時改費率的原委講一次,她居然說:「可是你當時並沒有說你不要上網呀!」

        這下我可火大了,我告訴她當時我們一再聲明,我們要的是最低的費率,為什麼他們(店家)就不問問,那你還要不要每月多付699元來上網?難道你們是這樣教導員工的嗎?這位女主管的回答是:我們的教育訓練裡,當顧客更改費率時,是不會要求他們詢問顧客是否要更改上網費率的。

        我越聽越火,質問她知不知道法律上規定的「善盡告知的義務」?我們當時一再強調,要的是最低的費率,你們的員工卻不告知尚有一筆上網費用,直到我們收到帳單才知道,當然認為你們當時是應該告知,好讓我們做決定。你們不問,有很大的可能是刻意的,就是引顧客上鉤,不知不覺就繼續了高的費率。果真如此的話,你們根本是在教導員工欺騙顧客,你們根本就是騙子!

        這位主管大概也沒受過這個,支支吾吾了半天,要我不要生氣,終於在我的逼問之下,說出了「抱歉」兩個字──各位看官,台灣人愛說謝謝不好意思,但是很少有人願意誠心誠意的說一句抱歉。不過我心裡清楚,這些跟消費者接觸的員工,抱歉二字是更難出諸於口的,因為一講抱歉,他們就要負責任。而這位主管答應,三天之內給我們回覆。

        我告訴她,幾百塊錢的事,居然要搞三天,實在不是一個大企業對忠實顧客該有的服務。不過三天就三天,如果你們不退錢,我一定連絡消基會和消保官,而且絕對將事情原委公諸於世,讓大家看看台灣大哥大是這樣做生意的!

        說真的,這世界已經夠煩的了,誰愛吵架?可是不吵就爭不到自己的權益,想想真悲哀。好在田老大吵歸吵,可決不動肝火,搞到自己血壓升高就太划不來了。田夫人從沒看過我在電話吵架的樣子,掛電話之後她說:「你實在是應該去當律師的。」

        事情的結局是,台灣大哥大乖乖的退還了所有的費用,還算是一個負責任的企業。至今田老大一家還是台灣大哥大的用戶。一句話,自己的權益要自己爭取,吵架當練口才,千萬別氣壞了身體;權益爭到了,娛樂效果也達到了,電話費還是對方付的,真是快哉!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736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