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不是非你不可
2017/11/19 05:51:10瀏覽506|回應0|推薦6

        好久沒有跟旅行社買機票了。這年頭網路服務日新月異,傳統到旅行社開票的事早就沒人幹了──因為連實體票都沒了。一般買機票,我通常就上航空公司的網站,一方面方便有保障,一方面也算便宜。有些3rd party的網站也常有便宜機票,但是限制很多,還得碰運氣。不過傳統旅行社賣機票,也有些門道;有些特惠的機票,只有向他們買才有,價錢比向航空公司買還便宜。我沒有細想到底為什麼,不過大概也沒那麼複雜,要不就是旅行社用出團名義跟航空公司「切票」,要不就是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合作,把些淡季的票拿去促銷──其實管他的,我只是想買便宜機票而已。

        上回United Airline鬧出拖人下飛機的事件,形象受損,此後常推出不少優惠票,希望能夠挽回人心。我計畫在11月下旬飛一趟越洋,看看親朋好友,想起前一陣子某旅行社推出來回機票不到六百美金的價錢,雖然時間過了,還是問看看。

        接線小姐很客氣,說那個優惠已經過了,但現在也不貴,避開週末,也不過美金640,我想這也可以了,UA的網站還賣680呢。不過想想還是跟太太確認一下日期再訂,於是問她旅行社幾點下班,她說五點半,我說好,我晚點再打。

        沒想到白天一陣忙碌,等連絡好,已經是五點五分了,我趕忙打電話到旅行社,響了N聲,居然是電話答錄機,說是已經過了上班時間。我揉眼看鐘,不對呀,明明才剛過五點。不服氣再打一次,這回有人接了,是另一位接線小姐。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您好,我今天上午有打電話給一位叫Wendy的小姐,她幫我查了機票….」

「噢,她下班了!」

「等一下,你們不是五點半才休息嗎?」

「嗯……她早走了。」

「那…..那你可不可以幫我訂機票?」

(……….遲疑)「呃……可以呀!」

於是我報出行程和日期,她查了一下。

「這樣美金六百八。」

「等一下,上午Wendy跟我說是六百四耶。」

電話那一頭顯然不耐煩了,「那你明天跟她訂好了,我要下班了。」

What?我抬頭一看,才五點一刻。「等等,你們這樣做生意的?不是五點半才下班嗎?」

「那我幫你轉給她好了。」

轉幹嘛呀?當然還是答錄機!

        忽然想到阿城小說「會餐」裡的話,「走了張屠夫,殺不了混毛豬?」,這年頭,機票到處可買,又不是非你不可!我上網去找,啊哈!居然找到另一家航空,時段還更好,照航空公司網站價錢再減60美金,攏總才五百九!

        第二天那位Wendy打電話來,本人亦饗以答錄機。你不在乎你的生意,我也不會在乎,反正又不是非你不可。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0909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