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老大發飆記
2007/10/13 01:24:42瀏覽994|回應1|推薦6

        田老大的個性是古怪了點,但大體上來講還是很溫柔敦厚的。不過要是惹毛了我,絕不要以為我會善罷甘休──我跟李敖一樣,我的字典裡沒有「算了」這兩個字。

        前些日子田老大有一空屋出租,房客很不錯,不過希望田老大裝個冷氣,我也很乾脆,就到大賣場買一台,約好時間來裝。到那天兩個粗壯的工人來了,搬冷氣進電梯,我沒管他,不久房客打電話下來,說電梯裡的鏡子被打破了。我跑上去一看,果然鏡子四分五裂的掛在牆上──早上搭電梯的時候還是好好的。但這兩個工人可不認帳,說你這電梯又沒有攝影機,有什麼證據說是我們打破的?其中一個工人滿嘴粗話,舉止蠻橫,把搬運推車推到電梯裡一撞,裂開的鏡子像是水銀瀉地一樣嘩啦啦掉了一地。

        你兇?我才不跟你兇回去。我打電話找老闆,請他看著辦。老闆在電話裡指示工人把玻璃碎片清乾淨,但是對賠償問題避重就輕。爾後電話來往了幾次,這老闆都說會負責,可是什麼行動也沒有。

        我打電話到大賣場,三轉兩轉找到總經理特助,把事情經過原委說明一遍,請他去溝通協調一下。特助滿口答應了。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半點動靜也沒有,太太說算了。算了?沒那回事。我再打過去,明白告訴他,我是不會算了的,當年我在國外唸書,電話公司多charge我二十塊美金,我追了十個月,還是把錢要了回來(順帶一提,電話是二十四小時免付費,我專挑夜裡一點睡不著的時候打,痛罵洋鬼子出氣,順便還可以練英文)。這裝冷氣的是你們的協力廠商,他們是這種態度,你們怎麼樣?如果你也來推拖拉,我有本事透過網路讓全台灣的消費者知道你們是怎麼做生意的,你要不要試試看?

        特助大概曉得來了個狠角色,趕忙說他們一定會處理,果然第二天玻璃店就有人來,乾淨俐落的把個嶄新的鏡子安上了。

        真奇怪,這世界上就是有一堆人,好好的講就是不聽,一定要發飆才有用。田老大當年結婚前佈置新居,講好了哪一天來裝浴室拉門,臨時前一天廠商說明天沒辦法。怎麼,瞧不起我們這個小工程?田老大直接了當,不要了,我向別人訂就好了。結果第二天廠商乖乖的把拉門裝好,還自動減價五百塊,我二話不說,照原價付錢。

        今天又幹了一樁事兒,田老大奉太座之命去買杏仁粉,只見賣場機器上堆滿了漂亮的杏仁片,可老闆娘幫我裝罐的時候沒有現磨,是直接裝那些「磨好的」。我說你拿杯熱水來,我沖一點喝喝看,答曰沒有熱水;我說那請你現磨,老闆娘說這就是現磨的。幾個來回,老闆娘眼見我堅持,乾脆說不賣了,那簡單,我就不買了,沒想到我一回頭,聽到她罵說:「這款人客…..

        我馬上轉身,大聲喝問「你說什麼?你怎麼會有這種服務態度?」老闆娘堅決否認,我指著旁邊的服務人員說:「你聽到了嗎?」他緘默不語。

        我上樓到客服中心,直接找他們的主管,把事情原委敘述一遍,然後說,我願意具名,看看你們怎麼處理。

        太太常勸我這種事幹什麼要生氣,算了。我笑嘻嘻(當然是事後)對她說,我哪有生氣,生氣把自己的身體氣壞,我才沒那麼笨呢!我這樣做,除了主持正義,兼具娛樂效果之外,我更把我其他的怨氣找了發洩場所,其實我還蠻快樂的呢!

        太太總是搖搖頭,一副「拿你沒辦法」的模樣。教書多年,我早已練就一套「假裝震怒」的功夫。發飆是手段,不是目的,當然是要演技一流才成呀!其實說過了,田老大是很溫柔敦厚的,真性情的流露,不只是這種嫉惡如仇而已。我每每看到有人長得美麗,打扮得合宜,笑起來好看,佩戴精緻的飾物,甚至牽著一條漂亮的貓狗,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向這位陌生人讚美稱羨。陌生人常會有點嚇到,但一定會挽出誠摯的笑臉說謝謝,告訴你,我比他們還快樂呀!發飆和讚美,都讓我很快樂,這種人很少見吧?我早說過了,田老大的個性是古怪了點,還好太太早就習慣了,只是搖搖頭,一副「拿你沒辦法」的模樣。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2953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屌!
2007/10/13 01:45

真屌!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10inch) 於 2007-10-13 01:47 回覆:
您的圖片才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