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小店遇上蘇格拉底
2014/03/13 15:31:42瀏覽432|回應0|推薦5

 

        在美國小鎮一處超市shopping,因為我最愛吃的冰淇淋大特價,心情特好。

        “Hello!  How are you doing?”一個中年女店員和我點頭寒暄。老美禮貌周到,頗令人敬佩,晚上當班仍是笑容可掬。

        選好冰淇淋準備結帳,我前頭有個大鬍子,和女店員聊得正起勁(聊天時手上不停,仍在scan商品條碼,不至於耽誤後面等待的顧客,很敬業)。豎耳一聽,女店員正在大罵總統Obama

「他曉不曉得我們正在缺水呀?居然在這個時候跑到Arizona打高爾夫球!」

「對呀!」大鬍子也幫腔:「Arizona是沙漠耶,養一個高爾夫球場要花掉多少水!」

兩個人居然同時看著我,大概察覺我在聽(不過晚上店裡安靜,他們的音量不小,要不聽到也難),愛湊熱鬧的我也趕忙加入,何況罵總統這種事,我們很習慣。

「你們知道高爾夫在中文裡的意思嗎?」兩人搖頭,「我們把它叫做高而富,elegant and rich!」

        兩人大笑。大鬍子可能是學工程的,他說:

「別看高爾夫球場青綠青綠的,為了蓋球場,得把整個地翻起來,敷上防水布,放上過濾器,再覆以草皮,這樣子碰上下雨,雨水才能很快流掉,草地才不會積水!」

「沒錯,這樣才不會弄髒他們昂貴的鞋子!」女店員補上一槍。

「奇怪,」我說:「記得Obama不是愛打籃球嗎?」

女店員不屑的說:「現在他是總統了,交了一幫愛打高爾夫球的朋友罷!」

Rich people!」大鬍子大笑,抱著一堆東西走了,輪我結帳。

「所以我只打網球,」我說:「很環保。」女店員投以讚許的眼光,手上倒沒停,刷完我的冰淇淋,再刷我的信用卡。「Thank you.  Enjoy your ice cream.

一大筒(1.5夸脫)冰淇淋才$2.99,還是我最愛吃的Neapolitan,香草、草莓、巧克力三種口味層次分明,「3 times the fun」,包裝上這個副標題好像有點不通,但是很直白。今天晚上真不錯。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170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