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肯定又要失眠了
2007/06/07 02:55:20瀏覽586|回應1|推薦5

        五年級的我,邁入四十大關後這幾年,常碰上一些舊人舊事。我不是一個喜歡懷舊的人,尤其是以前一些不好的回憶,我下意識裡馬上就把它們delete掉,而且立刻把「資源回收筒」給清空。可是,拜網路發達之賜(可恨的google!),找舊人舊事太容易了,這也代表你也太容易被找到。剛開始出現的,是小學的同學會。小學!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同學會的版,一堆人談三十多年前的往事,看得我全身冷汗,五臟翻騰。人到中年,已經沒有什麼會讓我多激動,不過這也代表一激動起來,滋味很不好受的。那不是酸甜苦辣四個字可以形容,讓我這麼說吧,就好像一根細細的線鋸,在你的心底磨著磨著,要命的是,是你自己迎上去的,想逃都逃不掉…..

        然後是大學同學reunion。重複的事情又發生了,多少塵封的往事,一件件翻出來,更慘的是,這回我還負責組織那個網路版!這就是說,你有再多的情緒,就只好擱著,因為我得管這個管那個,還得幫大家拍手!

        剛掃描完幾張老相片放上去,一時心血來潮(我實在不該這麼做,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用google查了一下一個合唱團。不說你也知道,一堆很遙遠但馬上就不陌生的名字出現了,當然,有掃描照片,有討論版,特別說明只有跟它極有淵源的團友才能加入。

        淵源?我大學四年不知道有多少時間擲在那裡。那裡曾經有我魂縈夢繫的人兒,有我輕狂歲月的辛酸;那裡有我的歡笑,我的喜悅,我的夢,當然也有我的痛苦,我的哀傷,我的愁。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去註冊,心裡只在想,余光中的詩句:「打開記憶的盒子,守財奴似的,又數了一遍財寶。」詩人太浪漫了,因為我的記憶太沈重了,苦澀是遠多於甜蜜的。最掙扎的,是往事不堪回首,但卻不得不回頭。

        當然,沒人逼我,可是我別無選擇。年華老去春猶在,落筆方知悔恨遲。

        吞一粒Zolpidem,今晚沒它不行。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009402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首往事
2007/06/07 11:19

也許沒有你想像的那個程度,尤其比起你現在的成就,若是沒有過去,如何有現在?

我的大學同學,有人已經病逝,永遠見不到面了。我的小學同學早已失聯,還真是羨慕像你還可以聯絡上小學同學。再過十年,也許你對於 reunion又有不同的感受,很高興還看的到大家,表示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