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樹
2006/08/28 00:10:32瀏覽458|回應0|推薦5

        要回台灣了,機長提醒我,我提醒自己。在美國西岸寧靜小鎮度個小假,實在享受,但是總要面對現實,要回台灣了。

        在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等車,無聊間東看看西瞧瞧,看到一株假樹,掛著不少卡片。我上前去看,哦,希望樹,你希望什麼,就寫在卡片上,吊在樹上──well, that’s it.──沒人說一定會實現,廢話,我真無聊。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希望樹。好多年前我和當年還是女朋友的太太逛SOGO,時值歲末,門口就放著一棵希望樹,說是不少孤苦孩子希望要聖誕禮物,把想要的東西寫在卡片上吊著,你想送給他就把卡片摘下來拿到櫃台。

        “看看吧!”我說的,倒不是想在女朋友面前逞大方,不過多少因為談戀愛覺得希望把快樂分一點出去。

        很不幸的,我看了幾張就覺得算了,這些小孩子要的是什麼呢?最多的是video game,不是那種簡單型的,多半是要XBOX或是PS2這類當時最高檔的貨色,還有人指定型號!沒有人要衣服,也沒有人要鞋子(或許我悲慘世界看太多了),還有,沒有人要書。一個要書的也沒有。

        我曉得我太古板了。還好,眼前的希望樹不向我要什麼,吊掛的卡片上多半是希望平安,快樂,發財,考試順利(有一個寫“第一志願”),身處在紛亂的台灣,大家的希望還蠻基本──或者卑微的,唉!

        “車要來了,快走吧!回到家郵局可能還沒關,還有時間匯錢!”當年的女朋友現在的太太催促我,可愛的一雙兒女在旁邊跳來跳去,數說著剛剛搭大飛機時的新奇和興奮。外頭大雨,挾著溼氣的溽暑提醒我,這是台灣了,未來一個月的“社會溫度”很高的。我取下一張卡片,寫下四個字──“台灣更好”──掛在希望樹上,然後投入滂沱之中。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42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