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得前頁,是後頁(2)
2011/02/24 07:23:07瀏覽169|回應0|推薦1

承上一頁

                      

由上面的『大學證釋第四卷』裡的內文,以至於我說自己辛酸的故事中。我所秉持的那種「堅持」。讓我了解、懂得我「本身」立足於何地,佇立於什麼樣的處境。希望能給「跟我」同樣命運的人當作參考。

若是能接受度過「忍辱」這一關。佛經上所說的「六度波羅密」。假如;能過「一度」,「六度」皆破渡而得「渡過」。請詳見後續的「經典」。

(為什麼這麼說?我得強調「該修行的人」,與一般人的「修行」之人,固然是有別於人。「該修行的人」所要承受的是,古人「道統」傳授之『道業』。)

                    

也由於『大學證釋第四卷』裡的內文,讓我再轉移到『王鳳儀嘉言錄』、『王鳳儀言行錄』、『王鳳移性命哲學淺述』。更勤於熟讀「是文的內容」,以及實踐許許多多「語意之心態」。

現在,我走了出去到(宮堂寺廟)。若是了解我的人,他們要叫我道長。但我可不給叫「道長」的。因為,那會牽扯了很多一知半解的人,他們所做的行為。所以,我不給叫道長。

反而,若是跟他們,當個朋友還算是可以親近一點。若是有什麼事情,他做得不正確,不圓滿之時,我還可以糾正他回過頭來「重新做起」。

若是不了解「我的為人」之人。我若讓他們叫了我「道長」。既使一有事情做錯了,或是、一有事情做不來之後,我還有糾正他的機會。否則,我兩眼一瞪,閃得跟飛的一樣快。那不是讓我喪失了一次糾正他們的機會了嘛!

人非聖賢熟人無過。況且,我也是從「做錯事情」中,學習而轉變過來的人。尤其人們一剛開始做起事情來之時,哪有一次,就能做得很好的呢!仍然是從「不斷的錯誤」中,「學習、調整」,而轉變過來的。

有些人、或是有一些主管人員很喜歡罵人。看到他人、或者是、員工做錯了,就開始罵了一大堆。

我說;「罵人的人,也不一定他自己樣樣都行」。

當董事長,也要有「員工」支撐著,才稱為「董事長」?

於「心態上」他自己一定得要調整過來。

                  

--------------------------------------------------------------------

                

接下來

          

我來說一說;『學道』是學了那一些內容。那又是怎麼一回事?

                  

凡『學道』所重在「學」,學求其「方」。

「方」也、「道」也=方法也、規則、順序也。也有其他的書中說;「次第」工夫也。

於當今,社會上的行業,不下有「千百萬種」的行業。每一種行業,都各自有他們的『道』。

(於經典上的「道」;是「了脫生死」與「避開劫難的道」。)

                     

                  

可是,學以明『道』。明道;讓人們明白我們做「事情與工作」的方法、規則、順序、大小、規矩、法門、訣竅、政策、措施、要訣、步驟、辦法、------等等之語的內涵,這一些語句,意思都是相同的。就用一個『道』字來包含、來蓋納在其中的意思。

在社會上的每一個『行業』,都有「道」,都有「要訣」、都有「規則」、都有「順序」、、、等等之語的內涵。所以,我出門到外面去之時,都聽到大家講;我在學「道」。

道,是真好呀!是學習什麼『道』呢?

學道的真義,是學習那一些我們『工作、以及做事情』的方法、規則、順序、大小、規矩、政策、措施、法門、訣竅、要訣、步驟、辦法、------等等之語的內涵,這一些內容,都是相同的意思,才算是抓到了重點。

因此,每一個人做起事情來、做起工作來,都需要有順序、規則、規矩、方法、要訣、步驟、辦法、、、等等法門,才能達到成功點,才能走到目標、目的,才能把工作做完成的。

這一些言語;順序、規則、規矩、方法、要訣、政策、措施、步驟、辦法、、、等等之語的內涵,全部都是用『道』來含蓋那些內容的意思。

如果讓他弄不清楚,他自己是要做什麼事情來的,或是他要做甚麼工作來的。假如他不知道那個工作,含有什麼得做的要領之時?他就不能抓出重點來。那麼他做的工作,就彰顯不出其效果來喔!

學道;就是去學著我們要去做這件事情的『方法、順序及要領』。我們將『方法和順序』得知了之後。就能讓我們得到組合這項東西的『要訣』,這樣我們做起『事情與工作』來,才能使我們更順利地達到『心想事成』或得到我們的心意與心願。

我在外頭感覺到有一些人,將『道』的內容摸索不出來,又弄不清楚來。因此,他學無半項東西。使得他走不到「他」想要去的目標。

講這一些話,讓大家了解『道』這個字的意思。讓大家做起『事情與工作』來,就會比起以前,較為順利,或是更賣力,那『焦點』也該有所改變。讓他想要去達到他的目標,達到他的心願,就能使得他更容易進入工作的重點了耶!

(不過,有很多人,只是他自己會做,懂得把工作由始至終一整套,都能做得很好的。但是,他卻是說不上來怎麼一回事。這種人;也多的是呢!)

                      

例如:以一項『煮菜』來講;煮菜不下有「千百萬種」的方法。各種『菜』既有各種煮的「方法與順序」。若不按著順序與方法來『煮』。您說;會好吃嗎?

因此,藉著這一項來說明;若是下廚,煮飯、煮菜之時,各位:可得要『眼睛』張得大一點,無妨吧!看著「家人」怎麼煮菜、怎麼煮飯。有不會的地方,就要「不恥下問」地問了出去,又沒有什麼可不好意思的。

各位:自己學會了,既是自己有了一門功夫。自己來煮之時,就有了一道菜的『道』了!你自己也可以方便自己的吃。省省自己的錢包。不管是男、是女,都要這樣去學習。

但是,有些人,為了商業機密,不會隨便給講;「方法與秘方」的。請大家分清楚吧!請不要賴著人家,人家不肯講,是正常的。

例如;修車子的師傅,也有修車子的『道』。水泥匠、水電匠、廚師、開大飯店、開工廠、機器組合師、藥師、藥廠、拳師、、、、、等等行業,各有各自的『道』。

所謂『道』也。即是秘訣、秘方、規則、順序、、、等等上面有講了,不必再多說了。

不過,我還是要多說一句話:連「說話」,都是需要有順序、或是說;要有前後。否則,讓人家也會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呢?

(我也見過許多人,說的話,沒有順序的文意。)

         

在今天,順便說一說,讓大家來一個「新的」認識。

不管「大店」或者是「小店」。凡是能「掌舵的主事者」,都是『道長』。這是我給各位「新春的禮物」。

所以,『道長』不是隨便給人叫的。若是能讓他人叫『道長』,最起碼要有兩把「刷子」,去利益「眾人」,或稱得上;利益「眾生」。

『王鳳移性命哲學淺述』已告一個段落了。我要謝謝您,且,你要謝謝你自己「能、又肯」面對著這本「人生語錄」。

可是,或許「各位」可要慢慢來。有一些語言,卻不是一時一刻能「體會」得來的。慢;即是快呀!若是了解「語意」之後,就很快了。

各位;需要調整一下!去「實踐」看看、去「體驗」看看自己;於精神有了新的反應了!或者說是;在「心態上」增加了多少,新的、好的效果了。這些成就,都屬於您自己的。

------------------------------------------------------------------------------------------

接下來

提供各位學者;「一本」已沒有在社會上流通的『佛教經典』。已經絕跡在『善書流通處』了。

                 

或許在『佛教的藏經閣』或是佛教大學的研究所,還藏存著。

我來陪著大家走入這本書吧!

這本書,也是『修身的法要』。

它是佛教的大經典。書名;是『菩提達摩的-頓悟入道要門諭』。是屬於「大乘佛學」的經典。

(同樣有那種;「翻得前頁,是後頁」的感覺)

                       

在佛教裡,學者是有分別的;其「智慧」分為:下根、中根、上根之學者。咱們在這裡都不要去分別吧!

大家,若是讀得來、看得來,是最好啦!

不過,讀不來的人,也不要嘆氣。慢慢來學習,隨著年久日深,就可以讀得懂它。各位;若是吸收得來,都是你自己的。

若是在『王鳳移性命哲學淺述』裡進入了四大界,而能轉到『四大界之志界』之人,而既已得到『禪定』的各位。請再融入『頓悟入道要門諭』來作一番參考、思考。可轉變到另一個層次的境界裡去。

(非是虛幻之境界。或是有的人說:「能量學」的境界。而是接事、應物,來去自如的那種境界。猶如「先生」所說的:「來者應,去者靜」的那種境界。是故,『禪定』;還是有層級之分別的。)

                        

這裏面,還有『最上乘論』,『達摩血脈論』,『達摩悟性論』、、、等等之論。

call上「網路」來,提供讓大家來研讀,做參考。更能讓各位來了解『禪定』已非是「座著」的那種『禪定』而已。

而是那種『八風』吹不動的『禪定』哦!而且,是行、住、座、臥,皆清靜的『禪定』耶。

不會讓人們感覺到他;這個人,是具備著『禪定』之人。

『八風』者:利、衰、毀、譽、稱、譏、苦、樂,是名「八風」也。

(就如『四大界之志界』之人,「無說」、「如如不動」、、、等等,各個層次不等之人。)

是「八風」搬不動者之『禪』也。

如是之『禪』也。這個『禪』,是向「心中」而座之『禪定』也。

故說;如佛家以『四禪』為根本,再由『四禪』進於『滅受想定』,皆幾於『太極』。所謂;三界之上,極樂淨土。

                   

                

請繼續參考:菩提達摩的『頓悟入道要門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491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