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俚語說道:說的容易要做難,做的容易要說難。
2021/05/03 14:37:38瀏覽633|回應0|推薦1

 

我又好久沒浮上台面來講話了,因為我在前面的篇幅裡頭說過這一句話;「甯缺勿濫」。所以我不喜歡上到台面,來說一些無聊的話語。

在今天,我想要說的是我在最近幾天前體悟到的、或者說我「頓悟」到的抽出來給一個你 來聽一聽。

但是,我得事先問問一個你一句話:『儒教』有法門,可以學嗎?又能在哪兒學得到呢?

在這一篇一個你,就來聽聽看吧!,我如何把『儒教』的法門,盡收到我的心中 來存放著。

我說真的 ,我感覺到在我心中具有的那種慈悲,好像很重,我心想著如果我會的 我會想到你們、關愛你們,讓你們多懂一點、多多往上提昇一點,多多為這社會出一點點微薄之力,來提高在這寶島上的人們生活的品質,也讓在這裡生活的人們,得到更好、更多的照顧。

  

而我在前面有先提到過一點;一個你如果一有疑問,得先要對著自己說,對著自己問,才是修心最好的方法。照著這樣去做,才會跟「你的本靈」搭嘎起來。來運作你一個人本身的生活情況,久而久之,一個你會更有能力,更加獨立的來操作自己。已到達修道、修身的目標,去完成一個你這一世的道行。

這是在修行的過程中,我體驗過來的話語。我這樣子說出來給你們當參考,我敢很肯定說 是我經過觀察之後的定論。這是第一則關心的話。

然而,還有一則話,我說過,我要你們每一天,把一天所經過的事情,用簡短的方式 記錄下來。我不知道有誰,去做到了呢?

(我這樣說句不好的話,來給你聽聽看,至於你會有有什麼感想呢?我可不知道!!!在以前的前輩這樣講;「我都有在學、也有在聽。可是,聽是在聽,學也是在學,我一聽過,聽久了,啥麼,也都忘記了,也都還給他(老師)了。」)

我有了這一句話,就永遠存記在我的心裡頭。因而,我為什麼說出:請你們每一天寫寫日記的來源,其根源,就是在那一句話裏頭。 我所學到了「玄學」(法術)是在『玄光通』老師那裏學到的。

在那時候我有一句感言。這樣子對我自己,說道:「有好的東西,就是得學。之所謂的學來學去」 那意思:是他有好的東西,我來學一學。我有好的東西,你也可以來學一學吧!

我!我最怕的是在上面的那句話語:我「聽是在聽,學是在學,我一聽過了,聽久了,久而久之,也都忘記了,還給他(老師)了。這一句話,也在我身上發生過。

原因,是我知道一個人的記憶體的容量,是有一個限度的。

  

接下來,我就來讓你們來聽一聽,我在這幾天如何體悟到『儒教的法門』~~~。

我在之前說過:「在我做到了之後,才會說出去給你們來聽的。」

我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把我每天寫下來的日記,呈現出來讓你們了解一下,寫日記,是也是在幫助一個我的記憶、幫助一個你走上修行的道路~~~喔!

我使用最笨的方法,來呈現出來。那種在我的心中來演化、來調整、來轉換我的思維,來體悟在說話間,有什麼技巧,才可以讓我很容易的來琅琅上口~~~。

我在上『王鳳儀』先生的課程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說道:『說話,就像壓水井似的,前面的水壓了出去,後面的水 馬上就跟著上來,吐了出去。』

我為了證實這一點,我終於在今天做到了這一句話語了。

那是帶著文字的講話(說話):

 我把我哪一天感悟到的日期,也一併帶上來 好了~。

 ----------------------------

 學講話:

 這是我一邊看著語句、一邊記錄下來的感言;

【我從現在開始往右邊撥、往右邊說下去、往右邊唸下去。】

【喔!說話的順序和排列,都往右邊說下去的。】

【說話:是每一個行為含著焦點,說了出來。我能有這樣的理解之後,就更加進一步能夠說出每一個動作行為了。哇!每句話,都含著焦點,說出來。】

2021/4/22.我在這一篇中唸讀之時,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那就是「人們的行為含著焦點」、說了上來。幾乎是這樣說著來表達出去的。我能夠理解到這樣的程度,我能感覺到這裡已經很不簡單了。

【行為含著焦點,說了起來。我有了這樣的底子(基本組合),就更加方便我來組合說辭了。】

【我往右撥動手指發出聲音,猶如說出話那樣子說出口。】

【固有的東西,本來就是一個影像。然而,我就要學習一個影像、一個影像的說出去。】~~~啊!固有的名詞,就是一個影像。我就是要學習一個影像、一個影像的說了出去。

2021/4/22.我今天才弄懂了一個影像。因為所有的名稱、所有的名詞,就是一個固有的影像。在文學裡頭字字句句,都是在說著影像。也是由影像來表達出人們,所發出去的動作。在兩個人交流在一起的時候,就有這麼多影像可以說了下來。那讓我真不可思議啊!然而,我在今天才了解每一個動作,皆含著影像 說下去的。而且每一個字體本身,就有了影像。那倒要看我想說什麼影像,那就把那個影像 結合起來說著。這樣子我又深入一層的了解到說話的裏頭去了。

【我感到所有的影像、所有的名稱、所有的名詞,都在行為動作的下方 來說著。】~~~當我了解到這樣子之後,就懂得下接的說辭了。~~~【蓋著焦點、含著焦點、蓋在焦點上,都可以想像到~下一個動作~要怎麼樣的說下去。】

2021/4/22.我發現我自己的頭在往右擺動著,那是跟著我自己的唸誦而擺動了下去的。我想慢慢地我可以用我眼睛來擺動著向右邊唸下去了。我覺得說話,是一種很活耀的組合。組合著不同的動作,來說明給人家聽。我有了頭和眼睛來搭配,這就有一個很好的現象,呈現出來了。我得練好我的講話,才可以出去跟人家搭配,為人服務。在今天下午我唸了這一篇文章,又有一點小進步了。同時我也在下午想到如何把一個「影像」搭嘎起來說出去。有了用行為來蓋著焦點、或說是蓋在焦點上,來說著,形成了一個新的影像。讓我深深地感覺到我 於今天已經進步了許多。

 ---------------------------------

【我身體上的肌能,好像是一件工具用來做工的。】~~~我的眼睛,是要往前移動的去看。

【文章,是人家已經排列好的話語,我往前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聲,即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吐出去。】

【退著唸下去,我自己本身沒有衝力(衝勁)去連結下一個焦點。我的肌能,是為了焦點做過去的。】

【我身體上的機能,就像工具一樣。往前做去、往前去接觸、往前推到任何焦點做了出去、往前含蓋過去在任何人、事、物上做過去、說了出去。

【我發現我還是要改變一下過去的習性,把我過去的習性轉變過來,轉到新的思維裡去重新工作起來。】~~~哇!我有了檢討,改進的空間,那就可以進入另一個新的單元裡去了。

【我感覺我寫字也可以轉變方向,轉變向前寫出去。我一轉以前不好的觀念。】

2021/4/23.在今天,我又再一次的調整過我的思緒,經過這一次的調整之後,我便能很順暢地唸了過去。這代表了我有了正確的觀念了。因而,我就能夠把想說的話連接下去的說出去。我真的付出很大的心思,來修練、來調整我過去不良的習性。我有了這樣的「基本功底」存在心裡頭,便能夠「說、寫」自如了。文學:是『儒教』精華,我在這一方面,是要練到「說、寫」雙修。如今,我已經到達我想要的標準了。也算是我修練成功了。這時候,我感到我把三教的精華,都吸收到我心坎裡去了。

2021/4/23.時間一溜煙的過去,距離上次進來唸過之後,也已經再隔兩個月了。在這兩個月裡頭,我也從不代懈、從不偷懶,依然還是繼續進來唸這些文章。或許我沒有學習精進到骨髓裡去吧!

到了昨天我又再次整理過我的思緒之後,才改變了現況。因為我是一點一滴地檢討我自己,怎麼還不能把我接觸到的情況 說了起來呢!?

在兩個禮拜前我一想為什麼我還沒能力把我所見到的東西 結合起來說了出去呢!?

當我看到摩托車之時,喔!這怎麼說呢,一腦子的疑問在我心中澎拜著、忐忑著。

前幾天我在天快亮的時候,我似乎又想到我看到『越南人』在抹水泥地之時。他用抹刀「蓋在」水泥地上在抹平水泥之時的動作。驟然,讓我想到那是「蓋在」水泥上面 來說出去的,那是用一種言詞 來說著行為動作。還有之前想到我看見摩托車,那看見 就「含著」摩托車 來說出去的。再來我又想到「牽摩托車、騎摩托車、、、等等說詞」。

當我有了「含著、蓋在」兩個說詞之後,我又進到文章裡頭再唸過去之後。我知道是知道這個順序,可是,我還是銜接得還不怎麼順暢唷!隨後我又想到「前進的問題」。這之前我使用過,也唸過一段時間。那我就使用前進的方式 來試試看吧!

因為我的腳,是向前走去、我的手是向前做去、我的眼睛也是向前看去、、、等等,那我何不用「前進的方式,去唸一唸呢?!

當我再唸一篇文章之後,感覺到這就對啦!那樣子,是前進沒有錯啊!那問題,我又差在哪兒呢!?

在經過一陣子靜思過濾之後,才發現那「越南人」拿著抹刀「蓋在」水泥上抹著。然而,那在文章裡頭,是用人的行為動作,蓋在她的身上來說著。

哇賽!那麼人的行為動作,也算是工具的一種囉!?。那麼在我的身上,我的一身 所具有的眼、耳、鼻、舌、身、意、手、腳、、、等等,都算是工具囉!!!

然而,我又進去唸文章,使用往前唸去、往前說去,唉呀!是這樣唸過去、說過去,竟然通順得多了。這樣子說過去、唸過去,也把焦點 都含在裡頭了。我感覺到真是不可思議啊!

喔!原來在文學裡頭,是用我這一身當成工具,來表達我的所見所聞哦!我經過這幾天的深思熟慮,感悟得很深。於現在,我更加深知人們的這一俱身體,原來只是個「工具」啊!,它可以來促成我完成這一課學業的。

 -----------------------------

【在這一天,我接通了影像。那我完成了我自己想要找的規則啦!】(意思:是我可以把一個影像、一個影像~結合起來 說了)

【簡單的說,一個影像,是我用行為貼在焦點上,說出去的。】~~~我把見到的影像,用橫的向前說出去、說下去。~~~作家他也是這樣說的。

【我使用橫貼過去和焦點密合起來,說出去。這就是我的一個新影像了(新的畫面啦)。】

【我用橫的說過去,就沒有銜接不起來的影像了。】~~~我使用橫著向前進攻,才可以再創造出一個新影像出來。

2021/4/24.當我理解到人們的身體,也是「工具」之後,今天晚上,我似乎感覺到有點需要補足什麼似的,又進入到這一篇文章裡頭,來唸了過去。在唸著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我想到我需要「橫著」說過去。我要用橫向的說過去,才能再創出新的影像來(新的畫面啦)。因為我的行為,需要貼過去和焦點,結合在一起來說出去,才能又形成一個新影像(新的畫面啦)。用「橫向進攻焦點」貼著焦點,再創出一個新的影像出來,是我現在最需要加強的新課題。

【文章,就是字字句句,都是在說著人和人相處的畫面。】~~~我做了什麼,就說出什麼來。

【我使用我身上的工具,往前做去。~~~我寫下了我接觸到的每一個感想,每一個接觸點。】

2021/4/24.在文章裡頭已經是作家寫好的版本,我的眼睛看到哪裡,就跟著說出聲音去。我不想急著換另外一篇,去學說著。今天我想把這一篇唸熟,研究到熟悉一點 再說。我現在感覺到一字、一句的說下去,試著怎麼說都可以的,我得去嘗試看看。

【我要學習如何「套好一個景象」,來說出去。】~~~喔!這說話的方式,隨著個人的方式,來說出去的。那麼我使用我自己的方式,那是沒有對錯的問題的。(那是我自己探討出來的方式,是讓我自己來使用著。)

【我把我所做的行為動作,依著順序說了出來。】~~~此時,我感覺到我在這個星期內,對於說話的組合,進步了很多、很多。

【我也可以這樣來說著;我用我身體上的動作,蓋在名詞上來說出去。(名詞:是固定的景象、是固定的畫面。)】

【用我的行為動作,蓋在「名詞」上;或說蓋在「他的身上」 來說著,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說了出去。】~~~看見我的朋友朝著我這邊走來。他跟我說 我們今晚一起去餐廳吃飯吧!我跟你有事情要聊一聊!。

2021/4/24.我在這一次的誦讀中發現這裡面寫的話,都是在說著每一個動作。我就在這一篇文章中,我更進一步發現到用「蓋在」他身上,來說著 比較好用、比較好說。而且裡頭的每一句話,都是在說著行為動作。我有了這一次的誦讀,我更加體會到一點點,用文字講話:是在說些什麼事呢?我在過去的時間,我只有說過我做過的事,體驗過的話。用我那很單純的心,來告訴人們我怎麼在修飾自己而已,根本沒想過在文學裡頭那說話的複雜性。

2021/4/24.哇!在這一次唸下去,我又有了左手的撥動,像是「蓋在任何東西上」說了下去那樣子,來完成一句好的畫面。這讓我很高興喔!我於無形中當我唸著這些詞句之時,我發現我自己的左手正在撥下去、蓋在名詞上說著。經過我的左手一撥、一撥地蓋了下去。哦!這正是我要的「蓋在名詞上」說了下去的手勢。然而,我這樣子的一撥,就產生了異曲同功之妙,這正是我當前最需要的方法,然,有了左手的撥動立馬地來助陣,使得我非常驚呀的。啊!人世間的人們,都無法預料到有什麼情況 會在個人的身邊發生。於現在,我正想著這一撥、一撥,可省掉我好多、好多的辛苦。從此時起,我可以進入正面的說話的裡頭去了。

 ---------------------------------

【我昨天在唸文辭之時,在有意無意間我發現我左手的手掌 在向右邊 撥動。讓我聯想到「蓋在」東西上頭,來說著話,在我感覺上似乎很通暢了。我有了這樣的撥動,令我很容易唸下那些詞句來。深深地感到我很順手、很好用、很暢通。與此同時,也覺得有了左手的手掌來撥動,正好像是我說的「蓋在水泥上」來磨平水泥面那樣子。

~~~在那裏頭的說詞,就好像是這樣子,我使用著行為動作,來「蓋過」每一種名詞,形成一個畫面 說出去給人家來聽。由這個動作「蓋在、蓋過、掩蓋過」,讓我發現詞句,是這樣子創造出來的。然而,我又發現這是「正確的唸法」,是由左向右 蓋過去的說出去。我有了這樣正確的順序和蓋過名詞的規矩之後,就可以來創造一句新的詞句、新的畫面了,那~讓我感覺到很興奮。今後,我想說些什麼樣話,就會給了我帶來非常方便了。而且會使我更加放心的把我想說的話,說出去。】~~~哇!我有了這種規則、規矩,是用來創新我的說詞和再創造出一個新的畫面來唷!

【練舞、跳舞、上車、下車、上班、上學、走路、看見她、伴著她、吻著她、想她、緊抱著她、去她家裏、買菜、去台北、坐機車、騎機車、牽著她的手、拉著我的手、、、等等】,哪一句不是『動詞蓋在名詞上面』來說了出去的。這是一個規則,也可以說是一種說話的規矩。我真的尋找、探究了很多、很多年了。卻料想不到的是在這幾天,由我思緒引導著我慢慢地解惑下來。那是經由「蓋在」水泥上來磨水泥地的「蓋在」 來啟發我的念頭的、啟發我的觀念的。我有了這兩個字「蓋在」水泥地上來磨平地面,它已經給了我無限的創造力 來完成了我學習上的成績。喔!這在頃刻之間,給我的一想、一悟,令我能夠更上一層樓了。說實在,令我感謝『上蒼』的厚愛。以及所有關愛我的~~~。

2021/4/25.喔!我有了「蓋在」這兩個字之後,我再度進到這裡頭來唸這一些辭句,就完全有了不一樣的感覺了。既通順又明瞭的讓我很興奮。蓋在,是動詞、是動作。有了蓋在 什麼東西,都可以蓋過去來說出去。有了這種現象,我就能組合起一個辭句、一個辭句 來說出去,說真的,我感覺到有多爽快,就有多爽快。

2021/4/25今天我在這一篇文章裏頭唸的時候,就開始往右的唸下來。這樣的唸法,可以蓋過名詞來說著。也一下子便可以立即明瞭作家他說下動作著意思。當我唸過這一篇文章之後,我才知道我自己過去的唸法,是一溜煙的晃了過去。對於作者他所說的意思,只是一知半解而已。然而,經過我這一次整頓自己的思緒之後,我便字字句句地認真讀起來。在這一方面可以增加我的寫作能力,另一方面我又可以深入地了解到意思的表達。這樣可以增加我的理解能力。喔!原來我在去年九月就有這樣的記錄了。那時,說上我的行為,是有變化的。而蓋在東西上頭的,是不變的、是名詞。

由於在去年我說話的功力,沒有現在行、沒有現在了得。所以拓展不開來。然而,經過昨天的體悟之後,發現了原來生在我身體上的器官,也只是工具而已。然後,才更進一步的感覺到我那身體上的器官,是動作的初發點(出發處)。「蓋在名詞上」來說著話語,幾乎每一句話,都含著這樣的規矩 說了出去的。(蓋在:是動詞、是動作)。因此,有了這種規矩存在我的心中之後,我就再度進入文章裡頭來唸著。哇!是這樣子無誤啦!如此這般,我就貫通了文學上的話語了(講話的規則)。然而,文學:在『儒教』裡頭,是智慧的昇華。具有內在美的人,就能夠自導、自演、自暢其說的來扮演「雙星的角色」。可說是難能可貴的智商喔~。【練舞、跳舞、上車、下車、上班、上學、走路、看見她、伴著她、吻著她、想她、緊抱著她、去她家裏、買菜、去台北、坐機車、騎機車、牽著她的手、拉我的手、、、等等】,這樣子哪一句不是「動詞蓋在名詞上面」來把話 說了出去的。

【我還是初嘗試而已,還很不太習慣的去蓋著~。突然,我感覺到可以使用我的思緒,先去蓋過他的行為 說了出去。哎呀!往前看過去,做過去、就是往前蓋過去啦!我可以使用著全身的工具,做下我想做的工作。】

【喔!我有能力把話說好來、往前說下去,才是我最重要的課題。不計任何方式、不計任何方法。~~~這~就是我前進的方式。】

【在過去我有什麼障礙的阻擾,於現在,都得抽絲剝解下來。我一想到這裡在以前是直行的書寫,來往下說出去,往下書寫下去的。那現在呢?!已經改成橫向的寫法,往右寫下去,在唸的時候往右唸過去,也是往下唸過去的。這樣,就對了。】

2021/4/26.我在之前就是唸得太快的樣的,一下子就唸過了根本記不上幾個字,幾個意思。只顧我自己追求那說話的規則而唸去。也或許我的功力,還不夠好。因此,我守不住那說話的順序。我在尋找怎麼樣說下話來,才是最好的方法之時,發現了「蓋在」泥地上,來磨平水泥的地面這個動作。與此同時,我又發現到原來動作,是發自於內心的行為身體。然後,我感覺到那我的身體,不是成了工具嗎?有了工具來使用,那就促成我說出話來的根源了。用我的行為動作蓋著他、她身體上的行為,來說上來、說了出去 來給人家聽,這就對了。在今天之前到現在我都一一的證實過來了。往後的日子,我就帶著我的規則、我的規矩,往前走過去 就對了。

【我發現在這文學裡頭的講話,幾乎全部都是「用動詞蓋在名詞」上 來說著。還有的「用形容詞來蓋在名詞」上 說出去的,也不算少數。】

 -------------------------

 俚語說道:說的容易要做難,做的容易要說難:

 

【啊!所有的人、事、物,都在我的下方 來說著、來接觸著。哪我呢?那我不就成了『萬物之首』了嗎?】(萬物人為首。)

【喔!那不是退下來說著的。而我可以改成「包著」,包過去來說著。動作包著名詞,成為一個畫面 說下去的。這樣,也可以讓我更加有能力來創作、或者說去創造、去創造一個新的畫面。】

2021/4/27.在早晨我進入到這日記上來再複習一次。我才發現我自己是在24號才翻過盤來、才頓悟下來的。在這十幾年來,我一直追求著跟別人不一樣的想法。那就是在文章中的說話,有一種規則(無形的規則),那是在文學裡、或者是字典上尋找不到的規則,那就是我現在才明白後的語句,怎麼樣去結合起一句話,用文字來表達出去呢!?

當我在唸著別人寫下的文章之文句之時,是那樣子地一溜煙的一下子就晃了過去了。我若想要得到什麼規則、規矩,都沒有,並且也沒人教導我。若是有人教我 在那文字裡頭說話,是含有一種無形的規則、規矩存在的。 那我一定會很感激他一輩子。

只可惜沒有那樣子能教出來的人。有關於人們自己的寫作,還是靠著他、她自己的努力和才智 說出來的。在之前我好像在那一篇文章中,有這樣說過;在這世間上能說、能寫的文人,只有28%而已。

因而,就有一句俚語的出現在這社會上,說道:【說的容易要做難,做的容易要說難。】所以才會有這句諺語,流傳了下來。

當我理解了這句俚語之後,有一段時間,我便在社會上各個角落觀察著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現,是這樣的嗎?

結果不出我所料的,的確是如此,是存在著那種現象。

有的人,是口若懸河能說得天花亂墜。但是,人家要他寫出一篇文章來,難啊!

然而,也有的人,在他的工作上能做得很輕鬆,對於工作也做得很認真,且也能讓人家很賞識。只可惜要他「說」上來,難哦!

然而,我又在社會某團體裡頭遇到過一個人,我跟他坐在一起之後,我看著他想跟他抬槓一下,然而,他只會靜靜地看著我、聽著我為他介紹。然後他竟不知所措地可以和我對吟來耶!。於是,我又很客氣的這麼問了他。我說對不起,我有一個問題不了解。是不是能請教你,你的工作,是從是哪一方面的行業呢?

他見到我這麼客氣地請教他之後,他也不得不說了出來;「我是某家電影公司導演的左右手,是專門給導演寫劇本的。」

唉喲!我的老天啊!能寫劇本的人,竟然他出門到外頭一般的場合裡,卻無法開口跟人家對談~抬槓。

我的媽呀!可見他平成都窩在家裏頭寫劇本而已。對於社會上的交流少之又少。

(那像我混於社會上的三教九流,渾居於五湖四海。不過,我不會有貪念,會去害到人家。只有勸人家向善,那就跟他說 該收收腳回家當憨人吧!然而,我是到了五十歲左右,才走入宗教,又在宗教裡頭去學習『禮數』。(怎麼樣拜神、敬神的規矩)。這些話我都在之前的篇幅中說過了。)

一個你聽我在上面這樣子,說道:「我混於社會上的三教九流,渾居於五湖四海。」這一句話,聽起來我好像是在混流氓的傢伙。其實不然,我是帶『天命者』~。天命為之性的天命。我這樣去做,令我更接近民意。我記得「革命黨的黨主席」邀請我去參加「革命黨」之時,我這樣跟他說了一句話:你要我參加可以。不過,先得在我的名片上,印上這一句話來ˊ:「傾聽人民的聲音,來為人民出聲。」這一句話,是我用來接近民意的。之所謂「接地氣」。因為我見多識廣,又是一位智者。當他印上之後,我才去接「秘書長」一職。(不過,這個黨,只是一個小黨而已。)

然而,一個你一定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語?

這樣說道:「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我現在來重複這一句話的意思。說道:「我混於社會上的三教九流,渾居於五湖四海。」那是我接近民意,出去看看各個階層的人們。在生活上,我接觸到的是「上至幾億、下至掃地,流氓、民意代表、、、等等之人。」這樣子,也就是我在「行萬里路」啦!

然,我在五十歲之後,就再靜下來讀書、練講話。真是的,這一唸,就是十幾、一、二十年過去了。這之所謂的誦讀「萬卷書」

那一個你,來說說看;「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還是「讀萬卷書,勝行萬里路呢?」

(各位;你先想想看、猜猜看!!!)

各位;答案,是兩者最好都能兼併具有。(最好是俱足。)

一個你猜對了嗎?

因為上面的那一句話裡頭,含有、具有「太極」中的那個『兩儀』的圖案,並存在裡頭。(我不再插入圖案了。請你唸過我這一篇文章後,去前面看看那個圖案的兩儀。)

接下來,我要更進一步的要說;『一個人,即是一個陰陽。那個陰陽圖案,居住在一個我、一個你的心中。』

然而,一個念頭,有時候,是對的。但,有時候,也會讓一個你、一個我感覺到錯誤。這就是在一個人的心中,是屬於一個『小宇宙』時好時壞哦!!!(各位;我這樣說下去了。如果有人不懂得,就請各位回頭再去唸一唸吧!,或者說 那你自己,就再進去你的領域 去探究、探究一下吧!!!)

這是我「學講話」的心路歷程,雖然有了十幾年了。可是,我感覺到只是一溜煙的一晃,就過去了。在最終我「領悟」到的,才是我的智慧財產啦!我可以攜帶的它,回「上天」去。但是,我所能留下來的只是我用文字,來說著我修道過程的潛規則而已。好讓人們多多了解一下,怎麼來『修心養性』。

 --------------------------------------------------------

 後記:

   在這一篇裡頭,我的行為動作「蓋在」名詞上,來說著話。這兩個字,讓我感覺到好像是『一語蓋破千古愁』。當我在一開始的時候,還是用那行為動作含著焦點 來說著話。然後,一直演化到蓋著、蓋在名詞上 來說著話之時,我一下子,就開始有了一種喜悅上我的心頭了。到了24號那天,我的感覺裡頭,就散發出一種樂滋滋的感慨了。因為蓋在名詞上的『蓋在』,可以讓我造句、創造出新的詞句來、可以說有了那無限的創造力,來給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感覺。那樣子我不喜滋滋,我還愣在那裏幹嘛呢?因為我曾經用過很多、很多的動詞,想把那行為動作 說好來,都不見得比這兩個字「蓋在」好用而有效果。於現在,我可以說 所有的作家的講話,都含蓋在這「兩個規格」裡頭來說著。一則是使用「行為動作蓋在名詞上」來說著話語。另一則是用「形容詞來蓋在名詞上」來說著。一位作家,具有了這兩種格式,就可以把話說得咯咯地說個不完。要不然,你可以進到文學面去唸一唸,試試看~~~。

   我不知道一個你,對於「學習的心態」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說下來呢?噓!!!或許~~~。我來簡單說我學習『玄光通』法術的過程。『玄光通』當時把法術的內容,給了我們做學生的個人一本手冊。然後,就教我自己唸,自己背誦那裡面的內容。再進一步就是操作那種手勢。還有用『念力』發射出去那一些內容,讓「靈界」可以接收得到一個我在說了些什麼話語、、、等等。這意思,是照著劇本說、照著劇本做下去,就能得到好的效果了。(什麼叫做「念力」,那就是無聲的語言,稱之為「念力」。)

那在『佛教』的書本上,不是有那一句「起心動念」嗎?

念頭一起,浪傳十方。然而,學習兩個字,就是照著他說的去做、去實習,便是啦!在當時我學習得特別好、又特別快。在這裡我已經公布出來,我對『儒教』體驗出來的法則,你們也可以這樣的拿去應用看看~~~。

   在這一篇文章中,說下來的是『儒教的法門』。這是我追求過來的一門功課,也是最平淡的一門無法探索到的『法門』。它淡泊到讓人無法感受到它的存在性。這樣我也在我聚集的功力下,體驗出來了。於現在,呈現給你們。如果一個你想增加你的說、寫能力,你就再進入去多多理解一下下。然後,記下來好好的在你身上來運用、運用看看~~~。

還有一則,我要提醒你們的是;如果你今天讀了這一篇文章之後,在你身體的機能上,是不會立馬接收過來的。還得要等到明天當你睡醒之後,才會感覺到你是不是了解到昨天,你自己所讀的是不是熟悉了。我這樣子說;是每個人身體的機能,都是這樣子來反映的。要不燃,你可以多多注意你的頭腦的反應看看~~~。因為我給人家治病之時,都會對病人說;明天早上,當你睡醒時,就會感覺到更舒服了。(這是一個人身體上的機能所反映出來的現象,並非一般人可以得知的。)

   三教『儒、道、釋』的功課,對我來說已經告一段落了。以後我對三教裡頭,有了什麼更好的法門,才在這裡跟你們相會吧!!!

  

 

 

好了,我不想多囉嗦了。可是,多交代一句話,多多進去唸幾次 來增加你的功力~~~

(一個你把我的話語,轉移到你的身上 去運用看看~~~)

 ----------------------------------------------------

  

 

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2021/5/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16236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