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遞給初學者與正在修行者的一份心意
2020/10/25 18:06:36瀏覽247|回應0|推薦1

  

我先來說一句讚美一個你的話語;你能走進我這個「部落格」來唸我的文章之時,算是已經跟我很有緣了!還有一個你會進來我的「部落格」尋找你要的答案,算是有了修持的根基了你才會進來的。否則,你根本不會走進到我這個「部落格」來的,而一個你是想要尋找你需要的……。我對你說一聲謝謝,又為你感到慶幸一個你有了修佛、修禪定的根基了。

 (在這裡,我來說「一個你」這句話的意思,一個你,是指著個人,是指著一個進來聽我講話的人。這樣我比較好稱呼。因為現在已是進入個人電腦化的時代了。所以我才這麼稱呼著。)

 我這樣來說一個人會走入修行這個行列來,當然也會想我個人最好是能在這一世,走入『佛陀』那個極樂世界去。不用有「來生」,跟人家一樣再下凡來學習「學做人」。

 有一句話,我這麼說的;「人~是好寫,可是很難做的。而做人,還要有那~眉眉角角的要領,才能做得好來。」

 在過去的時候,我這個「部落格」有很多、很多的「修行者」進來我這裡參學。不過,我對你們說一聲「對不起」我都沒跟妳們互動、聯繫、或者是說攀緣。因為我是一位「悟道者」,我需要的是時間,去尋找我需要的眉角,來跟大家提供探討的門道,來說明如何在每一個空間與時間中,去學習「學做人」這個項目。

 於現在,我也不知道他們修得怎麼樣了。但是,我還是在這~祝福他們、她們能修上「果位」~~~。(因為在『普薩道』中,有分級別,分一級......到九級。有的人,能修上八、九級的程度,就很驚人了。

 (我稍洩落一點人們不可言喻的「天機」給你們來聽一聽;一個你如果修到八級以上,自然而然自己會知道。但在這個時候,他、她自己也不會講出來唷!不像是我大辣辣的說了出來給你們聽~~~。我修入「佛陀」了、再過一陣子又說我已經進入「臥佛」了。哇賽!聽我這麼一說不會覺得我說得很輕鬆嘛!?才不呢!我還是一直經過證實我是不是有了這個實力之後,才敢說出來的。一個你、一個我修到什麼樣的果位,都是『上天』在鑑定的。在修持期間,是非常的辛苦。那不是每一個人,能隨心所欲的、能隨便亂說的。否則,很快地就會被「小鬼」抓去、抓走喔!小心,飯可以隨心而吃,但是,話卻不可隨便亂說。卻記~人們在心中,要有這種禁忌~~~。)

 在我扶導之後有了成績。我還是會感到樂滋滋~~~

  

在今天,我有了這個主題,是我去「鎮三宮」扶導之後。而引起來的靈感。因此,我寫出來提供各位後學者參考~~~。

 我先來說我前幾天去我朋友那裏講過的一句話;「我說一個人沒錢,走不出門。與此同時,隨著這種意思,順便說下去;一個人沒具備好知識,也走不出門唷!」

 我那位朋友笑著的回應我,說道:那還用講嗎?於是,我又說~因為那錢和智識,都是屬於「個人的財產。」

 我在這三十多的的修行過程中,我沒有充足的錢可以來發費、只有一份能生存下來的費用而已。可是,在知識方面,我就大大的不同了。我具備著做工的經歷,我具備三教~『儒、道、釋』教宗的知識與智慧。有時,我真的不敢想像,我那會「安呢!」。我又這麼想過;或許又跟我是「倒駕慈航」這四個字有所關聯吧!

 不過,我在修道的過程當中,也跟各位學者一樣。根據我的觀察,我也沒有那種特別的優待。更甚至於被磨練得死去活來。一路上的坎坷,我自己想做好一點點,就能好嘛!?

 我有時候就有這樣的話語,問我自己。單單一本「儒教」孔子所說的『大學證釋』,一讀就是唸了兩個年頭。那本書也是『儒教』對生活中寫實的教本。我在當時對文字的說、寫,都還很生澀。只知道我有不懂得的意思,再去讀、再去唸而已。對於我會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我真的都感到茫茫然唷!

  

自從「鎮三宮」重新啟動對外佈施,已經有一年多了,將近快兩年的時間了。他們是在去年農曆的元月十五日重新申請「道指令」,才繼續對外開張。由於各人有個人的工作要盡、要做,我也沒有特別去在乎他們做得好、還是不好。而我自己為了自己的生活費,也去「魚池」上班。(在這個月,我才辭職,不幹了)

 

於今天,新曆的三、四月份,「鎮三宮」的宮主~林師姐對我說道;「怎麼辦?宮務我也盡心盡力去做了,我們家的經濟還是一蹋糊塗,起不了色。我兩個兒子,一個開汽車修理店,一個是當水泥匠。大兒子開的汽車修理店沒什麼生意上門。二兒子的工作做到理理落落的連上工,都不穩定。連晚上來得去貨運公司打工加班,才能過生活。

 哇賽!當我聽完了之後,同樣的與林師姐她的心情一樣難過起來~~~。

 唉呀!這怎麼辦?

 於是,我對著林師姐,說道:『我學過的法術裡頭,其中有一條是幫人家釋解「擋財、擋運的項目」。那我來幫幫你兒子做看看,看我能不能幫上忙驅除你的兩個兒子和二兒子的女友他們三個人身上的「冤親債主」。如果有效的話,就會重新有了起色~。』

 一周之後

林師姐的大兒子對她,說道:『媽我去分發傳單之時,遇上一位汽車修裡材料行的老闆,問我要不要參加他們的連鎖店(我是看你老實,才問問你的),如果你要參加,就準備十萬塊錢,有三年的保值,三年內繼續經營下去。這十萬塊錢還存在,可以繼續加入營運。如果沒有成績,這十萬塊錢也隨著營運不佳而蒸發掉~。這些錢,其中包括跟你們做看板(做廣告牌)在內。』

林師姐的兒子回家對她這麼一說~~~。

在那段期間,我還在工作,一個月老闆說只能休息四天。我只能選擇有需要做XX事,才休息出去辦一辦。

在我為林師姐她兒子的身上驅除「冤親債主」之後,幾乎人人都叫我老師。這時候,我也扛下了對他們扶導的責任與自然形成的工作。

在今年的三月下旬林師姐她就將她兒子遇到的情況,跟我一一說上來。她要我幫她思慮一下下,提一提意見看看怎麼樣去做,才是好呢?!

林師姐她愁著臉那樣子對著我,說道:「我現在又沒錢,不知道該怎麼去做才好。」

於是,我這樣的回答她,你想看看,看你能跟誰借到錢,給你兒子一次機會。他這是做事業,然而做事業裡頭也有一個「賭」字,人生嘛!做事業,是正當的工作。你就抱著跟它「賭一賭」吧!說不定對你家經濟,會有起色唷!

我這裡領的薪水,還可以奏上一萬五千塊錢給你去周轉、周轉。(這種情況,他們已經蠻悲哀了,我還是得出一點棉薄之力啊!)

於現在,林師姐她的大兒子漸漸地有了起色了,本來一個月做不到幾萬塊錢。可是,他現在有了起色,於晚上她的兒子不用再去打工了。而於現在,他可以賺到十一、二萬了。可見,在驅除「冤親債主」之後的情況,已經差別到讓我不可思議了。

 

我也來說一說;她老二的情況,讓大家來當參考~~~

 

她家老二,在我對他做過驅除「冤親債主」之後,還是有一工、沒一工的在過活著。

然而,在偶然的一次機會中,他的朋友告訴他要不燃你來我店裡頭來看看,我是在開鴨血連鎖店的生意(小吃店)。看看你是否能適合你來做做看呢?!他的朋友對她說這個店,是加盟店,你想參加的話,要有加盟金。那加盟金,是二十萬塊錢。如果你願意做的話,就來我這裡訓練一個禮拜。

於是,他對他朋友說好:「我願意。」

這時候,他趕緊抓住機會,對他媽媽說了那樣的情況。之後他又去他朋友的店裡頭,訓練煮那些料理。

緊接著,在他妹妹的協助下,就做起這個「鴨血店」來了。

我依然是一個星期去一次,去了解他家的情況。林師姐她都會很自然的對我說說,他二兒子的生意狀況。她說道;自從開張之後,差不多每天可以做到五、六千元啦!

那時,我聽她又說道:三個禮拜之後,才可加入「熊貓」送貨的行列。而老二他也想多賣一點點錢~~~。

於現在,她的兒子再加入「熊貓」之後,又可以多賣三千、四千多塊錢,而且在店內的生意,也可以賣到七、八千元了。

林師姐她又對我說道:「這門生意,有六成的錢可以賺,已經算是蠻好了。」

當我聽到這些話之後,我也為他們這一家感到慶幸,他們有了好的起步。讓我於心裡頭,就會多了一點點的安慰。

這些是在我扶導之後有了成績。我還是會感到樂滋滋~~~

 

我下面來說入今天的主題:遞給初學者,或者是正在修行者的一份心意:


在我認識了林師姐之後,每一個禮拜我會選擇一天去她那裡聊聊天。順便我也可以瞭解她這個人~~~。

林師姐她知道了我修得不錯、修得很好之後。她對我,說道:「我也要~~~,我想要把這裡(鎮三宮)轉變一下,走精緻路線。」

我對她,說道:「好啊!可是,你要更加用功一下下。」

於是,我回到家中之後,我就想著她想要修~,我也需要有一些資料給她看、給她學,她才懂得怎麼樣去進行。

又過了一星期之後

我就拿了這份資料給她看,順便對她說明~~~。

一星期之後,我問她,說道:「我給你的資料,你看了怎麼樣。有用功嗎?」

林師姐她回答我,說道:「我把資料放在家裡,我有閒有空再看、再讀~~~。」

接下來,我心裡想著又對我自己說;「你想要修~,我也很有心一回家去,就想著我需要給她啥麼款的資料,她才能接受過來,才能融合她的程度呢?」

因此,我寫了一篇算是不多的文章給她看、給她做參考~~~

這幾個月,我還是會想著:「她是一位想要修的初學者,我很用心地寫好那篇文、又跟她解說。然而,她的反應,給了我還不是很好感覺。」

我自己在修持、修行的期間,我真的走得很憨、走得很茫茫然。也不知道方向跟目標,是怎麼一回事。不像現在的我知道了修行的答案了。


修持、修行的最終目的、目標,在於想要『提升自己的品質』。然而,把一個人的『品質』顧好,然後,修得越高越好。越受人家歡迎,也會更具足領導能力。


我這樣說出「因由」來,好讓一個你有目標、有目的的來走上這條路。才不會讓人半途而廢。之所謂『天性謂之命』。有的人,是必修的~~~。有了這樣的因由做後盾,給了一個你,應該高興、高興才對吧!

 

我已經說了半天,也該讓你來看看什麼內容:


我首先來說這四個字『修身養性』這~是在民間來流傳著。

可惜,這四個字的第二個字「身」,這個字,在我真正的理解之後,應該是改變為『心』這個字眼,才算是正確的。這一句話語,是要說成『修心養性』,而不是「修身養性」。

這個『心』,是一個人用來主宰著我個人身體的活動。

一個人,是用『心』來吸收知識的。然後,來指揮著我個人自己的身體,來跟大家交流~做活動的。而身體,是受到一個我之知識的好、壞,來回應著那個時候活動的範圍。因而,一個活動的範圍跟一個我自己的知識,有著息息相關。那活動的一開始,都是由一個我的『心』,來指揮我怎麼去做的。

『心』,是一個人的中心樞鈕。也是一個人靈魂的所在處。

 

此時,我來指出一個你的「心」,居住在你身軀上的啥麼所在。我先說,後面你再自己劃出來看看,那效果會更加的好。

這顆心,是在你的頭殼上的中心點垂直下去。然後,又有一條從你的「眉心」,水平進入,跟頭殼垂直線,成為交會的垂直線。在這裡、這地方。就稱為你的「心」。是一個人的主宰處。

然而,我也把名稱提起來說一說:頭殼中心的那個點,稱為「尼丸穴」(又稱為百惠宮)而直角處,又有個名稱:稱之為「松果體」,是一個人靈魂的所居在之處。也是剛剛上面說的「心」。『佛家』說這是「覺知」。在文學裡頭,把這個心,說成「意識」。你有沒有聽過「意識力」這個詞,這句話,也是在說一個人的心。

哇!我這樣說完了,我想會讓一個你霧煞煞~~~,我對你說:「沒關係,你慢慢來搞好這裡的名稱之時,會對一個你很有利益的、很有幫助力的。」

 

 那一天,我對林師姐說道:「管理自己,會使你有聽~沒有懂~~~。」

但是,這時候,我這麼一說:『一個人你想要「修」、想要「修持」,就需要有上面的知識來做根基、來做根底,才能使自己更加方便、更加有能力往前走去。

有了上面的根基之後,我跟你說一個你想要修持XX要訣,就會輕輕鬆鬆地去吸收、去學習~各種法門。

在前些日子裡,我開口對林師姐,說道:『如果你可以走到「管理自己」,那一個你,已經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了囉!』

當我能對你說這些話的時候,而認識到這種程度,是已經花費掉我很多、很多的精神與時間了。這~也是我非常辛苦走過來的、體驗過來之後,才能說出口的話語。我要一個你好好地珍惜這些話語。

一.    來說;如何管理自己:

  先管理自己的這張嘴,不去說別人的是非。再來~對人家不能做出無禮的行為,和說出無禮的語言。(那是非,有時候為了一個人的進步、或者是為了大家的進步,是可以提出來探討的)

二.    訓練自己: 

一個你把你過去學習的知識,好的地方~就保存下來,還要做到『精益求精』。有不知道的知識,要去請教別人。「不恥下問』一個你問到了你需要的答案,那就是你個人的智慧財產了。然後,你還要在自己身上,再去做做看。學習到~能夠得到正確的行為動作為止。 

三.    檢討自己: 

一個你要把自己做過的事情,在最終的時候需要做一番的檢討自己。你得想~我自己做得好,還是做的壞。以保留這次做過的經驗,成為下次再需要做的參考。 

這一些話語,都是在日常生活當中需要做的功課。

然而,『修心養性』,是離不開日常生活當中的活動。一個你想要『提昇自己的品質』,還是需要~依靠你自己啦!別人是不能夠幫上你這個忙的啦! 

 --------------------------------------

 後記;

 * 我今天會寫這篇文章,是我出去扶導鎮三宮的宮主與宮生,所引起來的感想。宮主想要振興宮務,但是很無奈還是一厥不振。而且還受到靈界些許的侵擾,讓他們一家的生活像貧困戶那樣的情景,還有那宮生受到靈界的侵犯而幾乎天天往醫院跑~~~。今天在這一篇文章裡頭,只提起她的兩個兒子有進展、有提升,來跟大家分享在我為他們整頓之後的喜悅。

     由於宮主她想要修我也有心想教她如何來下手,進入修行的行列。所以我回家之後,就著手寫出那些文句來。這其間經過我許許多多的觀察後,我也甸甸的不再提了。然而,我一想到我自己在過去走過來的時候,走得很茫然、走得很渺渺茫茫的無奈。因而,我想過、思慮過,才上網在"部落格"公佈出來。

 * 有難以用數據來說明多少人,對心的理解不甚明白。因而,我在這一篇文章裡頭,也特別提出來說明,我想這對"後學者"會有很大的幫助。然後,我又提出三點標示,好讓新進的"後學者"明白一個我為什麼要修~~~,修持的目的,又為了什麼。在我過去的篇幅裡頭,說了很多、很多。於此時,只是簡單的說上三點的提示而已。希望你們不用走得很渺茫~~~。

 

 

最後,還是祝福一個你~身體健康~~~

 

 

 

2020/10/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15197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