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知道誰在這人世間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話語;「修心養性」會受到文字障礙的?
2018/07/21 21:04:08瀏覽363|回應0|推薦3

 

 

大家好~~~

 

時間像是流水般不停的流過去,任何人也抑止不著時間天天在流轉著。

 

似乎已將近半年的時間,我沒有在這上面說上一篇文章有益你們來進修。只是插上那一篇別人在修持過程中的感觸~。

 

說實在的話,在我這個「部落格」上,非是說上一般生活上的話語,就可以迎取你們的需求。我想過有的人文學基礎,是相當深厚的。但是,他會想要更進一步深造,進入自己的內心世界,去探討、去挖掘那無垠的空間~~~。

 

有的人,他會去想著、疑問著~那內心世界倒底有那麼深奧麼?

 

我跟你講;沒、沒有。

 

那只是屬於個人隨著自己內心世界的延伸、以及拓展。但是,其過程,需要攘刮一切來理解的,好讓你、讓他、讓她~自己在內心世界能得到一個心安理得的安穩,來過日子而已。更甚至於得到極樂~那種世界的喜悅。然而,有許許多多的人,他還是會想 我最好能進入那個無央的世界去而不再來這世間~出世做人。

(因為人雖然是萬物之首,是不會錯。可是,一個人想要把人做得好來,有時候~還是需要經過自己好幾世來整頓你自己的~。而來世間做人、或者是說;學做人,那是比起做其他的生物,好得太多、太多了。而有機會還是會登上極樂世界去的~。)

 

 

有的人他的學識,是已經很好了又是一般人不可比擬的。可是,每每看到人家在修持自己、修飾自己的時候,是那麼容易的。但是,一個我 自己有時候聽到啥麼道理之後,我想自己也要跟人家一樣去做、來修之時,為什麼都會~做不來呢?

 

這個問題,往往會困擾在許多人的身軀上 來發生而且他又得不到答案~。

 

我在這裡先跟一個你講;你先多多做一些好事、善事來彌補~。然而,一個你先對自己和自己的祖先、以及冤親債主說;【我若是有功德,我願意和你們自動分割、跟你們分享我的功德。】

***

一個你想要講這些言語之時,要使用「默語」、或者稱為「無聲的語言」來向自己和自己的祖先、以及冤親債主來說著。

我在之前跟一個你講過這種話,有什麼問題你不能獲得紓解、或是你不能排除疑問?,那時,我說過一個你先問問你自己的本體 看看你的本體給你肉體有什麼反應「在這說的本體;有的人說~本心、或說~靈魂體」。

當你問了你自己之後,一個你就得要去注意你自己的「靈感」。

有時候,你會感覺到~咿!這話好像不是我平常之時,會想到的、或者說會講的~~。那種言語,即是你的「本心」給一個你肉體的「回覆」之語言。

 

而我在上面所講的「功德」會自動分割、劃分~那是會給你的祖先、以及會給你的冤親債主,來得到的。這還是有一種比率性的劃分與分享~。一個你的「功德」大,他們分享到的也多。說不定「你的冤親債主」還會反過來助你一臂之力。

***

 

我為什麼今天又跟一個你這樣講的。因為一個人,在過去生、過去世 有許許多多的業障,是在自己的身軀上的而你自己如果說;又沒有「出入內外」去跟人家參學、或是去跟人家探究,別人是不見得能理解你的苦衷~或者對你解惑的。所以說一個你,有時還有許許多多不知道的地方,需要你自己~去解決的、去探尋的。

 

 

於今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一個你講這樣的話語呢?

 

或許這好像是我發自「本體」對你們的呼籲吧~~~!(一個善良的人、一位善良的庶民,往往會得到一種意外的回報~~~。)

 

我跟你講;你把這些話語,你順勢記起來 就好了。(而這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吧!)

 

 

我這樣來說著,我們已經走入新時代了,在新時代需要具備一些新時代的理智和智慧。而在『佛教』裡頭,還有許許多多的教材,需要補充下去的地方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這樣來說:以後在『佛教』,還是需要有人「下凡」來補足的~~~。

 

 

在此時,我簡單這樣講一句話;我來問一個你,你的冤親債主~你知道在哪裡嗎?

 

我這樣來說;差不多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他不知道「冤親債主」在哪~?更甚至於有一些人,想要~幫助人解決、或是講幫助人去釋解「冤親債主」的宮、堂、寺、廟之服務人員,大部分都是不知道的~~~。

 

為什麼呢?

 

於今天,我說上這條「冤親債主」的問題呢?

 

我跟一個你說;這跟你想要「修心養性」,還是存在有莫大的關係。因為「冤親債主」他們會大大的障礙一個你想要~精進到另一個世界去。那時,他就跟你沒得玩了~~~。所以他們當然會對你阻礙、障礙一個你更進一步去另外一個世界。除非一個你已經改善了、做善了跟他們分享你做的功德。他們才會放過你的~~~。

 

那有啥麼原因?

 

那原因呢?又在哪~兒呢?

 

因為來出世做人的我們,不只是一世而已,在過去生、在過去世~有的人,他會欺壓別人、欺負別人、害死別人、侵占別人的財產。甚至於殺害別人的生命、、、等等而所引起他、她、牠的討報。這樣就成為了一個你、一個我的冤親債主了。

 

而且知道「冤親債主」藏在哪兒的人,卻也不多。這是這一回我去上『現代佛~玄光通』的課程之後,我才知道那「冤親債主」是附居在一個人的身體上 來找一個你、或一個我,來討報的。然而,於現在,有許許多多的無名病的病狀,還是都來自於「冤親債主」的討報之根源 有相關的~~~。

 

然而,那也有這樣的說法;譬如說一個你欠我的帳沒還我,我怎麼放你甘休呢!一個你殺害我的性命,還沒有對我有什麼補償我,你就想飛了那怎麼行呢?

 

我們在過去生、在過去世,有許許多多全然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作為,因而,去傷害到別人、或是說其他類別的眾生、、、等等這一些人、或是別類眾生,很自然就成為我們的冤親債主,一個我、一個你被他、它找到了,都會一直纏繞在我們的身邊、或是身體內遲遲不會離去的。我在上面說了;除非~~~。

(有關這一點,一個你先記住這些話,就好了)

 

在以前,於『佛教的教典』裡頭如果超越了現狀、現實的一般情狀,是不準講的,也是一種禁忌。

 

然而,這一回經過『宇宙光』他來「地球這個星系」透露很多不為我們這個「地球人」所知道的訊息外,還教導我們跟「冤親債主」和平的解決方法。然而,有了一整個的系統證實之下,以後在『佛教』也可以隨之開放教導給「信仰者」,知道那啥麼「冤親債主」,來自於「個人」的啥麼情況之下~~~。還有人們死了之後的那個世界,又是啥麼樣的、啥麼款的,這都需要有一個系統來整理,來記錄而來教導下去、傳播下去給「信仰者」來知道的~~~。(然而,在過去的時光,雖然佛教的教本上稍微有點記載。可是,隨著新時代對冤親債主揭開來的情況甚多,卻是給縣在眾多的人們那種訊息少之又少。

 

人死了之後,我們陽世的人對他們敬拜~。那是在~拜他的啥麼呢?

 

那不是拜他們~那條靈魂嗎?

 

人們在生之時,有三條靈魂在守著這個人的身軀,而三魂,是一條叫做「生魂」、一條叫做「覺魂」、一條叫做「識魂」。

(關於這一些問題,我以後有機會再說一說啦!我現在不要去說離開主題大遠了。)

 

 

於現在,在『佛教』,還是禁忌、禁止講進那個「死後的世界」去,而在『道教』有傳下一些些教材的資料,來給「世間的人們」當參考。而新時代一直在改進、在演變、在演化而關係到一系列的教材呢?是不是需要有人來改進、來演變、來演化更進一步的來提升嗎?

 

作為現代的新新人類,是不是需要有一系列全新的資料 來跟上時代呢?

 

這問題,我說還是需要跟進、跟上來去演義著。關係到「人死後那個世界」,以後在『佛教』也需要記錄下去。為「信仰者」說明人們在生的時候,應該怎麼去做人。把做人需要怎麼來做的~有了一個系統去傳承的說下去。

 

然而,人們在死後那個世界,在「學術界」是稱為『靈魂學』。可是,在「學術界的人們」想要探討那個世界,我跟你說;『他們有難隱之處啦!』如果一個你、一個我腳踏在『道教』上、或者是『佛教』上,就比較容易了解的~~~。

 

有了『現代佛~玄光通』的課程之後,在『佛教』將後可以開放講那「人們死後的靈魂」之去處。因此,也可以讓人們來理解更多人們死了之後,還有一個極樂的世界。那樣才可以更加讓「信仰者」,服服貼貼的來相信『佛陀』所講下做人的道理,不會誤導眾生用功的辛苦~~~。

 

我這裡還有一篇『懺悔文』~它濃縮得很精緻:

(我拿出來打在這裡跟你們分享讓一個你,於平常之時多多唸幾次 迴向給「冤親債主」即可以保得你一身平安、以致於促使到你們全家能更平安、更和諧的相處再一起。於此,我另外都加一句上來;至於一個你想更深入一點,我介紹你去『般若自在門協會的光殿』靜坐~~~。或是去參加,去多多去學習一下下。假如有不知道的人、或難打聽到『般若自在門協會的光殿』在哪兒~,一個你就用「網路」去搜尋,即可以得到「地址」。全省有二十幾個地方,一個你去尋找靠近你家附近的所在,即可以了。以方便你自己的出入~。我把這種「好康」的報給你知~。如果一個你想早日跟「冤親債主」解除糾纏、或是一個你想「家庭」得到更進一步的平安以及幸福。一個你不妨去試試證實一下~~~。)

 

但願你們、或說但願一個你能於~在生之時,能夠盡量驅除一個你跟「冤親債主」的糾纏。

 

懺悔三昧~內文如下: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因我身、口、意的造孽,被我傷害過的有緣眾生。或因我身、口、意的造孽,所造受到的諸多不順和苦難,不管是在身體上的,還是在精神上的,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的處罰,並且在這裡誠心的、慚愧的懺悔。

  因為是在過去生的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於無量劫以來,我們彼此都受到傷害,因而受到冤冤來相報,枉受諸苦循環於六道之中,無有出期之苦。我們都希望得到解脫。但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有緣眾生。無論是在精神上的痛苦,無論是在身體上的痛苦,在我的懺悔之後,但願你們都能得到快樂且保持平安。但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鬼道、或是非人眾生,得聞佛法之後。都能投生於善道,趨向於解脫之樂。

  但願與我有緣的眾生、以及非人眾生,都能分享到我的善業善果之功德。並回以:善哉!善哉!善哉!之功果。且願一切眾生等等,都能分享到我的功德。

 

 

----------------------

 

有一位經過打磨、折難之後,體現出奇妙的「真心」:

 

我現在想要跟一個你說的這位先生,我跟他結識的因緣算是很奇怪的情況下來結識的。

 

話說我平常之時,我都會去我朋友那抬槓。他是一位理髮師姓錢(是我以前常提到的錢先生),店面是座落於泰山市區。有時候,我都會在下午之後一點半到兩點之間會經常去他那兒坐一坐閒聊一下下。那個時間,也是他客人最少的時候。趁著他沒有客人之時,我們倆就會說一些有關「修心養性」的問題。由於長久以來,我們倆所聊的項目不會是日常生活中閒雜的問題。

 

在上個月某一天的早上,我忘了去做什麼。我做了一會兒之後,見到一位先生來他那兒理光頭。咿!他怎麼理光頭呢?於是,我半開玩像的說~啊!沒人這種年紀再理光頭的啦!也不是跟人家那樣要去做和尚~。

 

緊接著,他回覆我說道:我年輕的時候到現在,都理這樣的頭啦!

 

於是,錢先生接著說:他不住在我們這裡的。他是住在中壢、平鎮的人,他今天來這裡是為了服務客人而來的。每星期一、四兩天,他都會來我們這裡跟客人做「整復推拿」的工作。而他在中壢,是開了一間店面。我隔壁的屋主,是經人家介紹去他那兒給整頓好的。於是,她對他說她有好多的朋友,也需要他這種整理跟復健。緊接著,她便叫他來泰山,由她提供一張按摩椅的空間即可以為他的朋友們服務了。因此,他每星期一、四兩天,都會來泰山服務~。

 

哇!你真厲害,不怕死的~。於是,我說道:我有一位朋友的孩子,以前也是做這種工作的。結果他檔不住自己身體的消受不了,而不再從事那種工作的。

 

接著,他問我為什麼?

 

緊接著,我對他說;每個人的身上,都會有「冤親債主」在他、她身上而想要來討報,來還他們一個公道。你能在他、她身上做按摩,使他們痊癒。而他們找到他的「冤親債主」來討報的時候沒有了一個出口,便會轉移到~為他醫治的人身上去~~~。因此,為人家做按摩服務的人,在他身體上自然而然就會受不了而容易生出毛病來。

 

這樣你可知道嗎?!

 

這種利害關係,是很恐怖的~。所以我說你很厲害,身體還很健郎。

 

接下來,他說他也不知道~~~。他說他年輕的時候,見到一位在他家裡跟人家推拿的師傅這麼做~。後來,他覺得他自己對這種推拿有興趣,接著就跟著他去學習了。其中還是吃盡了苦頭的。

 

 

於是,我說我剛剛跟你閃身而過的時候,我感覺到你心地很善良的~。所以我才開口跟你說話的~。我於平常之時來『錢先生』這裡,是不會像這樣子隨便開口的。

 

今天,算是你很特別,又聽到你從事這各行業、感覺到你心地既善良,身體又很健郎。

 

我又繼續有疑問的問他,說道;『你在家裡服伺什麼的神明呢?』

 

他對我回覆的,說道:『他是拜「達摩祖師」的。』

 

接著,我心裡有了底的想著,難怪他身體不受影響~。原來他服伺的是『達摩祖師』~。

 

 

有關他跟我是由一個完全陌生的情況下,這樣的來認識、來交談而進行交流的。『錢先生』對我說;那這樣好了每個星期一、四的下午你就來這裡跟他交流一下下。好讓他有個精進的機會。同時又可以給他有個進一步來認識他自己的機會。那對你來說;你也沒有什麼礙事,你在家裡閒著還是閒著~。

 

好像是在第二次接觸的時候,我問他你想知道你已經進入『菩薩道』第幾品的位置嗎?

 

他兩眼直直的盯著我,好像有所疑問又不敢說~。因為『菩薩道』對他來說~好像是一個新的名詞。

 

緊接著,我就移過去 坐近他的身旁~。

 

你真的想知道嗎?

 

於是,『錢先生』接口說道:『告訴他啦!好讓他心裡頭有個底,再更加的努力為人服務啦!』

(因為我們去台中做「祖先」超拔、提昇之時,『錢師兄』順便帶一位『施師姐』去參加。我們聊著、聊著不知道什麼緣故,我就順口說了起來,耶!你很不錯哦!很多話語你都能跟我對談得起來唷!然而,在這一世你已經進入『菩薩道』第五品了。我還是希望你多多加油、加油。)

 

接下來,我就對他,說道;『在這一世,你已經進入『菩薩道』第七品的品位了。我稱讚的說:你還是很不簡單哦!』

 

我問他,說道:『你在平常之時,你有沒有做功課嗎?』

 

他對著我回答說道:『做什麼功課!沒啦!但是,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有想過~。而我曾經有進入『一貫道』聽過課~。後來,我做這種行業,也就沒有時間了!』

 

 

我們在這種交流之下,那個星期四的下午我就對他講;以後你有時間的時候,你就過來這裡跟我們抬槓~。星期一、四的下午,我都來好了~我等你。

(在我心裡就先備下這個時間點,想對他來輔導一下下、同時也可以來引導他多多來認識自己一下下。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我想給他一個意外的回報。這話,我可以用簡短的話來說;最近我一直在看那些大陸的短語吧!是屬於在說著~個人,家家有一本難念的經~那種話語。而我發現到凡是心存善良的人,再怎麼折磨,也很難被害死的~。到了最後他、她都有意外的得到回報。)

 

這個星期一七月十六日,我照常下午去等他。

(我先說一下,這種事是隨緣的~絕對勉強不得。我只好等他,結果接近三點的時候,他過來了對我說道:「今天下午我有一個客人於現在我做好了,想到了你我趕緊過來跟你打個招呼~。」這還算是有想到我啊!)

 

這樣子給我的感覺非常好。(錢先生也是一樣有了相同的感受。)

 

我知道他四點得回去中壢繼續晚上的工作。那~在今天我對他有了疑問,就直接了當的問起他來,說道:老兄,你怎麼這麼拼~~。每天讓我感覺你還拼個不停腳,這裡做好了,還得趕下一場自己家裡的客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本來想要開玩笑的問他這一句話;你是有在養小三嗎?否則!怎麼要這麼拼搏呢~。)

 

於是,我繼續問道:『你家裡倒底有幾個人,你還要這麼拼命呢?!』(因為他的年紀已經比我大了。他大我兩歲,都已經七十了。所以我才這樣的問他。)

 

接著,他對我說道:『我家裡有五個人,除了我跟我太太之外,還有三個女兒。沒有兒子。她們都三十幾了,最大的三十八了,都還沒有嫁出去唷!。』

 

啊!我一聽到我就快要暈倒~、我會昏倒~~~喔!

(我三個兒子生了六個孫子,男女各一個也算是子孫滿堂了。而且我已經二十年沒有正式的工作過了。有也是給我賺零星的~補貼我自己的零用錢之用的。)

 

然而,他繼續講到;『我年輕的時候生意可沒有做好來~,還欠了一些剩餘的小債務 要清還人家啦!』

(在這裡,有一個機會我用我的直覺來順口說下來,他在年輕的時候,就知道得要「修行」了。但是,他不服輸~。他覺得他能比得上人家,他的腦筋並不差。輾轉去做生意,想多賺點錢。結果他得到的是一屁股債務,後來,他就慢慢地檢討自己,乖乖的把現成的技藝經營起來,還了一些些債務。因而,他才有今天的收穫,進入七品的菩薩道的品位。)

 

接下來,我就說得很直接了,說道:『你甘知影,我們的祖先~會選媳婦這一回事、或者是說選女婿。』

 

他對我,說道:『我確實不知道。我的三個女兒,都是我的太太在管理的、女兒都跟她接觸的、跟我太太比較親。我根本沒有在想她們的事情。』

 

然後,我對他回答,說道:『三個女兒到現在你沒有嫁出去一個半個,你未曾去煩惱過~?可見你莫不去關心她們的。我跟你說真的,我會暈倒唷!那~可見你所做的功德還不夠、功果還不夠,補不上來「蔭過她們」。所以她們才會嫁不出去的~~~。』

 

(我跟各位講:他有功德,而一個人賺的錢,需要用他自己的「功德」去跟人們換錢,來還他年輕之時有所欠下的債務~。因而,他沒有多餘的「功德」去蔭過他的女兒。這樣各位明白嗎?這是洩露一下,一般人所認識不到的世間情。)

 

就這樣,我繼續向他問道:你姓啥?(請不要以為我很沒有禮貌)

 

他回答我說:他姓蔡。

 

那你女兒呢?

 

也姓蔡啊!

 

我說這就對了!

 

她們也是蔡家的孫女哦!

 

那你為什麼莫不關心呢?

 

我講一下給你回去先做~:

 

你回去點香條向你祖先稟報~說你的女兒,也是他們的孫女兒。以後,我會多做一些善事、好事來彌補~,請祖先你們也需要來多多關心咱們的孫女一下。

 

還有一件,我替你來做主:

你說你遇到善知識,今天,對我教了很多,我以後會更加用心來修持。若是有功德,我願意自動跟「祖先」你們來分享,同時還有「冤親債主」也可以來接受自動劃分、分享我的功德。這是頭一條。

 

第二條,是我跟你說的~你要認真去做呷到:

 

1.你看到的~,你「嘜講」出嘴~。(發生在你面前的,又跟你沒關係的。)

 

2.你聽到的~,你也嘜講。(跟你沒關係的事,不要去多管閒事。)

 

3.你看到的~、你聽到的~,盡量嘜去想~~~。(那~跟你沒關係的事)

 

4.你有不好的習性(習慣)、性情,先問你自己(本體)。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改變過來呢?(你問一天、二天、三天、、、到一百天,總是有一天會讓你改變過來、調整過來。你想要修好來,先要這樣做起~~才有效果。)

 

5.每一天,當你遇到一事、或一物,你必須要先理解它的好、壞兩面。(『王鳳儀』先生說的;一事、一物,都具有它的「陰陽兩面」。這都必須要先了解~。)

 

這一些話語,是要給你「練習清淨你自己來使用的」。若是你想要練習清淨之時,又會一直想到其他不關你的事。那個時候你就要「回問你自己」囉!。為什麼?在這時候,我想要清靜自己,總是又來想著~那些雜碎的問題~做啥麼???(各位;記得你自己隨手把筆記做上來,久而久之一個你就會有很大的獲得感。)

 

然後,你又再問自己之後、問久了自然而然就不會再有干擾啦~~~。這是要給你從今日開始做的功課~~~。

 

 

當我講完這些話之後,『錢先生』他也聽得感覺非常的悅耳。

 

『錢先生』對我說:『蔡先生的臉上』呈現出一種非常歡喜的面相來。我看到他的舉動,感覺他非常的屈服你了。

 

我回覆錢先生,說道:『他在這一世他知道他需要怎麼樣去做啥麼~!然而,他就鐵齒不服、不去做~。(年輕人,哪有那些知識啦!咱們看不到的並不代表它不存在唷!。)他就在無形中受到打磨、受到磨難。他被磨得死去活來。所以他才會負債,就是這個原因~。後來,經過他自己的探討、整頓他自己之後,才覺醒慢慢地來做彌補~~~。

 

接下來,我又說;他敬拜的神明,是啥人呢?。是『達摩祖師』唷!而敬拜『達摩祖師』的人,免修才怪了、太便宜了吧!

 

然而,那是不是他跟『達摩祖師』有因緣嗎?他才會去雕『達摩祖師』來敬拜的。我說這樣,是不是他失敗的原由~是有原有因的!!!』

(這是不是自己造孽,自己擔~。倒頭來,還是他自己需要來救自己,才可以收尾呢~。)

 

『錢先生』接著又說道:『在今天,我看他確實真用心來聽著你對他來說的那些話語。同時我也可以講:在他臉上,呈現出一種奇妙的「真心」來聽你說著~。』

 

 

----------------------------------------------------

 

我不知道誰在這人世間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話語;「修心養性」會受到文字來障礙的:

 

還有一句話語;「修心養性」不用攜帶文字,那會受到文字來障礙身心。

 

這時,我又迴想到這句話的時候,說真的我會「哀嚎」沖上天際~。

 

有啥麼原因,我這樣講:我會「哀嚎」沖上天際呢?!

 

因為這句話語,可以切斷許許多多『佛的善種子』,向前探討、向前吸收『過去生的佛陀』留下珍貴的資料而促使很多人,不能再更進一步進入「精華篇的經典」去探討、去探究「人~存在世間上的奧秘」。而又不能昇華到『佛陀』的境界去。因此,不管是「教師」也好、在「講經說法的大法師」也好,如果他若是講到這種話噢,我跟一個你說~他們真的罪不可赦~~~。

 

為什麼?

 

我會說這樣的話呢?

 

那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每一個層級,有每一個層級的話語,而層層皆有不同境界的觀點與講法。

 

我就這樣直接來說道:大法師,能說道的界線可以說到『微識學』。然而,進入『佛陀境界』有佛陀境界的口語跟說辭。這完全不能越級(超越自己的層級)去說「法」的~~~。我說入『成佛』之後的話語,有一些狀況他們沒有進入去體驗過~。那樣的語言,是大法師可以講的嗎?!因此,你一定聽過這種語言的;「飯可以黑白吃,可是話不可以胡亂講的~。」有些話語,不是自己的層級、或者是具有經驗之後,才來說出口的。那~會怎麼樣呢?是不是會誤人子弟的~~~呢?!

 

我是修「禪定」的。在2004年那一年,我開始接觸到『道教』,去修「道教的禮儀」。那時,我先在『瑤聖宮』出入,我不曾對師兄、師姐們說我是修「禪定」的。還是跟她們呆呆的、憨憨的跟著她們一起走~。

 

有一天,來了一位道長。『瑤聖宮』的主持張師姐,就向大家講:你們先靜坐一下下。等一下『李道長』準備好了之後,你們若有什麼問題憋在心底過意不去的,可以向『李道長』請教、請教~~~。他會一一的跟各位解答的~。

 

在那個時候,有二十多位的師兄、師姐們去排隊。而我,是有意無意的去排最後一個想要問~。而『李道長』還滿厲害的,一開口就對我說道:『你已經修到『一炁』了,你還要問我什麼問題呢?』

 

於是,我笑一笑~~~不好意思的離開。在那個時候,我只知道我自己行、住、做、臥,皆清淨了。而並不知道我在『道教』有這麼高的層級了。

(當我走完了七年的禮儀之後,又得知我是屬於『混元』天際的一員。那是在無極天(無極天,又是屬於~宇宙天際的層級。)而在無極天,有三種派門;玄玄、混元、鴻鈞等三個派門。各位是修行人,多少得順勢了解一下下。)

 

在『道教』裡頭的『一炁』,是『神仙級』的稱呼。(像濟公活佛;在『佛教』的稱號,是濟公活佛。而在『道教』的稱號,是『一炁道濟禪師』。(這是插進來的玄外之音,一個你也順便記下來)

 

然而,在『道教』一炁的層級,跟『佛教』進入佛陀的層級,是相同等級的。那必須要具備『清淨法身』的。

(在那個時候,我根本沒有具足『靈通』,有些事情,都靠實事求是~來得知的。這~等於是一步一腳印的意思。我趁現在又來說明一下下;『靈通跟通靈』的區別在哪兒,「靈通」,是屬於自己的「靈魂體」能接收靈界的訊息,而本身自己 掌握有自己主宰權。而「通靈」呢!他得聽從他的主神、配合他的主神,來行事、來辦事的。這樣一個你應當聽得懂吧!)

 

我大部分的靜坐,都是『正襟危坐』。我很少『盤坐』,有必要之時我才會『盤坐』的。那天,我在瑤聖宮也是『正襟危坐』。只要我眼睛一閉上,即是「虛空宇宙」了完全猶如處於在「虛空中」了。後來,我又得知一種說法;當一個你、一個我一閉上眼睛的時候,感覺我的頭沒了、身軀也沒了、手跟腳,都沒了。這樣~就是一個你、一個我達到進入『佛陀的清靜世界』了。一個你、一個我如果修到這裡、這個境界之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貼切的用這種話語來對一個你說~這樣有「文字障礙」嗎?

 

沒嘛!

 

我在書本上讀到成為『佛陀』,都靠著「文字」來思考、親近「文字」來轉念,來改革我自己、來訓練我自己的。而到了現在我還是在讀著~、在唸著~,我只有跟一個你說到這裡,其他的話語,我不便講太多了~~~。

 

由於我幾乎天天來「親近文字、唸著文句」,我唸到知道~為什麼各路眾生想要相爭,來出世做人的因由~~~。

 

我知道人類這個肉體,像『王鳳儀』先生所說的;他這樣說道:『人只是一具載道的工具而已』。

 

這是我在唸文學當中,由句子裡面~來體會到的~~~。人,是萬物之首。』

 

而世間情,是說會了。然而,那也是說不盡的~。我單單由『知識』這兩個字,來得到『他心通』了。這~還是可以由一個人的『知識、說話、四肢』的呈現而來得知的~。如果有需要講的話,有一天我還是會說出來的~。可是,於現在我還是沒有那個必要說的~~~。

 

 

---------------------------------------------------------------

 

後記:

 

* 由這位『蔡先生』開始我可以說需要走進輔導的這方面去工作了~。我先來用『王鳳儀』先生所講過的一句話語,來做開端;他這樣說道:『凡是在過去所講過的話語,於今天,又再拿起來說到,那就將它當作再教我自己一次吧!那~又是給自己再練習一次的機會,我聽、我講這種話語,也是再來為自己複習一次~。

 

    我將過去說在篇幅裡頭講過的精華,在今天又提出來講給『蔡先生』來聽著、來吸收。因為這種言語,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先不要說~他是聽不到啦!還有很多、很多的人,也是聽不到這種話語的。

 

譬如:第二條是將過去我講過的精華,濃縮到這裡頭來說出來。我敢說有很多、很多的人,聽,是有在聽人家講道啦!就是不知道他自己怎麼去進修、去做出來~而來獲得到效果。我今天所講的「要訣」,只要按照順序常常去練習著。我想過一段時間,一定可以得到很大的獲得感。

 

在第二條,我是這樣講的~你一定要認真去做呷到:

 

1.你看到的~,你「嘜講」出嘴~。(發生在你面前的,又跟你沒關係的。)

 

2.你聽到的~,你也嘜講。(跟你沒關係的事,不要去多管閒事。)

 

3.你看到的~、你聽到的~,盡量嘜去想~~~。(那~跟你沒關係的事)

 

4.你有不好的習性(習慣)、性情,先問你自己(本體)。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改變過來呢?(你問一天、二天、三天、、、問到一百天,總是有一天會讓你改變過來、調整過來。你想要修得好來,先要這樣做起~~才能見到效果。)

 

5.每一天,當你遇到一事、或一物,你必須要先理解它的好、壞兩面。(『王鳳儀』先生說的;一事、一物,都具有它的「陰陽兩面」。這都必須要先了解~。)

 

這一些話語,是要給你「練習清淨你自己」來使用的。若是你想要練習清淨之時,又會一直想到其他不關你的事。那個時候你就要再「回問你自己」囉!。為什麼?在這時候,我想要「清靜自己」,總是又來想著~那些雜碎的問題~做啥麼???

(各位:記得你自己隨手把筆記做上來,久而久之一個你就會有很大的獲得感。)

 

然後,你又再問自己之後、問久了自然而然就不會再有干擾啦~~~。這是要給你從今日開始做的功課~~~。

 

各位同修;這個『要訣』記起來做~~~。當你做久了,就會有很大的獲得感。

 

    各位;我這幾天又見到我們以前所讀過的「四維八德」這幾個字的字眼。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將這幾個字的「精華」吸收起來,在日常生活當中來使用著!!!

 

這跟『修心養性』的牽連最大~~~。

 

四維:是不是禮、義、廉、恥。

 

八德:是不是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我請問一個你,在行為上你知道怎麼做出來嗎?

 

請你停頓一下下,問你自己知道這個答案的精華?

 

在你身上而每天又有在做的行為當中,有哪兩個字讓你在使用著呢?

 

 

 

我這樣問你,是想要加深你植入腦海裡頭的印象~~~。

 

下面我把意思的精華,來釋解說道:

 

四維:禮、義、廉、恥,是用一個字來攘刮意思的~『讓』:是禮的總稱。一個『讓』字,就可以做到「四維」裡頭的行為了。

 

那八德呢?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在這裡頭的行為,都是含在一個『請』字裡頭。

 

在公司上班的同仁,每一天皆有這種行為的動作在重複使用著。

 

請和讓,每一天給有禮貌的人、有修養的人,在重複使用著而不知覺~。

 

有急事的人,時常會說在嘴上和行為上。而聽到的人,他自自然然就會跨上前一步、或者會退後一步,以顯示出自己的風度和禮節。

 

然而,這是我說上~好的那一面。而不好的那一面,由你自己去觀察,再來說一說好了~~~。

 

 

一個你想要走遍天下,無難關嗎?!

 

那就運用這個字『問』~~~。問別人,我要去這裡怎麼走~。問別人這個怎麼做的~。跟一個你無有利害關係的人,都會捨得告訴你~。那這樣子三個字「請、讓、以及問」加起來,就可以走遍天下少有障礙了。

 

 

各位同修:一個你把這三個字『請、讓、問』攜帶在你自己的身上來使用著,會有不良的障礙嗎?

 

* 各位同修,如果你們的道場,有需要我來跟各位服務的地方。可以跟我先約個時間,到時候只要我有時間一定到場跟各位服務的。我的行動電話,是0932077917。敝姓胡。古、月~胡。

 

--------------------------------------------------------

 

 

 

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再見囉~~~

 

 

 

 

 

 

 

 

2018/7/2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11347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