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不斷地演練之後我徜徉於臥佛的天地間
2018/03/26 22:35:16瀏覽384|回應0|推薦1

 

 

繼~在不經意間我進入臥佛的世界~二

 

在你們研讀我的文章中,一個你可能不明白自己已經進入高端的思緒裡頭去了。雖然,我是使用白話講的言語。可是,在這裡頭我已經是在說明到人們深沉裡頭的思緒去了。這是我在探究人們思緒中,可能產生出的種種變化與分岐的思想。終至使自己轉變念頭來演化、來精進,並且也能使一個我、一個你能進入一種極致的生活環境而轉變個人的命運、、、等等精湛的思想。

 

近二、三十年來台灣人,有的使盡全力地在為過去的『經文』做解說工作。只因為在過去的『經文』中,皆使用文言文、或者是使用較深的言辭,來敘述人們的生存活動。或者說來敘述人類的活動。我為了一改過去的缺失,在我的「部落格」裡一致改為使用現在的普通話來講、來說明。再說過去的「文言文」已經不合於現代的人們來聽取。只因為在「文言文」裡頭給人們想像的空間太大、太大了。有口才、有學問的人,可以將『經文』中的文詞,掰天、掰地的環繞一圈、又一圈,到最後如果他能跟你說~這是在人生活中,那是怎麼、怎麼樣的一回事啦!「安妮」(那樣子)的人,就算是他還修得不錯。

 

可是,最好的辦法,還是一個你是在家學習,以及一個你自己能靠自己來收集資料、來思考、來學習、來探研。修『佛道』這一門功夫,完完全全是『個人內在美的功夫』。

 

一個你說不定在哪一天,能在哪一句話語之下,來『頓悟』了、來成就『佛陀』那也說不定。尤其是在整合一個你自己的思緒這一塊領域之下,佔著最為重要的一環。這是別人不能給你的。必須由你靠自己來「整合自己的思緒」。

 

----------------------

 

在最近幾篇的文章當中,我強調過這樣的話語。『佛道,離不開生活道。而一離開生活道,就沒有的佛道。』這也就是說明唸過許許多多經文的人們,最好的道場,來是在家居生活當中、與平常「為人處事」當中。

 

在之前的那篇「做好人一切自來」(依台灣人的口語,是這樣講的~把人做好一切會自然而然的到來。)那一個你聽了這一句話,於今天,在這個『修心養性』的行列中,是不是佔了一個極為重要的言辭。於生活中要能與人和睦相處,而在一個你有能力之時~多多為你身邊的人們著想、或者說多多保護著他們來『養成一個你個人的高端、高尚的情操、以及極致的性情』。

 

但是,也有很多的人,對『經書』已經唸過一世人的時間,他、她卻沒辦法、或者說運用到生活中來體驗。於書中的所說的言詞,依然還是他說他的~,我做我的興趣和我的動作~。一個你聽了我講這樣子,是不是感覺他、她在這一世,都是白白的來浪費掉了嗎?

 

我打從一開始就使用普通話來講我每一則的所聽所聞、所遭遇的情況。並且我逐漸地將我所遭遇的情況,也在後記中敘述我如何來轉念(我轉變了思緒,來過生活)。那在言詞中所講的,就是於現在人們所講的『修心養性』的這個課題!

 

一個會轉過念頭的人,他、她在隨後的四肢動作和講話之間~再呈現給人們的印象,就是會跟以前的自己~變成完完全全的不同了、不一樣了。

(一個你不妨倒轉到你過去的記憶裡頭,回到過去的日子來想著;哪一年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或者是觀察你身旁的親戚、朋友看看~。)

 

----------------

 

於最近,我幾乎每天都在觀看大陸製作的紀錄片『生財有道和致富經』。而我觀察的角度,會與別人有所不同。每每我見到那一些致富的人、成功的人,他們的背後,都有一股心路歷程的滄桑。他們有的人出外打工(台灣人所說的是上班)、或者是出外去做生意,等到他們打工、或做生意積累到一點積蓄之後,他們那種思鄉的情懷會特別激烈~。往往他們會想到故鄉的鄉親、故鄉的父母,過著很貧困的生活。他們會有一股很強烈的想法,想著他自己該回家鄉去創業,引領著家鄉的鄉親來過好一點的生活。當他們創業成功之後,會再辦理合作社,引導著、指導著鄉親他們來養雞、或者養豬、、、等等能使他們能多賺一點錢,來過生活以脫離貧困~。

 

農作物、農產品、漁業的水產品,是每一個人天天都會有需要的、而賴以為生、賴以生存的東西。

 

生活在大陸,於現在處於每一省(全國)~到處都可以去了。只要有農產品、有農作物、有水產品研發成功、或者養殖成功,皆可以賣到全國各地(可想像他們的土地之大。人民生活對物質所需要的量,就有多大)。那在成功之後他們所收入的幣值,真是可觀~~~。而一個人、一個家庭,所需要花用的錢,還是有一定的限量吧!

 

依我的眼光來看~他們的成功,可是具有一種『天命』的~。他們的任務,似乎是~在回去帶動鄉親、村民來致富、來脫離貧窮的生活環境。

 

為什麼我這樣說;

 

有些人、或說XX人,會耿耿於懷而想回鄉去創業呢?

 

在前幾天,我觀看之後,就寫下這樣的感言。

 

嗯!這一些人要出外去打工之前,都有一種異於別人不同的眼光。見到家鄉的人們過著苦哈哈的生活。他們自然而然的都會有這樣的誓言;有朝一日,我會回鄉來創業、來帶動鄉親們、來保護鄉親們。在~當他們做生意成功、或打工有點積蓄、有點賺錢之後,似乎是他們家鄉的土地、或說是「神靈」會順著自然的在呼喚著他們回去創業喔!因而,他們在順其自然之下,就有回鄉去創業的思潮而特別激烈、特別濃厚、倦倦不忘回去帶動鄉下的農民們、去保護鄉親的農民們來致富、來過好一點的生活的日子~。

 

這一些話語,是我觀看之後的記錄,我順著這時候說了上來。

 

有一句話語,我順便可以在這裡說了下來。我們台灣人常說:『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語,可讓人有茫茫然而無助的無感啊!)

 

可是,他們卻是這樣子說的:『成功從失敗開始。』這句話,反而使我感到更貼切於生活當中。

 

成功從失敗開始:

 

這句話,我可有感了。綜觀我看過兩百多篇的「致富經和生財有道」之後,我發現那種過程,跟『修心養性』的過程~沒有什麼兩樣~~~。

 

在回鄉創業裡頭的人,有的根本上~沒有養殖經驗。意氣煥發的就帶著自己積累的錢,回鄉去搞養殖~~~。

 

這是為了什麼呢?

 

我先拿一則標題來說一說吧:

 

『魚鷹換我去奮鬥』;這節目的主人翁,是在外打工做建築生意的(蓋樓房)。搞建築業也有到競爭很激烈的一天,而到達飽和點沒有什麼利潤可轉的時候。有一天,他便想起在他們家鄉「雲南」大理洱海的魚鷹~。

(這是證實我上面說的那一句話。家鄉的土地,會呼喚我回家鄉去創業~。各位可以這樣到youtube去搜尋~「20150129生財有道」~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名稱:魚鷹換我去奮鬥。

 

由於在youtube這裡面的天地太廣泛了。自從我發現到『生財有道、致富經』對年輕人創業有幫助,且對『修心養性』這一塊領域,帶給人們也提供了莫大的助力。尤其是這一句話,成功從失敗開始。這跟『修心養性』這塊內涵沒有什麼分別。一個人的「修心養性」同樣的會遭受到「失敗和挫折感」。

 

一個你如果有時間再進去,看看這些創業人在生活中,如何使自己成就為億萬富翁的~。

 

20150506致富經~不爭氣的兒子,虧損生意後。

 

20161103致富經~一夜致富夢碎 谷底翻身。

 

20150610致富經~八年遭受磨難 一招翻身。

 

20150116致富經~我不想靠天吃飯。

 

20170322生財有道~老屋展新颜 生態助脱贫

 

20161101生財有道~走進山西 吉縣(新思維、新技術、新理念。)

 

我在最近先有了這兩個節目,「生財有道和致富經」,還有一個節目是「遠方的家」。而遠方的家這個節目,有點類似旅遊項目,介紹著大陸各地的山水、以及那個地方具有的特色。或者可以說哪個地方具有什麼樣的民族特色。而我善用了我的眼睛去旅遊,去了解我未曾去過的天地。去學習不一樣的新鮮事物。透過用我的電腦來延伸我的視野。

 

-----------------------------------

 

現在我們來回歸今天的主題;在不斷地演練之後我徜徉於臥佛的天地間:

 

不過,在我想講這個標題之前,我得先講講在上一篇所說的內容有不足的缺憾~~~。

 

我應該把細節也融合起來說一下下。

 

在這所說的細節,就是人們開口常提的「法要」、或說「法門」。我要通過「把那些細節」說了上來,你們才能把「行、住、做、臥」的修練,融合到生活當中來使用。

 

只因為有些的人,沒辦法把過去所學、所聞拉過來~套用到這裡面來連想、來修煉~。所以我還是得把一些細節說了上來,較為上策。與此同時,也可以讓各位節省去~很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人們需要很花費時間的地方,讓我來為你們服務好了。

 

我先說這一句話來開頭,「事來煩惱來」。

 

為什麼「事來煩惱」就來呢?(請問一個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

 

於今天,我不用我過去那個時候的時空,來說我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那方法和意義,皆是相同的。此時,我來用最近我的所見所聞,來說明~。

 

現在,我用「養羊」這塊領域,來說明在其中所含蓋的方法:

(這其中還可以包括養豬、養雞、養水產的魚類、還有種水果。)

 

我先說一句話,『隔行如隔山』。

 

在很多年輕人想回鄉創業的情況下,大部分都對他所想要創業的項目,是一片空白、又沒有經驗。他們只是積累了一些錢,認為他要開發新的項目由他自己來掌控、來過生活,在他們家鄉來做XX行業,有優勢、有差價。那就是他們所見到的「商機」~~~。

 

商機無限、財富無所不在、行動成就夢想。

 

尤其是在養羊、養豬、養殖台灣泥鰍在翻本上,是最快的。今天,我就拿『養羊』這塊領域的例子,來說一說:

 

有一位大學生出外去打工七、八年之後,他老感覺這樣的打工賺不了什麼錢的。於是,他就回家鄉想跟著父母養養豬。在他剛想養豬之時,他的叔叔對他說村裡有一戶養羊的人家,他養羊的利潤還是很不錯。就問他要不要去問問,試試養羊看看。而且他們自己家,還有一塊土地閒置著。

 

接著,他就先到周邊的城市去考察一番之後,認為「養羊」比起「養豬」翻本還來得快一些。養羊可以十個月就出欄賣掉,然而,所養的羊又在四、五個月的時候,就會發情。而一年可又有兩次發情的機會可以來產小羊。而且羊一胎可產三、四隻~。因而,他便決定想「養羊」來做他創業的項目。

 

他剛一開始,就籌備幾萬塊錢去購買一百多條的小羊回來養殖。可是,當他把小羊買回來之後,才養不到幾天的功夫,就死了五十多隻羊。

 

哇!這下可好了。他臉都綠了又不知道什麼緣故一下子死了這麼多隻。於是,他便到村裡找『村支書』問問去~。

(於現在,大陸還延續著以前管制的那一套控制著,來管理村民。但是,如今,比較以前自由了。有個體戶的出現,來經營自己的產業。)

 

於是,村支書他便派一位獸醫去對他的羊,來診斷。發現他的羊從山東買來的,經過長途運輸的疲勞、又因水土不服而倒置生了病來死亡的。

 

緊接著,他不敢怠慢自己趕緊去買有關養羊的書本回來看、回來來學習有關養羊的知識。然而,除了養羊的問題之外,還有很多、很多新的問題要解決。譬如建羊舍、羊糞怎麼處理、羊隻得病了怎麼學習用藥、打針。這些種種都得由他自己一一來學習、去處理的問題。經過他一陣陣好幾個月的摸索與學習之後,他才搞定、才具備一些養羊的知識。然而,村裡的村民看他養羊有賺頭,便慢慢地、暗暗地著跟著他在後面養起「羊」來了~。

 

於是,他想成立合作社,想統一來銷售羊隻,為村民服務。起先只有六戶人家跟著他的合作社,他又請了『講師』來教導他們有關養殖山羊的新知識,這六位村民也得到很好的養殖回報。

 

而那一些跟在他後面暗暗地養殖的村民,發現六位鄉親他們參加的合作社之後,有了那麼多的好處跟回報。之後他們也一一的去加入合作社了。可是,在合作社參加的人數多了之後,新的問題又來了。羊隻的數目一多,銷售又成了一個新的問題。

 

然而,這位年輕人沒辦法一下子去解決賣掉那麼多羊隻。

 

緊接著,他便開始到周邊的城市去找銷售、去問問飯店拿著他家鄉的黑山羊的羊肉,去給廚師來煮、來比較。在這樣子讓人家認可肉質很好吃之後,他才解決了村民羊隻的銷售問題。他帶給了村民新的財富之路,而成為了村民的領頭羊(領導人)。

 

有關於『事來煩惱來』的這個「事」,即是這裡我所說的問題~。

 

雖然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很多。可是,依照問題所在的不同,來解決的方法也不一。

 

因而,有了這樣的一些說法;

 

知識,可以轉變一個人的命運。或是說扭轉一個人的命運。

知識,是屬於個人的財寶。

知識,即是力量。

知識,可以讓一個人走得更遠、更長久。

知識,是無價的。

 

在這一段故事裡頭,我不知道一個你聽到了哪些細節呢?

 

在這篇故事中的主角有了問題來發生,之後就去問人家。這一問,便轉變了他不用再繼續虧損的命運。而在他具有解決的方法之後,才能安心、心安的來造就了他將後一生的財富。

 

我為了補充「事來煩惱來」裡邊的細節,說了這麼長的一段。可是,我如果不說出來有的人,就不會運用、或說是不會套用上來,把它轉變到「修心養性」上,來使用。

 

如果說;一個人遇到問題之時,就會去找人家問~。再來即是把對方給你說上來的方法、知識,帶回家照著話一一去操作~。那他就無可限量了的有了新的財富。

 

雖然每個人所發生的問題、所產生的問題不一。但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只在於『問、找、學習、操作』這四項的細節裡頭。有時候問對了問題,那方法又能使用得上。那他人給的知識,就是無價的,一個你如果擁有了它之後,即可走上成功之路了~~~。

 

唉!一個人如果說;出了問題,還是得由他自己去付出、去學習~,才能獲得他真正的無形財富。就像這故事中的主角,他自己擁有了新知識之後,他就能幫人家解決問題所在,來成就了他在一方的領頭羊。那樣子何樂而不為呢!

 

那「事去煩惱去」,就在這四項的動作裡頭:『問、找、學習、操作』來解決、來完成、來成就。讓他個人能得到安心、心安、清靜~。

 

------------------------

 

下面添加一個元素,來使一個你更能加速完成、或者說是達到~行、住、坐、臥,皆清靜裡頭去。

 

不過,我要先講那要看個人,所具有什麼樣的天賦了!!!

 

在這幾天的生活當中,我想把我那篇~『在不經意間我進入臥佛的世界』做一個圓滿的交代之時,我才想到在上一篇「來練就你一身的生活禪」有一句更好的元素,可以讓你們去套上,來使用、來加快你們修持~行、住、坐、臥,皆清靜~這個「活動的禪定」。

 

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跟在我後頭來聽我講的修持和修行~這個項目的天地。

 

如果說一個你一直跟著我來修持,一定聽過我說的那篇『不著相』吧!

 

把我說過的那一篇『不著相』拿到這裡面來套用、來融合到這裡面,來修持。這樣子會使得你在修~行、住、坐、臥的舉動中,會更為加速,並且會讓你更有成就感。

 

假如說一個你沒聽過我說的『不著相』,也沒關係。我在這裡可以再用簡短的言語,再來說明一下下。

 

什麼樣子,是『不著相』呢?

 

而『不著相』又是存在著什麼樣的舉動。

 

譬如說:我看到車禍也好、或者是我看到人家吵架也好、我聽到他人講啥麼話也好,在那個時候、在當場的我,我都不會、也不必要去講出一句啥麼話語來~~~。只因為事情,不關我的事。

 

就這麼樣,我會一直保持著『無說』。

 

無說、無言無語,即是無有相因。這樣是來保持著我~不去『起心動念』。

 

如果說我一開口,就會形成了怎麼樣呢???!!!

 

可是,在當場~假如我有朋友跟我在一起,同時見到了那種發生的情況。之後,當我離開現場、或者說事後,我才會說、我才可以跟我朋友來討論那件事情,我有了什麼觀點。說出來與討論~是我來提昇自己對事情有什麼樣的前瞻性的看法~~~。

 

而另外還有一種情況,不關我的事、事主又不是我。我是不會開口的。然後,我會問問我自己~幹嘛去要攪活。

 

就依照這樣子我來說:一個我如果想修練『禪定』,就不能、也不要去「雞婆」(雞婆,即是熱情的意思。熱情的去加一咖多管閒事,我可不必要了)。如果說;一個我有了這樣的情況,也請不要自我強辯的說~我是為他好、為她好,才說的~。

 

如果說;一個你在過去你有發生過那種情況,請你可以馬上更正過來嗎?否則你想修禪定,會越來越遠離「修禪定的範圍」。又有另外一種說法,就是你想「修禪定」,在那種自然而然之下,沒有你的份。

 

一位想修禪定的人,在家常的閒事上~少去攪活。一個我能盡量少去管他人的閒事,那就會多一分清靜感~~~。

(我用第一人稱的我,來說明~。這樣子能使得你,更明白我說的意思。那樣子說,也是曾經我使用過來的方法。於現在,對你們來說明白,我修這『活禪定』的過程。)

 

我認為有了上頭那幾句話語,就可以讓你增強練習『清靜的功力』。請各位多多珍惜,時常用來提醒你自己,以幫助你自己能早早完成你想達到的目標。

 

-------------------------------

 

在不斷地演練後徜徉於臥佛的天地間:

 

我做事情,都要有頭有尾來保持這個原則。我~在不經意間我進入臥佛的世界去已經有了幾個月了。在這期間,我還是仍就來練習著臥佛的肢體動作。

 

而在前幾天,我才理解到~行、住、坐、臥還有層次感。先有了行、住、坐的順序之後,於最後才是『臥』這個項目。

 

我用最笨的方法,來提示這樣來講著:

 

行,是走路的行進中。

 

住,是駐足、停腳。

 

坐、每個人無可厚非的都知道,坐就是坐禪。坐著不動。(在這裡我們可以來練成~坐著也在動,且具足禪定。)

 

而臥呢?

 

臥,即是躺著,或是說睡著、以至於說睡覺。

 

臥佛,是我在具足清靜之下,而悄然進入的。不過,還是要在睡覺,入睡之前對自己的筋骨有所拉動。拉拉筋骨、調節一下自己的睡態之後,在無意之間我才促成的。那好像是由不得我能刻意來練成的。而是我在輾轉之間自然而然來成就的~~~。

 

而我是在練習『吐納法』之後,連帶縮縮攪動自己的筋骨來完成的~。

 

換句話說,那就要看個人的天賦了。是否能達到臥佛的境界裡去,那得要看個人而定了。但最基本的底子,還是先練就自己進入『活禪定』再說吧!

 

我練習吐納法,練到了解在自己的肺部有積痰之下,能清理出我自己肺部的黏痰。

 

於現在,我在入睡之前,還是會練習著那幾個動作來入睡。

 

每當在空氣有點潮濕之時,我知道我會咳嗽。在睡覺之前我會先將痰清理出來。

 

在前面的那一篇我也說了上來。我是用這樣的姿勢把痰清理出來的:

 

首先是將雙腳並攏。然後,肚子往前挺,我頭和腳在往後弓。緊接著,我就用鼻子深深的吸氣,當我吸了幾口之後,我肺部的痰自然而然的便往肺部外排擠出來進入到我的口中。然後,我又順其自然的將痰往肚子裡吞~。

 

在上一篇的有幾個動作,我就每天都會再做一次。在熟能生巧、不斷地演練之後,我已經順其自然的悠遊在『臥佛』的那種天地之間。

 

有了前一篇我~在不經意間我進入臥佛的世界去。然後,我才想對各位有個徹頭徹尾的說明,我已經可以自在的徜徉於臥佛的天地間。這樣才不離開我自己做事情的原則。

 

------------------------

 

後記:

 

* 打從我追求我自己命運坎坷的問題上,想~理解我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或是說我想;理解我這個的命運為什麼會那麼樣來開始。一直說明到我如何成就佛陀、如何成就臥佛的經歷。且在後記中,我把我自己如何轉變念頭,都一一地來陳述出來。於今天,這一篇算是我呈獻給各位的禮物。在篇幅當中有不足的地方,我也都給你們補上來了。有了什麼元素可以來套用上去、來融合上去,令一個你可以增加你的功力來運用而我又費盡腦筋的說明上來了。但願~你們都能成就『佛陀』。

 

    人生「在有開始和有結束」當中,循環著來過生活。當我在四十九歲之前,講不來我們生活中的普通話開始。到現在,我能夠很快的來理解一般人所說的家常話。在這兒我是指著在文字中的家常話。我來透露一下,能夠把「普通話」、或說是「家常話」用文字來說得很好的人不多,在這世上只有28%而已。我能有時間透過自己的努力與付出,把我的普通話練習得好來~~~。我還是感恩『上天』給我時間來學習。

 

* 各位我還是要說一句老話語;『佛道,不離開生活道,離開了生活道,就沒有佛道。』這是相互並存的。此時,我來假藉『王鳳儀』先生的話語來說那一句:「佛不在高處,而是居於低處間。」這句話,是用來提醒各位有了成就感之後,絕不能有槓高的心態。多多謙虛你自己來行事。各位又請你記得那一句話語;把人做好了一切自來。尤其在『修心養性』這塊領域上,就是在『人格上與性情上』來評分的。這是我在這裡給各位來做最後的提示。請不要黑白想~~~。

 

* 我來用於最近我新學到的那一句話,來跟各位共勉之;實力是過去,能力是現在,希望是未來。而能成就未來的是學習~~~。

 

* 在我上面說過的那一句話語,拿來今天做我對各位的鼓勵;『問、找、學習、操作』在人生當中有了這六個字,就能破除一個你、一個我的挫折與困難。使得我們能夠獲得到安心、心安的境界裡去。(於今爾後,我能夠再為各位服務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

 

 

 

請各位,珍重自己的身體健康。

 

再見羅~~~

 

 

 

 

 

 

 

2018/3/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11130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