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記《119》
2011/02/16 21:04:33瀏覽225|回應0|推薦0

  本書以王鳳儀先生語錄為根據,以朱循天老師道德講演為準繩纂輯而成。老師在鳳儀先生眾多後學中年齡最小,但跟隨先生周遊講道的時間最長,因而受教的機會也最多,故隨時寫了許多筆記,名為《侍坐隨筆》,後來經過整理分類,編寫成《王鳳儀年譜與語錄》。本書中的『語錄』,即引自《侍坐隨筆》。

  筆者少年受教于朱循天老師,對鳳儀學說的認識和體會是通過實踐逐步深入的。因而願根據朱老師平素的教誨及道德講演整理編述為《王鳳儀性命哲學淺述》公之於世。對欲深入研習王鳳儀性命學說的廣大後學們可不無裨益。書中雖含有筆者的體會與心得,然而未敢離開朱老師道德講演的中心。

  各篇章開頭的鳳儀先生語錄,為了顯明,特標注『˙ 』。三界、五行、四大界除在各篇章系統論述外,更于『雜談』中對有關的『語錄』加以簡釋。『性理療病』、『崇儉結婚』與『胎教』同為鳳儀學說中的重要組成部份,故一併予以論述。

  筆者在編述過程中,有志如女士協助參考與謄寫,謹此致謝。

筆者以志識 於東京

一九九七年十月二十三日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489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