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才能深耕智慧,才能與時俱進
2017/03/27 17:28:37瀏覽800|回應2|推薦7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這學期的精神糧食-讀書會訂書-終於到手了!一學期要讀七本書,一年至少要讀十四本書,方覺精神飽滿,有滿滿的元氣可以繼續奮鬥。
 
閱讀,就是知識跨界的探尋,是教學相長的期許,更是活化大腦的良方。
 
很喜歡每個學期初讀書會夥伴的分享、推薦、和決選的過程,可以突破閱讀習慣的盲點,打通拓展智慧的任督二脈。
 
討論、分享、回饋的過程,可以得到辨正,於是心有所悟,長是生活中的知行合一。
 
當一個老師,我喜歡這種與時俱進的知識跨界和冒險。
 
譬如我很興奮這學期讀到吳明益老師的小說,說實話,如果不是讀書會,很多像這類的好書,我會找一堆理由自動略過!
 
我們的惰性和慣性,真是阻礙進步的魔鬼啊!
 
這學期教師與家長兩團的書單,與您分享,歡迎一起來與時俱進吧-
 
1.沒有大學文憑的日子,我說故事(王文靜,商周)
2 門簾外的人生鑑定(秦嗣林,麥田)
3.說不出的故事,最想被聽見(Stephen Grosz,圓神)
4.穴道導引:融合莊子、中醫、太極拳、瑜伽的身心放鬆術(蔡璧名,天下)
5.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周慕姿,寶瓶)
6.低欲望社會(大前研一,天下)
7.複眼人(吳明益,新經典)
 
註:我在桃高歷年的讀書會書單可以參考這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9931167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1 07:36

好書值得推薦,

買書看書增智慧,

買書贈書做公益。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9 16:26
阿得主任真的好棒!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