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 郭台銘 你選哪個幫你站台助選?
2019/07/03 08:12:56瀏覽3094|回應10|推薦15

提要:國民黨2020大選騎驢覓驢,原本有一個絕對領先的運動員,卻因長相不討喜,用方便之門找來一個看似光鮮卻要服用大量興奮劑才能獲得參選資格的選手。韓國瑜自帶流量,郭台銘自帶金錢。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和今後的縣市首長選舉,你會選擇誰幫你站台?從自身和國民黨甚至台灣的角度,是否應推舉一個更強的母雞盡早獲得正式參選資格?

韓國瑜自帶流量 郭台銘自帶金錢 你選哪個幫你站台

國民黨政治人物,特別是立法委員、縣市首長,等到選舉之時你會選擇誰幫你站台?你是期待郭台銘自帶金錢,還是韓國瑜自帶流量?哪個會更靠譜?國民黨初選在即,幫助你將來最能幫助你的人的出線,是最好的投資。

 

2020大選,國民黨參選立委的人們,願意和誰同框?或者最願意誰出線之後,作為母雞帶小雞?

 

你期待一身天價名牌西裝的郭台銘,坐著專機全台幫立委站台,用期期艾艾的語言,老年痴呆早期癡呆症般的遲緩、跳脫拉抬聲勢,還是認為郭台銘願意出錢幫你組織造勢大會、購買普天蓋地的廣告?

 

或者初選階段你公開支持郭台銘,郭台銘即便沒有出線也會情誼挺你?

 

對象換作韓國瑜,如果郭台銘能自帶金錢幫助國民黨立委們的不一定靠譜的話,韓國瑜自帶流量對立委本人、對國民黨的整個聲勢拉抬提振卻值得期待。

 

韓國瑜對群眾的魅力,激發的熱情,不是花很多錢能夠達成的。韓國瑜自帶流量的能力超過檯面最頂級的任意三個政治人物之和。谷歌趨勢資料顯示,網路聲量,韓國瑜一個人比郭台銘、蔡英文、柯文哲、朱立倫四個人加起來都高,這種趨勢無論看9個月的趨勢圖,還是一週之內的趨勢圖無不如此。

 

韓國瑜更是媒體的寵兒。韓國瑜正面報導和負面評價,每家媒體取向不同,但每天誰都無法迴避韓國瑜的話題。特別是談話類政論節目,沒有韓國瑜就沒有高收視率。從來沒有人看的高雄議會市政諮詢,只要有韓國瑜出現,台視YT最低同時在線人數都在5000人以上,最高時達1.7萬人。韓國瑜自帶流量讓高雄市全世界都看得見。只有每年都花十數億宣導,都起不到的這樣效果的城市,才能認識到,高雄擁有韓國瑜是多麼幸運和省錢。

 

韓國瑜自帶流量對「九合一」的國民黨的選舉大贏聲勢拉抬居功厥偉。即便幫助謝龍介、鄭四維立委補選,不但展現了個人的魅力,更凸顯了韓國瑜有情有義的人格特質。

 

台灣政治歷史上,有韓國瑜一個人能夠有如此的聲勢、人氣已經是個奇蹟,其夫人李佳芬、女兒韓冰自帶流量的能力,有他們出現的媒體曝光度,已經直逼台灣頂級政治人物和網紅。

 

國民黨騎驢覓驢,2020已經有韓國瑜這樣當初佔有絕對優勢的政治人物,非要自作孽開方便之門引入郭台銘,讓局勢大好的局面變成大壞。形成郭台銘代表國民黨選2020必輸。韓國瑜已成為唯一的勝選希望,但因為綠營的灌票和郭台銘的鋪天蓋地的廣告,像運動員上場前服用興奮劑。增加了郭台銘自身出線的機率,卻大大減少了國民黨總統和立委獲勝的機率與席次。

 

國民黨面對一個不熟悉的、失聯幾十年的郭台銘已經大有請神容易送神難的感悟了。也不方便對候選人選邊表態。但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以及國民黨未來參加縣市長選舉和拚連任的人,應該從自身,從整個國民黨甚至整個台灣,在初選階段就應該自發行動表態挺一個最有可能拉抬自己和整個國民黨局勢的人,助其出線。越早訂於一尊,對國民黨的整合越有利。

 

畢竟郭台銘對自己同志的攻擊跨越底線,已經不可逆。郭台銘萬一代表國民黨初選,國民黨的選舉就已經結束。唯一補救的方式是,韓國瑜在郭台銘被民進黨修理得不成人樣的時候,韓國瑜最後時刻脫黨參選,但立委絕大部分仍然採用國民黨的提名,僅僅增加一些戰力強的換掉國民黨原來提名較弱的立法委員參選人即可。當然,郭台銘也可以這樣做,差別是,韓國瑜可以成功,郭台銘則沒有成功的可能。韓粉們根本沒有什麼值得焦慮的。

 

最後要就民進黨側翼組織發起的罷免韓國瑜的活動,這些人為了一己之私根本不顧高雄市民的感受和未來。原因不但是徒然羞辱、騷擾韓國瑜不能成功之外,也不知道珍惜韓國瑜無論選不選得上2020,其過程都是對高雄最強的行銷。韓國瑜媒體關注和曝光度會輸哪個大明星?有人建議潘恆旭,根本不用找什麼觀光代言人。即便找,只要開放世界華人明星藝人、企業家定期和韓國瑜做公益,就會有很多人自動報名

 

韓國瑜已不是高雄人自己的資產、也是整個台灣的資產。台灣即便多年來傾政府全部力量希望增加在國際的能見度。韓國瑜提供了性價比最高、最有效的行銷台灣的可能。韓國瑜用最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中華民國將台灣很多人和海外絕大部份華人尤其是台灣人凝聚起來。郭台銘發的國旗帽遠遠沒有韓國瑜引發的對中華民國的認同來得強烈。民進黨沒有修改憲法,試圖用去中國化和用「恐中」操作,推行實質台獨,讓台灣離戰爭越來越近。

 

韓國瑜特殊的魅力,用民進黨慣用的群眾動員方式,成為讓兩岸形成新的共識和維持現狀的最後機會。讓對岸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首先要在台灣內部真正有中華民國的認同和凝聚。韓國瑜比任何人都更能做得到韓國瑜的支持者不但正在書寫一個歷史,也在不斷續寫一個張力十足的勵志故事。

畢殿龍

相關閱讀:

11理由不可找郭台銘當總統

郭台銘是民進黨請來的救兵嗎?

郭台銘「下猛藥」拋兩國論拼初選會害慘國民黨

郭台銘抹紅韓國瑜為何被精英說是高招?

王金平的「關鍵少數」有多關鍵?

    「韓粉不理性」不應成為名人胡亂攻擊韓國瑜的擋箭牌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7933250

 回應文章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17:45

郭富大爺之前不是都投民進黨嗎? 要選舉馬上可以成為榮榮譽黨員,馬上就可以加入國民黨初選,還可以特立獨行拒簽公約,很霸氣耶!國民黨主席非但不制止不遵守規則的造反份子,反而裝聾作啞,袖手旁觀!

陳揮文到今天還繼續喊話,郭台銘講韓國瑜被國台辦操控,「我希望郭把證據拿出來,因為是你講的,你把人說成這樣,你要把證據拿出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15:36
韓粉的特性真像塞子,只要別人不挺韓市長,韓塞子就(令狐)沖天砲來轟你,塞你的嘴,也不過多一個郭懂來選,大家多一個比較,韓塞子幹嘛就自卑自輕,自亂陣腳,好像 the end of the world?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7-03 15:48 回覆:

韓粉並非反對郭台銘參選,而是參選的方式和人格的破產。對韓國瑜的親自抹紅,已經不可逆。

初選之前可以各為其主,但彼此的傷害需要在可控範圍之內,不能沒有證據的指控抹紅。如果郭台銘真的有證據,拿出來就贏了。韓粉不會有任何怨言,甚至能夠得到他們的擁戴。

但現在已經晚了。郭台銘無論出線不出現也都完了!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15:00

台北市某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  有個參選人本來懸掛與韓合體的巨幅廣告

在郭出來 黨內權貴開始卡韓後 就換廣告把韓拿掉 跟韓切割 結果..........

落選!!! 呵呵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7/03 14:13
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川普有得是錢。他為什麼不會花錢養的候選人讓他去送死?歐巴馬是什麼貨色?一個沒三小路用的憲法教授。學法律的都知道。憲法就考試有用。打官司的時候,找到對的法條就一刀斃命。哭都沒人聽的時候就搬憲法。就像現在無理取鬧就會端出女性主義。他是不是黑人加分進大學都不知道。他當什麼美國總統?

但是他背後的人有錢,就可以找個木偶去當他要的總統。柯林頓當年也一樣。都是財閥用十幾年養出來的。

郭台銘有那麼多錢。為什麼他和川普都選擇御駕親征?郭台銘不會花錢買下禿頭嗎?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13:00

韓國瑜如果不能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當然沒有義務替國民黨助選

國民黨員沒有義務聽從黨中央的一切指令,以前馬英九提名沈富雄,結果還不是一堆人跑票

王金平還不是大力贊助太陽花學運

既然馬英九愛拱郭台銘

就讓他再嚐一次挫敗吧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瑜+1
2019/07/03 10:59

選韓國瑜。

郭台銘是毒藥,想落選的人找他站台就對了!^^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10:51
不挺韓,老K才不會斷炊。看韓黑郭粉精采演出,真是有教育意義的。古菲就是個例子。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09:37
當然選韓國瑜。
今天早上黃暐瀚到高雄專訪韓國瑜線上直播觀看人數約19500人。誰能比。

泛綠灌票35%給郭台銘,真的好棒棒喔!
我是不贊成非韓不投,我只贊成推翻民進黨而已。但是,要支持郭台銘的人要認清事實,而不是一味認為搞得好經濟的人,就會搞好政治,況且政治是包山包海也包經濟,古今中外搞好經濟又治國成功的有幾人?就算郭台銘可能會成功,但也不是靠經營企業成功就能證明可以成功治國,就能說服相對多數人。還有要深思為何泛綠要大力支持郭台銘競選總統。

要聽耳語,倒不如看數據。
其實是泛綠會灌票給郭台銘,因為這已是泛綠選民的共識,尤其最近的幾個民調中,可以看到郭台銘的支持度中來自泛綠的百分比很高,例如聯合民調,郭台銘有約35%來自泛綠,
聯合報公布最新民調,政黨互比:
韓35% 柯26% 蔡22%
郭31% 柯24% 蔡19%
以上政黨對比式占85%,再加上黨內互比式占15%,韓國瑜仍勝出。
黨內互比:韓國瑜30%,郭台銘29%

但是這個民調除了有併含一部分手機,這是空心菜做掉賴功德的方法做民調,更要命的是,進一步分析,韓國瑜在藍營選民中的人氣仍獨占鰲頭,藍營支持者擁郭參選比率,雖由五月中旬時的二成五略升為二成九,仍不敵韓國瑜的五成支持度;不過,中立和綠營選民則較屬意郭台銘,中立選民挺郭者由二成二上升到二成八,支持度超前韓七個百分點,綠營選民拱郭參選者由二成二上升到三成五,二成一擁朱,僅一成一希望韓國瑜代表藍營出馬。

看看下列的數據,真的驚死人。
綠營選民拱郭參選者由二成二上升到三成五。

真的讓郭台銘出線,泛綠現在支郭台銘,到時後就很多票投空心菜了!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7-03 15:09 回覆: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將展開,據說綠營人士在臉書上發動要「偷襲」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企圖影響初選民調結果。

綠營為何如此做?難道真的認為韓國瑜最好打嗎?顯然不是。他們一直在自己網絡媒體和之前的民調中灌票給郭台銘。已經註定認為郭台銘出線對他們才最有利。他們不排除操作繼續給郭台銘灌票。

綠營中之所以出現支持韓國瑜的呼聲,大概有兩個目的。其一,是之前的努力給郭台銘灌票,只是讓郭台銘的民調接近但無法超越韓國瑜。

其二,綠營人士在預判灌票也可能不能讓郭台銘出線的話,用這種方式,埋下讓郭台銘分裂國民黨的種子。郭台銘現在都沒有簽訂公約,綠營用這種方式,給很可能不能出線的郭台銘留下一個脫黨參選的藉口和伏筆。

其三,綠營由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不敢公開操作此類事情。不排除各行其是的操作。即,有的操作灌票給郭台銘,有的灌票給韓國瑜。

畢殿龍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09:04

韓出線藍必敗 ! 他的弱點明顯比郭多又大 ...

韓太早出來選了,真的太早 !

韓若堅持不退,藍的總統、韓的市長,很有可能會雙輸 ! 痛哭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09:02

我看到孝子龍被休息,趙少康的節目也緩和許多,不會這麼偏頗的挺郭,鄭麗文還會為國民黨講句公道話。這代表甚麼?是郭董的內部產生路線分歧嗎?郭董現在明顯走綠的路線,兩國論後更是比民進黨還要民進黨。三立公開挺郭,林濁水、沈富雄大力挺郭。這不是說,國民黨的黨內全民調初選,民進黨已發起號角,大家知到該怎麼辦呵,就是和連勝文的例子一樣,先把你弱的給推出線,把難打的先幹掉。

好一個平秀琳轉到東森後知道在中天的好了吧!董智森上她的節目,高喊吳子嘉黑韓是為挺韓。這種打你是為你好的說法,你平秀琳也得吞下了吧!至於節目屢屢邀請沈富雄來大放厥詞,只混叫人想要轉台,最近tvbs-n的節目還中性些。至於年代還請來黃光芹上節目看來黑韓真的不手軟。三民自荼毒百姓雖可恨,但你馬英九所幹的換柱卡韓,難道不是人神共憤嗎?只可惜馬迷一堆,現在國民黨內挺郭的人士可是越來越多了。

7月7日讓我們看看凱道上國民黨諸位立委議員們大家手牽手為郭董造勢喝采吧!

有錢真好,沒錢萬萬不能,有錢就是沒有辦不到的事情,郭董何不改名為郭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