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制服物語
2018/01/17 18:55:14瀏覽382|回應0|推薦0




制服夢∕蘇玫蓁

曾經,很期待穿上制服的日子,因為制服,是一種象徵,團結。

幾乎每間學校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校服,繡著學校的名稱和自己的名字,卻是我最嚮往擁有的一件衣服。

很多人羨慕我們學校沒制服,校方給學生們很大的自由空間,採取每天穿便服的政策,只要服裝儀容不失儀,就能輕易通過。對於不愛打扮的男生而言,這或許沒什麼,但對於女生,沒有制服變成一種夢魘,老想著明天該穿什麼,甚至成為每天的煩惱。

還記得那時剛踏入國中,所有剛升上七年級的女生,都期待著拿到制服的那刻,等了又等,卻遲遲沒到手,最後才知道,原來制服,在我們學校是不存在的,直到升上高中之後才會拿到,但也只是一個禮拜穿一次,只在有朝會的星期二穿上,於是,我的「制服夢」,就在失望中慢慢地破碎了,制服,我們有緣再見。

一到放學時段,走在街上,看到別校的學生們穿著相同的衣服,從我身邊走去,有說有笑的,我的內心有著對制服的羨慕與嚮往。

期待能穿上我期待的名校制服,不僅是學習三年的能力肯定,更是一圓我的制服夢啊!




明天要穿什麼去學校/呂維翎

從幼稚園到國中,學校都有規定要穿制服,但是自從我升上五專,這裡沒有規定要穿制服,我們唯一的制服就是「系服」,那件系服只有在,系會辦活動或是校慶的時候,才會規定要穿,其他時候,我們都可以自由選擇要穿什麼。

以前在學校,都有規定要穿制服,只要記好星期幾要穿什麼,就不會被罵或是處罰,那個時候我們都會在老師,規定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要穿什麼時,跟老師吵著不想穿制服,吵著吵著就把制服的所有缺點都說出來,在國中還有多了兩件外套,那兩件外套分別是冬天、夏天,進學校如果要穿外套,只能穿學校的,其他的只能穿在裡面,帽子也不能露出來,那個時候我們幾個同學,都會聚在一起,說這些制服是有多糟。

自從我升上五專,學校並沒有規定我們要穿什麼,那件唯一代表我們這個系的制服,也只有在有大型活動的時候,才會規定要穿,其他時候,都是任由我們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剛開始還覺得,不用穿那些制服去校很開心,但是現在覺得每天都要想著,「明天要穿什麼去學校」這個問題,讓我覺得以前在學校有制服,可以不用想著明天要穿什麼,現在就覺得每天都要想這個問題,有點麻煩。

以前不喜歡被規定要穿著制服去學校,現在卻是很懷念以前有制服的時候,那個時候就算再怎麼討厭穿制服,都還是會乖乖地穿上,現在想想以前那麼討厭穿制服,但是現在卻覺得,至少那個時候可以不用想,每天要穿什麼。





制服物語/李庭誼

當一個人穿上制服,就象徵自己是某個團體的一份子。不過人們對於「穿制服」的看法見仁見智,就好比我跟媽媽。

媽媽的個性較為低調,不喜歡穿著制服在街上到處晃。原因是她的制服別人一看就知道是哪個職業的,走在街上彷彿告訴大家:我是教官。因此她習慣一回家就換衣服,儘量不穿著制服出門。即使不得已沒辦法換衣服,也會在制服外面加一件外套。

而媽媽一回家就換衣服的習慣,對我也有所影響。剛上小學時,我喜歡穿著學校的衣服睡覺。因為隔天起床就不用再換衣服,而且如果天氣冷,換衣服可是一大折磨呢!媽媽知道後,告訴我穿制服睡覺的人不是好學生。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這跟好學生有什麼關係,因此我變養成了「穿睡衣」的習慣。

而我對於「穿制服」的習慣跟媽媽卻是大相徑庭。我總是洗完澡後才會換衣服,除非等會兒要出門,媽媽提醒我要換。我覺得穿著學校的制服在街上走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跟我同一所學校的人多得是,在街上看到穿學校制服的人並不稀奇。而且如果我穿著制服在外面做了什麼善行,說不定還能記一隻嘉獎呢!

「制服」對一個人來說,是一種身份的象徵,有時也是一種榮譽。因此當你穿著制服,行為就收斂一點,因為此時的你,代表的是一整個團體的形象。






穿上南一中的制服/黃泓銓

穿上制服,代表著自己屬於的某一個團體,小時候我不能體會穿上制服的意義,是因為工作?或是一種職業代表?

但漸漸長大後,我有機會穿上不同的制服,深深的體會到一件制服帶來的團體認同感,有時甚至充滿了榮耀,能穿上某腫制服真是不容易啊!

我希望自己有機會能穿上南一中的制服,雖然跟很多學校相比,南一中的制服看起來一點也不時髦,甚至有些土土的,可是要考上南一中有多不容易,學業成績要很優秀才能穿上南一中的校服,就算再醜,我都願意穿。

就把穿上南一中制服當成我努力的目標,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前進,直到我成功為止。







代表學校參賽/黃畇榿

上禮拜我們班代表學校出去比賽,那是全台南市的「大隊接力賽」。全班穿上制服,全班穿上制服,帥氣出征。

因為賽程的安排,我們一到會場就馬上開始比賽了,一開始領先,後賴漸漸落後,從第二名變成第三名,但已經創下學要的最佳成績了,我們也創下學校的記錄。

一連串的比賽結束,雖然只是台南市的第十五,但我覺得大家都盡力了,這樣的成績很心滿意足了。

能代表學校出賽,一種無上的榮耀讓我們感到驕傲無比。





把青春穿在身上/陳憲詠

「制服」是一種自己在團體的象徵,或者讓別人看你的穿著就知道你是什麼職業、學校。

我們班的班服設計負責人是我,同學們畫好草稿,經由我和廠商聯絡,當廠商傳設計稿給我的時候,我心裡覺得,一種從無到有的成就感,一種參與感和身為這個班一份子的驕傲感油然而生。

除了班服,我們管樂團的團服,我們給了它一個名字『藍T』,只要表演,一律都是穿藍T或表演服,藍T對我們的意義非凡,代表了樂團,也代表了一種榮耀。

曾有一位學長穿藍T去國小找老師,當時他突然忍不住尿意就在牆角上個廁所,然而突然被某位老師目擊到,看到他穿這藍T,一眼就認出是我們樂團,當下直接傳訊息給我。」我們聽到這,全部人都快笑死了,之後團長說:「以後要做壞事千萬別穿藍T。

有些制服被我留下來,像救國團的團服、南營天文館的衣服,那是一種「到此一遊」的記憶,一種不可磨滅的青春美好回憶啊!





波麗士大人/陳家恩

從小,一看到威風凜凜的警察抓壞人的英姿,都會的目不轉睛的盯著,百看不厭呢!警察為了維持正義,甚至需要冒著生命危險,讓我不由自主地希望自己將來也能穿上警察制服成為人民的保母,那該有多帥。

除了在街頭看得到警察們四處巡邏,或是有民眾報案,他們就會隨時出現。有時遇到重大刑案,也會看到他們像偵探一樣,抽絲剝繭的把案情分析,找出真正的壞人,這些跟壞人鬥智的樣子,也更加令我著迷了。

其實,每個警察有都是平凡的人,都有自己的家庭,看見他們搏命演出,我也很替他們的家人擔憂。但如果沒有警察,這個世界會充滿罪惡,一點安全感也沒有,警察的存在太重要了。
小時候曾經因為亂打119電話,被請去警察局,讓我對警察心生畏懼,但「警察」一直都是我最嚮往的職業,有機會的話,我會努力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當一個真正的波麗士大人。






鼓魂上身/劉聿

每一次代表學校鼓隊出去比賽、表演,穿上團服後,頓時覺得鼓魂上身,精神抖擻,覺得自己更厲害了起來。

第一次我穿上團服出外比賽時,汗流浹背的完成表演,得到甲等的佳績,當時我深深覺得一定是制服的加持,讓我們全體一起集中意志力,當然表演的很完美了。

為了讓我們穿著的更舒服,表演的時候更加沒有負擔,之後,主任請了志工媽媽幫忙做新的團服,更加的透氣,更加的舒適。

一件團服讓我們更加團結,為了爭取榮譽,每個人都骨魂上身,敲打出氣勢磅礡的鼓樂,能身為鼓隊的一份子,真的好驕傲啊!








班服的爭議/洪承楷

設計班服的時候,大家意見很多,甚至還會吵架,大多是因為「顏色」的關係,女生喜歡粉紅色,男生喜歡藏青色,吵的不可開交。

最後我們的班服顏色只好藏青色當底,圖樣用粉紅色,我個人實在很不欣賞這樣的配色,覺得根本穿不出去。

但這是我們的班服,跟別班的顏色和圖案都不一樣,遠遠的一看,就知道是我們班的人,穿上它就代表班級了,一種榮譽感讓我覺得它好像沒那麼醜了。

班服的爭議終於落幕,大家開開心心穿上五彩繽紛的班服,一群人一起穿著,氣勢很浩大呢!







制服日/王力成

週二是我們學校,整週唯一穿制服的一天,雖然制服有分新舊兩版,穿起來依舊很有整體感。

有很多人覺得制服很醜,但在校外教學時,老師一眼就能找到我們每一個人,辨識度很高,也很有安全感。

穿制服代表學校出去比賽,更是光榮無比。記得參加臺南市的英文比賽時,我驕傲的抬頭挺胸,覺得制服給我很大的力量,跟夥伴們一起為校爭光,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所以,每個制服日都讓我很期待,不管是不是週二,能穿上制服就會有好事發生呢!








韓國女天團/陳品萓

我有一個夢寐以求的夢想,就是穿上韓國女團的制服,如果能身為她們的一員,那會是一種多麼夢幻的感覺啊!

每次看到我喜歡的韓國女天團,整齊劃一的舞步,穿著一樣的衣服,雖然有些小小的不同,但整體感就是那麼華麗,加上她們每個都長得好可愛,視覺上就很享受了。

看見她們優異的表演,聽到粉絲們的尖叫,我就恨不得自己也能跟她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享受這瘋狂的一切。

有時,在百貨公司會看到類似的服裝,我都會停下腳步,很想拜託媽媽幫我買,那我就可以回家在鏡子前,繼續做我的女天團大夢了。





啦啦隊/王可潔

我很羨慕啦啦隊的成員,每次在她們要出去比賽的時候,都會穿上表演的啦啦隊服排練。

因為我們學校叫「新進」,縮寫就是「S・J」所以制服上就印著「S・J」以代表新進國小,簡單又漂亮。

啦啦隊的制服上身很短,下身是裙子,當她們做出整齊劃一的動作,短裙飛揚的樣子,好青春美麗哦!

參加啦啦隊不僅可以活動身體,也可以練一下我硬梆梆的筋骨,還能展現曼妙的舞姿,真是一舉數得。

我很期待有朝一日,也能穿上啦啦隊的制服,成為啦啦隊的一份子,有機會能在台上大放異彩,跳舞給台下的觀眾看,讓他們讚嘆不已。







研究制服/蘇裕淂

每一種行業都有不一樣的制服,像是警察、醫生、護士,讓我們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們是什麼職業。

我們班的班服沒有不好看,只是顏色比較單純,但它的功用可多了,戶外教學時我們都會穿,這樣老師很快就能在人群中找到我們,當然,穿上制服後,就要謹言慎行,才不會丟學校的臉。

最近看棒球賽的時候,我發現棒球和籃球制服不僅樣式不一樣,布的材料也很不一樣,尤其是籃球的排汗衣好特別,棒球服裝好特別,包的緊緊的,一層又一層,難道不會中暑嗎?

我喜歡研究制服,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透過制服挖掘出來呢!





跟消防隊員致敬/郭宥升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制服,像警察、醫生、護士,一看就知道他們的職業。

消防員救火時穿的消防衣,是我最嚮往的制服了,那個酷酷的樣式,簡直帥到爆。一般普通的衣服燃點最高可能只有三百度,但是消防衣的燃點可是達一千度以上,如果沒有防火效果好的消防衣,消防員可能就沒辦法挽救被困在火場中無助的生命了。

消防員穿上消防衣時,看起來就像勇士穿上堅硬的盔甲準備要跟火龍決戰,救火工作十分危險的,就算消防衣再堅硬,依舊很容易發生意外。

消防員讓我欽佩,也對他們的工作景仰無比,在此獻上我的敬意,這些無名英雄都是我的偶像啊!





穿上榮譽/張恩寧

每天媽媽都會穿著公司的制服上班,媽媽說這樣很好,每天都不用煩惱要穿什麼,制服解決了她每天要傷腦筋的問題。

我也會穿班服上學,那是我們班特有的服裝,每次戶外教學,就會穿著出遊,好整齊也很好認。

參加直笛對的制服出去比賽的時候,老師就會告訴我們,穿上制服代表學校,不要做出損傷學校的校譽的事情,所以我們變得很莊重,希望能幫學校爭光。

我喜歡穿制服,不同的制服帶給我不同的榮譽感,我超愛!





溫暖的制服/陳念洵

每個周五上體育課時,學校就規定我們要穿制服。雖然穿著制服,跑起來好熱,可是因為這是規定,我們也都會乖乖的穿上。

校外教學的時候,我們也會穿上制服,代表學校,也讓我們容易辨識,老師很縙一就看到我們,保護了我們的安全。

長頸鹿美語的安親班,也有制服要穿,這個寒冷的天氣裡,穿上制服,覺得溫暖了起來。



粉色小人/蘇芳儀

記得第一次在選班服的底色的時候都讓大家非常難選,因為全班都同意的藍色被別班選走了。

所以全班就開始了「世界大戰」,一些人說要紫色,一些人說要黃色,但到了最後才讓大家都同意是黃色,不過,老師竟然說是粉紅色的,還把原本後面決定的圖案改成「2勢力」⋯

全班聽到後就傳來一大堆「為什麼⋯」,但當班服發到大家手上後,一些男生就穿了起來。

等到禮拜三升旗時,幾乎班上的人都變成「穿外套就是班服」的狀態,這讓我笑個不停。

去體育課時更是壯觀,看到一群「粉色小人」在奔跑,在走廊上也是超好認,連六年級也知道我們幾班。

老師也說如果做壞事一看就知道是哪一班,連糾察隊也不用問就知道是幾班,不過被叫「粉色小人」也是有點困擾⋯







喜歡穿制服/陳冠元

我們公誠國小的體育制服,每個禮拜一跟禮拜三都要穿。

一穿上制服,一跑步一彎腰,讓我感覺很開心舒適的氣氛,立刻神清氣爽了起來。

我們的制服的材質很好,無論彎腰或跳躍,都方便自如。自己變成一個超級超級大大彈簧,一跳起來,就像一個彈簧被壓住,一放開來,彈簧就彈跳不已。

一穿起來覺得自己太酷了,所以我很喜歡穿制服。






戰袍/裘悅聆

每次要去比我們弦樂團的比賽時大家都要穿上一件戰袍般的衣服。

對於這件制服,我實在很不欣賞它的樣式,首先裡面必須先穿一件學校制服,再套上灰色的吊帶裙,還要繫上一個髮帶和一個領結,瞬間我們就變得很大隻,也就不奇怪別隊的同學會戲稱我們是「大灰狼」呢!

每次被品頭論足,我們也會還擊,回敬一些關於他們制服特徵的綽號,像是「大青蛙」這類的稱號,因為他們的制服整件都是綠色的,表演時還不停搖來搖去,學長都說他們是在「游蛙式」。其實與其當青蛙,我還寧願當灰狼!

儘管不便,實用性還是挺高的,拉大提琴的女生的制服還有特別做的寬一點,讓我們方便雙腿夾琴,也把裙子留了很多可以放長的布料,以免長高裙子變得太短,腰間的鬆緊也可以調整。

制服也是團隊的一種象徵,不管怎樣,最重要的還是琴藝,不過還是希望制服能美一點,那就太完美了。







榮耀之「服」/陳韋呈

各行各業中,有各式各樣的制服,象徵著團隊,象徵著公司,做的任何動作、行為,都代表著自己所在的團隊。

在國小時,男生籃球隊首次成立,從隊服、球衣,開始製作,到踏上全國賽的賽程、場地。

在這中間,有快樂、辛苦,想放棄的時候,但心中總有個念頭「不能放棄」!

踏上全國賽前,經過了大大小小的比賽,每當比賽前,大家都繃緊神經,不敢放鬆,到了要上場前,更是緊張不已。

穿著隊服,踩上球場,拼盡全力,把練習的項目,所學的戰術,全部用出來,因為那整套隊服就是代表著,我的學校「永康國小」。

穿著制服,可能是要爭取榮耀,為了利益,盡全力,穿著「制服」發揮吧!





歸屬感/王筠智

穿上制服,就是代表著-你成為了一個團體的其中一員,通常能穿上一件制服,就是一個很榮耀的事,人也會羨慕別種行業、團體的制服,覺得穿上那件制服,自己會更威風幾倍。

我穿過最具團隊代表性的制服,就是在「足球隊」了,因為教練是巴西人,我們的制服也是巴西足球隊的隊服,比賽時穿上去,感覺上去很像是繼承著巴西隊員的精神,四處比賽、為國爭光,穿上這件黃、綠或橘黃的制服,活力就瞬間湧入全身,隨時都能活力全滿上「戰場」,到現在穿上去,都一樣能「活力滿滿」迎接明天。

我現在最羨慕的是「飛行員」,穿上這件制服,一接到任務,就能踏入天神的領土-藍天,這可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台灣的每個人都擁有一件共同的制服-中華民國國籍,擁有這件制服,就代表著我們是中華民國的其中一員,生活在這個團體,我們就要勇闖每個難關,為台灣有一個更好的明天。





被制約住/陳品芠

制服穿在我身上有時是光榮的,但有時卻是討厭的,它代表團隊、學校、班級⋯⋯等,我最喜歡穿上隊服,它讓我感到走路有風,別人的眼光像是在說:「哇!是校隊的耶!」;我最討厭學校「夏天」的制服,因為是條顏色單調,是我從小到大最討厭的「裙子」!

我們的隊服,是一個給人感覺青春洋溢的金黃色,配上我們的積極進取團結,還有百煉成鋼在前面,我非常喜歡它,出去比賽時,穿上那一身球衣、隊服,感覺我們像是合體一樣心連心,團結、目標一致,在場上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把教練教的運用在上面,使我們發揮最大的能力,去面對這場比賽!

說完了我的最愛,要說這個討厭的學校制服了,它讓我的聯絡簿多了好幾個紅字,因為只要到了禮拜五,也就是穿制服的那天,我就會想要穿錯衣服-穿運動服。

只要回到家,第一句對媽媽說的話是:「媽,我又被寫聯絡簿了」「吼!幹嘛啊!浪費老師的紅筆!」唉!我真的被制服給制約住了嗎?







古今制服/林祐銜

制服常代表了一整個團體的榮譽和整齊度,如果有一個隊友表現不好,便會影響一整隊的名聲,所以可見制服是個團隊的評分官;如今在戰場上戰鬥時,戰士們也得靠「制服」來分辨誰是敵人?誰是隊友?「制服」,從古到今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當我知道上學要穿「制服」時我便開始掙扎了,因為我覺得制服不好看,而且材質十分粗糙,穿了還容易過敏,讓我十分難受,時常幻想著制服消失的日子到來。記得還有一次我的制服褲子因為太鬆,跳繩時還掉了下來,讓我十分難堪。

制服是一個國家的象徵,在古代中國亂世,國君們時常請各地學者們一起來製作輕便好看且防禦力高的制服(盔甲)來取得天下。

制服的「制」是代表限制、有紀律的意思,制服代表一個團隊的好壞,有時也凸顯了你的工作、學科或能力,我不喜歡制服,但我知道它的用意,我會穿,但我也希望穿便服的禮拜三早點到來。







糗事/李任軒

一上國小就被規定要穿制服,冬天長褲,夏天穿短褲。通常媽媽都會讓我穿到不能穿,才會買新的給我。

有一天,我急著要上廁所,誰知道拉鍊卡住了,怎麼也拉不下來,尿急的我又很擔心夾到重要的部位,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慢慢的拉,才終於「脫困」。

這件事情讓我心裡有很大的陰影,一回家我就拜託媽媽幫我買一件新的褲子,免得悲劇再度上演,那就慘了。

媽媽聽了我的形容,一直笑不停,我真不敢想像,萬一夾到,或是我尿失禁,媽媽還笑得出來嗎?








穿制服/林逸臻

爸爸是醫生,穿著白袍給病人看病的時候,好帥!好酷哦!我也希望自己將來能當一個醫生,跟爸爸一樣穿上醫生的制服,幫助病人擺脫病魔。

媽媽參加婦女合唱團,當她穿著團服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儘管每個人都穿一樣的衣服,我還是能一眼就找到媽媽,她是舞台上最美麗的一個。

哥哥很瘦,每件制服穿在他身上都看起來好大件,還曾經發生跳繩的時候,褲子差點掉下來的糗事呢!

我喜歡自己的粉紅色制服,每次穿著就覺得自己是個美麗的小學生,好驕傲喔!






珍惜制服/楊程皓

打開衣櫃,看到裡面一件件的國小制服,上面密密麻麻的簽名,讓我想起了國小時候,一起嘻嘻哈哈的好朋友和夥伴們。

除了寒暑假以外,我幾乎天天穿制服,不管是幼稚園的、國小的、班服都還留著,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把管樂團時期的制服弄到手,想到比賽時的模樣,還真是不得了,反正那是學校的,沒辦法買。

以前看到警察穿的制服,覺得很帥,很嚮往這個職業,但是後來到警局參觀,看到一堆裝備,就打消了當警察的念頭。

制服是我目前最常穿的衣服,雖然之後制服可能會跟教官一樣,慢慢地消失在校園中,但我還是會好好珍惜他們,因為他們是我從小到大,不可遺忘的回憶。




穿上榮譽/張亦璿

穿制服,象徵著團隊,抑或是象徵著一種職業。有的制服華麗又精緻,有的則是樸素而簡單,但不管是哪種制服,都象徵著榮譽和認同。

這是一件很簡單卻又代表重要日子的制服,那就是表演服,每當穿上它時,就是一年一度的音樂比賽。

下一隊,後甲國中,一個個穿著黑色裙子和襯衫的學生走了上了舞台,很整齊、優美地拉完了兩首曲子,再從容的走下台,走回休息區等待比賽成績,突然一陣喧鬧聲,大家互相推擠就是為了看到自己團的成績,這時團長走來大家面前,告訴大家成績「第二名」,頓時,整個休息區充滿了快樂和尖叫。

每次穿上它,總是充滿著榮譽感,都迫不及待的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是後甲國中弦樂團的,穿制服,不僅是為了讓團隊看起來整齊,也是為了增進對團隊的認同感和榮譽感。



泡麵風波/劉芷妘

有時候,人在想要得到某一樣東西的時候,就會沒安好心的去討好別人,但有時候也會被別人識破陰謀。

一天早上,同學們一如往常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等待老師進教室,接著,大家聽到一陣「啪噠、啪噠」的拖鞋聲,一聽就知道是老師來了!

一進教室,老師宣布了一個消息,就讓原來安靜的教室,瞬間沸騰到了極點。老師說:「今天我們要發下去畢旅回條,請拿回家給家長。」全班歡呼了起來,每個人都開始計劃自己的行李、零食⋯⋯的一大堆,當然我也包括在內啦!

有一個女生,她的人緣很不好,常常被別人嗆,所以她是我們班上的「邊緣人」,這是要畢旅,她大方的說要請大家吃泡麵,但⋯大家當然不只要一包泡麵呀!有的還要兩包、三包⋯甚至五包!所以一下課,她的位子旁立刻擠得水泄不通,一大堆人在討好她,不過我知道,這只是一時的,大家吃一吃泡麵就不理她了⋯⋯

我覺得我同學只是想在班上出風頭,有出風頭的人,當然也要有人壓制他。所以有天下課,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就站了起來,一腳踩在椅子上,用眼神把同學全都掃過一遍,識相的全都坐下來了,但還是有人不知好歹的站在那位女生的身邊,我就用不耐煩的口氣對他們說:「我在讀書,可不可以小聲一點!而且,他們吃一吃泡麵就不會理你了啦,你不用把這些錢浪費在這群人身上。」因為我的這句話,停止了一場泡麵風波!




吃得下/賴彥呈

炒飯
香香亮亮的
再多我也吃得下

麥當勞的薯餅
脆脆的
香香的
我可以吃很多

可可牛奶
甜甜
香香的味道
不管幾杯我都能喝

口香糖
口味多
涼涼的味道
讓我的嘴巴運動
還能吹泡泡
給我口香糖吧!





單戀/王羽萱

有人說
單戀
也是一種戀愛
會受傷
會痛
自以為愛
可以感動人
自以為付出
會被看見
抱歉
得到的
剩下抱歉



黑/王羽萱

黑色的翅膀
人們以為
來到了地獄
看清楚
那只是一隻
黑天鵝
美麗的黑天鵝


雨天/王羽萱

撐起紅色大傘
走在濕漉漉的馬路上
在夜晚中
有一種美
說不出的一種美
喜歡雨天
喜歡抬頭看著天空
小雨滴兒
在臉上跳躍的感覺
更喜歡
小雨滴兒
擁抱著我


咖啡/王羽萱

港口的咖啡館
飄出淡淡的香
一口黑咖啡
苦澀
在口中散開
那一股香
衝進了腦袋
和一杯咖啡
欣賞著
窗外的蝴蝶
及生命的美好


風箏/王羽萱

像只被囚禁的鳥
無法自由翱翔
被操控著
搖搖擺擺地
被大風推擠著
想跳入藍天的懷抱
卻無法掙脫
被白線
牢牢抓著
直到線斷了
才能獲得自由



擺脫心裡的黑暗面/王羽萱

有時候明明心情不好,卻不能說出來,因為說出來,大家肯定會問為什麼,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說了還是白說,我也不知道有誰可以幫我解決這種困難…

很多時候,別人在笑,我也只能迎合大家,跟著大家一起笑,不燃大家會覺得我很奇怪,我不想被覺得奇怪,我不想引起大家的注意,因為我也說不出甚麼…

心情交縱複雜,但我並不想被看出,所以每當我被問起「怎麼了?」的時候,我也只能努力擠出微笑,然後搖搖頭,當下的我是很難受的,這樣的我太過表面,但真實的我又太過真實,我想大家會疏離我吧?!因為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個怪人…

這樣的我是不是心機太重?這麼的雙面,有時候我分不清哪個是真實的我,我以為只有我是這樣呢!沒想到,很多人也都是這樣的,人類的心真的太難懂,真實的內心又太噁心了!所以每個人都是用最假最假的那一面去面對人群,只有偶爾透露出真心,因為忍不住啊!

只有我覺得外表愈活潑的愈難相處嗎?感覺他總隱藏自己的真心,所有難過和不開心全悶在心裡,何時惹他生氣了都不知道,這種人最恐怖,也是我最害怕去相處的人…

這大概是我看到人類最黑暗的心裡面積,是多麼的可怕和黑暗,而且令人想吐,甚至有時令人感到悲傷,感覺這世界上有些感情是真實的,有些感情是裝出來的,實在是很醜陋!

總之,一切未完,待續…



逃/王羽萱

我選擇逃
逃離這世界
這樣悲傷就不在
痛苦也會不在
就這樣
再見



穿上芭蕾舞衣/劉芷昀

當一位芭蕾舞者在台上表演,總是會得到大家的掌聲,在我們認知中,芭蕾舞表演就是一群人穿著漂亮的衣服在舞台中展現自己,但,如果你是這樣想,那你就錯了。

芭蕾舞中一種很辛苦的舞蹈,但我小時候就是想學,媽媽說不了,別浪費錢了⋯⋯所以我就只能每天回家打開電視看著裡頭的漂亮姐姐們正在努力練習,筋拉到不能再拉了,但她們還是咬牙苦撐,不願放棄。每天都看芭蕾舞視頻,所以我做每一件事都和她們一樣抱著不放棄的心。

別看芭蕾舞者那一身衣服穿上去好像很輕鬆,其實要穿上那一套非常的不容易,要去表演是需要很好的功夫的!如果一個不小心,腳拉傷了,那你想繼續這條路的話恐怕不容易。

小時候,我常常想,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和那群姐姐一樣,穿上那一套衣服上台表演,享受著這些得來不易的掌聲。

但是到了國小,我漸漸的愛上了體育,這也讓我對芭蕾原本的那份「孺慕之情」漸漸的「脫軌」了!

我覺得,不管是哪一件事,只要你有用心,一定會成功的,而且只要不放棄,我相信,一定有某個人會看見你的好的!





制服好處多多/蔡思筠

有許多場合有不同的制服,代表各種不同的工作或學校。

在大家的印象中,制服很熱又很悶,有些制服比較難看,讓大家對它的印象有點不好。但有些人則特別的喜歡。

制服,就讓我想到醫生、護士。以前住在醫院時,常常看到醫生穿著白色的制服走過去,感覺不管醫生多老,都還是很帥,不止只有醫生的制服好看,護士的制服也無話可說,讓躺在病床上的我看得目瞪口呆。

不是大人才有自己的制服。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只穿過幾次學校的制服而已,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年紀越來越大,我們的活動量也大幅度的增加,制服就像我們的毛巾,幫我們吸汗。

所以老師也沒有再讓我們穿制服了。但我們有買班服,買班服不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要大家都能喜歡、意見也要一樣。在選班服的當天,平常不舉手問問題的人,都一直狂舉手要表達自己的意見,老師也忙得不可開交,經過討論一番後,最終的決定是黑色的班服,上面寫著大大的「BANG」,有無數的女生討厭我們的班服,但老師還是下訂單了。

每個人、每個國小、學校,都有自己的制服,有些國、高中的制服很有美感,讓許多畢業生因為那一件制服,而去讀那間國中。

別以為制服就很熱很悶,沒什麼好處。





國王的新衣/賴彥呈

我跟爸爸在家很喜歡穿得少少的,尤其是我最愛穿短袖,也很容易流汗,加上台南天起很暖和,所以在家的時候,我就很涼快的到處晃。

爸爸跟我一樣,也不喜歡把自己包的緊緊的,所以我們父子兩個就是一國的,媽媽常說我們都愛穿國王的新衣。

因為我們兩個晚上睡覺的時候,都脫光光只穿內褲,這樣才睡得舒服啊!

只是萬一地震來要逃命的話,我們要趕快把衣服穿上,不然就真的變成「國王的新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0993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