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的演出
2018/02/08 14:39:37瀏覽81|回應0|推薦0


辯論初試蹄聲/李洺賢

我是個講話咄咄逼人的人,要是惹我不開心,我總是像機關槍一樣,口沫橫飛不間歇的說不停,讓人無法反駁我的話。也因為我的這個毛病,常常都被身旁的朋友說,我見直就是天生的辯論賽咖。

我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辯論賽。看著上一組的辯論,每個人都把自己所看的觀點,憑著三寸不爛之舌,費盡全力的想要把對方扳倒。對於我這個菜鳥來說,是多麼大的震撼。

終於輪到我,心存畏懼的顫抖著,但是好勝心油然而生,我還是鼓起了勇氣,踏出腳步,走到台上,我看著對方的眼睛,竟然又默默的低下頭,以旁觀者的眼光來看,我無疑是一隻縮頭烏龜。

交手過程中,對手一直咄咄逼人的講出他方的觀點,使我幾乎來不及反應。但我並不氣餒,冷靜下來,以牙還牙的姿態,找出對方的弱點,毫不留情的反駁對方,用盡我所學的東西,讓我在這場初試蹄聲的口舌戰爭中,取得絕對的優勢,終於贏得漂亮的勝利。






不再羞怯∕蘇玫蓁

總算,戰勝了自己多年來的恐懼,完成了最華麗的挑戰。
從小,一遇到陌生人,就迅速躲在媽媽身後的我,只會探出一顆頭,一雙迷濛的雙眼,而有如蘋果般嫩紅色的臉頰,則泛起紅暈,羞澀的模樣,至今仍未改變。

「別把自己束縛了,放開點。」大家總是如此地勸我,盼望我到新環境又或是遇到新事物時,能放低自己的身態,跨出那超越自己的一步。

記得小時候,每進到一個新環境時,都乖得不敢出聲,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也正是看起來很安靜,殊不知了解我後,卻發現我是一個非常瘋瘋癲癲的女孩,而你我的疑問也充滿我整個腦袋。「為甚麼第一次見到你時,你都和我們保持距離,我們很恐怖嗎?」「不是你們恐怖啦!」不論問了多少問題,總是害羞以對。

現在,一切都不同了,到了一個新環境,為了不讓自己再面臨一直以來的恐懼,總是對自己催眠,不要害羞,沒什麼好擔心的,一次又一次練習之後,我也成長了許多,面對陌生的人事物時,不再害羞,願意主動開口了,媽媽對於我的改變,也會心一笑。

這是自我挑戰的一個試煉,路還要繼續走下去,只是我願意克服,也願意面對,當然也就無所羞怯了。





小青蛇的邂逅/賴昕辰

我從小就很怕蛇,只要看到蛇蠕動著身軀,大口吞下獵物的畫面,就會覺得很噁心,甚至全身都起雞皮疙瘩。姊姊也常拿假蛇來嚇唬我,總是換來被驚嚇到的尖叫聲外加一個禮拜都不理她。

前不久,全家一起到山區郊遊,中午用餐的時候,聽見一陣騷動,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好奇的上前打探。

誰知道不看還好,一看我就倒退三大步,那是一個大叔提了一個鐵籠子,裡面裝了一隻蜷縮著的小青蛇,吐著鮮紅色的蛇信,儘管牠的身軀如此嬌小,看似對人類沒什麼威脅,但卻足以把我嚇得花容失色。

正當我腦袋一陣天旋地轉時,大叔突然抓著小青蛇向我走來,詢問我要不要體驗一下抓蛇的樂趣,免費的呦!正當我來不及反應時,姊姊就搶先幫我回答,接著那個大叔就拉起我的手,將小青蛇放到我手上。我眼睜睜的看著小青蛇開始繞著我的手,冰涼的表皮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看著看著,我竟然還覺得小青蛇竟有那麼一點可愛。

爸媽走出來時正好看見我盯著小青蛇傻笑,知道我克服了心魔,趕緊幫我拍張照做紀念,從那天開始,我再也不怕蛇了,有時候還會覺得小蛇很萌呢!






華麗的演出/江秉亮

「我們班化妝進場的主題是『彩虹小馬』」學藝股長大聲的宣布,和老師原本希望的題目不一樣,但他還是熱心的想了幾個符合主題的方式,除了要穿上特別的服裝,還要有一個巨大醒目的「小馬」。

運動會前正好是期中考,讓準備時間更縮短,好不容易有了兩節班會課可以製作道具,看著全班混亂的分組切割紙箱,黏上混合白膠的紙漿,慢慢開始有人抱怨,有的是不斷要求組員聽他的意見,弄得大家不知所措,幸好在下課前完成今天的進度。當同學問我:「你覺得到運動會前做不做得完?」我總是回:「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是來不及的?」

趁著六日有空的同學也到學校趕工,在前一天放學前,學藝股長突然要我帶熱融熔膠條和竹竿,幸好家裡還有種菜的長竹竿,不然假日農具行都會公休,隔天到了學校才知道原來她要我負責小馬內部的骨架。這兩天班導也陪著大家製作道具,並幫忙買午餐和材料。有了他買的鐵絲,拿著瑞士刀的鋸子切著竹竿,開始一步步做出骨架,用鐵絲將竹子綁好在塗上熱熔膠,看著學藝組把馬的身體組起來,到了此刻我終於了解她的構想。

同學看到沉重的馬頭放上去後,覺得好像很不穩,總是看起來像是要掉下來的樣子。當天色變暗,教學大樓只剩下我們這間是亮著的,一群人正試著將小馬固定好,做最後修飾,直到十點多。

在運動會當天,只有班上做出這樣的陣容,每個人臉上都是驕傲開心的表情。少數人的付出,努力的綜合班導與同學間的想法,讓我們班做了最華麗的表演,最後得到的第二名也是大家應得的證明。




懼高挑戰/呂維翎

在畢業旅行的時候,挑戰了我最害怕的「高」,那天同學約我一起去玩「大怒神」這個遊樂設施,我想了想就決定要挑戰自己,希望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克服懼高症,但是,我一坐上去就後悔了。

在排隊的時候,就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上去,如果不要現在還來的急反悔,但是,我想著想著就坐上去了,一直到升到半空中,我後悔了,雖然坐在我旁邊的同學都說,這個高度還不是很高,這個時候的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什麼時候才能放我下去?站在地上不是很好嗎?我不要挑戰自己,克服懼高症了」,自從有了那次的經驗之後,我發誓我再也不要,挑戰自己的極限,克服懼高症了。

那天我在上面尖叫,一直到它停下來,在那個過程中,我的眼睛都沒有睜開來過,就怕一睜開來往下看會更害怕,一下來她們,又拉著我說要在玩一次,這次我學乖了,我放棄克服懼高症這件事,我好好的站在地上就好了。

那天應該是我最華麗的演出,雖然在那個時候,我怕到不行,但是我挑戰過,我坐上去了,只不過我在上面,睜開眼睛的時間不多,但是我還是有試著,克服自己的恐懼。我最華麗的演出,就是在那天我坐上,那個遊樂設施的時候吧。




克服恐懼/劉聿

在某一年的暑假,爸爸帶了我和姐姐去上游泳課,本來我很期待,但是一進去後,老師叫我下水時我就不敢了,老師就一下叫我下來,接著我就開始大哭了,哭了一節課,有可能我哭到水分都要沒有了,那時候我真的怕死了。

但在下一節課,老師請了另一位老師來教我,在老師的教導下,我就不怕水了,接著我又練習了好久好久,把四式都學會了,也游過了連續二十圈不停的,真的是累死了,我克服了我怕水的這一個恐懼,變成了一個游泳高手。

在有一次,我比了一場重要的比賽,我們大家都已經練的苦瓜爛熟,所以大家都沒有那麼緊張,我也沒有很緊張。

那一個比賽不能帶自己的鼓,要在那選鼓,所以在台下選完就上台了,前面,大家都打的很好,
但到了四音鼓段時,有一顆鼓聲音跑走了,讓大家手足無措,但我們還是用著走音的鼓打下去,真的是嚇死我們了,還好大家都很冷靜,但我們還是得了第二名。

上台經驗每個都值得珍惜,不管好壞,我們都勇敢挑戰,都是華麗的演出。







自己拔牙/張恩寧

從一年級開始,我的乳牙陸續換新,每顆牙齒的狀況都不一樣。

最有趣的一顆,是我在睡夢中發現自己的牙齒搖搖欲墜了,我就用手推呀推的,就這樣輕鬆的把牙齒拔了下來,我立刻從夢中驚醒,發現這一切竟然都是真的,我成功的在夢中幫自己拔牙成功,媽媽也嘖嘖稱奇。

牙齒的掉落,經常都是在學校或是安親班,我都會用衛生紙包好,帶回家給媽媽看,媽媽笑著說:「這樣就不用去找牙醫了呢!」

自己拔牙需要一點勇氣,通常自然而然掉下來的時候,不會流很多血,不用去醫院拔牙,我也很高興呢!







上台恐懼症/黃畇榿

我不喜歡上台,幾乎沒有什麼上台的經驗。

唯一的一次,就是幼稚園畢業的時候,全班一起表演歌唱舞蹈,因為是大家一起上台,我雖然很害怕,但也不會抗拒。

在台上,我緊張的全身發抖,動作野放不開,台下的爸媽幫我拍照,也暗示我不要緊張,但我看見台下黑壓壓的人頭,就快要昏過去了。

因為有上台恐懼症,所以我也沒有機會上台演講或表演,不知道下次上台會是什麼時候呢?





挑戰漆彈/洪承楷

上一次去露營的時候,我有了漆彈的初體驗,那種緊張刺激的臨場感很震撼,讓我難忘不已。

穿上裝備,一進到戰場,我立刻如臨大敵,好像真的處在戰場似的,我全身發抖,我身邊的夥伴,不到幾秒,就被射中,被打到瘀青,當場陣亡了。

我甩了甩腦袋,告訴自己又認真迎戰,沒麼好怕的,勇敢的舉起槍來,誰知當我正要瞄準別人,我自己就已經先中一槍了。

準備反擊時,我的隊友跟我比了一下,這一比,我大約知道是什麼意思了,他要跑到另外一個柱子躲著,我小心的跟在他後面並掩護他。我感覺屁股旁邊涼涼的,原來是好多子彈從我後面飛過去。

經過漆彈的洗禮,覺得自己膽子變大了,臨場反應也不差,決定有機會的話,我還要挑戰一次哦!






吃肥肉/王力成

「肥肉」曾經是我最討厭的食物,想到那是動物身上的脂肪,看見白花花的油脂,一旦咬下去,肥滋滋的的油在我齒間爆炸開來,想了我就覺得很噁心,只要看到餐桌上有肥肉,我就敬而遠之。

尤其是肉燥,我會非常仔細的把每一塊肥肉,挑的乾乾淨淨,直到碗裡一點也看不見肥肉的蹤跡為止。

阿嬤很不喜歡我這樣的動作,總覺得我暴殄天物,浪費了人間最美味的食物,會被雷公轟腦袋的。

阿嬤決心要跟我一起克服肥肉的障礙,她刻意的煮了色香味俱全的「東坡肉」,試圖讓我勇敢的把美味的三層肉,一口氣全部吃下去:「你不要看!一整口放進嘴巴裡,你就會知道那肉汁有多鮮美!」

面對我的做噁,有耐心的她幫我把它切得很小塊,再盛一大碗飯讓我配,終於讓我成功的把那塊肉吃完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把肥肉吞到肚子裡,也讓我覺得其實肥肉也沒那麼難吃,而且它現在已經在我喜歡吃的食物排行榜中前幾名了。




華麗的挑戰/黃璽恩

在一次次的練習、挑戰可以從不敢中學習更進步,讓我深深體會到「勇敢挑戰」的快樂。

在我不敢游泳時只要一跳進水裡就有一股不敢向前的力道,在我一次次辛苦練習我更進步了。

在我的學習裡,都是一次次進步讓我學習的經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階段,在一次練習中學習,腳踏實地的去學習各項事物,在挫折中找到方法而去解決,讓自己在更進一步。

我剛開始,不敢去挑戰很多運動,在我的朋友和我說:「如果你再不去嘗試要怎麼為班級爭光。」在這句話讓我把挑戰的大門打開,讓我更愛挑戰各個事物,讓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努力的過程中有時抱怨,有時嘆氣當然很辛苦,但有了努力美麗的果實盛開,讓我更有信心面對現在的每一件事。





茴香/王可潔

我對有特殊香氣的蔬菜,都充滿了抗拒,那種奇怪的味道,讓我總要努力克制心理障礙,才能把這些食物吞下口。

其中,「茴香」的味道,讓我排斥不已,偏偏阿嬤超喜歡茴香。不管煮什麼東西,都會多多少少加一點,那天的餐桌上就會有茴香的味道,讓我一點胃口也沒有。

阿嬤叫我別這樣挑剔,還說她辛辛苦苦的煮好了,叫我不要浪費,她會很傷心的。所以,我還是都會乖乖的吃,免得辜負阿嬤的好意。

每到過年,我們家一定會包茴香水餃,只要過年,我就有心理準備,茴香又來了!現在我已經習慣了茴香的味道,儘管我還是不愛,但想到是阿嬤的愛,我就不抱怨了。






連三金/洪宥承

學跆拳道這麼多年,段數漸漸晉級,也常常出去比賽,從一開始的笨手笨腳,到現在可以冷靜的跟對手較勁,我覺得自己真的進步很多。

遇到對手的時候,我會把對手的實力擺一旁,不管他是黑道幾段,我就是告訴自己:「拼了!」

能是憑著這份傻勁,在比賽場合裡我殺氣騰騰,用眼睛就可以扳倒對方了。所以我常常贏過那些級數比我高的人。

印象最深的一次比賽,我從初賽到決賽,連續過關斬將,一口氣拿到三個金牌,過癮極了,媽媽為了獎勵我,還帶我去吃大餐呢!

連著三面金牌,是我目前最輝煌的紀錄,我還會繼續挑戰下去,拼了!










切搓球技/蘇裕淂

在中年級時,我曾經和不認識的人比賽打籃球,結果我們這一隊大獲全勝。

雖然比賽時間不長,但每個隊員都發揮各自的實力,雖然前兩節小輸了幾分,我們卻在後面兩節超前比數,而且還拉開了分差。

在比賽後,我有學習別人的優點,然後想方法改正這次比賽的缺點,讓下次的比賽能更容易贏。

多多和別人切磋球技,就會截長取短,讓自己有更多的經驗,球技自然就會越來越棒了。





華麗的演出/郭宥升

我最近都會去打籃球,其實在很多人眼裡打籃球只是把球投進籃框裡而已,但打球時要傳球還是投籃這類的決定,都是具有挑戰性的決定,拿到球的當下必須要用最快的速度想好下一步要做什麼,而且隨時都有可能受傷,因為很容易受傷的關係,所以有些人才剛要發球,就要到旁邊休息,但也是有些人都不怕痛的。

打籃球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和隊友一起並肩作戰,而且打贏的話,成就感會比只有豬隊友還打贏的強,而且當跟隊友打籃球時每個傳球或投籃都會變得很順暢,但是打籃球最重要的還是要小心不要受傷,不要為了耍酷而害到自己或隊友。


假好人/蘇芳儀

有一次在學校上體育課時,有同學在練巧固球的拋接,結在某次拋的時候,時為拋太大力,所以就正好打到了巧固球網,結果全班看到後都很傻眼,因為距離真的很遠,所以體育老師就決定派他去擲遠比賽,而且也拿下第一名!

而且有一次全五年級的單人跳繩比賽的時候,體育班的韻律體操隊的人幾乎全部都是二迴旋,全部的人都超驚訝,雖然他們班只有十幾個,只不過用補位的方式補了一些而已,就好像是第一名的樣子,根本是以一抵二!完全拼不上啊⋯

我常常在想,每一段經歷就是一場表演,每一次的表演,可能都包含了各種主題,但是不管什麼主題,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情,可能有的時候就像帶上了面具一樣,當一個「假好人」,那又為什麼戴上面具?因為為了達到家人的期望,但是你真的開心嗎?

只為了分數,為什麼分數那麼重要,明明盡力了,聽到的也只有「為什麼考不好」「你一定沒有用心」我做了,不過每次也只有這幾句;看到這次的成績單,我並不訝異,四科主要科目都是甲,我也只有聽到「你之前都優的!」即使我說我已經努力了,也是只有你一定沒有用心⋯

不過我想,也許這是一場「不可以跳過的表演」,也算是一個經驗吧!


不坦率的讚美/裘悅聆

對我這種學習音樂的人,表演和比賽根本是家常便飯,但有幾場印象特別清楚。

其中有一場我記憶特別清晰,並不是因為它是一個大比賽或是有獎金,而是因為在比賽之前發生了一件有點反常的事,前一天上學的時候,就開始有一大堆人拜託我幫他們買東西,因為要是分數超過86,就可以去日本比賽,我都跟他說我又不一定會超過,這個比賽並沒有很簡單,但是突然有一個講話很毒的同學突然說了一句:「妳不能去誰能去啊。」我頓時以為我在做夢,因為這真的太反常了啊。

不過我非常開心,儘管最實力尚未成熟的我遺憾的只到85.7左右的第二名,但我在那場比賽中也學到不少,並且拿到了下一次比賽的第一名了。

感謝他有點不坦率的讚美,幫我消掉了一半的緊張,希望下次可以取得更好成績。


挑戰不可能/王筠智

一場華麗的演出,不一定只有上台表演,挑戰一些對你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也算是一場華麗的演出,我本身對「登上高空」有些恐懼,想要我登上高空,基本上也是件很難的事情了。

我有高山症和懼高症,要到高處是件不可能的事,但是我去臺北玩時,卻被家人硬拉上101大樓的第85樓,雖然只是去吃個飯,但是我坐在窗戶旁啊,沒完全往下看,頭就暈的很嚴重,待了20分鐘,才終於要下樓了,這場畏懼高空精華演出就此停筆。

因為這樣,有人說搭飛機時怎麼辦,搭飛機我覺得還好,因為窗外還有機翼可以看,如果101也能有跟飛機一樣的效果,那它每層都要有空中走道了。

人生也可以挑戰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的豐富,也能試試看一些從來沒有人能達成的事,成功了,還可以使自己變有名,這世上還有許多事,是來等著你完成的。




鬼屋歷險/蔡侑辰

已經國中三年洗禮的我們,終於要去畢業旅行了,我最期待的,就是那高雄的義大世界!那有許多遊樂設施等著我去挑戰呢!

雖然我有輕微的懼高症,但我想,都付了門票,不好好把每個設施好好玩一次,那還真對不起自己啊!於是,我把最知名的「天旋地轉」和「極限挑戰」,都玩了一次,顯然的,我似乎克服懼高症了,但當我玩完這兩項時,下遊樂設施,我也已經嚇到軟腳。

這時,我朋友提議要去玩鬼屋,而我也無意間答應了。在鬼屋外排隊時,我還很自豪的跟朋友說:「鬼屋不用怕啦!都是工作人員裝的,可怕的也是音效而已!」

輪到我們時,我們一群人毛骨悚然的站在鬼屋外,而我就自告奮勇帶頭走進鬼屋,我後面的那位同學就偷偷的錄影。當我們碰上第一個工作人員扮鬼時,我那份自信整個消失,馬上衝到錄影同學的後面,整個過程,我一直大叫、閉眼睛和抓同學的衣服,走到出口時,我被笑翻了,朋友們有些甚至跌坐在地上笑,笑我膽小,我超丟臉的。

而回家後在鬼屋玩的影片,傳到了群組,而我那猙獰的臉真的好丟臉。雖然很丟臉,但至少也是走完了,只是臉很醜而已啦!





電梯秀/林祐銜

現今科技日益發達,許多奇特、方便的機器陸續登場,所以現在做事的速度也比古老陽春的工具快得多,最常見的就是大家不用辛苦的爬樓梯了,因為在各大百貨公司也都有電梯和電扶梯來「帶」你上樓了,但「電扶梯」這奇特的機器也讓我一直吃足了苦頭⋯⋯。

記得小時候都是爸媽把我抱到電扶梯上才放我下來,但到我四歲時,爸媽便改成牽著我的手上電扶梯,然而悲劇便開始了。

那天媽媽帶我去看電影,買完票後,媽媽帶著我上電扶梯要到二樓進入影廳,然而那電扶梯的速度較快,這對腳長的大人們並非難事,但對身材矮小的我卻成了大問題,電扶梯的階梯就像波濤洶湧的海浪,從我面前沖刷而去。

當媽媽拉著我上樓時媽媽已踏上階梯,而我卻還留在電扶梯口,媽媽只好再搭電梯下來,再帶我一次,然而一次又一次就是沒成功,我依然呆呆的站在下面直呼媽媽帶我。

終於在最後我不顧一切的踏上階梯,上樓後媽媽和其他人都稱讚我很勇敢,這次我的突破,就像一場「電梯秀」,在這次留下的經驗,我也了解到凡事一定要勇敢去突破,才能成功,這驚險特別的一天,也將成為我最深刻的一天。



最佳發音獎/林逸臻

媽媽常說我有「憨膽」,不會講台語,卻敢報名台語演講比賽,結果拿到很不錯的成績,讓大家跌破眼鏡。

英文就不一樣了,因為從小就上美語班,所以我的英文實力很強,加上天天練習,我覺得英文跟國語一樣,都讓我能夠很輕鬆的「說」,一點困難也沒有。

每次有英語演講比賽,老師都會幫我報名,我也都自信滿滿的參加。

最近的一次比賽,我得到「最佳發音獎」,老師說我的發音跟外國人一樣標準,我聽了好高興。

我喜歡上台演講,希望有機會能參加國語演講比賽,這樣我就是三冠王了。





西門町探險/蔡呈睿

「好了!現在開始自由活動」在領隊的指令聲過後,這團畢業旅行一大伙人三五成群、各自分散行動,大部分的人前去捷運站旁的士林夜市,有些人嫌人太多,不如回飯店,拿出手機大玩特玩一番。

相反的是,我所在的這七人小組,直徑地走入捷運站內,畢竟這裡是台灣之首都,人潮擁擠也是理所當然,於是七個人圍在僅存的、不起眼的小空地上,仔細、詳細的討論著捷運路線、搭乘的時間,還有自由活動時限,每個人都異常的興奮,第一次與一群好友前往更遙遠、從未到的地方,彷彿置身在一場冒險當中,充滿新奇。

好在,在這小組還有身具方向感及知識性的手機大哥,即便在匆匆的轉車當中,組員們各各都談笑甚歡,經過三十分鐘的車程之後,目的地已經順利抵達,出站口和悠遊卡相會的「嗶!」聲一響,象徵這趟冒險成功的開始。

然而,捷運站外頭更是另一番景色,左、右兩旁的高樓大廈、四周圍更寬闊的馬路,還有在我們面前,最光鮮亮麗的三個字,就是西門町,西門町內有幾十個小街區,從地圖看上去就像整齊的島嶼一般,裡頭的商店賣的不是美食就是精品服飾,而且在幾個街區之間,甚至有夜市存在。

在這兒的人固然許多,但不像士林那般的人多吵嘈,這裡是個輕鬆、浪漫的地方,頭上的路燈光線充足,卻不干擾星星的閃爍,不知不覺地這趟冒險在西門町的華麗中永存人心。



華麗的挑戰/張亦璿

演出,不一定只是上台展現自己,也可以是一種對自己的挑戰,或許是挑戰自己不敢嘗試的食物,亦或許是挑戰以前從沒做過的事。

記得在小六時,我的腳大姆指因為甲溝炎必須到成大動手術,而那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尤其是麻醉針。

走進手術室的那一刻,好希望時間能暫停,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手術,但我心中仍感到十分恐懼,護士們匆忙的準備手術用具,忽然,麻醉師走到我面前,笑著對我說:「要打麻醉針囉!」

打下麻醉針那一瞬間,眼淚是用噴的,尖叫聲分貝超大,一整個就是超痛,打完麻醉後要休息十五分鐘,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在醫生開始動刀時,我的眼睛已經被媽媽的手遮起來了,我只感覺到醫生拿著工具在我的腳上畫來畫去,最後,用手指間的細縫看到了醫生拿著針在縫著傷口,那畫面怵目驚心,那天晚上腦中都是那個畫面。

這挑戰我是通過了,也很圓滿的結束,但是過程中的總總痛苦,令我印象深刻,挑戰,過程中一定有痛苦,但只要忍過了,必能有完美的結局。






竭盡所能的演出/蔡宗翰

我們都有自己害怕的事物或是事情,不過我認為這些都是遲早要克服的難關,就像演戲一樣,要有很多的不完美的練習,才有完美的結果,其實結果不一定每個都完美,但是過程一定精彩又華麗。

我一直想克服的是上台演講,有一次在國小的英文說故事比賽中,得到銅牌,但是這經過的兩、三個月的努力,但是到了到了國一時,被同學推去比一樣是英文說故事比賽,我想有兩、三個月的時間,心想那麼足夠的時間,或許有機會擠進前三名,所以每天的練習,當然一天比一天好,順暢度也不到很卡,我就自信滿滿的去。

誰知道,輪到我時,看見評審在我眼前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時,我瞬間失憶了,我完全找不到那演出的感覺,到最後只憑隱隱約約的印象演完,當然是落榜了,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只知道我太有自信了,就下定決心,要找回那上台演出的感覺。

之後,我們老師也有上台報告他的實驗內容,我就藉此去嘗試看看,找回那演講的感覺,我努力的想內容、背內容,晚上時,有空時就會背一下,到了報告那一天,我用我的竭盡所能去背,我不知道最後到底第幾名,不過我認為那是場華麗的演出。

因為那場竭盡所能的演出,我找到的演出的感覺,一場華麗的演出,我成功了。


上台恐懼症/楊程皓

我覺得我有上台恐懼症,不敢自己一個人上台,不管是表演還是演講,都有很大的障礙。

雖然國小有參加管樂團,跟著他們到處征戰,也拿了不少獎,但是對我心裡的障礙沒有任何影響,我還是非常害怕自己上台。

其實這個障礙讓我連當幹部上台宣布事情的勇氣都沒有,讓我在班上的存在感很低,一直到老師強制讓我當上小老師,我才慢慢地克服這個恐懼。

雖然現在叫我自己上台,還是有一點排斥,但是已經沒那麼誇張了,希望我能夠完全克服這個難題,來一個華麗的演出。




陰影/裘悅聆

雖然我很喜歡交朋友,但我也很怕傷到他們或被他們傷到。

不久前,因為一些事,我和一個朋友的關係變得有些微妙,她長得非常漂亮,雖然個性沒有很好,但很黏人,因此十分受歡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多寵她的人了,所以讓她開始有點公主病,開始跟很多女生的關係變得時好時壞。

有一次,我竟然聽到她和班上成績最差的女同學講我的壞話,起初我很平常的認為她搞不好沒這麼說,只是我自己聽錯,但越是這樣想,就越常聽到其他同學的證實。

我不明白為什麼她要這樣做,所以我決定去找她本人求證,如我所料,她沒有承認,也沒其它辦法,我只能接受,但我還是很難過,我希望她說實話。後來有人說,她可能是嫉妒我,蛤?我要嫉妒她都來不及了,我突然覺得,太受歡迎也有壞處耶。

後來她跟我道歉,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我們又可以繼續當朋友,我不太會記恨,但希望不要再碰到,因為跟朋友冷戰真的很令人難受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1020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