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你的好
2018/03/21 18:44:31瀏覽109|回應0|推薦0

醍醐裡的溫暖/江秉亮

「美味」是很主觀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美食記憶地圖。餐廳除了好吃以外,還必須有好的服務,或是道地的人情味。在台南這個充滿無數小吃攤的古都裡,能夠不斷吸引民眾光顧的少之又少。

每當小周末通勤回到家,我就拿起羽球拍,騎著車往鎮上去。與球友同學會合,開口第一句就是:「要吃什麼?」光是老街路上,就有十幾間的餐館、麵攤,我們最愛光顧的店,都是因為老闆會與客人聊天問候。

有家專賣炒飯的小餐廳,最招牌的就是帶點甜味的炒飯,正是我們南部人的最愛。一盤盤粒粒飽滿的炒飯是瘦小的老闆娘炒出來的,廚藝功力可是一流的她,在爐台錢從容優雅的不斷翻、拋、炒,一眨眼,一盤美味的炒飯就上桌了。老闆則是負責湯和需要水煮類的食物,也負責招呼客人。冬天裡來上一碗貢丸湯或是魚皮湯,分別搭配香氣四溢的麻油與薑絲,寒意立刻消失了,最重要的就是那價格親民無比,讓學生的我們吃的非常飽足,荷包也不會大失血。

開學後我們卻發現寒假過年的公告依然貼在鐵捲門上,經過幾次的觀察,讓我們開始猜測,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也開始想念他們細心賣力烹煮的美味炒飯,還有那親切招呼我們的身影。好希望他們能早日恢復營業,讓我們能夠再品嘗那美味的炒飯,也再度能享受到那醍醐味裡的溫暖。






你是青春裡的最璀璨∕蘇玫蓁

那一刻,我會牢牢地記在心裡。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謝謝你在茫茫人海中,成為我追尋的那道最耀眼的光,成為我最要好的朋友,更謝謝你璀璨的出現在屬於我的青春故事裡。

曾經的我們,在這間教室,如同陌生人,甚至有對彼此有幾分的疑惑,然而,在一次的分組中,踏出了最正確的一步,主動去找了彼此,雖然空氣中充滿了些尷尬,卻造就了如今的我們,對彼此來說,最重要,能一起談心的好閨蜜。

那段時期,陷入低潮的我,做所有事都不順利,一度想自我放棄,是她,陪在我身邊,給予了我支持和鼓勵,其實那陣子,也發了許多負面文章,黑背景黑文字,當看到有人一篇篇回覆,「怎麼了?」,頓時覺得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情緒帶給別人,只好默默地按下刪除鍵,當作甚麼事也沒發生,雖然做了這麼多,終究逃不過你心知肚明的雙眼。

往後,所有的心事,我們都答應彼此,要互相分享,你,成為了我的垃圾桶,每次也都認真地聽完我訴苦,給我想法,給我建議,如果沒有你,現在這麼快樂的自己,或許也不會存在呢。

時光匆匆,認識你也一年半了,這一年半來,總是吵吵又和和,但不變的依舊是我們的感情,我會永遠記得你對我的包容,關心,加油,而很慶幸,在這段生命中,遇見了你,你是青春裡的最璀璨。





記得你的好/李庭誼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人值得我們去感恩。這個人可能是你身邊最親近的家人或朋友,又或者是不認識的陌生人。對我來說,最想對他說聲「謝謝」的人,想必是我的作文老師——馮老師。

馮老師是個十分熱情、很好相處的人,她最不喜歡學生態度冷漠。同時,她也是個富有想法的作家。她的文章風格生動活潑,也帶著許多感情。

我從小學六年級到老師身邊寫作文。其實我每到一個新環境,剛開始都會有些怕生,來這裡上課,當然也不例外。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第一次來上課時的情景:一進門,老師便笑容可掬的向我打招呼,她那和藹可親的態度頓時溫暖我的心房,便不再怕生,自信也提升了不少。

另外,老師非常喜歡我,她對我很好,也時常給予我鼓勵,提醒我哪邊需要加強,每次上課,老師親切的笑容和鼓勵,成為我向前進步最大的動力,促使我寫出一篇篇更好的文章。其實我原本並不很喜歡寫作,但自從碰上馮老師後,每個週末來上課成為我最期待的活動之一。甚至現在上了國中,課業壓力變重,每星期的作文課成為我課餘抒解壓力的管道呢!

能夠碰上這麼好的老師,是我的福氣。她使我對「寫作」徹底改觀,文章風格也較以前活潑、自由。寫了這麼多,就是為了對老師說一句話:「謝謝你。」




阿姨帶大的小孩/陳家恩

在我出生前,媽媽是美國一間很有規模的公司的總經理,在懷孕後,在大阿姨的建議下,辭職回到臺北生產,出生後沒幾天,我就被送到阿姨家,由她悉心照顧我,上幼稚園之前,阿姨就像我的第二個媽媽,只要我發生了什麼事的話,她都會陪伴在我的身邊。

阿姨總是滿足我的大小需求,像是我很喜歡喝仙草茶,常嚷著要她去買,儘管工作很忙碌,她還是會對我有求必應。所以,對於我的喜好,她比媽媽還要清楚。就連洗澡這種小事,我都會賴著她,很少看到她有一絲絲的不耐煩。

愛聽童歌的我,可以整天都一直重複同樣的幾首歌,完全沒發現阿姨早已聽膩了,但她也都任由我,只要我一離開,她才會馬上把音樂關起來。

我很喜歡把東西一股腦的扔進櫃子裡,好像是一種強迫症,不管是玩具、雜物、甚至是衛生紙,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扔進去、再拿出來。把阿姨氣的火冒三丈,但是她還是會很有耐心勸說,不打、不罵、不生氣。

我是阿姨帶大的小孩,雖然我不是她理想中的好孩子,但她對我的包容和疼愛,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記得你的愛/黃泓銓

「愛」,或許是不可或缺的東西,也支配了整個世界,一旦沒有好,世界的秩序就會亂掉。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對你很好的人,不管大人小孩,都有可能是你的大好人,我們的羽球教練常常在社團課的點心時間帶東西來給我們吃,還花了很多時間和耐心教我們羽球。

還有我們的作文老師,我經常惹她生氣,但她還是對我這麼好,這麼的關心,而且當我受到挫折時她每次都會在後面鼓勵我、支持我,真的是一位超棒的老師。

對於每一個人的關愛,我們都應該抱持著感恩的態度,並且回報於他,或許我們的回報,也會讓他們感到溫馨吧?





不要佔人便宜/洪宥承

我對人都不會佔便宜,因為媽媽今生欠一個人情,下輩子要加倍奉還。所以,最好不要佔人便宜,免得欠債難還。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更棒,對人好是不求回報的,也不在乎自己有沒有被佔便宜,這點讓我很佩服。因為,我就做不到這麼有度量。

我會記得每個對我好的朋友,他們對我的照顧都很溫暖,有些是長輩,有些是朋友。有些是熟悉的人,有些根本就是陌生人。

「不求回報」的愛,是我要用心學習的課題,一切,或許就從不佔別人便宜開始,打開我的心,對更多的人付出溫暖吧!






跟志工媽媽致敬/劉聿

在學校裡,常會看到志工媽媽的身影,這些義務幫助我們的天使,隨時都會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這些志工媽媽,付出自己的時間和心力,在學校裡當幫手,不求回報的精神,讓我欽佩不已。

每到運動會,就是學校上下最忙碌的日子了,志工媽媽有些幫忙拿終點的繩子,有些是在後面發獎品,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幫自己的孩子拍照,但媽媽們還笑的很開心,讓人感動無比。

每一次「冬日」的時候,學校都會讓低年級去搓湯圓,搓完就可以直接煮來吃,但這些事也都是請志工媽媽來幫忙。大家喜歡的「家政課」,要不是有志工媽媽的個別輔導,老師肯定忙翻了。

志工媽媽的愛心點點滴滴都在心頭,以後我也要當志工爸爸,學習她們的精神,把奉獻的精神傳承下去。







影子/洪承楷

大家常說「如影隨形」,我就有個這樣的朋友,像影子一樣的陪伴了我好多年。

我們從幼稚園就認識了,現在都五年級了,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每當遇到問題,我們都會彼此請教,互相幫助,超級幸運。

除了在學校常碰到,我們兩個還一起上英文課、游泳課,他的游泳技術是一流的,讓我想要急起直追,跟他一樣游的飛快,才符合「如影隨形」的精神啊!

這樣的影子朋友不嫌多,越多越好,不是嗎?



意外的小禮物/蘇裕淂

阿姨要買車,帶我一起去我汽車展示中心選購,要我也幫忙看看,出個主意。

誰知道一到現場,阿姨忙著跟銷售員討論,根本沒時間理我,那個銷售員很希望阿姨能跟他買車,所以口沫橫飛的說個不停。

我開始非常不耐煩,站在旁邊不知道該做什麼,阿姨一直安撫我:「等一下!馬上就好!」

為了安撫我,那個銷售員微笑的對我說:「弟弟!等下叔叔送你一部車車哦,等我一下!」

他真的拿出一台金光閃閃的玩具車,雖然不是真的車子,但我非常意外,這麼驚喜的禮物,馬上玩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家人以外的人送的禮物,超級珍惜呢!





跟阿嬤之間的祕密/王可潔

阿嬤最疼愛我了,只要我有什麼需求,她都會有求必應的滿足我。

最近同學之間很流行「果汁筆」,可是,我怕媽媽說太貴,也怕她嫌我浪費,所以根本不敢開口。當我決定要用自己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零用錢去買的時候,阿嬤就主動幫我結帳了,還叫我把錢收好,不要亂花。

哥哥有自己的手機,畢旅時還玩通宵,讓我好羨慕。阿嬤看我這麼渴望擁有手機,就偷偷地把自己的舊手機「借」給我玩了。雖然不能打電話,但我已經很滿足了。這是我跟阿嬤之間的祕密,我們打勾勾不告訴任何人。

阿嬤是全天底下最疼我和哥哥的人了,她的有求必應,讓我好幸福啊!



親切大使,我真佩服妳啊!不只有很大的慈悲心,還有一個願意幫助別人的心。




回報/趙季瑋

有個隨時都能照顧你的朋友,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她跟我雖然不同班,卻隨時可以提供我幫助,可以隨時當我的小老師,解決我功課上的問題,還能跟我一起舞蹈,一起唱歌,對我這麼好,讓我好想回報她?

最後我絞盡腦汁才想到一個非常好的方法,就是每天都幫忙她做一件事,讓她開心,也讓她輕鬆,看到她的笑容,我就會很滿足。

雖然我們偶而也會吵架,但感情依舊很好,雖然她對我的好,是不求回報的,但我還是決定要回報她,就從一天幫她做一件小事開始吧!





貼心的女兒/趙季瑄

你們猜,我想感恩的人是誰,她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陌生,是我最親的人,那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對我的好,是完全不求回報的,我會永遠記得她對我的好,我很想表達我的孝心,讓她知道我很愛她,希望她以我為榮。

回報媽媽的方式很簡單,就是當個貼心的女兒,每天都乖乖的不要惹是生非,主動幫她做家事,讓她輕鬆一點,媽媽就很快樂了。

能當媽媽的女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媽媽!我愛你!






期待再相逢/郭宥升

爸爸跟媽媽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就離婚了。媽媽離開了家,我跟爸爸生活在一起,雖然周圍有這麼多人疼愛我,我卻很想念媽媽,始終忘不了媽媽對我的愛。甚至常常因為太想念媽媽,所以晚上偷哭。

媽媽離家後,跟我們失去聯絡,有一段時間,我還想靠自己的力量,把媽媽找出來,我不斷在臉書和網路上,找尋媽媽的蹤影。

過了幾年沒媽媽的生活之後,我漸漸心灰意冷,對媽媽的思念也淡去了。但媽媽竟然出現了,她出現在我的眼前,帶我出去玩,買東西給我。

跟媽媽的相聚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卻讓我更愛媽媽了。期待下一次的相聚,跟媽媽在一起的美好時光,讓我晚上做夢都笑了。






游泳池三人組/黃璽恩

在別人對你好時,會有什麼感受?我感到很溫暖,尤其是在我最困難時,有朋友在我身邊打氣,這是多麼值得開心的事。

在我剛去學游泳時,很幸運的遇到了兩個陌生的朋友,我們一拍即合,變成「友誼三人組」,上游泳課變成最歡樂的時光。

我們會一起聊天,一起分享再學校發生的趣事,也一起打鬧嬉戲,還被教練叫我們要收斂一點呢!

游泳池畔的三人組,一起互相加油打氣,游泳的技巧也越來越棒,友誼也越來越堅固了。





記得你的好/張恩寧

我們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他們交替出現,讓我們有時很善良,有時很邪惡。

媽媽常常對我說,我們要記得別人的好,而不是記得別人的壞。記恨讓我們不開心,感恩讓我們很快樂。

好,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好,希望你也可以記得我的好。




世界最美的風景/王筠智

每次出國旅遊,不論是去到哪個國家,隨時都會出現一些有愛心的人,熱情幫助我們這些「旅客」,他們充滿愛心不求回報,遇到這些「善心人士」時,媽媽都會準備一些小禮物餽贈一下,順便幫台灣打打廣告,也謝謝這些陌生人對我們的幫助。

之前全家去日本時,我們事先有做功課,試圖找到一間在鄉下很有名的小吃店,卻沒料到在奈良車站,就迷路了快二十分鐘,這時出現了一個救星,他是一個中國人,本身就很喜歡出國,尤其對日本非常熟悉,結果他就意外的當了我們一個禮拜的「導遊」了,對於這個跨國恩情,我們全家都銘記在心,實在太好運了。

一個月後在台灣,再度遇到這位善心人士,我們開心的盡了地主之誼,請他品嚐台灣最有名,但卻沒吃過的「魯肉飯」。

常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覺得世界最美的風景,也是「人」。








沒有見過面的朋友/蘇芳儀

我有時候覺得,在玩遊戲中認識的朋友都比學校的朋友還要懂我,我一生氣,學校的朋友總是一直問怎麼了,而且我又是那種生氣又一直問的話就會暴怒的人,結果每次都越來越不開心。

但在遊戲中的朋友不一樣,他不一直問,但會陪我聊天,讓我很開心,而且聊到最後也是一些笑死人的話題,讓我笑到肚子快痛死了。

但我那個朋友有一個病,他有類似憂鬱症的東西,只要他一生氣就會發病,但我也不會安慰人,所以我也只能陪他聊天、打電話,我們之間沒有什麼秘密,什麼事都可以講。

在幾個禮拜前,我看到了一個頻道,她的影片都是自己寫的小說,每部小說都有那個姐姐要傳達的內容,有些更是深度文,要自己去感受,裡面最常傳達的東西就是「每個人的心都是純潔的,只是被頭腦所想的綁架了」,還有「要珍惜每個人對你的好、不要有怨念,不然就會一直迷失方向」。

姐姐寫的小說也都會讓人非常感動,讓我最深刻的就是「頭腦想的不一定是心裡真正想要的」,姐姐寫的文章也全是她自己完成的,姐姐就像心裡治療師一樣!





迷糊/陳念洵

我很迷糊,常常因為這樣,被長輩罵,我自己也很苦惱。

在學校,我常常忘記把椅子收到桌子下,漫不經心的走開,被老師或同學叫:「欸!你又忘了!」

考卷也常常忘記寫名字,老師就會問:「又是哪個無名氏?誰沒有拿到考卷啊?」

出國玩的時候,媽媽很怕我又迷糊了,萬一跟大人走失,又不會說英文,豈不是回不了家了?





美好清單/林祐銜

在我的腦海裡,有著好幾張清單,記錄著我在生活中如糖果般香甜的美好事物,每次回想中,就會不又自主的微笑了起來,這些美好和快樂,總能讓我忘卻煩惱,讓自己更有力量。

在我的「美好清單」裡,最多的就是朋友給我的陪伴。從小,我就很害怕孤單寂寞,無論是何時何地,我都希望有一個好玩伴陪在我身邊,和我一起唸書、一起玩樂,所以在清單中,很多美好的回憶都是和朋友一起完成的歡笑。

我很幸運,有一個完整幸福的家庭,爸爸媽媽對我們的照拂就像溫暖的陽光,也像一棵壯碩的大樹,讓我安心的成長,快樂的學習。我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恩,有了他們,我的美好清單,有最豐富的內容,寫也寫不完。

美好的清單,就像我的記憶卡,容量無限、無限大啊!







最會稱讚我的老師/林逸臻

幼稚園的老師,最會誇獎我了,不管我做什麼事情,她都會幫我加油打氣,告訴我:「你是最棒的!」讓我聽了好開心,也就自信滿滿了。

老師的鼓勵,有時不需要糖果餅乾,只要一句讚美,就能讓我忍不住笑起來,像小鳥一樣想飛起來了。

每次老師稱讚我,我就會想要表現更棒,更想幫老師做事,我希望能得到老師更多的鼓勵。

我會記得老師對我的讚美,讓我變得更棒、更好。





記得你的好/李倬毅

如果
我們互相記得
記得你的好
世界
就會變得更好。

如果
我們互相忘記
忘記對方的不好
世界
也會變得更好

記住你的好
從我做起


假如我是大富翁/賴彥呈

假如我是大富翁
我要買一間大房子
給全家人住

假如我是大富翁
我一個人要擁有五個房間

假如我是大富翁
我要把天下所有的遊戲都買來

假如我是大富翁
我要在自己的健身房裡
把自己訓練成猛男肌

假如我是大富翁
我要買樂高

假如我是大富翁
我要天天吃大餐

假如我是大富翁
我要對全世界的人更好



三明治/賴彥呈

我喜歡吃三明治
三明治裡
包了很多
我愛
吃的東西




還有番茄
最棒的是火腿

傳遞愛/陳憲詠

對人的「好」,其實無所不在。你的每一個小動作可能可以溫暖一個人的心,像是在雨中有借一把雨傘、肚子餓的時候有人遞上麵包,沒帶筆的時候,有人借了一支筆。


還記得上學期最後一次段考的時候,考試考到一半,我的立可帶突然用完了,當時我非常緊張,因為萬一等一下寫錯就不能改了,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非常擔心。

鄰座的同學彷彿聽到了我的心聲,馬上趁監考老師不注意,馬上遞上立可帶,我用感恩又驚訝的表情看著他,心裡有數不清的感謝。

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可以去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世界會變得更好,當一個人幫助的時候,你還要把他給你的愛遞給下一個人。





專屬的愛/李洺賢

歲月的流逝,不禁讓人懷念起童年。在小時候,外公是最疼愛我的,在這麼多的孫子裡,最疼愛的就是我了,或許是從小就住在一起的關係,關係很親近,也像是個好朋友,更疼愛我。

家裡是開雜貨店的,總是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商品。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則是一條一條的煙,立面的內容物就像一般民眾所看到一盒一盒的煙。小時候很不懂事,常常很頑皮的,會去踏在一條一條的煙上面。照理說,這是一件不允許的事情,要是被外公看到了,絕對少不了挨打的份。但是,我卻是個例外,外公總是輕身細語的告訴我,叫我不要踩,還會把我報到椅子上坐好,不管發生了幾次,他總是不厭其煩的跟我講講道理,要是其他人,外公應該不會那麼的有耐心吧,說不定還會直接發火呢。

我總是被外公說我是他的得力小幫手,只要有空的時候,就會推著一台小朋友專用的推車,那其實是個玩具,但我都把它當成補貨的車車,從後面倉庫推出一包又一包的零食,再一一放到架上。每次只要完成了,外公總是會給點小獎勵,有的時候是一包乖乖或可樂果,有的時候是一罐小舒跑,或者會給我十塊,當作是我的獎勵,每次拿到的時候,都會非常開心。原本以為,外公對每個人都一樣,只要幫他補補貨,就會有獎勵可以拿。但長大後回想起來,真正有拿到獎勵的人,也只有我。

如今,再也沒有辦法可以享受這份愛,常常回想起小時候,覺得是種很美好的感覺,也很懷念當時候的感覺。在我這輩子,最忘不了,也不想忘記的就是,那一份外公專屬的愛,無可取代。




回報外婆/賴昕辰

那個人,將我從一個嬰兒,帶到四歲,每天照顧我,耐心地教我識字,她很溫柔,她是我的外婆。外婆是個素食主義者,是個虔誠的佛教徒。還記得小的時候,外婆每天開著白色的驕車,扛起家庭主婦的任務,開始了她忙碌的一天。

和外婆生活的日子雖然不算短,但我的印象也沒有很深刻,只是記得外婆和鄰居的交情很好,最近她來我們家探望我們,還有一些奶奶還記的她。還有一次,是姊姊上幼稚園的時候,我親眼看著外婆「喀擦」一聲將姊姊的原本長長的頭髮一刀剪成的乾淨俐落的短髮。姊姊哭的呼天搶地,而我和外婆則是在一旁沒良心的笑著。

過了多年,我和外婆沒有在像以前那樣親密,但還是會陪著媽媽回外婆家看她,陪她老人家聊聊心事。去年,外公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外婆沒日沒夜的照顧他,積下了不少壓力,媽媽看了,毅然決然的扛起照顧外公的工作,要外婆跟我和爸爸一起去爬山。

一路上,外婆像個小朋友似的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好像要把壓力通通道出來一樣,而我和爸爸則是笑著聽外婆抱怨。一整天過去了,外婆的臉上也有了笑容,我則是暗暗的打下了主意,以後我就用「傾聽」的方式來回報外婆好了。


謝謝你的好/蔡宗翰

我在這一輩子裡,最不能忘記的朋友是從一年級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即使我們在學校只同班一次,但交情卻是有了八年之久,當初在那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我很邊緣,但唯一只有你肯來和我講話,你讓我變得不一樣。

一開始不大懂得什麼叫「友情」,只知道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那天,我們有說有笑了很久,雖然我不記得都講了什麼,也不記得為什麼你我互相忘不了的原因,但我知道,每次不論我身在校園何處,有困難時你都會來幫我,或許是因為當時還太小,又去不了太多地方,只能在那附近徘徊。有次,我特別早到,但是你永遠快我一秒,可是我看見的是一臉憂鬱,我主動的去問,你訴說著原因,在那同時,你姐帶著口罩一副病懨懨的走過來,你說你姐要有人扶她上去,一聽完,我就立刻說:「走啊!」你一臉疑惑看著我,我又說:「你要扶你姐上去,我陪你啊!」你瞬間帶著雀躍的心情,我們一步一步的扶著病懨懨的人到她的教室。

或許這是我們成了患難之交的原因,雖然我們常吵得一言不合,但我們依舊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相信不論是過了多久,即便你可能忘了我,我一定不會忘記你,而且我也不能忘記你。

雖然一生中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但是你是我在「朋友」這個定義中的代表人物。


友誼萬歲/向亭瑄

有人說科技越發達,人與人之間的感覺就越來越冷漠。我們總是用防備的心,擔憂自己會遭到誰耍心機,誰會暗算著我們,大家都努力的往上爬,幾乎忘了什麼是「付出」,什麼是「分享」了。

國小最後兩年的同窗好友們,至今我們都保持著密切的聯繫,在我的心目中,他們是對我最好的人,讓我覺得自己被懂、被欣賞,因為他們,我變得更好了。

他們是我的保護傘,築起高大的城牆保護我免於受到傷害;在我難過受委屈的時候逗我笑,陪伴我度過風風雨雨。

縱使在別人眼中,他們的成績不夠好,是老師眼中的叛逆份子,但我看到他們純真善良的心,我會記得他們的好,把那份好,存放在我心中,並把你們那份頑皮也一起放進去,當作煩惱時的「解憂劑」,謝謝有你們,你們真好,友誼萬歲啊。



記得你的好/劉芷妘

生活中,一定有某些人對你好,而有的認識,有的不認識,但,他們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無私付出」且不求回報。

隔壁的爺爺,他是一個溫柔的老人,眼神中充滿了慈愛,他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從小就沒有爺爺的我,生活中就少了一個大家都有的愛。

我從小就把他當成自己的爺爺,就算沒血緣,他也把我當成自己的孫女,把媽媽當成自己的女兒,不禁回憶起,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那天,晴空萬里,是個搬家的好日子,我們一家老小,攜家帶眷,搬家去囉!

一到了新家,是一間透天厝,美的不像話,正當大家正努力的研究屋子時,我就跑去別人家串門子,左一句爺爺好、右一句奶奶好,直到天快黑了,我才逛完這一整條街,我到了我家門口,正要按下門鈴,突然有人叫我,「小妹妹,別再自己一個人出門,很危險的!」我微微一笑,點點頭,就按門鈴進門了。

第二天,我又想去串串門了,卻又被叫住,「你又去哪裡?以後你去哪,我就去哪,反正當做運動運動也是不錯!」他說完後就站起身來,打算陪我走,我也不敢說不,我可不想讓一個老人家因為我而生氣跑去向我父母告狀呢!但,我還是非常謝謝他。

他,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讓我想到就溫暖的一個記憶。





謝謝你,大哥哥大姐姐/蔡思筠

記憶中,我們常會接受他人的幫助,而我印象最深刻的人,是,畢旅的領隊大哥哥和大姐姐。

雖然畢旅只有二天一夜,但他們還是很辛苦。一大早,就要來學校等我們、在車上還要逗我們笑、要去每個地方的注意事項都說明的一清二楚,也在每個景點都仔細的介紹,也很注意我們的安全,一點都不馬呼,雖然有時候我們都覺得領隊很煩,都要一直拍照,但他們卻還是用心的照顧我們。

他們不止只有付出這些,在晚上時,領隊們都會來查房,總是要在飯店的走廊上,走來走去,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只能睡幾個小時,而且很早就得起來。

還有他們在遊樂園時,只能在噴水池旁滑手機等,我們玩完。還有一個太陽直射他們,真的為了我們而在那裡苦苦的等我們。

有些很兇,讓很多班級都印象深刻,那個兇巴巴的領隊,但他們都不知道他們為了只有二天一夜的畢旅,花了多少的心血在我們的身上,卻這樣私下罵領隊、說他的壞話。

領隊哥哥、姐姐們對我們很好,很照顧我們,但很可惜的是,不知道能不能遇到領隊,把這份恩情還給他們,但,我想是不太有可能再遇到他了。

領隊的哥哥、姐姐們,為了我們,他們在我們做了很多事,希望下次的畢旅也有這麼好的領隊。





家有虎媽/賴彥呈

同學的爸爸們比較嚴厲,媽媽大多很溫柔。我們家剛剛好相反,媽媽對我要求很嚴格,是我心目中的「虎媽」。

媽媽覺得我的年紀還小,什麼都不懂,只要乖乖的照著她的規定做,我就不會變成壞孩子。所以,只要我都做到媽媽的要求,她就不會罵我,或是生氣了。

媽媽最嚴厲的處罰就是,不讓我玩遊戲機,當她說:「沒收!」我就知道自己慘了,惹媽媽不高興了。

在要求我的時候,媽媽很像一隻兇猛的老虎,要求我做的十全十美,每當我有好表現,她就會獎勵我,帶我出去玩或是去吃大餐。我當然知道,媽媽是因為愛我,才會這麼「賞罰分明」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1124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