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持
2018/02/23 16:06:04瀏覽122|回應0|推薦0


為震災祈福/李洺賢

在台灣,這個位於板塊地帶的國家來說,地震早已不是什麼稀奇之事。但是,身為島民的我,避免擔憂因為地震會造成的損害和悲劇,「無家可歸」竟然隨時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人的身上。

這次規模6.0的強震,在深夜中發生,讓人措手不及,也導致許多人逃生不及,被壓在那些無情的鋼筋水泥之下。有些人很幸運的被救了出來,但也有些人逃不出命運的手掌心,活埋在瓦礫堆下。而外頭的救災人員也是盡心盡力的不放棄任何的希望。而我,想為在現場的每一位加油,每位在現場的人員都有著自己的工作要做,有些人甚至只是義務幫忙,但也因為他們的努力,才能為大家帶來一線生機。

或許我自己的力量並不足,但是,我是個凡事只要認同,就一定要完成它。然而,在這一次的事故中,雖然我不是那些災民們,要說我很能體會他們的處境也不是。但身為臺灣人,我想,應該可以替他們加持一下,讓他們擁有更多的勇氣來面對以後的生活。

很多人在這次的災害中身亡,而外國遊客佔了大部分,想想看,大家高高興興,興高采烈的出來玩,卻因為一場地震,導致了他們客死異鄉,再也回不去。而親友們看到了冷冰冰的大體,又是作何感想,所以,我也想為他們這些家屬們加持,希望他們別難過太久,別一直陷在困境中。

這場地震造成了許多家庭的悲劇,但是,這也是我們無法預測的結果。雖然大家都很希望別發生,但都發生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希望在這次地震中,我的加持是可以為他們帶來開心,快樂的感覺與心情。



一切如願/陳品芠

每到考試或是任何的比賽之前,人人都會強烈的想要得到神明的加持,想要祂保佑我們,讓我們能得到更好的成績。其實「七分靠打拼,三分也要靠運氣」,想要完成心願,不能只靠自己的努力,也要靠運氣。

如果我能夠擁有加持他人的超能力,我想要加持我們的國家,因為台灣被中國大陸長期的打壓,天災人禍也特別多,常因為一個一場意外的災難就能在瞬間失去所擁有的一切,令人百般同情語無奈。希望我我的念力為我摯愛的國家加持,祈願國家國運昌隆,人人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除了我最愛的國家,與我朝夕相處的班級也能獲得我的虔誠加持。因為或許是升學壓力太大,大家的想法都很負面,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動不動就心生放棄的念頭,覺得自己很爛,乾脆自暴自棄。如果有我的加持,應該能讓他們更有自信,越來越好!

用我的全心全意祝禱,希望我的加持能美夢成真,一切如願。




努力的理由/劉昀

2016年的0206台南大地震,小年夜凌晨,南台灣一陣地動天搖,人們摸著黑暗,從家裡逃了出來,直挺的維冠大樓,在幾秒中應聲倒下,拆散了無數的家庭,帶離了許多未完成的生命,地震發生後一個禮拜,打開電視都是救援畫面,救援人員帶已經不像房子的房子上努力尋找任何一絲可能,全台灣沒有人好好過年,都心繫著台南大地震,救難物資一車一車的送往台南,台南在全台灣的祝福下撐過來了。

過了兩年,在2018年的2月6號最後10分鐘,東部狂搖,搖了超級久,在美麗的花蓮,四棟大樓歪了,寒流中大半夜,好幾百戶人,突然就沒有了家,馬路上多了許多帳篷,沒有人敢再回到房子內。

這次,全台灣集氣,為我們美麗的後山加油,就算交通困難,直飛機載著救難人員、物資和人們滿滿的愛心飛往東台灣,不停的餘震,讓花蓮人的心裡充滿了更多恐懼,全台灣都在為花蓮擔心著,不管多困難,我相信花蓮可以堅強的撐過這次天災。

這兩次大地震,讓我對「地震」感到更加畏懼,小時候根本不知道台南的房子會倒,維冠大樓塌了之後,讓我對大自然的反撲更加謙卑。千萬不能小看大自然,為花蓮祈福,花蓮加油。

把一個人的祝福,加到另一個人身上,祝福與日俱增,成為支柱,支撐著努力的心,那祝福,成了一個值得去努力的理由。






暖心/蘇玫蓁

「加油!」最暖心的一句話也不過。人的一生,起起伏伏,時好時壞,在最低落的那段時期,這樣暖心的加持,正是我們最需要的。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在意自己的運氣,一整天下來,只要碰上一連串的不順利,便會慌了手腳,為了讓自己安心,口中只好重覆呢喃著:「阿彌陀佛…。」這麼多年來,這習慣依舊沒有改變。

幾天前的花蓮大地震,重新喚醒了我的噩夢。記得兩年前的同一天也發生了一起大地震,那時的震央位在高雄的美濃…香甜的睡夢中,就這樣緩緩被震醒,看著周圍的衣櫃,吊燈,電視都搖晃著,當下臉色瞬間慘白,禁不起這麼大的驚嚇,哭了。

一慌之下,親朋好友互相打電話報平安,爸爸下樓檢查有沒有造成嚴重的損壞,媽媽則打開電視,那刻,每則新聞都報導著那起大地震,眼睜睜看著目睹大樓倒塌那刻的群眾,逃不出命運的手掌心,活埋在瓦礫堆下的那些人,頓時覺得自己幸運多了,面對這些災難的受害者,外頭的救災人員盡心盡力的不放棄任何希望,只要有一絲絲動靜,便立刻派人進去搜索,有許多人提供了糧食,房間,以及最重要的,精神上的支柱,但願他們能夠平順度過那幾天。

在今年的二月初,地牛又翻身了,花蓮成了這起地震的震央,除了主震,聽說還一連發生了一百多次的餘震。那天,還沒入睡的我,是透過哥哥的大叫才驚覺,「又發生地震了… 。」我站直,果然感受到一身搖晃,雖然不大,卻也不禁泛起了一絲恐懼。

一次又一次的大地震,帶給大家很多的災害,大多數的人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與最大的祝福、加持,花蓮的你們,我們都在,加油。








姊姊加油/賴昕辰

再過不久,即將升上高中的姊姊就要面臨升學的問題,相當重視學業的她現在的生活就是睡飽了就開始讀書,讀累了就睡。而在一旁閒閒沒事做的我就成了姊姊最大的對比。

有時候她還會跟我開玩笑說自己的右手沒辦法施力,應該是寫字寫太多了。看著她沒日沒夜的讀書,我這個做妹妹的不禁想,如果姊姊到時候沒有考到理想的學校,那她的這些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看了看一旁正在為煩人的理化頭大的姊姊,我希望自己也能為姊姊的升學考試盡一份心力。如果我有能力能夠加持姊姊,我要祝福她能夠理性的面對所有考試時遇到的艱難、狡猾的題目,任何時候都能做好萬全的準備去應付考試。還有超強的記憶力,能把所有的國文題目、歷史人物和各地地方的地理位置全都記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

還有作文方面,我祝福姊姊能擅長任何形式的題目,運用各種修辭、佳句和正面的能量,輕鬆地抓住閱卷老師們的認同,得到高分。

祝福姊姊,能夠在這次的升學考試過關斬將,在每一科都拿到高分,順利地考上理想的學校!










地牛擾人/李庭誼

夜闌人靜,萬物沉睡在甜蜜的夢鄉之中。一陣可怕的天搖地動,打破了深夜的安寧。位於板塊交界帶上的花蓮發生了七級的大地震!

地震當下,住在台南的我只感受到了些微的晃動,自顧自的低頭滑手機,但殊不知當我與朋友在線上聊得痛快的同時,花蓮的一棟飯店倒了。有些大樓雖然沒有倒塌,卻傾斜的一邊,從此無法住人。那麼原先住在大樓裡的居民,又該何去何從,

其實不只是這次的地震,發生災難往往會造成許多人流離失所,失去家人、財產,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發生重大變故後,要重新找個棲身之所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總是會造成許多人居無定所,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這些人因為地牛的翻身,生活重心頓失,秩序大亂。甚至有些人會出現災後的憂鬱症,整天坐立不安,深怕又會發生什麼事。我誠心祝福這些地震的受災戶,希望他們早日重建家園,得到生理及心理上的安慰。












愛的加持/劉聿

最近,我很喜歡自己玩著「愛的加持」的遊戲,為我生活周遭的每一個人祝福與加油,我希望自己過的很好,更希望別人也過的很順心。

今年的花蓮大地震,看著電視上救災的畫面,我虔誠的幫災民禱告,也幫辛苦的救難人員加油,我默默的說著:「大家都會好好的,不會再有更大的餘震,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在默默的加持中,我也得到很大的平靜。

NBA要開始打明星賽了,每次的比賽競爭都很激烈,讓人不知道要幫哪個球隊加油,這時的我,就會幫暫時落後的隊伍加持,希望趕快追回比數,讓球賽更精采刺激,姐姐笑著說:「你這樣很奇怪耶!到底支持哪一隊?很沒有原則耶!」

其實「愛的加持」隨時都可以發生,儘管對方很可能是陌生人,我依然願意幫他加持禱告,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心,天下就沒有什麼煩惱事了。我也會更快樂的呢!






放在心裡的祝福/陳憲詠

這幾天花蓮地區半夜突然發生地震,許多大樓都傾斜、倒塌,許多人失去了家園、家庭,我在網路上常常看到許多人都在祝福花蓮的災民,讓人十分感動。我沒有辦法貢獻些什麼,但我的心,與災民們同在。

哥哥高中快畢業了,不眠不休的拼著,就是希望囊拼上好學校,他也常跟媽媽討論著該選擇哪個坊志向與科系,搞得媽媽也壓力很大。

看著這兩個我最愛的人,因為「升學」問題傷神,我也愛莫能助,只好在心中默默祈禱,哥哥能做出最佳的選擇,讓媽媽也能放下擔憂,那該有多好。

有些加持,不一定要用口頭或手寫的方式,只要在心裡,獻上虔誠的祝福,也是一種強大的力量,終究能夠心想事成的。











花蓮加油/黃畇榿

看著電視新聞的報導,才知道花蓮在大搖晃後,餘震不斷。

接著陸續傳來大樓倒塌或是歪倒的畫面,好多人埋在瓦礫堆裡,等待救援。

因為很多人受困,救災人員馬不停蹄的努力救災,還看到他們就出很多小貓小狗,真是太辛苦了。

當我看到有人活生生的走出來,我興奮的眼淚都流下了,真是太感謝老天爺了。

離花蓮太遠,所以只能送愛心給他們,希望大家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恢復正常的生活,更希望地震不要再來了。






考場惡龍/蔡呈睿

「噹!噹!噹!」鐘聲無情的響起,催促大伙兒趕緊走進試場,這裡是升上理想高中最重要關卡,也是充分展現這三年累積實力及成果的殿堂,考生們一手握著筆袋,一手抓著准考證,就像是一群勇士,正前往「會考」這隻大惡龍的所在地。

同樣身為會考生,一樣的心情,但不同的是,在身旁並肩齊行的朋友,還能在步履戰場的同時,說些玩笑話,惹得人憋笑都不成,還有在進試場前的一刻,十幾位好友的互相打氣,「會考你行啦!」、「要加油喔!」,考前的這些舉動,不僅降低了對大考產生的緊張、恐懼感,這些力量似乎幫我把身心加持過一遍,就連被拍肩膀的小舉動也全身充滿鬥志。

但這隻出了明的惡龍,實在不好對付,在試場就定位後,潛藏的威壓釋放了出來,讓場內的人心跳劇增,離考試開始還有二十分鐘,監考委員在朗讀試場規則的同時,我正凝視著眼前白潔牆壁,在那牆壁上一點一點的畫面漸漸湧現出來,畫面中出現了一些熟識的人,他們各自向我說了些加油打氣的話,像是拍電影那般的不可思議!

這些能量圍繞在我的座位四周,只有我自己能夠看見,看見手中的戰場利器發出熱焰,鬥志的烈火無法澆熄,當惡龍發起挑戰,已經被親友加持過的我,如同超級英雄最後的一擊,抵擋惡龍猛攻,將惡龍擊敗。給予人的加持和被人家加持都是件簡單的事,但是他們卻意外地力大無窮。







加持的力量/洪宥承

我家的老狗十三歲了,用人的年齡推算,牠至少九十一歲了,這麼年長的狗瑞,不幸得到了癌症,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每次經過牠的身邊,我就會摸摸牠的頭:「別怕!我幫你加持!你會活到一千五百歲的!」只可惜我的加持沒有發揮威力,牠還是到天上當小天使了。

我希望姐姐能考上好學校,雖然我們常常鬥嘴,讓大家以為我們姊弟感情不好,但我還是默默幫她加油:「姐姐!有我的加持,你一定會考上你心目中的好學校的!」或許是因為姐姐很用功,也或許是我的加持生效了,她真的上了好學校了。

每次月考的時候,爸爸除了陪我複習功課,還會用關聖帝君的摺疊扇跟毛筆幫我加持,我每一次都有感覺,但不一定有用。如果因為我粗心,什麼加持都沒用。

加持,是一種心靈的力量,讓我心安,但還是要碰點運氣就是了。






對抗老鼠/郭宥升

爸爸心愛的鸚鵡,最近出現了天敵,就是惹人厭的老鼠。當我們第一次發現,老鼠在鸚鵡附近徘徊的時候,都嚇了一大跳,因為萬一不注意的話,老鼠很有可能會把鸚鵡吃掉,就算是「金剛鸚鵡」,也難逃老鼠的爪牙。

爸爸一看大事不妙,就開始展開老鼠對抗大作戰,買來老鼠夾,打算補抓這隻可怕的大老鼠,一勞永逸的讓鸚鵡不會變成老鼠的大餐。

除此之外,爸爸試著把鳥籠放在一的巨大的桶子裡面,這樣老鼠就沒辦法跳進桶子裡了,但是鸚鵡變得很可憐,好像在坐牢。

在沒有抓到老鼠以前,我們只能委屈鸚鵡,讓牠「關在」桶子裡,也很無奈啊!







家不見了/蘇裕淂

花蓮發生大地震後,我透過電視畫面,發現很多人悲慘的說著:「我的家,不見了!」

可怕的地震讓很多大樓歪斜不能居住,甚至有的房子倒塌,在一夜之間,住的好好的家,就這樣不見了,無家可歸的悲劇,讓我看了十分不忍心。

如果這麼悲慘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會有多麼恐懼,也會有多麼無助,將心比心,我更能體會那些災民,沒有了家的哀傷。

希望政府能早日幫這些家庭重建家園,讓他們的家快點恢復原來的樣貌,也能找回原有的平安,祝福他們!
















游泳圈再見/趙季瑋

不知道阿姨是什麼時候開始變胖的。我記得她以前很苗條,瘦的像竹竿一樣,但最近被阿姨載的時候,我竟然沒辦法整個環抱住她,我才猛然的發現,阿姨肚子的游泳圈,怎麼這麼壯觀啊?

大家好像都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還把大阿姨封為是我們家族「胖胖排行榜」的第一名了,阿姨知道了也很傷心。

不知道阿姨是體質變了?還是大吃大喝的飲食習慣有問題?變胖了的阿姨走路也變慢了,我看了很擔心。

希望阿姨找出肥胖的原因,好好減肥一下,恢復紙片人的規模,擺脫惱人的游泳圈,讓我可以再度抱著她的腰,大聲的說:「游泳圈再見!」









媽媽像姐姐/趙季瑄

媽媽很愛漂亮,很在意自己的外表,每天都會保養自己的皮膚,穿的漂漂亮亮的,她覺得注重容貌打扮,是很重要的功課,「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是媽媽的愛美哲學。

因為在意身材,所以媽媽都吃的很少,簡直就是小鳥胃,吃一點點就放下筷子了,也難怪她永遠都是瘦瘦的。

我希望媽媽能如願維持她的青春美貌,更希望她可以健健康康的,就算胖一點點也沒關係,多長一些肉,一點也不影響媽媽的美麗。

所以,媽媽啊!請你多吃一點點,你這麼漂亮,大家都以為你是我的姐姐呢!












第一次打雪仗/陳念洵

長這麼大,今年的寒假我才第一次出國呢!

無論是搭飛機、或是來到全新的國度,每一樣都讓我充滿驚喜。尤其是第一次看到「雪」,更是讓我興奮的一直尖叫。

打火車到日本黑部立山,當地已經下雪好幾天了,所以到處都是厚厚的積雪,很奇妙的是,一點也不冷,於是媽媽建議我們來打雪仗。

我們在雪地裡,捏起雪球,用力的打在別人身上,因為身上穿很多的衣服,所以就算被打到,也一點都不痛,反而更加刺激有趣。

整個雪地都是我們的歡笑聲,越打越開心,一點也不想停下來了呢!









我的加持/張恩寧

如果我是小天使,我第一個就要幫媽媽加持,讓媽媽開心一點,我也希望媽媽不要生病。

我也想幫我們班的老師加持,因為我們班的男生在班上都不乖,老師也很累。

我還想幫同學加持,同學才不會很吵,同學也不和他們的朋友吵架。

我覺得當小天使是可以幫助,我也很開心,希望長大以後可以繼續幫助別人。










花蓮!站起來!/呂昱嫻

前些日子,夜裡,在無預警的夢鄉中,地牛翻身了,我在睡夢中被搖醒,但生長於地震帶的台灣,地震早不足為奇,所以我僅翻了個身便繼續睡,殊不知這個夜,對花蓮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埋了多少人死命掙扎。

早晨打開新聞,斜傾的大樓映入眼簾,嚇的我瞪大眼睛。憶起幾年前的維冠大樓倒塌,媽媽的朋友親眼見到那驚人的瞬間,造成了心裡很大的陰影;同學的朋友們在大樓壓死、在破掉的水管造成的淹水中溺死,朋友的爸爸拉著他的消防員父親崩潰的哭喊,使他心痛無比。看著花蓮大地震的死亡人數增加,令人倍感心痛。失去所愛的人,所愛的家是多麼地令人崩潰,我們是否承受得了,雖然隔著冰冷的螢幕,仍感受的到家屬有多麼地悲痛,及搜救人員是多麼地疲累。

地震不可避免,天災不可預測,只能祈求上天,將傷害降至最少,更不要有太多的傷亡。希望還在廢墟中,等待救援的人們能盡快被救出,更不要再發生餘震。打開通訊軟體,不同於以往的「地震文」,這次的地震充滿了「祈福文」、「捐款文」,令我感受到大家的溫暖,更有「心連心」的溫度。而令我最感動的是,日本官廷在此次地震發表了一篇鼓勵台灣的文章,並提到已派出搜救隊員前來幫助搜救,留言區則充滿了日本國民向我們打氣的話,甚至還貼心的附上中文翻譯,令我感受到大家對台灣的加持。

按下捐款鍵,我想,有了大家的加持,花蓮一定能站起來的!



我對地震的加持/王筠智

有人在一月時說了:「 2018將會成為強震之年」,我看了原本以為是假的,但一月到二月卻接連發生小地震,而在二月六日這天,花蓮發生6.0級強震,倒了許多大樓,我才驚覺到地震的威力。

去年同時間,高雄發生6.6強震,導致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死亡人數高達115人,而巧合的是,一年後同一時間,在花蓮外海發生6.0級地震,使花連雲翠大樓、統帥大飯店倒塌,而雲翠大樓較嚴重,每小時傾倒五公分,現在也宣布「情況嚴重,停止搜救」等一些情況,我才了解地震的威力,真不能忽略。

日本首相親自寫信祝福台灣,新加坡也派兩架C-130來台施予補救物質,看來世界也是很幫助我們台灣的啊。

至於那些被救出來的人,我祝福你們,不要畏懼下個地震,要勇於活下去,至於那些未被救出的人們,我也祝福你們,要有活下去的意念,不要怕死亡,保留一絲活下去的意志,是還有機會重見天日的。







仙女對世界的祝福/陳品萓

新的一年來到了,本仙女隊世界有很多很多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在我的加持下,過的越來越幸福。

年初的地震,讓很多災民無家可歸,也讓很多救難人員疲於奔命的救災,本仙女要賜福這些人,讓他們能在地震之後,都能恢復往日的生活秩序,也感謝救災人員的付出,我會保佑大家的。

這次的強震和去年同一天,真令大眾懷疑是不是本仙女有問題,這是災神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啦!

全世界的人都在幫花蓮的災民「加持」,加上本仙女的力量,絕對沒問題的啦!











想吃披薩/陳韋呈

生活中有神明,神明是我們信奉的對象,有什麼不順、想達成什麼樣的目標,都會去求神明,希望得到神明的「加持」。

現在的班級,有許多聰明人,而我們班導師曾答應我們,如果我們全學科都第一名,他就請全班吃披薩,所以大家都非常努力,想讓老師破費。

但每次都不如意,不是一、二名,就是有一科考很爛,畢竟這是以前資優班都無法辦到的,所以老師才敢放大話,可能也想創造校史吧!希望下學期,全班能更努力,創造校史,為了吃到披薩,全班一起努力吧!為了得到第一,我要像神明一般給予全班加持。

我們都有理想,可能是升學方面,也可能是人生目標都願我生活周遭正面臨這處境的人能平安且順利。
















不知所措/劉芷妘

大人們常嫌我們小孩講話口沒遮攔,會罵我們:「你不要烏鴉嘴啦!」但像我,就是一個說什麼就會實現的人,所以大家每次都希望我幫他們「加持」一下,看會不會有好事會發生。

我最要好的同學,是一個大美女,在愛情聖殿裡,她可以說是所向無敵,欣賞她的男生多的不勝枚舉。可是,她現在好像遇到了一些問題,那就是,她心中有個喜歡的對象,可是他表示自己已經有女朋友了,害得她很傷心。

剛剛好我跟那男的很熟,所以我就被派去試探一下,也希望透過我的神嘴,能讓兩人修成正果。誰知道那個男主角聽我說完,竟然很生氣的對我說,「你不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嗎?你神經也未免太大條了吧?」我摸不著頭緒的問著:「你竟然已經有喜歡的人?」

他忿忿不平的說:「就是你啦!」說完頭也不回的跑了,留下錯愕的我,不知所措的站在那裡,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啊!








幫哥哥加持/裘悅聆

有時候我會和哥哥一起參加比賽,我總是希望他跟我都拿到各組第一,這樣我就可以和他一起站上講台領獎。

哥哥已經國中了,所以他的組別裡總是有很多身懷絕技的強人,也因為這樣,他都無法如願拿到冠軍。要是我是個說什麼都成真的人,我一定會給他加持,讓他可以次次都贏,不過我也不能太超過,要是他真的拉得不好,或沒有認真練習,我也救不了他了。

最近,在市賽中拿到全國賽資格的強者們都正在為了在全國賽中鶴立雞群而摩拳擦掌的努力準備著,哥哥和我也進全國賽,希望我們都能有好表現的大人們,給我開了一些「條件」,要是可以擠進前六名的話,就可以擁有無線網路呢!雖然很難,但還是要拼一下,這麼說這好像也是一種加持呢!

每次在幻想這些的時候,爸媽都會說:「還是努力練琴比較實際啦!」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輕鬆⋯⋯不對!是一定不會成功。






白馬王子/裘悅聆

哪個女孩不想遇見屬於自己的白馬王子,有些比較現實的人可能不會想,但至少我想。

我不求他會特殊才藝或是有健壯的身材,但我希望他能有「認路」的能力,其實我本人真的是個走一分鐘到不了我就走不到的大路痴,有時甚至連其它班的教室都找不到,地圖我也不太會看,所以希望遇到一個會認路的白馬王子,另外還有一個重要條件,非常重要,那就是不挑食而且能「適時
」容忍我的挑食情況。

我非常挑食,隨便說出十種料理我大概會有八、九種不敢吃,不敢吃的八、九種裡大概還會有一、兩道是讓我恨之入骨,連看都不想的料理,我希望他能適時提醒我該吃的還要偶爾吃一點,但不要兇我或罵我,要求應該不會太多吧⋯,

如果他能達到以上所有標準的話,我再龜毛的要求一點白馬王子的第一名必要條件吧,那就是長得帥囉!






我的單車人生/裘悅聆

大概在我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爸爸說要我和哥哥騎單車,當時我非常興奮,因為很好玩,直到昨天我就不這麼認為了。

學單車的時候,爸爸看到我一下就會了,就說我的平衡感很好,第一次自己騎單車的時候也沒有摔倒,所以我對單車是非常有好感的。但是,上星期的時候,媽媽突然問我要不要和她朋友一起去騎T-Bike,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到昨天早上借車之前,都沒發生什麼,但是一借車就出了一堆問題,我借了一台前輪後輪都有充飽氣且剎車正常的「看似」好的車,騎上去才發現,耶,為什麼踩踏板會有喀喀的聲音,我嚇了一跳,擔心車會不會是壞了,該不會肢解吧,我們可是從安平一路騎到奇美耶,騎到那兒後,原本普通的中餐變得無比美味,令我十分幸福。

為了給我動力,回程時去了路邊的便利商店補給了一下,當時我的腳簡直真是酸到快要走不了路了,媽媽還說:「妳的體力真的太差了。」可是我們騎了少說也有40公里耶!不累才奇怪吧!

不過騎單車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可以增強體力又能瘦身,有空一定再去騎。





搭飛機初體驗/陳念洵

我好害怕,等下飛機起飛後,我就要飛上幾萬英呎的高度,會不會掉下來?我有懼高症呀!

這是第一次搭飛機,儘管聽從空中小姐的話,我乖乖的綁上安全帶,但心裡還是有說不出的恐懼,擔心會墜機,擔心飛機會遇到亂流,讓我不由自主的發抖了起來。

當飛機攀升到高空,我看見窗外的雲朵,真的就像海洋一樣,地面上的東西都變得很像模型一樣的渺小,我竟然就開始平靜了。

搭機的時間很短,卻有吃、有喝,還有電影可以看,一點也沒時間害怕了。




去日本玩/陳冠元

我去了日本,到了日本玩,我覺得很好玩的地方的是1.去日本的人吉車站到幸福車站,因為一到幸福車站我們就下去,我跟阿姨和弟弟在月台上玩雪球大戰,我們就一直狂丟對方,丟到對方就加一分。

人吉站的外面的小房子,因為一到人吉站的外面小房子,八點的鐘聲響起,小房子就像四面八方,門和窗戶全部都打開,每一扇門、每一個窗都有他的布偶們都有自己的動作,動作都不一樣,都有自己的特色,做的動作都很棒。

在旅館的餐廳,因為我們一到餐廳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聽音樂、一邊看表演、一邊看別人打鼓、一邊看魔術表演,讓我覺得好好玩。



幫阿嬤加持/蔡宗翰

每當一個人在受到挫折或有什麼苦衷、困難需要別人的幫助。每個人都擁有著為其他人和加油、打氣的力量,不論你多卑微,抑或你有多高貴,當你有能力時,都應該伸手幫忙。

如果今天能讓我許一個願望,我會希望阿嬤可以身體健康。因為她這幾天常常咳嗽,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可是這幾天住在醫院,有好了許多,但健康狀況依舊是令人擔憂,我希望可以讓她健健康康的離開,沒有人希望自己的長輩帶一身的病痛離開,如果許願需要代價,我寧願用自己十年的生命換取她永久的平安。這樣不僅她健康,我爸爸還有姑姑們可以不再為她擔心。

這幾天,看見爸爸每天都一回家,就趕去醫院看阿嬤,回到家,臉上都充滿一次比一次深的擔憂,我不希望連續兩年都有家人離開我們。我希望可以為她加油、打氣,祝福她平安健康,我不奢望她可以說話,只求她平安。

每個人都各自想幫某一個人加持自己的力量,或許你跟他們沒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有可能也許要大家加持,就算是一句短短的話也好。




毛毛蟲/李倬毅

小時候
毛毛的
大家看了都怕他

長大了
變蝴蝶
大家見了都愛他

是誰變的魔術,
讓人驚喜
讓人佩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1050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