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洞大開
2018/01/31 18:14:09瀏覽93|回應0|推薦0




他不是爸爸/賴昕辰

還記的小時候,我是個有認人障礙的小孩,而且還有一次是把別人認成爸爸,我相信爸爸一定相當無言,怎麼會有一個女兒會把別人認成自己的爸爸呢?

記得那天我們全家人去參觀博物館,大家都看得很投入,走著走著,我竟然跟家人走散了。當然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頓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放下心來的我蹦蹦跳跳地跑到爸爸身旁抱住他,拉著他的手甩來甩去。但當那人轉過來時,嚇了我一大跳,那根本不是爸爸,是一個滿臉落腮鬍,穿著跟爸爸相似外套的中年大叔!

這個時候,正在找我的媽媽看到了這一幕,哭笑不得的把嚇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從陌生大叔身邊拉開,道完歉後把我帶回真正的爸爸身邊。

經過這次的「認錯爸爸事件」讓全家人笑了好幾天,也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教訓,以後要先看清楚再動作,不然出事的話,又會造成別人的困擾。那天一定是有人把我的眼睛矇起來,我才分不出哪一個才是我的爸爸。




意外特效/江秉亮

這學期的運動會一天天逼近,很多班在段考完後加緊速度,製作班上化妝進場的道具。當然也需要很多志工協助比賽裁判,社團組也要求攝影社幫忙拍攝當天精采的畫面,有了上次的經驗,能夠練習動態攝影的機會怎麼能放過。

前晚我仔細地在書桌前檢查鏡頭和相機,只要有灰塵的地方一個也不放過的擦乾淨,為了減輕到時肩膀的負擔,決定要帶那些設備去。思考有些之前沒注意到的地方,不能在犯同樣的問題。

運動會第一天雖然萬里無雲,隔天卻飄起毛毛雨,甚至在開始比賽時變成大雨。但因為沒有積水或影響選手的問題,賽程依舊照常舉行,但手上拿著相機的攝影志工可就麻煩了。幸好我有準備塑膠袋可以套著相機,冒著雨在場上拍著跑者奮力衝刺的畫面。

我淋著雨,看著場上少數幾個加油的觀眾,原本歡樂的氣氛變得冷淡。這時教職員接力帶起大家的精神,為了捕捉老師們暖身的畫面我一心只想著按快門,光是和加油的學生卡位我都來不及了,很多東西都沒注意到。像是這時鏡頭起霧了,我卻失了魂似的,恍神的拍下好幾張霧濛濛的照片,等到我回過神來,才注意到這個失誤,連一旁的社長也對我剛才的狀況感到訝異,畢竟鏡頭起霧了透過觀景窗絕對會注意到。

我是想得到同學的稱讚?還是想拍到別人沒拍到的影像?雖然後來同學覺得有些照片像是特殊效果,有時我會因為一心想做到某件事而忽略其他因素,或許是被什麼迷了心竅。



考試昏迷/呂維翎

每次一有重要的考試,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迷了心竅,一定會在考試中出錯,明明我都有把書讀熟,但是每當我一拿到考卷,上面的分數都沒有滿分,一檢查考卷,就發現我都會寫,只是我再考試的時候,不知道怎麼了,都會有幾題寫錯。

在考試的時候迷了心竅,回到家一定會被罵,媽媽都會說:「為什麼這麼粗心?題目都沒有看清楚,交卷前都沒有檢查」,所以每次只要一知道成績,我都會有回家要被罵的準備。

只要有考試,我不知道是怎麼了,明明都會寫,但是每次發回來都會有錯,而且在檢查的時候都沒有看到,在考試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的時候明明原本是寫對的,但是一抄過去答案欄,就會有幾題抄錯,要不然就是在檢查的時候,把原本對的答案,改成錯的答案。

我最怕在考試的時候迷了心竅,因為每次只要在考試中迷了心竅,那一次考試的分數,都不會太好看,回家也會被罵,明明在考試前我都有好好準備,但是因為那個時候迷心竅,那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所以在考試的時候,我都會檢查很多次,希望不要發生,原本寫對但是抄錯,或是把對地改成錯的,這類的事情。







連名字都叫錯/劉聿

雖然跟同學們天天朝夕相處,彼此感情融洽,每個人的名字也都很熟悉了。但我卻常常張冠李戴,看見張三,卻叫著李四,鬧出很多笑話。

最誇張的一次,就是一次連叫好幾個名字,都沒有一個是對的,最高紀錄是連說了四次都大錯,一旁的同學都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害我恨不得鑽到地洞裡去。

同樣的狀況,發生在球場時就慘了,就聽我一直叫:「那個誰,那個誰!」結果我呼叫的人根本不理我,因為我叫錯了啊!

老實說,我自己也很困擾。大家都笑我腦洞大開,有老年癡呆症的嫌疑。








家事失誤/黃泓銓

最近開始幫媽媽分擔家事,可能是因為是新手的關係,鬧了很多笑話,媽媽也不好意思生氣,就忍耐著,大概不想讓我太挫敗吧。

首先,就是「洗衣服」,這其實是很簡單的家事,我只要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就好了,但媽媽有千交代、萬交代的:「白色衣服一定不能跟深色的衣服一起洗!分仔細一點!」

結果,打開洗衣機的時候我大傻眼,所有的白衣服變成粉紅色的,我竟然粗心的把一件紅色的衣服摻夾在裡面了,原來「染色」這麼容易?我該怎麼跟媽媽交代?

跟在廚房當小幫手,媽媽要我遞鹽,我卻把糖給她,那天的炒青菜甜死了,家人直搖頭,我就是罪魁禍首。

雖然常出錯,但熟能生巧,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變成家事高手的。





腦洞大開/黃畇榿

我經常腦洞大開
一直犯錯
非常粗心大意
把加法看成乘法
讓我覺得自己業障很深

我經常腦洞大開
一直犯錯
把可以吃的食物
煮到難以下嚥
讓我覺得自己業障很深




考試障礙/洪宥承

每到考試,就是考驗我細心的時刻了,因為不管怎樣,我都會出錯,錯得莫名其妙,只能感慨是自己眼睛業障太重,永遠看不清題目。

有時候,一看到題目,我就發現這個我讀過,前一晚媽媽有幫我複習,譖ˇ麼答案看起來都很像是正確的,到底哪一個才是對的?我越想越迷糊,猶豫半天不知該選哪一個,只好隨便選,通常運氣都很差,讓我氣得想罵自己。

媽媽對我的考試障礙也很無奈,因為我不是不用功,但一看到考卷,智力就減退,是因為太緊張?

最後媽媽的結論是,我複習的不夠徹底,加上粗心迷糊,當然考不好了!





得失心/蘇裕淂

我的得失心很重,其實不是因為要面子,而是我很怕害到別人,也怕被罵。

打棒球的時候,我總是很擔心自己打不到球,或是防守漏接球,萬一失分,或是影響成敗,被隊友貨教練責罵,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考試時我也苦惱著,擔心自己粗心,或是考不好的話,名次不理想怎麼辦?這樣的得失心,讓我壓力很大。

媽媽告訴我,只要盡力了,就會小小有閃失也不用太在意,成敗不是最重要的,不需要把得失看得這麼重,反而會影響到正常的表現呢!





眼睛業障重/王力成

我常常被同學說我眼睛業障重,因為我都會找不到在我身邊的東西,而且上次上國語課時,我問同學:「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國課嗎?」他說:「你眼睛真得很大內!它不就被壓在聯絡本下面嗎?」我就一臉很不好意思的把聯絡本收起來,訕訕然打開國語課本,恨不得搥死自己。

上次去戶外教學的時候,我明明就把手機拿在手上,把手背在後面,還一直問同學有沒有人看到我的手機,他就一副很不耐煩的說:「就在你的手上!」

很尷尬的說:「啊對吼!自從我剛拍完照之後就覺得它不見了,原來一直在我手上啊,哈哈。」在這之後,全組的人都用不可救藥的眼光斜視我。

我覺得眼睛看不到眼前的東西雖然不是病,但犯起來真的要人命!他會害你在別人面前出糗,讓你覺得很不好意思等,所以問人家東西在哪時,最好眼睛睜大一點,不然下場會很糟。



四步上籃/洪承楷

最近迷上了籃球,一有機會就會跟同學抓了球,就往球場跑。分成兩隊廝殺,大汗淋漓之後,覺得痛快極了。

但籃球的規則我還很不熟悉,有些基本動作也很不到位,讓我常常出錯,被同學譏笑不已。

尤其時「三步上籃」,我常常變成四步,怎麼會多那一步?我也搞不清楚,聽到同學嘆氣,我也無可奈何。次外「走步」也是我的老毛病,到底會不會打籃球啊?

想把這些怪習慣改掉,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每天不斷的練習」,我一定可以雪恥的。






忘東忘西/陳冠元

我很容易忘東忘西,每天要上學的時候,媽媽都會問我:「想清楚!有沒有漏帶什麼?不要動不動就叫阿公幫你送!」結果,我還是常遺忘作業,只很跟阿公求救,讓他幫我送到學校來。

不只是上學,就連放學回家,我也會把東西放在教室裡,有時是餐盒、有時是課本,阿公不得已帶著我往學校衝,就怕學校鎖門就慘了。

媽媽說我講不聽,太不用心,就會責罵我,每次被罵我就大哭,還是阿公幫我求情,真是太對不起阿公了。

希望我能不要這麼晃神,才不會把阿公累死。




少年癡呆症/張恩寧

最近我變得很迷糊,常常忘了自己剛剛說過什麼,讓大家很頭痛。

跑到媽媽面前,我就呆在那裡,尷尬的說:「欸!我忘了要跟你說什麼耶!等我想氣來再告訴你吧!」

「爸爸!你來一下嘛!」爸爸出現了,我卻忘記找他做什麼。

爸爸媽媽直搖頭:「小姐!你才幾歲啊!就有少年癡呆症了嗎?」





都是眼鏡的錯/黃璽恩

好幾次考完試,再對答案的時候,我就會恨不得把考試卷收回來重寫,我的眼睛是怎麼了?怎麼都沒看清楚題目呢?一定都是我的眼鏡害我的,都是它的錯!

在操場跑步的時候,我竟然會跑錯跑道,投籃也曾經投錯籃框,是眼睛有問題嗎?我覺得還是眼鏡的問題。

其實,我知道根本不是眼鏡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太不專心的關係,一下子就恍神,難怪會出狀況。

我深切反省,不要動不動就找藉口,眼鏡很無辜,是我自己要好好改進才對!






健忘/郭宥升

我這次的期末考成績,考的最好的是「自然」,但是我最後悔的科目也是「自然」。

因為就在考卷上的某個小題我居然沒寫,而且這小題的內容已經重複複習了很多遍,看到考卷後因為打擊太大,自己也不自覺的流下眼淚。

在那之後我就開始回想為什麼會忘記寫那一小題,想了好久才想出事情的發生經過?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考試時就當我要寫下這題的答案時,突然我的腦袋不知為什麼一片空白,當我回神時已經忘記有這個題目,心中只有直直往下寫的念頭,除了這件事以外,其實還有很多迷糊的事,但這些事通常都是因為我自己太健忘造成的,真希望我可以不要那麼健忘。







鬼抓人/趙季瑋

從小我最愛玩「鬼抓人」,跟好朋友們在公園的遊樂器材下方,鑽來鑽去的一個抓、一個逃,超級緊張刺激。

好幾次為了躲避「鬼」的追捕,我會跳到溜滑梯上面,用最快速溜下來,當場變成「泥巴人」,一身泥濘的回家後,媽媽氣得不想跟我講話。

鬼抓人,是很好的運動,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不管是抓人或被抓,我都很享受其中的樂趣!

要不要跟我一起玩呢!我先來當鬼好了,走吧!








牽錯爸爸/王可潔

有一次,爸媽帶我去百貨公司,買冰淇淋的時候爸爸負責點餐,我在旁邊東張西望的等待著。

怎麼等了這麼久?我拉拉爸爸的衣服,他回頭看我一眼,我當場嚇到,他竟然不是我的爸爸,他竟然是「陌生人」,爸爸呢?我快要哭出來了。。

還好,爸爸發現我沒有跟他一起走,於是,他就跑回來,把我帶走了。因為,那天,爸爸穿的衣服、褲子和頭髮,都跟他一模一樣,怪不得,我認錯人。

回去跟媽媽講了之後,媽媽馬上哈哈大笑,說我實在太扯了。哥哥之前更嚴重,跟大家走散,真是比我還不如呢!





天兵推車/呂昱嫻

艱辛的初二終於來到最後一次段考了,因為前兩次段考成績皆慘不忍睹,跟初一比起來明顯退步了許多,我決定發憤圖強的將成績拉回水平,便開始每天搬書回家。而走路回家的我,抱著這疊書是何等累人呀!常搬到直冒汗,雙手顫抖,十分費力。所以我不知是不是迷了心竅,異想天開的決定用推車將這些書「推」回家。

一到校,我那擁有龐大體型的推車便吸引了同學們的目光。得知我要用推車將書載回家後,同學們都被我的點子逗的捧腹大笑,令我開始後悔做出這異想天開的主意。放學時,開始組裝推車,將書丟進籃裡,推車卻時不時被朋友拉走,像舉辦遊行似的繞了整個年級,害的整層樓都知道我這個天兵帶了推車!已經被同學笑了一整天了,沒想到推到校門口的路上,不知後面跟了幾個拿著手機錄影的朋友,令我只好拔腿就跑。

歷經了千辛萬苦,總算遠離了學校,但輪子摩擦柏油路的聲響難免引起路人的注意,害得跟我一起走回家的表姐妹都想裝作不認識我。眼看家就在眼前,終於可以結束這丟臉的推車記了!倏地,一旁停紅燈的騎士團中,一位坐後座的小妹妹竟高聲大喊:「爸爸,你看那個姐姐!」頓時,我對那多對投射過來的目光感到無地自容。

我一定是迷了心竅,才出了如此異想天開的主意吧!以後還是乖乖將書抱回家,讓推車舒服的躺在儲藏室好了啦!




被自己打敗了!/趙季瑄

最可怕的段考終於來臨了,這次最悲慘的就是第一節考的國語,我明明知道那一題是2,結果我卻鬼迷心竅的寫了3,真是懊惱死了。

發考卷時,我看到被扣分的題目,發現自己真的有夠迷糊,根本真是糊塗,腦洞大開。

不只考試,記得有一次去戶外教學要去安平古堡找劍獅,那時我們都亂走,結果途中有看到一隻劍獅,明明那隻就是我們要找的劍獅,我們那組卻說不是,真是可惡。

上一次我去領獎,上台時校長叫我敬禮,我卻一直發抖,明知道要敬禮,結果我就把伸出來要領獎,結果校長就說,你在幹嘛,我就一直哦哦哦!真是糗、丟臉啊。被自己打敗了!

是人都會出錯,只要承認就會被原諒。




太入迷了/蘇芳儀

有的人去餐廳吃飯時常常會拿出手機來看影片,可能你就剛好點到了搞笑影片,結果你就開始大笑,等笑完才發現幾乎全餐廳的人都看著你,這時就會變得很尷尬,因為他們都認為你是「瘋子」。

或是有的時候你在家裡追劇,在全家人的都不知道你在幹嘛的情況下哭了,你的家人就開始關心你,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你在追劇,然後全部人就都傻眼了。

又有可能你在上課時偷看漫畫,看得太入迷,然後老師發現後叫了你,結果你完全沒有聽到,全班就開始大笑,這時你才發現,抬起了頭,一臉就是發生什麼事的表情,全班笑得更大聲時,你才發現是因為看漫畫看得太入迷了,所以才在笑你。

做出這三件事真的很糗也很讓人不好意思,而且超級尷尬的。




沉迷饒舌歌/蔡侑辰

什麼東西能讓我迷了心竅,這我思考了很久,因此我開始尋找能使我迷了心竅的東西,我曾問過朋友們:「什麼會使你迷了心竅?」而他們幾乎都回答相同答案:「正妹啊!」

對於大自然美景,我覺得美不勝收,雖然好看、很漂亮,但我不感興趣。對於那種會讓大家迷了心竅的東西,都無法感動我,使自己覺得好像沒啥東西可以讓我心動了。這我也開始煩惱不已。

但有一天,我一個人走在路上時,突然聽到了一些音樂聲,我尋著音樂的聲音,發現它來自於一間飲料店,我便被那音樂吸引了過去,原來那聲音是一首饒舌歌曲,是Fort Minor的歌,我聽著歌一邊點飲料,但因為聽那音樂太入迷了,我看著店員好久不說話,店員也才尷尬的問我:「需要喝什麼嗎?」而我隨便選了一杯飲料後,就站到旁邊等叫號,順便聽歌。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被店員嚇到,他直接將飲料拿到我面前並且說:「我剛剛有叫你你有聽到嗎?」我又很不好意思的向他說:「抱歉沒注意到!」

在那之後,每次聽到饒舌歌,我便會忘記身邊的事,專注在聽歌上了。


鬼迷心竅/林祐銜

升上小學後,學校每一學期便會有兩次期中、期末考「成績評量測驗」,老師和媽媽都十分注重這種大考,因為它攸關著我的實力以及成績。

每到考試的腳步緩緩靠近時,媽媽便會一直盯著我用功唸書,老師當然也嚴陣以待的幫我們複習!

這麼多次的定期考,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便是一年級的第一次月考了,記得那時我把考卷寫完後,覺得無聊,便轉頭看看坐後面的人寫完了沒?寫到哪裡?

那時我並不覺得我做錯了什麼,然而卻只聽到老師生氣得指著我說:「你作弊了!」後來才得知我做了「作弊」的行為,現在想想我還真是迷了心竅啊!






大人也會犯錯/鄭喬安

我常常被一些事情給迷了心竅,因為做錯事,卻又沒去解決,然後就會慢慢變成一件天大的糗事,讓我自己丟臉。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就被錢給迷了心竅,結果去偷了媽媽和爸爸的十元硬幣,當然最後還是被爸爸和媽媽發現了,事後想想我真是一個笨蛋。

不是只有我們小朋友會鬼迷心竅,做了糊塗事!大人也會哦!有一次媽媽不小心把我的衣服給染色了,我非常生氣,當時媽媽染到的不止一件,是很多件,真是呆呆。

每個人都會做錯事,也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也會做出糗事,所以不要譏笑別人哦!






敗給迷糊/蔡呈睿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我認為我的八、九分之中,「迷」糊佔據了四分,因為我一直都是個糊塗蟲,非常瞭解它的可恨之處。

迷糊,它是個以調皮搗蛋為樂的惡鬼,經常在人正處於急迫狀態時現身,將你腦袋中的記憶塊一一吞噬。

而它最狡猾之處,在於被吞噬的,不是整齊的一排,而是東一塊、西一塊,好讓你在緊急的時刻,東漏一個、西漏一個,所以人們簡稱之為-忘東忘西。

「鈴!鈴!鈴」手機鈴聲又響起了,這次的音效怎麼和十分鐘前的不太一樣,原來已經七點了,在過半小時,學校就會登記遲到,在那之前,還有好幾件事情必須先做,光是騎車到校就要花費一半的時間,這場分秒必爭的戰鬥即將開始,首先當然是刷牙洗臉,之後換上運動服、背起書包,三步併做兩步的飛奔到電鍋面前,把早餐打包連同水壺一齊帶上,拎起昨日準備好泳具,該準備的大致已經完成,似乎可以放鬆點了。

「嗯!還有充裕的十五分鐘,到學校絕對夠用」當我這麼一想,這隻惡鬼似乎是忍無可忍了,開始來個大搗亂,我正拿起布鞋,又看到那一絲不掛的雙腳,忘記拿襪子,它在我的房間裡,是遙遠的四樓,這一來回時間還算勉強,穿上鞋子後,跨上車又一次匆匆忙忙,終於到了學校,不巧的是那天正好是要升旗的日子,必須要穿制服,而我的泳具也在穿鞋那時丟在一邊的櫃子上,果然,又再一次的敗給惡鬼了,處在急迫的狀態裡,做不了任何事。







冰箱/賴彥呈

冰箱就像一個怪物
身材也很胖
又可以儲存好多食物
也很涼快
還可以把冰塊結凍
也很高大


鉛筆盒/賴彥呈

鉛筆盒像一台遊覽車
鐵鉛筆盒像雙層巴士
也像好吃的巧克力
它開蓋子很像一台飛機
鉛筆盒也可以裝筆和借書證
也像長方形的機器人


橡皮擦/賴彥呈

像一個人偶
像一個小巨人
也像飛彈
也像火箭
還像火柴盒
也像小鳥大出來的大便





罵別人胖豬/林逸臻

今天被安親班的主任罵了,因為我在白板上寫:「萱萱是胖豬!」

主任把白板擦乾淨後,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寫,難道不知道不可以羞辱別人的身材嗎?還竟然大喇喇的寫在白板上。

因為我跟這個同學私底下常吵架,一時被氣到,就忍不住寫在白板上了。

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舉動,也很對不起萱萱,我先跟主任道歉,再跟萱萱說對不起!後來她媽媽知道了以後,害媽媽很不好意思,也一直道歉,都是我不好,下次不敢了。



只有我看見/賴昀孜

永遠記得那日的夕陽
天空是炎熱的
有個聲音催促著我
快抬起頭

輕輕的,
緩緩的
夕陽蛻變成箭矢
穿過每個的縫隙

醇黃如半熟的溫泉蛋
燃燒瞬間
時間被抽離了
全世界
只有我看見
他悄悄的來我這兒溜哒


出糗記/張亦璿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會粗心大意、腦洞大開的時候,或許是忘記帶了東西,也或許是在大眾面前出糗,這些事都會令我們感到丟臉、好笑。

這種迷糊的事,我常常都在發生,而這件事正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那是發生在一個上學日⋯⋯

那天早晨,我匆匆的起床,睡眼惺忪的換著衣服便出門去學校,下課時,同學們一群群的聚在一起聊天,我也不例外,而正當我聊的正起勁時,突然一陣大笑聲傳來,我就很好奇,到底是什麼事這麼有趣,便問了那群笑得不支倒地的同學,原來是我把校褲穿反了,頓時,全身熱了起來,尤其是耳根子,熱到都在冒煙,真是丟臉。

這件事讓我感到非常丟臉,每次做出丟臉的事後,都會告訴自己要注意、小心,但百密總有一疏,還是會做出如此有趣的事情,這正是所謂的腦洞大開,非常適合我這個神經大條的人。



迷糊大王/楊程皓

我常常做一些迷糊事,讓我覺得很丟臉,有時又讓我哭笑不得。

我最常做的糗事就是寫錯答案,幾乎每次考試都會有一兩題,連段考都不例外,總是少那幾分,感覺就很不爽,只能慢慢改進了。

在國小的時候,還發生更扯的糗事,我會寫錯名字,而且沒有知覺,把我的「皓」寫成「的」,非常尷尬,還好現在已經不會犯這種錯了。

我做過的糗事可多著呢!雖然馬上改掉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相信平時多注意,謹慎小心,也可以減少迷糊事的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1008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