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鼠狼給雞拜年
2018/01/10 18:20:11瀏覽155|回應0|推薦0




惡整黃金鼠/李洺賢

有個人,突然的對你好,變得不像你原本認識的人,那或許,是要被要求做事情了,那到底,要不要答應呢?

他總是對待別人不好,自以為自己很清高,總是像命令手下一樣,對著別人頤指氣使的,要別人做這個最那個。或許是害怕他,才不敢違背他的命令,只好默默的幫他做。

但最近不知道怎麼了,他卻突然的對班上一位女生好了起來,大家都感到很奇怪,在這個情竇初開的年紀中,難道,是他喜歡上了她嗎?全班對這件事情都議論紛紛。但著個八卦也僅及於幾天而已,因為他不是被拒絕,而是想在段考時,要求她的答案給他看。她成績總是第一名,又非常不幸的坐在他的旁邊,分明沒安好心眼!

他平時仗勢欺人,對大家根本都不放眼裡,逮到了機會,我們怎麼可能會放過呢?當然的,他自己本人絕對不知道,一定完完全全的沒想到,自己被設計了吧。而我們的作戰方法就是,我們答應他的要求,但絕不可能白白給他機會啊,所以,在段考時,她還是要假裝的給他看,不過,這些答案都是錯的,不管是選擇題,填充題,手寫題,應用題,通通給他寫錯的答案。反正他絕對會直接抄了,根本不會想到我們會這樣子弄他吧。然而段考成績一出來,肯定各科低分。而到了段考,全班的計畫很順利的進行,也都沒被發現。

而最後,當天他發現自己被耍了時候,呈現了一副不爽的臉,但也沒辦法啊,這也是他咎由自取的。在這件事情中,我們是雞,他是黃金鼠,兩個死對頭誰也不讓誰,直到有需要幫忙是,才肯稍微的放下身段,叫別人幫忙自己。但我們卻狠狠的捉弄了這隻黃金鼠,看來,他應該不會再對我們怎樣了吧。




坦白從寬/賴昕辰

某天下午,小君突然一直黏著我,不管走到哪裡,就跟到哪裡。她不斷的獻殷勤,拿課本買文具和飲料什麼的,樣樣來。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不禁懷疑她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連老師都注意到,平常大剌剌、不拘小節的小君今天竟然做什麼事都小心翼翼的,似乎是怕弄壞什麼東西。

我疑惑的看著小君端著笑臉捧來一堆糖果,說要幫我抄聯絡簿。接著拿著聯絡簿一溜煙的跑走了。我快速地抓住她的手,微笑地問:「說吧,你又做搞砸了什麼事?」

只見小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警戒的看了看四周有沒有什麼人在旁邊偷聽,接著小小聲地說出今天早上打掃時,不小心把老師放在櫃子上的水晶飾品摔出一個洞的事實,要我幫忙想一想如何跟老師開口。

我嘆了一口氣,果然是有事吧?想來想去,「誠實」是最好的辦法了,於是抓著她的手來到了老師的桌子前,陪著她要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一說明給老師聽。

老師把小君基於坦白從寬的原則,沒有太過苛責她,但罰她去做「愛班服務」。小君大費周章的白做工,到頭來「誠實招認」,反而如釋重負,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呢!



蹺課之風不可長/呂維翎

自從上了五專之後,我發現「翹課」的人越來越多了,同學們常常用各種理由來請假,不是在下課前五分鐘才到教室,就是根本沒來學校,有些同學會因為不想來學校、請假,又不想被記曠課,所以叫同學幫忙點名。

那些同學,一定會用任何方法來翹課,像是用各種理由來請假,她們會請的假,大多是病假、事假、公假,有的連假都不請,讓老師直接記她曠課,所以現在老師在點名的時候,都會先略過他們,最後再來問,有誰沒有被點到,有些同學是等到老師點完名,再偷偷溜出去,到下一堂課點名的時候,才會回教室,這些會翹課的同學,通常都會在,開學的前一兩個星期,先跟坐在她附近的同學打好關係,之後再翹課的時候,請她們幫忙點名。

那些喜歡翹課的同學,好像已經被老師列入黑名單,因為每次老師在點名的時候,只要點到一個沒來,就會問另外那群,是不是也沒來,她們只有在大考的時候才會出現,考試的重點就是,跟他比較熟的同學給她的。

她們很少來學校,但是只要她們一來,整間教室就變得很吵,所以她們也是老師的頭痛人物,因為她們沒來,沒辦法給她們成績,來了又要一直管秩序,讓老師很為難。

來學校當然是為了求知,如果連好好上課的基本態度都做不到,就失去做學生的本分,蹺課之風不可長啊!




謎∕蘇玫蓁

身邊,總是有許多人陪伴著,但是真心,或是虛偽,久而久之,也都一一看透。

小時候,不懂如何分辨是非善惡,面對有目的的人,也傻傻地相信。「單純」這個屬於我的形容詞。然而,踏入青春期後,一切都變了,周遭的人,我努力去區分是好是壞,卻一而再,再而三遇到挫折,挫敗的心情也都陳述在臉上。「演累了,就休息吧。」天天,腦海不斷浮現看似負面卻很舒壓的話。

在求學過程中,我很幸運被命運安排到很有默契的一個班級,人際關係也處理得比國小好,不再搞小團體,不再輕易分裂,不再成天處於戰爭中,這,對於很重視朋友的我,是一份快樂,也使我生活充滿更多樂趣。

讓我恐懼的是:雙面、虛偽。她為了與我們這群人更接近,突然對我們改變說話的語氣,改變她的一切,甚至連說話的口氣和姿態都變得好假。

事後證明,原來那只是她的假面目,搞分化、撥弄是非,讓我們彼此猜忌,她卻無辜的雙手一攤,說只是「好玩」,讓我百般受傷。

現在的我們,在彼此面前,或許都還戴著面具,何時能摘下來,我們何時能再一次恢復至從前的日子,都還是個謎。





及時救援/劉聿

校外教學那天我們一共去了兩個地方,走了很多路,加上天氣熱,我三兩下就把準備的飲水喝光光了,以致於在爬山的路上,水分流失超快,我越來越渴,簡直要脫水了。

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我找同學要水,只可惜他的也喝完了,這時一個同學主動把他所剩無幾的水,大方的遞到我眼前,我感激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每一滴水喝下去都是感激。

這一路越是想喝水,就越渴,好後悔沒多準備一點水,我深深能體會在沙漠裡沒水喝的窘境了。

還好校長也把他的水給大家喝,讓我深深的慶幸,怎麼福星這麼多?我周遭的人都對我好好喔。

這次對我伸出援手的人,我感念在心,那種及時的義氣,讓我提醒自己也要隨時幫助他人才是。






黃鼠狼給雞拜年/黃泓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黃鼠狼給雞拜年」這個故事?這故事所形容的是沒安好心的黃鼠狼,突然跑到雞的家裡拜年,聰明的雞一眼就看出不懷好意黃鼠狼想要把牠們吃掉,所以就問黃鼠狼說:「你是不是想吃掉我們」,這時黃鼠狼就滿臉通紅的跑走了。

話說在我們家也時常會發生這種事情,但我們家角色是:我扮演黃鼠狼,媽媽、爸爸則扮演聰明的雞。

每當我用花言巧語要騙爸媽買玩具時,都會被識破,爸媽還會問我說:「你是不是想買東西,還是你做錯了什麼事?」我不好意思的說:「又被你們猜對了。」然後,就在一片笑聲中帶過。

我們常常會當那一隻不懷好意黃鼠狼,就在那一時之間,你的騙術就會被識破。




餅乾的賄絡/洪宥承

前幾天,一個坐在我旁邊平常也不太會跟我互動的同學,突然笑咪咪的拿了一塊日本餅乾給我,讓我很意外。

我狐疑的問他:「你今天怪怪的,怎麼了?」原來他的英文功課沒寫,想跟我借來抄,我就想他怎麼會這麼諂媚,原來是有求於我。

我把餅乾推還給他,搖搖頭拒絕了,因為我自己的英文很爛,把錯的借他抄,不是反而害到他,這樣的賄絡,我真的不能收啊!

看著他拿著餅乾找別的同學,不知道哪個同學會願意接受這樣的賄絡呢?






我是孫悟空/陳家恩

媽媽是最了解我的人,從小只要我做了錯事,或是不乖惹禍,不敢讓爸爸媽媽知道的時候,我就會耍一些小把戲,試圖隱瞞事實。但通常爸爸偶而會被我混過去,但永遠難逃媽媽的慧眼。

媽媽常說:「你是我兒子耶!知子莫若母!你只要歪個腦袋,我就猜的出你在想什麼了!」每當我做這些見不得人的事後,不管怎麼樣,媽媽都看得出有鬼,一下子就知道我在做壞事,馬上把我所做的惡行糾正出來。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次我在學校絆倒同學,害他受傷,結果老師把我的所作所為寫在一張紙條上,我回家時心想,媽媽如果看到這張紙條一定會發飆,所以我就把那張紙條揉爛。

那天我故做自然的討好媽媽,媽媽看我對她甜言蜜語,就覺得不太對勁,不動聲色的東找西找,那被我揉爛的紙團還是被她找到了。

媽媽只要看到出現奇怪的眼神,就知道我不安好心,只要看眼神就能知道我有沒有說謊,所以不管我的計劃有多天衣無縫,眼神瞞不了,一定馬上出包。

所以,我是難逃如來佛手掌心的孫悟空,媽媽太了解我了啦!





誰是黃鼠狼/陳憲詠

「黃鼠狼給雞拜年」這句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在我們生活中常有這種喜歡給人家拍拍馬屁的人,我身邊倒是沒有什麼黃鼠狼,反而「我」才是他們身邊黃鼠狼。

升了國中常常有許多考試,像有一次在考英文的時候,因為我前一天完全沒唸書,情非得已的情況下,我手裡拿著餅乾笑嘻嘻的遞給班長,在給班長的時候還說了:「哇!班長你好像變瘦了呢!」

聰明機智的班長一看到我這麼做一眼就知道我又要請他做什麼事,他賊兮兮的回我:「要我做這種事可以但餅乾要兩倍。」

因為有求於他,我當然爽快的答應了,隔天當老師發下考卷時,我居然考的比班長低,這時我才知道我落入了班長的陷阱,現在想起來還有點不服呢。

這件事情過後,我都會睜大眼睛,請看那隻施詐的「雞」,可別再整我了!




不受威脅/洪承楷

我們班上常有人喜歡用威脅的口氣講話,像:「如果你不給我吃東西,我就要叫同學不要再理你了!」很多人一聽到這種威脅,就開始緊張了。

但我不是,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呢?我直接跑去跟老師報告,老師查明真相後,告誡了那個同學。其實,同學們之間哪裡會因為有人挑撥,就互相不理睬了呢?威脅根本就是沒有用的。

不過,遇到「眼神很殺」的同學,我也沒輒,像是有個同學想作弊,我正打算告發他,他卻對我擺出了一個恐怖的眼神,害我就吞忍了下來。

同學之間應該和平相處,要彼此尊重,講話當然要客氣,這是最起碼的相處之道啊!




甜言蜜語的攻勢/黃璽恩

我是家中的獨生子,爸爸媽媽對我的需求都會盡量滿足,尤其是爸爸,最受不了我的甜言蜜語攻勢,只要嘴巴甜一點,爸爸幾乎什麼都會答應。

媽媽比較冷靜,會考慮一下,看我的要求會不會太過分。照媽媽的說法:「你只要突然甜言蜜語,肯定就是來要東西的!」

其實,我也是很愛聽甜言蜜語的人,朋友對我說話客氣,請求我幫忙的話,我都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如果用命令的口氣,我就不理了。

甜言蜜語或許別有居心,但因為說話的姿態低,讓人聽了很舒服,就無法抗拒這樣的攻勢了。所以,我們應該注意自己講話的口氣,不僅不會得罪人,也容易達到自己的目的啊!







拆穿詭計/趙季瑋

那天在學校看見同學帶來一個流行玩具,看了好心動,真想也擁有一個。於是,我擬定了一個小詭計,打算跟媽媽「討」一個來玩。

回家後,我主動幫媽媽做家事,還幫媽媽搥背,讓她很開心、很放鬆。我還沒有開口,媽媽就一副知道我在打壞主意的樣子,笑著說:「黃鼠狼給雞拜年,說吧!有什麼事,別裝了!」

詭計當場被揭穿,我一直傻笑,反而不知道怎麼回答了,看著媽媽不好意思的說:「可以幫我買玩具嗎?拜託啦!」

媽媽真厲害,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還說我是黃鼠狼,真是太了解我了。






別來這套/趙季瑄

在學校,有一位同學平常沒有跟我很好,結果儒然熱情無比,一直黏在我的身邊,獻殷勤的說著:「季瑄啊!我幫你擦桌子,好不好啊?」我心裡納悶,她到底要幹嘛呢?肯定沒好事會發生!

原來她希望我等下考試的時候,要我偷給她看答案,我生氣的推開她,很嚴肅的告訴她:「自己沒複習考試,就自己承擔後果,幹嘛借你抄,等一下連我一起被老師罵!」就知道她沒事突然「黃鼠狼給雞拜年」,一定打著壞主意,還好我沒中計。

記得有一次我想買一個玩具,我就跟媽媽說:「我幫你洗碗!」媽媽就說別來這套,想買什麼,直說吧!

原來我也會扮演黃鼠狼耶!還好媽媽都沒被我唬到,媽媽最厲害!




過分的要求/蘇裕淂

我們班上人數不多,所以大家彼此都很熟悉。如果突然有人表現的跟平常不宜樣,很容易就會被發現。

在一次考試之前,有一位同學突然請我吃東西,我心想平時容易和別人吵架的他,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會不會等一下要提出什麼奇怪的要求?我嚇得忍不住就打了個寒顫。

我就問他你到底要做什麼,他說:「我請你吃東西,所以等一下考試時你要給我看。」這麼過分的要求,讓我很生氣,立刻說:「你可以不用請我吃東西,而且我要告訴老師!」

他自知理虧,拜託我原諒他,說下次不敢了,我就原諒他了!









吃不下的餅乾/陳品萓

「品萓阿!這給妳吃,這是我買得送給妳!」奇怪,常常不來找我玩的人今天請我吃餅乾!她究竟有什麼意圖?

我傻呼呼的吃著餅乾,心想怎麼有這麼好的事,誰知道她伸出手來,跟我要作業去抄,我搖頭拒絕,但她嚴肅的盯著我:「你都吃了我的餅乾,憑什麼不讓我抄?」

我看著餅乾,就知道有鬼,我嘆了一口氣,告訴她每次都用抄的,對功課一點也沒有幫助,如果這樣的話,下次不用給我吃餅乾了,我不想害她。

她自知理虧,摸摸鼻子找別人去借了,害我一點也不想把剩下的餅乾吃完了。







小詐騙集團/張恩寧

班上有幾個同學,被大家戲稱為「小詐騙集團」。

他們其實人很好,但就是很懶惰,常常沒寫功課就來學校了,等到老師要收作業的時候,就開始拿著糖果餅乾,或是甜言蜜語的拜託同學借他們抄一下,有事拜託人的時候,態度都很客氣。

大家有時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又怕害到他們被老師責罰,就會答應借抄,有時不小心被老師發現,就連帶一起被處罰了。

這些小小詐騙集團,不僅騙老師、騙同學,也騙了自己,真的不事很好的行為啊!







賴皮鬼/郭宥升

他常常被老師罵,因為每天都沒有寫作業,也不怕老師罵,就厚著臉皮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他很會討好老師,像是他都會裝好心在掃地時幫同學拿掃具,但這種事情早就被老師識破,但也莫可奈何。

有一天,這個同學騎腳踏車時逆向,接著就不小心發生了車禍,那時大家聽到這個消息都為他擔心,但沒想到他回來時因為頭上纏著繃帶,老師不能隨便叫他做事或罵他,但他居然還得寸進尺,每天都不寫功課,居然就連傷好了也纏著繃帶,但最後也是被老師識破他的把戲,他也漸漸的回到原來的樣子。




藏考卷/林逸臻

怎麼辦?只考了六十分,我怎麼會這麼粗心,錯這麼多,回家一定會被媽媽罵。

回到家後,我不敢拿給媽媽看,東藏西藏的就怕被發現。一直到簽聯絡簿的時候,媽媽一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怪怪的。

媽媽說:「你考不好就不拿給我看?不夠誠實哦!快跟我說對不起!」原來媽媽在乎的是我的態度,不是在乎分數。

跟媽媽道歉以後,我保證下次一定更仔細,考出好成績讓媽媽開心,當然,我也會更加誠實,不要再想欺騙媽媽了。





黃鼠狼給雞拜年/陳念洵

我們全家去百貨公司老人在旁邊休息:「我發現我們以前那一家比較好賺分數,另一家比較難賺分」,我們就去比賺分的地方。

我有一次去英文檢定也是媽媽載的,到了中午要去吃午餐時我ㄉㄢˇ好了,但我發現我都不行買果凍,結果我那天可以買我驚訝。

我有一次要回去仁德時阿公阿嬤都對我很好,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跟我說因為他們想要我回去,但我不想要,所以他們一直我好,因為要到我去才停止的。

我有一次要上學ㄌㄞˋ和ㄨㄟˇㄆㄧㄣˊ長對我不好,今天就對我非常好。






中計/蘇芳儀

在學校,常常會發生一些事,有的時候班上的某群女生突然來找你聊天,可能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們想跟我當朋友?」之類的話,可是你又會想到「可是他們之前都排擠我。」

發生這種事的時候,你有可能不知道要怎麼辦,但我就是選擇接話,不然有可能之後會更慘,可是有可能他們都趁機把你當奴隸,叫你拿書、拿書包或幫他們買東西之類的,不過你為了不讓他們生氣你還是覺得不要反抗比較好。

但到最後你才後悔,也逃不出他們的手掌心,因為現在他們反而叫你不要跟任何人當朋友不然就讓你出糗。

所以現在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你已經不知道中計多久了,原本就該拒絕了。

有的時候我也會這樣,有的人叫我借他筆,結果我叫他還我他不要,到最後,他後天才還我,害我有一天沒有筆用。






被黃鼠狼給騙了/王筠智

「欸!待會對答案時,可以幫我把正確答案寫上去嗎?」這類的話,我已經聽過無數次了,通常我是不會上當的,但只有一個情況我才會搞不清情況而上當-「我有訂閱你的頻道喔,你的影片很好看欸!」

我這個人,不太會騙人,但不會容易被騙,卻有很多人覺得我很容易受騙而不安好心,昨天,我前面的一個女生就對我說:「這請你吃,待會要對英文的答案前,幫我把答案寫上去喔」,我雖然會答應,但這種伎倆,我可是遇過很多次了,所以我總是有一招「你騙我?那我再騙回去」,就是跟後面的人再交換一次。

雖然這一招有點對不起她,但是也不能協助作弊,做了沒有協助作弊,還領到了一份小點心,真爽。
至於是好朋友的話,只要是第一次對我說「我有訂閱你的頻道喔」,我就會搞不清情況而幫他寫下答案,讓他得逞一次了。

不管是誰,千萬都別當那個「黃鼠狼」,不安好心的下場可是很慘的啊。






黃鼠狼的困擾/裘悅聆

有時候,我會遇到一些很諂媚的人,我非常不喜歡這種人,因為要這樣子求的東西,還不如想別種辦法自己拿到呢。

在學校,每天一到中午,就會有兩張桌子旁圍滿同學,一張是我的,一張是另外一個女生的,我們兩個的中餐都是家人送來的,因為學校的營養午餐並不受歡迎。

常常會有同學來問我們能不能分給他們一點,可我想安穩的吃午餐好嗎?!我把同學的座號寫在一張紙上按順序一天分一個人,這樣就不會有人再吵了。

但另外那個女生似乎希望自己每天的午餐時間都很熱鬧,所以每天都在享受其他同學「黃鼠狼給雞拜年」的那種感覺,每次那些圍在她座位旁的同學都會說一些很假的話來巴結她,她除了在午餐時間之外其實很沒人緣,所以這招對她來說超有效的。

雖說我很討厭這種人,但其實我不是從來沒有扮演過黃鼠狼的角色,偶爾看到很想要的東西就只好拜託媽媽了,但我不是同學那樣一直求,而是問兩次可以嗎?不行就算了,沒錯,我寧可拿不到,也不要一直巴結,再說反正我媽也不吃這一套,巴結也沒用。

為了達成目的而做一些反常的事其實不是不可以,只是不要做的太超過,以免給別人帶來困擾。





拒絕過分的要求/陳韋呈

當我們想要某種東西時,當跟爸媽撒嬌,這時就一定有鬼。這種事在學校最常發生,對方一定有詐,或是一個平常不太理你的人,今天突然跟你講話,跟你打關係,這就要注意。

有時有友人要借錢時,講話也結結巴巴,不知如何開口。

每天在學校,都有人撒嬌來撒嬌去,此時他一定會開口說你幫我做什麼事,我請你吃東西,當他講出這句話,我會看他開出什麼樣的條件,再來決定是否幫他,假如條件對我有利,我就會爽口的答應,那當然也有更誇張的,你幫我作弊,我就給你什麼這種話,如果是我,一定立馬拒絕,儘管他開的條件再怎好,作弊可是大過處分,千萬別亂開玩笑!

在拜託別人時不要太過分,也不要太超過,大多數人一定答應。





交易失敗/陳冠元

全家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我們都會採取「散開」的方式,各逛各的,講好一個時間後,再一起集合。

當大人們去買東西的時候,我跟弟弟就在玩具部「混」,摸摸、看看,一些喜歡的玩具,看了真的愛不釋手,忍不住就想動腦筋,希望等下大人們肯買給我們。

集合的時間到了,我拉著大阿姨的手,撒嬌的說:「我可以天天自己起床,絕對不賴床,而且我願意天天幫你澆花!」

阿姨笑了,這算是交易嗎?她沒有答應幫我買玩具,看來我的條件不夠讓阿姨滿意,家裡的玩具也太多了,難怪阿姨沒中計,交易失敗!









黃鼠狼給雞拜年/林祐銜

每當我想要得到某個東西或做錯事時,我總是會和對方玩起「黃鼠狼給雞拜年」的把戲來加以掩飾自己的罪行,或企圖軟化別人的意志力,當然這種把戲還得常常改變劇情,否則被猜穿了還不知該如何是好呢!

小時候,我總喜歡用花言巧語和妹妹談利益,希望她能和我一起作案並充當背墊。記得有一次,我因為上課不專心而被老師罵還在聯絡簿裡把我的事情告訴家長了。

為了不讓事情變得更糟,我只好聯合妹妹一起狼狽為奸,試圖轉移焦點,偷偷請爸爸簽聯絡簿,不讓媽媽看見。

我以為做得很好,事情結束了,還正打算好好慶祝一番,沒想到紙包不住火,耕鋼媽媽到校幫我送東西,和老師談我學習的狀況,當下揭穿我的醜事。

故弄玄虛的作戰計劃失敗,反而讓我留下一個不良前科,最後不免被老師和媽媽臭罵了一頓,還讓妹妹幸災樂禍的笑破肚皮。

這種奸詐的實在少作為妙,也告訴我所有的事物都是「誠實為上」,算是受到教訓了。





整人笑話/李任軒

同學問我:「你最喜歡什麼球賽?」我說:「棒球啊!」他馬上大聲的說:「啊!你喜歡棒賽!」我有被整到的感覺。

於是,我旁邊的同學就幫我出氣了,問他:「你弟弟今天沒來上學?」他回答:「我沒有弟弟啊!」這時,我們大笑,哈哈!你沒有雞雞啊?

同學之間,很喜歡這樣整人,大家笑笑就沒事了,但我常常被同一個笑話整到,實在警覺性太差,要改進啊!

老師叫我們不要這麼無聊,把這些心思放在課本上的話,成績一定嚇嚇叫了。











幸福班級/張亦璿

小學六年級時媽媽為我要上國中的事傷透了腦,不知道要讓我讀哪一間學校。最後媽媽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讓我學習低音大提琴,報考後甲國中音樂班,媽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審慎的評估過學校管弦音樂班的學習環境,也知道學校師資優良,就陪伴我開始準備考試的事宜了。

當時距離考試只剩三個多月,要準備的科目好多,專業科目裡的視唱、聽寫等,都是我從未接觸過項目。當然最大的挑戰就是低音提琴,從拿弓、按弦、拉曲子,每個細節,每個細節都是最大的挑戰。

有時候對自己的進步感到很開心,有時因為按弦的手破皮而痛到哭,我的心情起伏很大,常常因為無法拉的順而生氣懊惱。

隨著考試逐漸到來,我也緊張了起來,擔心自己沒法考上,一切都充滿了不確定,患得患失的日子很不好過。

直等拿到成績單的那一瞬間,當我看到這大大四個字「正式錄取」時,我像飛到天堂一樣開心,天天期待著開學。

來到這個班,發現人人都有自己的本事,各個文武雙全,班上學科成績平均都是整個年級第一名,就連運動競賽都是前三。

身在這個臥虎藏龍的班級裡,每個人都會玩音樂,讓我壓力很大,但大家的感情卻又非常融洽,學科上有不會的時,周圍全是高手,人人都比老師還會教。

所以,我充分融入這個優秀的氛圍,享受著同儕之間的互相關照,覺得自己好幸運,好幸福啊!






父子失和/楊程皓

在十一月多的時候,我們家發生了重大的衝突事件,爸爸因為我的成績下滑,認定都是因為我花太多的時間在網路上,才會考的這麼差。一怒之下,也不容我辯解,就直接砍掉我家的網路。我百般抗議無效,被爸爸說的一句話給氣得無言,他氣憤的說:「反正你們沒網路也能活。」

從那天起,我賭氣不跟他說話,再也不理他,因為我覺得網路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是不可或缺的,沒有了網路,我跟朋友之間的互動幾乎是「零」,常常在學校不知道大家在聊些什麼,我跟同學的距離越來越遠,人緣越來越差,當然心情也越來越不好。所以很惱怒爸爸,現在除了考卷貨聯絡不要簽名以外,我跟爸爸沒有任何交集。

也因為這樣,家裡的氣氛很差,爸爸臉色凝重,誰也不敢招惹他,為了「網路」,父子各有堅持,讓我好鬱悶,很不想這樣跟爸爸僵持著,卻又倔強的不願先低頭,心裡不好受,也好想改變現狀。

其實,只要我們兩各退一步,就能解決事情,但是爸爸逼得太緊,讓我無法透氣,也不願意讓步,看來只能看時間來慢慢緩和了。



照顧弟弟/黃畇榿

自從小弟弟來報到後,我這個做大哥的變成媽媽的小幫手,隨時都要幫著媽媽照顧弟弟。

每當媽媽煮飯的時候,就把娃娃交給我,弟弟現在剛學會吃稀飯和果泥,我就很有耐心的一口一口餵,不過因為他還不是很會吃,一半都塞不進去,我要一直:「啊啊啊!」的張口示範,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就趕快餵一口。

最近,我發現只要開電視,讓他看著「米奇妙妙屋」,我就會十分好餵,三兩下就可以餵完,剛好媽媽也煮好飯,接手照顧弟弟。

照顧弟弟讓我體驗媽媽的辛苦,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上報的心情/李倬毅

這是我第一次上報,覺得好開心,在我還沒起床之前,媽媽忽然大叫,說我上報了,本來還想賴床的我,馬上醒了,跳下床出去看報紙。

看到報紙上出現我的名字,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心臟跳的好快,一種狂喜的感覺,讓我只想大聲的尖叫。

雖然剛開始投稿,我還有很多需要改進和練習的地方,但「上報」讓我得到很大的鼓勵,決定要好好練習,寫出更多好的文章。

媽媽說,投稿是學習的「過程」,不是「目的」,但上報,還是讓我飛上了天,開心極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0990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