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一起來
2018/03/14 20:20:54瀏覽131|回應0|推薦0

搶購惡風不可長/李洺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或許是因為媒體推波助瀾,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某樣商品的搶購熱潮。只要新聞一播報,一股搶購的亂象便四處興起,不得不贊嘆我們台灣人,不僅跟風強,搶購戰鬥力更是無窮大啊。

之前是義美的「厚奶茶」,這次又是什麼?跌破眼鏡的竟然是家家都需要的民生用品「衛生紙」,這也太誇張了。

只因為謠傳要漲價了,所以每個家庭都有危機意識的先幫家裡面囤貨,才不會買到漲價後的衛生紙。眼巴巴的看著婆婆媽媽們在各大的大賣場,連鎖超市,量販店……等等的,只要是有可以買得到衛生紙的地方,都被擠得水洩不通。

除了實體店面,各大網購業者也是接訂單接到手軟,賣到缺貨。而那些貨運公司的大哥們,在最近送貨的物件中,最多的也一定是衛生紙了。看著一箱一箱的衛生紙,需要他們用人力把它送到各家中,這也是件苦差事。

或許大家是要省錢,或者是跟著潮流走,跟著來湊一腳,一窩蜂的跟進,甚至造成人心惶惶,一切只因為「聽說」而已,到了最後,如果不漲了,豈不是白費了再那邊搶的時間跟心力?真的會得不償失。

此風不可長,千萬不要變成人云亦云的盲從份子啊!








青春有你而快樂∕蘇玫蓁

俗話說:「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我們,是人人羨慕的班級,感情好得不得了,默契也稱的上一級棒,歡笑聲也是全八年級最多的,或許,這背後起了許多爭執,很多次的爭吵,但我仍是很喜歡現在的班級,很享受這班帶給我的那份快樂,也很珍惜。

不論何時,總是很期待有團體活動的那些日子,能和班上的同學一起締造美好的回憶,一起培養更好的默契,一起享受時間的流逝,都是你我心中最盼望的事情,而三月底的宿營,正等著我們,那幾天,一定會成為前半年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還記得每一次和同學出遊的回憶,一路上,都有說有笑的,我們也無話不說,那刻,不禁會心一笑,很慶幸我被分配到的是個充滿各種歡笑聲的班級,每天都很快樂也都滿臉笑容。

在遊覽車上,男生玩遊戲玩成一片,女生則聊起了心事,即使不是唱歌,卻也能讓整車都鬧得天翻地覆;在學校也是一樣,老師們總說我們是個很吵的班級,上課時大家都雞飛狗跳,但我們成績卻是永遠的第一名。當初,剛進入這個班級時,真的很害怕,害怕踏入的是一個不和平的班級,然而現在,卻是個快樂滿滿的班級。

雖然這當中,還是有很多事情不如我們的意,也常常鬧得雞犬不寧,甚至造成大分裂,但始終,我很愛這個班級,很喜歡與大家分享這份屬於我們的快樂。




孝順的國家/賴昕辰

每年的母親節前夕,老師總會提醒我們要好好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要注意自己講話的態度,不要用大呼小叫的輕蔑態度面對摯愛的父母,要珍惜父母的愛,也不要冷漠對待。

老師放了一支大陸的影片給我們看,那是中國大陸的一間學校在母親節時的活動,學校請家長來學校,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聽教官講述一個個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讓同學們學會站在父母的立場,體會到父母們的辛勞。

最後老師還語重心長地說:「現在的台灣人幾乎都把『孝順』拋到身後了,而中國人則是將它撿了起來。」父母其實可以不用那樣辛辛苦苦地把我們拉拔長大,可以把我丟掉,自己過著悠閒肆意的生活。

新聞報導說有人因為要不到錢而殺了父母,我心中就一陣心痛,難道他都不懂得感恩嗎?難道他認為父母辛苦將我們拉拔長大都是理所當然的嗎?

我覺得我們台灣人要努力保存「孝順」的美德,讓我們的國家變成一個孝順之國。


減肥之必要/陳品芠

在這個民生樂利的社會,大家都吃好、喝好,已經變成營養過剩的不健康國度了。「減肥」已經變成全民養生的重要課題。不僅是為了擁有姣好身材,更是為了減康考量。「減肥」也變成一種必要的生活態度之了。

在日常生活總是會聽到人家說要減肥,不過每次聽到那些明明很瘦的人說「我好胖,我要減肥!」在我們這些胖胖又圓圓的人眼裡,已經不知道白眼翻到哪了。

我們常常說要減肥,但總是沒辦法成功,就像我天生是個愛吃鬼,雖然在球隊裡練球可以消耗大量體能,但只要放假日就大吃大喝,不但沒減反增加體重了。總是沒辦法如我所願瘦下來,最大的原因就是禁不起誘惑。

減肥方法百百款,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如果沒辦法堅持,到最後還是會胖回來的,還有「坐而言,不如起而起而行」要說動就動,別只是嘴上減肥,就只能越減越肥了。





一起來流汗/李庭誼

能夠出生在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幸運。在生活這麼便利的時代中,卻存在著一個嚴重的問題——大家都不愛運動。這種情形容易導致肥胖等健康問題。

古代沒有車子,無論要到多遠的地方,都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目的地。但自從亨利・福特發明「車輛」以後,它就成了替人們代步的工具。從此之後,沒有人願意「自己走」甚至在距離目的地只有幾公尺的情況下,還是有人堅持要開車。交通運輸變得這麼便利,在不用「自己走」的情況下,活動量想必大幅減少。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還有一個可怕的大魔王——3C產品,尤其是手機。手機只要連上網路,無論傳訊息或看新聞等包羅萬象的功能應有盡有,這使它對人們充滿了「魅力」。我發現小學五年級以後,一年一度的校外教學成了同學之間的「電動、手機聯誼大會」在車上,同學人手一機,在這種時候,有網路的同學就會特別受歡迎。難得的假日,本該到郊外活動,卻因為客廳的那台「電視機」不斷向你放電,以致於整天待在沙發上,寸步不想離開電視機面前,到戶外動一動。

現代人不喜歡運動,導致體重過重、脂肪過多等問題日益嚴重。「運動」可以鍛鍊自己的體力及心肺耐力,甚至可以抒解壓力,使心情愉快。流汗也有助於排毒,因此不要整天窩在家裡盯著3C產品,多多到戶外動一動,讓身心更健康!







零食分享/陳家恩

學校的福利社裡,幾乎沒有販售什麼零食了,但我們每天還是有吃不完的的零食,因為大家願意分享,所以零食天天都有。

零食的來源,當然都是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的,遇到有人生日的話,更是多的吃不完。一邊幫同學唱生日快樂歌,分享生日的喜悅,還有零食可以吃,大家都很滿足。

如果有人出國旅遊的話,我們就可以吃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特產,是搭了飛機來台灣的零嘴,都很有當地的特色,就好像我們也跟著出國去玩似的。

常吃零食,或是太愛吃零食,對身體的健康有害,有時零食吃多了,回家就吃不下飯,也耽誤的正餐,更讓媽媽不開心。

但是「分享」的零食,對我們的學校生活,是一種小確幸,吃零食也是一種快樂了。









鼻子插了吸管的海龜/劉聿

最近,看了一個怵目驚心的影片,一隻美麗的海龜,鼻子上插了一隻吸管,含著眼淚跟漁夫求救。我看到了藍藍的海,因為垃圾的關係,變成了醜陋的垃圾海,這個畫面讓我看了好辛酸,也意識到我們人類製造的垃圾,是怎樣戕害了無辜的海洋生物,真是罪孽深重啊!

雖然大家都開始重視環保,擔心「地球的第六次大滅絕」即將到來,大家都不希望地球毀滅,努力就地球,從現在開始,還來得及嗎?

最近只要出門購物,店家都不主動提供塑膠袋了,一開始我很不適應,覺得超級不方便,但漸漸的,我發現一個人只要少使用一個塑膠袋,就少了一份萬年垃圾,對地球當然有幫助啊!

環保需要每個人都盡一份心力,不是只有說說而已,就從一個小小的塑膠袋開始做起吧!







可怕的盜獵/黃畇榿

世界上有千奇百怪的各種動物,牠們跟人類一起生活在這個地球上,但因為人類的獵殺,有很多動物已經瀕量絕種了,甚至有很多物種都絕跡了,這真的是一個大悲劇啊!

因為保育觀念也漸漸被重視,很多動物都被保護,但「盜獵」的畫面,常在電視上看到,很血腥,也很殘忍。

看到大象的象牙被拔掉,老虎的皮被剝了,還看到鯊魚被割掉魚翅,直接扔進海裡,人類好殘忍。

「盜獵」是一種謀殺的行為,我希望這些盜獵者能被抓到,被判重刑,讓他們再也不能傷害這些可愛的動物了。







飛毛腿/洪承楷

記得一上國小,第一次的運動會的大隊接力,那次我們輕而易舉的拿到冠軍,也領到了合作社禮券。

我嘗試到全隊的人一起同心協力爭取勝利的快感,那種團體默契感,好有魅力。也發現自己有跑步的天份,就從那一天起,我更加熱愛跑步了。

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訓練自己的速度和體力,現在五年級的我跑得更快、更有爆發力了。目前最佳的成績是一百公尺跑了十六秒,雖然還有人比我更快,但這個秒數已經是我的「極限」。

我會持之以恆的練習,要當個厲害的飛毛腿,像風一樣的往前衝刺。






瘋籃球/蘇裕淂

自從學會打籃球後,深深的愛上這個運動,只要有機會就想衝到籃球場,打的一身是汗才離開,覺得好過癮。

籃球需要練習許多技巧,包括要會拍球、運球,要懂得籃球比賽的規則,也要能攻、能守,當然「投籃」是最大的挑戰,尤其是進了三分球,就會開心的尖叫不已。

打籃球是全身的運動,也是一種團體的活動,大家一起配合默契,想辦法投籃得分,真是太迷人了,也難怪我這麼瘋籃球了。

期待自己能保持對籃球的熱忱,一輩子打下去。






看星空/張恩寧

天上的星星
多的數不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星星
我是哪一顆?

躺在草皮上
看著星空
想著那個遙遠的自己
星星
也想念著地面上的我嗎?






寫書法/王可潔

上書法課後,我發現自己的字變好看了,不但充滿力道,也更有自己的風格了。

每次上課,光是看老師的示範,就覺得書法真的很深奧,老師什麼字體都能駕馭,寫的很美麗,一個字一個字的欣賞,發現中國字的結構,需要好好揣摩,一個不小心就重心不穩,像是要跌倒似的。

經過老師的示範,每個人寫出來的字也都不一樣,有的人臨摹的很像,有人真的就像鬼畫符,不認真寫的人,就會挨罵。

我珍惜每一次的書法課,希望我能持之以恆的練習,把書法藝術發揚光大。







淨灘/趙季瑋

上自然課的時候,老師提醒我們地球已經被人類摧毀的很慘了,最明顯的就是因為暖化,可憐的北極熊快要沒有住的地方了,一張北極熊站在小小的冰塊上的照片,讓人怵目驚心。

爸媽帶我們去海邊的時候,我們也發現大家隨手扔垃圾,本來可以打著赤腳,浪漫的散步在沙灘上,也會擔心踩到玻璃碎片或是針筒,處處都是危機。

沙灘上都這樣了,海底裡還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垃圾呢?有很多海洋生物死在我們人類製造的塑膠袋,牠們不會抗議,也不會求救,好悲慘!

老師約我們找個假日,全班一起去「淨攤」,把沙灘還原它該有的美麗。也為生病的地球盡一份自己的心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大家一起來玩水/黃璽恩

到了暑假,我和同學去玩水,每次都留下了好回憶,在我們去到水上遊樂園第一個一定是滑水道,每次看見我都活蹦亂跳,在我們同年級有五六個組成一個團體,互相幫,當有位成員不見都很擔心的一直找,讓我知道團結的重要性。

雖然我們很團結,因我和大家也已經相處久了,所以才會這麼好,我們互相比賽游泳我每次都得到良好的成績,輸了我們都一起玩,到了回程非常不捨。

在回程我們看了美麗的夕陽,慢慢我們就開心的回到安親班,我們每人都拿著玩具一起玩,真是好玩的一日遊,旅行讓大家都開心。

在回來時我雖然有點不想,但一日遊也讓我非常開心,讓我也已經心滿意足了。



夜遊冒險/趙季瑄

我們家最愛在假日去露營,享受野外的大自然,晚上聽著蟲鳴鳥叫,生活變得更有去了。

其中,最不容錯過的就是「夜遊冒險」了。我們一大群人,拿著手機或手電筒,摸黑在樹林裡,緊張兮兮的前進,就怕有什麼東西突然跳出來,或是踩到青蛙或蛇,一點點的聲響,都能讓我們一起大聲尖叫,超級刺激。

其實,因為我膽小,我很多時間都是閉上眼睛,默默的跟大人一起前進,巴不得趕快回到營區,才會有安全感。

但回到帳棚後,更恐怖的活動又展開了,就是「鬼故事」時間,讓我躲都沒得躲,好希望有耳塞,我一點也不愛聽啦!





討好老師/郭宥升

我們每天上學,接觸最多的人,就是「老師」了。所以,老師的喜怒哀樂深深的影響我們一天的快樂。

漸漸的,大家都學會討好老師,主動幫老師做事,上課的時候儘量專心聽課,不要七嘴八舌讓老師抓狂,免得老師發飆,大家就慘兮兮了。

老師有時也會忍耐,儘量不發脾氣,看見我們打打鬧鬧,或是白目耍白痴,就睜眼閉眼,假裝沒看到。但累積很多的不滿後,大爆發的時候,就像超級地震,沒有人感說話了。

討好老師,也是慰勞辛苦的老師,雖然老師也知道我們別有居心,但也欣然接受,大家也就皆大歡喜了。





放鬆之必要/呂昱嫻

急促的步伐,總是開啟繁忙的一天。都市人總是忘記了悠閒的重要,置身投入緊繃之中,常弄得自己疲累不堪。還記得上一次早睡是什麼時候?還記得上一次看書是什麼時候?那就一起來放鬆吧!

對我來說,沉浸於音樂的懷抱中是件十分令我放鬆的事。音樂有治癒人心的療效,乘著每個音符的羽翼,帶我翱翔於蔚藍的蒼穹,穿梭於婆娑的綠樹,翻滾於翠綠的草地。在樂譜間,我可以找到貝多芬的蒼狂,巴哈的閒情,蕭伯特的滄然,徜徉於作曲家心境的晴和或憂悲,時而燦爛豔陽高掛,時而晦暗荊藤蔓延,時而徐徐和風輕拂,時而霹靂閃電交加。我可以忘卻所有煩惱,在樂音間享受那放鬆的美好。

騎腳踏車亦是個放鬆的好方法。在微涼的風中,和它一同前進,感受身邊景物的交替,由明亮到微暗,由太陽到月亮。享受著風兒呢喃的喜悅,體會著速度的快感。隨著一次次踩踏,彷彿煩雜瑣事被一片片剝落,輕鬆又痛快無比。腳踏車和風融為一體,暢遊於這大地的美好,我只要乘著風,便能沉浸於放鬆的喜樂。

是時候該停下著急的腳步,繁重的工作,頭痛的煩惱,好好地放鬆一下了。相信,這魅力無窮的放鬆,必定能讓你愛上它的美好!





夾娃娃現象/王筠智

台灣有個奇特的社會現象,就是「大跟風」,搶衛生紙、搶奶茶、扭蛋,一窩蜂的程度令人撐目咋舌。

我也難逃跟風的魔咒,沉迷在一個新的全民運動-夾娃娃了。在這一年全台就像喪屍般的出現大批夾娃娃機玩家,班上同學也有很多是跟隨這潮流的玩家,我也不例外。

大家努力挑戰「百元必出」,繳了很多學費後,我竟然也變成箇中高手了。只要進去一間,必定會百元出一隻,是一個被公認的「夾娃娃老司機」。

最近也發現到夾娃娃也可以交到許多同嗜好的朋友,也約好有空的時候,可以一起相約出來「夾遍天下」,反而也可以靠夾娃娃機來發展出一個新的商機,不單只是開台賺錢,夾到的娃娃、公仔、3C產品都可以轉賣出去,可以賺錢的方法可多得很呢。

我目前的目標是夾娃娃機界有名的全冠K88「小海螺」,在一陣跟風中,我也沈淪下去了。













地球感謝卡/林祐銜

我們常常會寫卡片:謝卡、生日卡、耶誕卡,這些卡片能深深表達我們的心情和祝福。收到卡片的人,也能感受到溫馨。

每天生活在地球上,它提供了我們許多豐富的資源,讓我們都能幸福的過日子,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傷害了地球,使資源和生態失衡,造成嚴重的地球暖化。現在的地球,就像一個病人,發燒了、受傷了,唯一能保護它的,就是人類。

校門口的空污旗從綠色變紅色、蔚藍的天空變烏黑的世界、候鳥的家成了住家的屋頂、原先翠綠的草原變成硬邦邦的水泥磚頭、清澈的河水也被當成工廠的排水道⋯⋯在台上說的越來越激昂,我和同學也好似猛然覺醒了一般,決定一起「愛地球」。

雖然小孩能做的事不多,但也是地球的一份子,經過我和同學細心討論後,我和同學決定配合國家的「地球日」一起做環保,有人撿垃圾、有人掃地、拖地,而我則在教室整理資源回收桶,並將垃圾清理乾淨,雖然我覺得那些空瓶空罐很噁心,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把它拿起來洗好,就這樣花掉了一整天的下課時光。

經過了一天的努力,我不但覺得教室乾淨多了,心裡那悶悶的感覺也消失了,老師也大大的稱讚我們,原來乾淨就是環境最好的藥,天空的太陽十分耀眼,我想這可能是地球的感謝卡吧!




躲貓貓/陳念洵

每天下課時間,大家最愛玩的遊戲,就是「躲貓貓」了。

操場是最適合躲貓貓的場所了,因為一旁有很多的樹,也有很多的角落,隨便都濘隱藏的好好的,當「鬼」是很辛苦的事情。

女生比男生會躲,因為男生總是不由自主的會偷笑,一下子就被抓到了,反而是女生,就算鬼快要找到了她,都能冷靜的繼續躲著,好厲害哦!

老師告訴我們,為什麼要說「躲貓貓」?不說「躲狗狗」呢?原來是因為貓不像狗一樣願意跟人親近,不熟的時候就會躲起來,讓人找不到,真是有趣的典故呢!







電玩世界的朋友/洪宥承

有空的時候,我喜歡透過網路打電玩,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的朋友,這些沒真正見過面的朋友,有男、有女,也有很多不同年齡的人,因為電玩,我們就認識了。

電玩遊戲,人越多越好玩,也更加刺激有趣。一旁的對話框,我們可以組隊,也可以聊天,更可以考慮戰術,訓練我的反應,也讓我打子越來越快。

遊戲的過程中,大家會團結在一起,努力破關、打怪,但竟然也能吵架,這很讓我傻眼,這麼認真?這麼輸不起?

網路的世界還有很多我不了解的地方,媽媽叫我不要太沉迷,適度的調劑身心就好,免得造成困擾,那就得不償失了。






閱讀最快樂/林逸臻

爸爸媽媽很希望我愛閱讀,所以我們家,常常買書,一買就是一整套,永遠有看不完的書。

我跟哥哥只要做完功課,就會抽一本書來看,有些書我看了好幾次,幾乎都會背了,但怎麼看都不會厭煩。

我最喜歡環遊世界系列的書,裡面有很多圖片,很像漫畫,讓我讀起來輕鬆又愉快,不禁希望自己有機會的話,也能環遊世界的話,那該有多好。

閱讀讓我的生活不無聊,有書真好呢!




自己設計的遊戲/李任軒

今天下課急急忙忙的去找我那個最要好的朋友,我跟他說我昨天想到一個好玩的遊戲要不要跟我玩,因為他答應了,所以我們就一起去找想玩的同學,跟他們講遊戲規則,就開始了。

首先,我們先找一個鬼,就開始追人,說也奇怪,為什麼她一直要追我,難道她喜歡我?還是我跟她有仇恨?總之,她還是沒抓到我,所以只好放棄去抓別人了,呼!

我還真幸福,但是鬼竟然抓到另一個人了,接下來我可有很多麻煩了,更糟的是他們竟然夾攻我,這下我死定了。

這次我真的被抓了,我只好乖乖按照遊戲規則一起去夾攻另外一個人,到最後我們全都被抓了,我們就重新選一個鬼,然後就這樣玩,直到上課為止,我在上課的時候一直很興奮的期待下節下課時間呢。



適度使用手機/陳韋呈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路上每人一機,無時無刻手機都在手上,永不離手。

如果沒有手機、沒有那些非常方便的科技,我們又會怎樣呢?

我們人手一機,永不分開,但在其中暗藏許多危機,例如:走路走到撞牆、又或者是走到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更可怕的是被網路上的東西騙走,被騙錢,個資被盜用,這些都非常可怕,所以放下手機吧!別被那虛假的一切給吸引走、被迷惑,遊戲玩得很強又怎樣,無法幫助未來的人生,甚至毀了光明的前途,把手機放下,多陪陪家人,多看看自己身處什麼環境,多為自己的未來著想,思考人生方向。

雖然手機是我們打發時間的好朋友,但如果太過於入迷,它會成為破壞你人生的一把刀。



鐵馬樂/蔡宗翰

在都市裡的生活看到的多是汙染空氣的汽車和機車,只有學生及部分的人會騎腳踏車上學、上班。在我的生活中,對我而言的休閒,除了玩遊戲和打球之外的休閒就是騎腳踏車。

以前我會開始騎腳踏車是因為小時候騎四輪車太吵,我表哥就教我騎兩輪的,他先拆掉一邊的小輪胎,接著要我盡量別靠另一邊的輔助輪,我們在社區其騎一圈後,他將另一邊的輪胎也拆掉了,我一開始騎時,心裡很害怕,但是我發現我騎得很好,他帶著我騎了一陣子之後說:「你以後就不用輔助輪了。」當時我十分開心,因為自己又學會一項東西了。

到了小六時,我的朋友經常邀約我去公園騎腳踏車,享受鐵馬樂。我們還邊騎邊猜拳,之後看到朋友會放手騎車,我也跟著偷學一點,不用很久,我就可以放手騎車了,不過通常只在沒人時才敢這樣玩,不然很危險。到了國中班上同學更常約我一起去附近晃一晃。從表哥開始教我,小學和朋友一起在公園騎車,現在又和同學到處觀看附近的新鮮事,就這樣的騎呀騎。

我現在也經常和家人出去騎車,有時寒、暑假也都是自己騎車去上課、打球或到處閒晃,我們像個小社團-騎車遊走社,不但環保,又可以和大家親近關係,好東西能不分享嗎?





大家一起來/張亦璿

很多事情「大家一起來」,可以互相陪伴,增加樂趣,還可以培養感情,而不會像一個人時,不僅沒人陪伴,不但孤單,還毫無樂趣可言。

對於我來說,讀書之餘除了玩手機之外,還可以和朋友、家人一起出去走走,放鬆心情,是一件很棒的事。

大家一起出遊,有說有笑的,一起說天說地,都可以使壓力煙消雲散,暫時忘記腦中的煩惱,不僅能聊天,還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森林、大海⋯⋯,感受大自然的環抱,體驗一些和平常不一樣的事,且出遊不用花費很多錢,也許租輛腳踏車,就能到達你想去的地方,還可以運動,真是一舉兩得呀!

和親朋好友一同出遊,是件開心的事,我覺得出遊是個可以抒發壓力和調整心情的一項活動,或許只有半天,但總覺得快樂的時光都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就要道別回家了,一個人時,都是以安靜度過,沒有人可以陪伴,所以,有些事,大家一起來,的確是件有趣的事。




正向能量的扮演/陳憲詠

每個人生就像演戲一樣,常常扮演許多角色,像是我現在扮演的就是學生的角色,但我不只扮演了學生的角色,我可能在學校還扮演了娛樂大家的角色。

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會常常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他們分別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一種認真的生活態度,讓簡單的生活更有樂趣了。

曾有一次我和媽一起去吃飯,當我們一走進去,店員用一種很不耐煩的語氣跟我們說:「歡迎光臨。」他的臉好像在說:「又有客人。」像這位服務生的扮演,就是一種副能量的呈現,他所扮演的角色讓我心情不愉悅,也影響到我再次光臨的意願。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能用陽光的態度生活著,所扮演的角色充滿正像能量,但是也有人把自己的角色黑化,變成了負面的角色,讓別人很反感,還會造成別人困擾。






捨不得丟掉的泳帽/向榮蔚

只要有空,媽媽就會帶我去游泳。游泳不僅可以減肥,還可以放鬆心情,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在泳池來來回回的游著,很有療癒呢!

我最擅長的就是「蛙式」,它很簡單易學,速度雖然不會很快,確能讓我充分想守游泳的樂趣,而且它一點也不累。

我常跟同學比賽,總愛戴著一頂過小的泳帽,雖然繃的很緊,但它總能帶給我幸運,帶給我很大的信心,讓我能贏得比賽。所以,我一直捨不得的把它丟掉。

游泳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會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努力朝著我的夢想「橫渡日月潭」,我相信一定可以達成的。





從小地方做起/楊程皓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但在科技進步的背後藏著一個可怕的事實,那就是「環境汙染」。

環境汙染已經不是新的議題,而是我們討論了十幾年還沒有明確決定的問題,做環保,你我有責,但我們必須從科技和環境中取得平衡,因為我們不能為了環境而停止科技發展。

或許未來,科技發展快速,已經能處理決大多數的汙染,但是,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保護環境,又不阻礙科技發展。

環保,我覺得應該從家裡或學校開始做好資源回收,從小地方做起,不用像那些在工廠抗議又沒有作為的民眾一樣。



拋開教科書/向亭瑄

常聽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升學壓力下,有多少學生整天抱著教科書,忽略了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書海」。為什麼不能把讀書當成吸收知識,放鬆心情的方式,絕非只為了考出好成績、讀上好學校的工具呢?

我常因為想找到共同興趣的書友而問問身邊的人:「你們常看書嗎?」十位同學裡有八位都會回答「有」,我則繼續問「看什麼類型的書呢?」答案往往是「教科書⋯⋯」,讀教科書當然好,會有好的學校等著你,而國中階段的我們,更變成「考試機器」,每天只有一堆考試和作業等著考驗我們,讓我們身心疲憊。

在這種環境下,我喜歡空出時間來看些課外書,徜徉書海不僅能讓我放鬆心情,它的好處可多著呢!

多看一些有名作家的書,就會發現國文考卷好熟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讓考試題目看起來,沒有那麼駭人了。

心情煩躁時,不妨看些小說,當你跟著主角在奇幻世界裡穿梭、探險新奇的事物時,你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悅,忍不住想要繼續看下去,在低潮時看些勵志小說,思考事情的本質道理,並突破層層關卡,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書,就像是一座寶庫,只要你細心專研,相信你一定會盛滿著滿滿的知識回來的。大家趕快一起來讀看外書吧!祝福知識填滿大家的心。





大家一起來玩遊戲/蘇芳儀

每次只要一到禮拜五,全班就會變得有夠興奮,不知道是因為明天要放假,還是有音樂課的關係,屋頂都快掀了。

而且,我最近被朋友推去玩了一個遊戲,結果一玩就上癮了,同學也都沒想到我也會玩,不過到了最後也在那邊約來約去,幾點幾點的,還被同學放鴿子放了有夠多次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原本其實很討厭那個遊戲,不過一玩就喜歡上了,有些遊戲看起來不怎麼好玩,可是為什麼不先試一試呢?

就像交朋友一樣,不先認識一下就決定他是什麼樣的人,就只認定他不好,或許最後反而是你自己一個人,就因為你太挑剔。

不要只看表面,遊戲和人就差不多,看起來不好玩,看起來很兇,可是一試才知道很好玩,一認識才知道人很好,所以說,做人不能只看表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1108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