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委會原來是美國瘦肉精廠商的代言人
2020/09/21 19:43:24瀏覽2778|回應1|推薦62

《科學人》英文名字叫Scientific American,原來是美國很有傳統的科普雜誌,每篇文章配上精美的插圖,在台灣發行的中文版《科學人》中,還加入了國內作者的大作,是國內僅存商業性發行的科普刊物。

刊物的維持,除了訂戶、零售收入外,當然要依賴廣告,各學會的機關刊物,常見各類廠商的廣告、徵才廣告等。《科學人》登些廣告,都是順理成章的事,在正式的出版物上登些廣告,可能會比較慎重地經過出版部門審查,如果不是置入性廣告,版面上標明廣告,其實也無傷大雅。

這次之所以鬧大是把廣告以置入性的方式,或稱為「業配」的方式放在該雜誌臉書粉絲團的網頁中,容易讓讀者誤會是《科學人》的正式發文,鬧大後《科學人》才撤文道歉。不過細看該臉書發文,底下有註明:「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原來那是農委會底下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小編的大作。經《科學人》承認是廣告,就不可能是「小編」的個人行為,一定是該局的公務預算支付。農委會主委陳啟仲不承認是他發的,可能不是他親手指示,只是下屬單位配合陳主委關於美豬開放的政策,進行網路行銷,主委怎能撇清關係。

我素來不反對美國含瘦肉精肉品進口,並不認為瘦肉精是甚麼好東西,是因為我們有求美國,總要有些折讓,但這些折讓總應該讓全民知道政府是如何進行安全評估的,政府得到甚麼交換而使得全民願意承擔,還有養豬戶們願意勉為其難地啃這樣的苦果。而不是像今天執政當局,霸道、黑箱決策,政府官員盡耍嘴皮,亂開支票,企圖以政府預算當養豬戶的鎮痛劑,有哪一點苦民所苦?國家交換到甚麼樣的實際利益?官員們能得到美國政府或小至AIT小官們的背書嗎?

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大陸,對台灣,都顯現一樣的帝國主義面目,我看不出甚麼民主同盟的意味,既然要交換利益,總要開天喊價,落地還錢。看這則《科學人》臉書廣告文,就很具體地顯現執政當局的窩囊,毫無尊嚴。該文前後矛盾,政府居然還用我們納稅人的預算幫著壓迫者做正面宣傳呢(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我不知道農委會原來是美國瘦肉精生產廠商的代言人!?

請參考

蔡政府拿美牛美豬毒害台灣人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5084280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16:21

     真正的好文 ~

     在 滿天滿地都是 1450 的今日

     其實, 無論是 新聞的客觀報導, 亦或是 本應極其專業的評論

     都如滲著糖精的飲料, 早在決定推出政策前, 已搶先一步 布貨上架完畢了

     一個可以 如此專業操控人民生活與精神的系統組織

     若仍強調 自己的 苦民所苦, 為民前鋒...

     不覺得色調, 也調得太濃了些嗎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