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00 ~ 釣魚哲學
2021/01/01 11:25:20瀏覽4773|回應0|推薦60

釣魚哲學

證道

有一個人在海邊釣魚,他釣了很多的魚。

但每釣上一條魚,他就用尺量一量,只要比尺大的魚,他都丟回河裡。

其他釣客都不解地問:「別人都喜歡釣大魚,為什麼只有你將大魚都丟回河裡呢?」

這人輕鬆地回答:「因為我家裡的鍋子只有尺這麼長,太大的魚裝不下啊!」

釣魚是社會盛行的休閒樂趣活動,也可以是專注、信心、決心、恆心、毅力的訓練,因此有很多人認為釣魚的最大快樂不是「得魚」,而是「垂釣」的樂趣;即便空手而回,也會悠然自得呢!

放棄,並不意味著失去,因為只有放棄才會有另一種獲得。

有句話說得好:「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亦即捨得捨得,能捨才能得,釣魚更重要的它是一種捨與得的哲學,只取所當得需要的部分,不吝惜捨去能擁有的,可謂知足常樂,夠用就好,這是智者還是庸才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500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