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99 ~ 價值連城的碗
2020/12/28 14:48:19瀏覽4794|回應0|推薦59

價值連城的碗

證道

從前,有一個流浪漢,雖然四肢健全,卻不願意工作,每天只捧著一個碗,在公園向人乞討。直到有一年,超級寒流來襲,結果他凍死在街頭。

乞丐死後,只留下一個乞討的碗,被專門收集奇珍異品的商人看見了,拿回去研究,才發現這個碗竟然是價值連城的古董!

法國有一位老太太在搬家前,找來拍賣行的鑑定人員到家裡,打算看看家裡有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可以賣掉。結果鑑定人員竟然在廚房裡,發現了一幅十三世紀文藝復興前期義大利巨匠齊瑪布的作品《受嘲弄的基督》幸好受屋主委託鑑定傢俱的拍賣師慧眼識珠,一眼認出這幅藝術品不是泛泛之物,才讓這幅繪製於十三世紀的珍稀古畫免於被丟到垃圾場的命運。《受嘲弄的基督》最後成交價超過新台幣八億元,是迄今成交金額最高的中世紀畫作,也讓老太太瞬間成了億萬富婆。

如果不是九十多歲的屋主搬家前,特別請專業人士來看家裡是否有值錢的物品可以賣掉換錢,進而察覺到這個長二十六公分、寬二十公分的宗教圖像並非凡品,恐怕大師的心血結晶,最後歸宿就是路邊的垃圾桶。

價值連城的寶物,也有可能會被當成垃圾丟掉。世人一心追逐外在之物,但卻忘了自己身上也擁有最可貴的寶藏而不自知,這才是令人擔心的事呢!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人的一生,總在追逐名利享樂中虛度,卻從不明白自己、認識自己的本質。

所以修行的目的,首在找到自己的本心,當明白了人之誕生目的後,人生即不再茫然矣!

人生中的最大寶藏,就是你自己,你的靈魂基因,你的心靈,你的天賦特質,絕對是獨一無二、無人可取代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492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