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89 ~ 快樂就在尾巴上
2020/11/06 13:28:42瀏覽4426|回應1|推薦53

快樂就在尾巴上

證道

有一隻老貓整日憂心恐懼,悶悶不樂,牠覺得自己老得都無法抓老鼠了,主人近來好像越來越討厭牠,簡直是世上最不幸的貓咪了。

有一天,牠看到一隻小流浪貓正轉著圈追趕自己的尾巴,玩得樂不可支。老貓就問:「你每天都吃不飽,還要挨餓受凍,怎麼還會這麼快樂呢?」

小流浪貓說:「我的尾巴上有快樂啊!」

知足的心,才是快樂的泉源。

老貓回到家後,也轉著圈追趕自己的尾巴,果然覺得很快樂。主人看到牠這樣,也覺得很有趣,晚上還特地獎賞牠一整條魚呢!

老貓這時恍然大悟:「原來,快樂的確是在尾巴上!」

歡喜和快樂,就在全然融入的當下,要時時生發歡喜快樂的正念,「念」者當下的心。是故,早上晨跑看到花兒就心生歡喜,見到樹上斑鳩和鳴飛舞也心生歡喜,碰到老者和小孩更心生歡喜;只要自己時時心生歡喜快樂,別人就會喜歡你、親近你,發狂與發飆當然就慢慢遠離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2401231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0 06:51
平安!
知足常樂!我要歡喜快樂或悲傷,看自己的心念
我的快樂,不應該建築在別人的身上
我的快樂,要自己追尋!

只要我常常喜樂,別人就會喜歡我和靠近我,
面對生活中的高山和低谷,要常常喜樂不容易啊!
靠主常常喜樂,常常感謝,不住禱告!
都在主耶穌基督裡
這是聖經的教導,與您分享!
微笑天使,彼此共勉
祝福您,平安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