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84~ 老和尚圓寂
2020/10/12 15:40:07瀏覽4461|回應2|推薦52

老和尚圓寂

證道

有一位老和尚,在他即將圓寂的那一天,他躺在床上告訴大家,他晚上要走了。所以,他的弟子、友人紛紛來到他的住所看他。 

此時,有一位大弟子卻跑到市場去,有人問他:「你師父就快過世了,你為什麼還跑到市場來呢?」這位弟子說:「平時師父喜歡吃蛋糕,所以我特別跑來買啊!」 

當這位弟子趕回來的時候,老和尚緩緩睜開了眼睛說:「你終於回來了,蛋糕呢?」弟子奉上了蛋糕。即將圓寂的師父,拿起蛋糕先嚐了一口,然後開始吃了起來。

 這時有人忍不住問他:「師父,您很快就要離開我們了,有什麼話要交代的?或是要我們特別記住的事?」 

此時,師父臉上泛起微笑,他說:「這蛋糕真好吃!」 

心無罣礙,才能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波動、變化是萬有生命的正常現象,人們的心念也是不斷的生起及滅去,這也是宇宙之自然法則。因此,如何在滾滾紅塵裡,仍保有這一顆從容、平衡、純真的赤子之心,才是吾人所應努力追求的目標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1485667

 回應文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16:22
可愛的老師父...妙文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0-10-18 06:21 回覆:
char您好:
感謝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喔!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0/12 18:01

很有意義的故事

心無罫礙,才能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0-10-18 06:22 回覆:
李安納您好:
感謝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