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71 ~ 種子不同的緣故
2020/06/17 12:09:09瀏覽4668|回應0|推薦54

種子不同的緣故

證道

     有一位深信佛法的國王,向一位師父請教:「師父啊!為什麼同樣是我的子民,他們的境遇卻不同呢?有的長壽,有的夭折;有的強壯,有的多病;有的美麗,有的醜陋;有的富有,有的貧窮;有的聰明,有的愚笨呢?」 

    師父反問:「國王陛下啊!為什麼所有的水果滋味都不一樣呢?有的酸,有的甜,有的苦,有的澀呢?」「這是因為種子不同的緣故吧!」國王說。 

     師父答道:「這就對了!人會有不同的際遇,就是因為他們所造的因果業力不同的緣故啊!」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人生中的生離死別戲碼,不斷的在我們眼前上演;而生命裡興衰榮枯等境遇,也不停的在我們週遭示現!可是我們看得清楚明白嗎?或者是依舊麻木不仁呢?

     每天早上練功前,在嘉義公園掃地,最近看那掛在風鈴木樹上的花朵很美,落在地上的花海也極美;在這無常的生命律動中,生命之道生生不息,原來,這就是宇宙之自然法則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872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