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61 ~ 腳踏車失竊
2020/03/26 10:28:03瀏覽4973|回應0|推薦67

腳踏車失竊

證道

有一天,老王很羨慕隔壁大智全家平日和樂融融,從無爭吵指責發生,羨慕之餘正要拜訪請益時,發現大智家昨天晚上被偷了一輛腳踏車,結果他聽到了大智全家的對話: 

大智說:「都是我的錯,是我沒將門關好的!」

太太說:「不!剛才有聽到異聲,我應該馬上查看的,錯在我!」

兒子說:「是我的問題,若我在家不出去玩,車子就不會被偷了!」

女兒說:「不!車子是我的,是我沒鎖好才被偷的!」 

老王聽完這些對話後,他終於明白大智一家為何生活得那麼快樂的原因了。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聖人多過,賢人少過,凡人無過 」的真義啊!

反躬自省,是通往美德和上帝國度的途徑。

反省若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其結果往往都是別人的錯;然若站在別人的立場及真理的角度來反省,則事情本無對錯,是自己的內心起了分別計較,才導致煩惱、痛苦的產生呢! 

從現在起省思自己,凡事都是自己的錯,您自然會得到美好的人生經驗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221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