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58 ~ 最好的布施
2020/03/09 17:12:26瀏覽4970|回應1|推薦60

最好的布施

證道

   有一位獨居的小姐,聽到敲門聲後打開門,發現一個持刀的男人正惡狠狠地盯著自己。

   她靈機一動,微笑著說:「朋友,你真會開玩笑!是推銷菜刀吧!我喜歡,我要一把……」邊說邊讓男人進屋,接著說:「你真像我過去認識的一位好心的鄰居,看到你非常高興,你要喝咖啡還是茶?」

   本來臉帶殺氣的歹徒,慢慢地變得靦腆起來,他有點結巴地說:「謝謝,哦,謝謝!

   最後,她真的買下了那把明亮的菜刀,陌生男人拿著錢遲疑了一下走了,在轉身準備離去的時候說:「小姐,你的笑容將改變我的一生!」

   每一滴眼淚,都來自靈魂的感動,冷漠的人流不出眼淚;

   每一個微笑,皆來自生命的喜悅,哀傷的人看不見笑容!

   微笑是一股正能量,是最好的布施,微笑能瞬間縮短彼此的距離,也是給予人的最好禮物,它代表著「我喜歡你」、「我很高興見到你」、「我跟你相處是愉快的」。因此,微笑能帶來溫馨、和善、快樂與信任的氣氛,可以說是比任何的語言更具傳染力呢!

   人的微笑,可使人間溫暖了不少;

   人的狂笑,卻讓世界緊張了起來!

   笑容可以超越種族、年齡、性別、貧富的籓籬,而微笑的力量,在任何時空都直抵心靈。笑是最好的療愈效果,它可以讓我們打敗一切困難和任何疾病,看來,我們得常常微笑呢!
  
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從今天開始,我們每天多微笑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1975462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3/11 18:44

誰都怕付出的深情沒人領情,再熱烈的感情也需要回應;誰都怕給予的在乎沒被在乎,再痴心的守候也需要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