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57 ~明心見性
2020/02/24 11:48:16瀏覽5092|回應1|推薦67

明心見性

證道

   心是最難捉摸,變化萬千的,但心是什麼?在人體何處?這是個大問題!

   心主控思想、思考、記憶、運算、覺知、感受、情緒等作用,它就在腦部中心的超級感應細胞,但只有肉體組織細胞尚無法生起作用,另需有人的三魂之一的覺魂寄託於腦部磁場,在覺魂靈光與肉體組織細胞兩者結合之下,心才能發揮它的功能。

   明心的人,二六時中皆能反省覺知心的運作是否合乎正心、正念,言行和情緒有無中節不逾矩,然而這是一件修行的大工程,有了概念後就要進入實修旅程。

   性者本性、自性、佛性、靈性靈魂,祂是一道光、一股氣和能量,當身心靈經修持達三魂合一及天地人三位一體之意境,一旦開啟身體偉大內在潛能和智慧後,就可以看見自己靈魂的光、顏色,以及如何與天地同步運轉、感應。

   不同層次的修持者,其明心見性的意涵皆不同,最高層次者當然是達到究竟解脫自在的佛。但有一點是共通的,那就是學無止境,實證體悟的每個階段歷程也會有所不同,需要不斷的下功夫呢!

   以靈學真理而言,真正明心見性的標準是--要了解宇宙的真理實相、要開發內在潛能和智慧、身心靈要和諧健康、心性要提升圓滿、因果業力要消除。

   相信大家都想修持進步和突破,但是以經證經或文字論述是難以開悟的,去繁化簡多體驗實證才會有所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1816682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2/26 19:13

一般無呼吸道症狀的人,比搶口罩還重要的事  一、健康的人不必一直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