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52 ~ 皮夾不見
2020/02/03 10:31:10瀏覽5130|回應0|推薦76

皮夾不見

                        證道

不久前,平時隨身攜帶的皮夾子不見了,由於內有重要之證件和提款卡,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找遍了整間房子,就是尋不到它的影子,如何失落也百思不得其解。心想如果遺失於外頭,若被有心人盜用,那麻煩可大了。想著想著,正考慮要向派出所報案,此時閃過一個念頭,只剩下車內尚未找尋呢?何妨也找找看吧! 

結果,就在駕駛座位下,我「找到」了那心愛的皮夾子,善哉!它靜靜地躺在那兒,等待著被我「發現」呢! 

「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金恩博士

「找尋」不等同於「找到」,但是我們必須透過找尋才能找到所要的答案。「找到」是透過行動而印證實相的存在,此亦可謂之實證經驗或證悟!就像生了病,必須找到病因才能對症下藥,而人們心靈的種種問題,實修者瞭解它的生成原因,也有能力消除化解之,這才能稱之為「找到」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164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