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訪和歌山~記三井寺
2016/04/19 18:00:00瀏覽1480|回應1|推薦43

【紀三井寺】創建於奈良時期,正式名稱為「護國院金剛寶寺」。寺周圍有「吉祥水」、「楊柳水」、「清淨水」三口井湧出靈泉而又名紀三井寺,西元 770 年唐僧為光上人在此安置十一面觀音像受人供奉,香火鼎盛,寺中本殿、鐘樓及松下講堂高居二百三十一層石階上,從此處遠眺瀨戶內海之一角和歌浦,景色絕倫;紀三井寺以早開的櫻花著名,春季時紀州路報春櫻花叢簇掩映,交織如詩如畫典雅景緻,是賞櫻名所百選之一。

   今天旅行社一早就派車來接,足感心,司機更是服務周到,讓人備受禮遇直感溫馨。到機場領隊、導遊均已在等候,且已幫我們準備好早餐。在等候托運行李之餘,先去排隊辦理快速通關,果真速度很快,一下就辦理好了,只是頭一次用護照刷通關有些笨拙,連續出現污濁無法辨識字眼,心想遭了怎辦?在這節骨眼裡,不會不能出關吧!一時緊張忘了把護照拿起,就這樣閘門開了。原來是我速度太快取回,機器掃不到,有些事還真急不得。

   出了關西機場後直奔記三井寺賞櫻,沿路盡是櫻花滿樹,大家不約而同發出驚呼聲,這時導遊說話了,看到路邊的櫻花就這樣興奮,那待會不就要用跳得。真的,到記三井寺時美呆了,記得在上攝影課時,最喜歡拍的就是這種日式房子,覺得很有特色,且很有古典氛圍,沒想到今天讓我見識到許多日式房子、古蹟,難得的是碰到櫻花大開,古蹟在櫻花陪襯下更是發光發亮,讓我不惜記憶卡,讓相機咔喳咔喳作響到上車時間將至還意猶未盡,淒淒~今朝此為別,何時在相遇?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訪,讓我來慢慢品嚐這古蹟歷史。這裡還盛產橘子,皮薄、汁多,就如台灣茂谷,但沒有台灣甜是真的。

大阪、京都古蹟櫻花之美連載:(大阪搭船遊城)(哲之道)(平安神宮) (京都-清水寺)奈良-梅花鹿公園)(京都 醍醐寺大阪造幣局櫻花

在飄著櫻花雪滿地花瓣上喝著咖啡是多麼幸福浪漫啊!

JR紀三井寺站下車 徒步15分鐘/ 公車紀三井寺下車 徒步5分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53462456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0 00:10
和歌山算是保有日本古建築很完整的地方,私人寺廟之多在日本也是數一數二的,那裡留有我一些過去難忘的往事,可以用令人忘俗的老城市來形容它。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4-20 15:54 回覆:

哇!能勾起你回憶

那真是一個意境幽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