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劍岳.立山連峰O型縱走(三)
2023/09/17 18:00:00瀏覽1479|回應0|推薦27

   

   起床打包好背包待出發,今天的行程是到劍山莊,剛開始下切到營地,後就一路陡上到稜線劍御前小屋。走得氣喘吁吁,邊走邊回眸來時路,把室堂、地獄谷、彌陀原盡收眼簾,也趁此時稍作休息喘息一下。

   到稜線後做大休息,這時隊友發現山屋前還有一座劒御前山,這座山沒在行程內,因時間還早且待會都是下坡路段,就這樣多撿了一座山頭。在時間充裕之下大夥還進劍御前小屋享受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多麽愜意的行程。

   沒想到劍山莊還真有熱水沖澡,這是之前爬山連想都不敢想的奢侈,覺得好幸福。為了明天的重頭戲,響導還特別授課打繩結,大夥很認真一打就上手(回家已經忘光了),還跟山莊租頭盔,可見明天的行程是多麼險要,所以今天要早早休息養足精神。

   睡到半夜被屋外滴答滴答聲響吵醒,這時心想不妙,如明早還是雨紛飛,為了安全,行程就得被迫取消。這如何是好!現只能靜觀其變,不想了,睡覺吧!

連結:日本劍岳.立山連峰O型縱走(一)

連結:日本劍岳.立山連峰O型縱走(二)

一行人背起重裝行囊出發前來個笑臉迎人的畫面

步道旁就是地獄谷,以前於地獄谷周邊有散步路線, 但為預防火山瓦斯噴出而造成危險目前禁止通行。

據說雷鳥澤營地可容內數百頂營帳

回首來時路色彩鮮明

這裡山屋林立餐食都是用直升機吊掛補給

回首來時路一覽無遺,昨晚的雷鳥澤湯屋已在腳下。

松果色彩鮮豔花瓣如玫瑰花

後方則是劒御前山

圈谷還留有殘雪

最頂端的公有便所,付費隨意添。

往下俯瞰更是一覽無遺

(謝謝三哥請客)在山頂上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似乎特別享受

翻過了劍御前小屋後開始下坡朝另一個山頭到劒岳登山口

此時山的另一邊則風起雲湧,遮蔽了我明天的山頭。

劒御前鋒標高2792

稜線上劍御前小屋

走著走著前方突出現一間紅屋瓦房舍,這就是傳說中的劍山莊,劍岳登山口。

住山上的山屋也很幸福只要在4:30前都有熱水沖澡,沖走一天的疲憊。

圈谷內手機都沒有訊號,為了上網只有努力爬升到最高點,方能通訊,所以俗稱上網咖,從網咖俯瞰山屋。

對面山屋則是明天入住的劍澤小屋

每天的蔬菜來源就靠這一撮高麗菜絲,這些食物都是用直升機運送過來,所以取之不易,等下山再多吃點補回來。

未完待續

連結:立山黑部賞雪之旅-大觀峰、黑部湖

連結:立山黑部賞雪之旅-雪牆

連結:冬日為山景重新彩繪的立山黑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7986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