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為山景重新彩繪的立山黑部(八)
2018/12/21 00:00:00瀏覽2048|回應1|推薦53

   立山黑部我又來了;記得上次來是剛開山時候,車沿著雪中鑿出雪牆的路蜿蜒而上,到室堂放眼望去一遍白皚皚,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沒有,只見遠山起伏。而這次到訪看見冬日為山景重新彩繪,不知是新手,還是刻意塗成五顏六色崢嶸如畫,讓我這喜歡拍攝的人更愛不釋手,導遊說買賞楓團送賞雪。

   立山驛到美女平這段電纜車已停止行駛,需要等明年開山後再營運,當天導遊沒說已經停駛,大夥還很開心在纜車站內等候,等到最後才知改搭運行巴士。上車後所見風景略不同,高山雲繞,有時進入雲層,有時又豔陽高照。等過美女平後才有點熟悉的感覺,過彌陀介原後路邊邊坡時而出現雪蹤,這時整車的旅客開始興奮噪動起來,車越行越高,雪也跟著越來越厚。

   在雪地裡看到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我也好想參加,但已沒太多時間。在享用完午餐後續搭無軌電車到大觀峰,本以為在此可看到滿山滿谷的紅葉,沒想到樹葉已片甲不留連個影子也沒有,更是起大濃霧,想看個對面山也難得一見。

前幾年到訪的雪牆連結:立山黑部賞雪之旅-雪牆

連結:岐阜県 虎溪山永保寺(一)

連結:金華山上的岐阜城(二)

連結:大矢田神社、郡上市八幡城(三)

連結:如童話故事般夢幻的合掌村(四)

連結:楓葉姹紫嫣紅的「石川」那谷寺(五)

連結:兼六園用絢麗彩衣披滿園(六)

連結:楓葉、櫸木所演繹的繽紛秋色、芥末的故鄉~(七)

連結:冬日為山景重新彩繪的立山黑部(八)

連結:賞楓秘境宛如掉入紅海中-箕輪水壩紅葉湖(九)

連結:泡湯秘境-白骨溫泉 竜神の滝,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十)

立山驛封山前街上了了無幾與開山後的人潮相差甚遠

後山沿路雲霧繚繞,色彩豐富多變化。

路邊雪已白了山頭

室堂周邊已被白雪所淹沒

冬日為山景重新彩繪,不知是新手還是刻意塗成五顏六色,讓我這喜歡拍攝的人更愛不釋手。

崢嶸如畫

椅子上鋪著一條軟綿綿的羊毛毯等有緣人上坐

這是一幅要怎麼稱呼的好油畫呢?

曠野的蒼勁有力

身歷其中真的好美好美,如夢幻般。

竹子是用來測量雪的高度,可見改天雪會有多高。

這些景物等明年開山來,是無法看到的景色。

無軌電纜車

大觀峰

起濃霧什麼也看不到,只能看這張介紹圖。

黑部平

到黑部湖需搭地下索道方能到達。

水庫放水所形成的彩虹

水壩牆的階梯光看就覺得好辛苦

出口是扇澤車站

立山等我!以後還會再來的~

待續集、下一個更美景點呈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114874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1 11:10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8-12-21 13:26 回覆:
謝謝分享圖片ㄛ